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1-05-10 02:40:37 字數 1843 閱讀 3824

1樓:匿名使用者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zingiberaceae)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

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隸於不同的「屬」(genus,分類學上的乙個階層單位),野薑花隸屬於蝴蝶姜屬,這個屬在台灣便僅此一種。她的花頗為特殊,很值得觀察:單就一朵花而言,她的花會先包藏在乙個綠色的花萼筒內,再慢慢伸張出來,伸出來的將是白色的,隨後越伸越長,整個花朵也就跟著綻放開來;在這白色的部分,最外圍的一層,也就是一般通稱的花瓣,狹長形;若說這狹長形的是花瓣,那麼再向內一層,倒比較像我們所熟悉花瓣樣的構造,又該稱為什麼呢?

專家告訴我們,事實上它是特化變異的瓣狀雄蕊;而真正具有生殖能力的雄蕊,則只剩乙個,與花柱合生。

野薑花喜生於低海拔山地、平野的水岸邊,尤其是清淨的活水。潔白無瑕的蝴蝶花,飄著淡淡的清香,生長在這樣的環境,真如清水溪岸的花仙子。

野薑花野薑花

野薑花能吸收空氣中有害的化學氣體,過濾髒空氣,使居家空氣潔淨又舒爽。

柔軟的野薑花瓣中含有豐富的揮發精油,將新鮮的花瓣清洗乾淨,直接加入清水煎煮成茶飲,一杯撲鼻的姜花香茶就能幫助人抵禦風寒。

野薑花的花瓣與嫩芽都是野菜材料的絕佳上選。

名稱:野薑花精油

英文名:white flower

純天然芳香精油是來自的法國純天然植物精油,都是由植物的花瓣、果仁和樹脂等蒸餾萃取的濃縮精華科學配製而成,具有原有植物氣味,其芳香分子對人體具有緩解緊張,消除疲勞,紓解壓力,提神醒腦的功效,對人體具有很好的美容、美體、保健作用。

野薑花(white flower)功效:調節放鬆心情、紓解壓力、提公升工作效率. 可改善月經不順,並可調節精神壓力、放鬆情緒。

野薑花具有舒緩,放鬆,提神之功效。且可使水質似溫泉般柔滑,野薑花淡雅潤膚泡澡球長期使用可達到延緩肌膚衰老效果。可幫助膚質維持健康穩定,保持紅潤透亮的完美膚質。

同時還具有增進血液迴圈之效用,能有效去除肌膚老化角質,給予肌膚柔嫩的觸感。

野薑花中文別名:蝴蝶姜、白蝴蝶花植物產地:pakistan

薑花,開在清涼的早秋。雖無絢麗的容貌,但不驕不躁,素雅又清香宜人。在沒見到一倩拍的**之前,我確信我不認識薑花;之後感覺似曾相識,或者,曾在花販那裡買花時見過,只是當時不認識他罷了。

萃取部位:花

萃取方式:蒸氣蒸餾(steam distilled)

氣味描述:野薑花的花朵清新素雅,香味芬芳宜人,除了適合庭園美化、水邊栽植觀賞外,也是優美的切花素材。此外,野薑花還能提煉精油、製成花茶,或做成可口的香花甜點及美味佳餚,其葉片也能拿來包野薑花粽,風味獨具。

本質這是乙個人人喜愛的野花,如果您不曾在野外見過她,那表示您真的太少到郊外去了;如果您連親眼見她都不曾有過,那就表示您真的是乙個與自然事物十足疏離的城市人。建議您趕緊到市場或花店去買一把來插在您的屋子裡,保證您從此愛上她。只消一把野薑花,就足夠讓您滿室盈香一週有餘。

好就好在她馨香卻不郁烈,淡淡清香真是令人心曠而神怡。

野薑花喜生於低海拔山地、平野的水岸邊,尤其是清淨的活水。潔白無瑕的蝴蝶花,生長在這樣的環境,真如清水溪岸的花仙子。

主要功用:對於女性來說薑花最好的作用就是護理我們容易收到傷害的子宮,並且可以改善經期不准,經期症候群等生理問題。對於臉部**有復合再生因子, 能促進秀髮再生。

在容易緊張或無法入眠的夜晚,點上薑花香薰精油,讓悠然的薑花氣息充滿在房間中,自然的就能使人放鬆!, 能促進秀髮再生。在容易緊張或無法入眠的夜晚,點上薑花香薰精油,讓悠然的薑花氣息充滿在房間中,自然的就能使人放鬆!

2樓:聽盡花陰

圖的角度拍的不好,不過看你描述應該是鐵樹吧。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山茶花,有很多栽培品種,花形各異。茶花 學名 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 山茶屬多種植物和園藝品種的通稱。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 紫 白 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公尺。性喜溫暖 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