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3-05-25 17:55:03 字數 4605 閱讀 7020

1樓:永志同道合

這個是奶漿菜,像蒲公英的一種,是可以吃的。

室內養什麼植物最好。

植物自身是乙個豐厚的生命場,具有多種與人類相同的系統特徵與表現形狀,不僅能給人類帶來健康的身心,並且在視覺暗示上對咱們的影響也非常大。所以植物的挑選和擺放是否合理與正確,會直接影響到咱們的健康與工作運。並不是一切的植物都合適在家裡擺放,也不是家中的任何當地都適宜擺放植物。

看似簡簡單單的一株植物,它的挑選和擺放,將會給你家帶來截然不同的運道。無論空間面積大小,廚房都應該擺放一盆植物,良好的視覺暗示會決議咱們的食物質量與健康,也決議了全家人的運勢情況。

關於面積較小的空間,可挑選吊蘭,它具有吸附有害氣體和廚房濕氣的效果。其它合適擺放的植物還有:秋海棠、鳳仙花、綠蘿、天竺葵等,要注意經常把它們擺放在有陽光的當地通風。

然後再擺回原處,這樣有利於植物的成長代謝。衛生間的濕氣、溫差、氣味都大,擺放合適的盆栽不僅有利於植物成長,對家人的身體與運勢也有利。

衛生間的植物首推具有吸納汙氣效果的蕨類植物和垂榕、綠蘿等。陽台是家宅較空曠、通風好、日光也足夠的當地,合適擺放各種花卉植物,但要有功用的,還需要細細挑選,大致可分為生旺與化煞兩大功用植物。

假如從陽台外望有形煞,如有尖角直衝、大街直衝、大街橋梁反弓、煙囪、大樹、醫院、寺廟等等,都為形煞不吉祥之象,視覺暗示會使宅人情緒容易激動,壓力得不到緩解,而構成鬱悶等不利家宅的現象。

假如無法改動客觀條件,那麼一定要對形煞給予化解。化煞植物有:仙人掌、龍骨、玫瑰、杜鵑、月季等。假如陽台外望並無形煞出現。

便應該擺放那些有生旺之效的植物,能進一步使家人工作順暢如意。生旺植物有:萬年青、金錢樹、鐵樹、棕竹、橡膠樹、發財樹、等。

一般上有生旺效果的陽台植物,一定要巨大而粗大健壯,且長勢越好越佳。玄關擺放植物基本有兩個效果,一是增加住所生旺之氣,二是擋風化煞,所以應擺放賞葉的常綠植物。

別的玄關是入宅的第一印象,所以挑選植物時,最好要挑選那些能堅持常綠和成長旺盛的植物。由於它的好壞,會直接會影響宅人與賓客的身心感受與運勢提高。

假如是化煞之用,就要恰當擺放大型尖葉植物,並設定射燈做光源,保證植物順暢成長,否則擋煞效果會受影響,不利於宅人的運勢發展。客廳要盡量放置些昂貴的、觀賞性的植物,以凹凸錯落的植物來和諧家居單調的直線狀況。

2樓:府月桃

這是蒲公英,看起來很老,吃不成了,可以洗乾淨熬煮一下,喝湯就可以了。

3樓:姑蘇老師

這個是蒲公英是可以吃的,它是屬於一種野菜,也算是一種藥材。

它的功效就是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

可以用來煎雞蛋把它切碎打兩個雞蛋進去,然後把它煎熟就可以吃了,有一點點苦。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

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種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綠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葉綠素,在酶的催化作業下,利用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產生葡萄糖等有機物,供植物體利用。

在自然界中,凡是有生命的機體,均屬於生物。生物應分為幾個界,把行固著生活和自養的生物稱為植物界,簡稱植物。

植物有明顯的細胞壁和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

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是說它可以借助光能及動物體內所不具備的葉綠素,利用水、礦物質和二氧化碳生產食物。

釋放氧氣後,剩下葡萄糖——含有豐富能量的物質,作為植物細胞的組成部分。[1]亞里斯多德將生物區分成植物(通常是不移動的)和動物(時常會移動去獲取食物)兩種。

在林奈系統裡,則被分為了植 物界和動物界兩界。

後來,人們漸漸了解過原本定義的植物界中包含了數個不相關的類群,並將真菌和數種藻類移至新的界去。然而,對於植物仍然有許多種看法,不論是在專業上的,還是在一般大眾的眼中來看。

而也確實,若試圖要完美地將「植物」放至單乙個分類裡是會發生問題的,因為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植物」這一詞對現今分類學和系統分類學所立基的種系發生學的概念之間的關連性並不是很清楚,繁殖方法主要有壓條、分株、扦插、嫁接、種子、等。

這是什麼植物? 20

4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這個植物是:冬青衛矛。

冬青衛矛俗名大葉黃楊或簡稱「黃楊」。灌木,高可達3公尺;小枝四稜,具細微皺突。葉革質,有光澤,倒卵形或橢圓形,先端圓闊或急尖,基部楔形,邊緣具有淺細鈍齒。

用於觀賞或做綠籬,中國南北各省區均有栽培,野生者多在近人家處發現。由於長期栽培,葉形大小及葉面斑紋等變異,有多數園藝變型。

5樓:夕暮人未眠

euonymus japonicus

thunb.冬青衛矛或者murraya paniculata(l.) jack.千里香。

個人從葉邊緣具有淺細鈍齒的特徵來看更傾向於定為冬青衛矛。需結合其他形態特徵才能確定,且冬青衛矛有多種園藝變型。

6樓:天上掉粒公尺

寶塔菜或稱甘露子,原名草石蠶,也稱「地環」。屬唇形科多年生宿根植物。

地下根莖呈現螺旋形,脆嫩無纖維,可製作醬菜。

本品為中國原產,分布於各地,栽培於近水低濕地。莖、葉及根均可作藥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參地參,別稱蟲草參,銀條菜,地蠶子,地環,屬地筍類,植物名,名貴的中草藥,且具有提神醒腦、開胃化食、補肝腎兩虛、強腰膝筋骨之效。其具有百年歷史,是一年生草本植物。

8樓:帳號已登出

勾兒茶 別稱: 槍子柴、老鼠屎

鼠李目鼠李科植物,鼠李科勾兒茶屬,生於向陽的山坡灌叢或路旁,功能主治:祛風溼,活血通絡,止咳化痰,健脾益氣,治風濕關節痛,腰痛,痛經,肺結核,瘰癧,小兒疳積,肝炎,膽道蛔蟲,毒蛇咬傷,跌打損傷。

9樓:風聲

紫雲英。豆科,黃耆屬二年生草本植物,匍匐多分枝,高可達30釐公尺,奇數羽狀複葉,葉柄較葉軸短。有花呈傘形;總花梗腋生,花梗短;莢果線狀長圓形,種子腎形,慄褐色,2-6月開花,3-7月結果。

10樓:陽光女孩

這是公尺口袋,根是可以吃的美味。

11樓:老劉說金融

這種植物是少花公尺口袋。

12樓:鈴蘭花開

扁竹蓼 別名竹節蓼、扁莖蓼、百足草。

藜科直立禿淨灌木,高1-3m.老莖圓柱形,有節,暗褐色,上有縱線條;幼枝扁平,多節,綠色,形似葉片。葉退化,全缺,或有數枚披針形小葉片,基部三角楔形,託葉退化為線條狀,總狀花序簇生在新枝的節上,淡紅色或綠白色。

13樓:若蔓蔓絲

扁竹蓼,葉子很有特點。

14樓:舊夢亂人心

花葉唐竹。

觀賞特色:竹稈挺拔,3分枝;葉彩色,綠色具多條黃白色條紋,非常美麗,為我國極其珍貴的彩葉竹類。

市園林植物園專家陳松河和王振忠是花葉唐竹的發現者和命名者。

陳松河告訴記者,不僅葉子如此,花葉唐竹的籜鞘(竹筍上一片片的皮)新鮮時綠色,有黃白色縱條紋,兩邊緣的條紋尤其寬大,極具觀賞價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蛇棒(學名:amorphophallus dunnii)是天南星科魔芋屬的植物,是中國的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大陸的廣西、雲南、湖南、廣東等地,生長於海拔220公尺至8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林中。

16樓:開心的羊

磨芋,**是磨芋開花後結的籽。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 zingiberaceae 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