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附圖,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49:36 字數 1501 閱讀 59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帆風順】,學名【白掌芋】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別名:苞葉芋、一帆風順、和平芋、百合意圖、白鶴芋,拉丁文名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也叫一帆風順。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掌------------白鶴芋也叫一帆風順

這是什麼植物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這是金邊假連翹、屬常綠灌木。枝長,下垂。葉對生,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先端短尖而渾圓,基部楔形,邊緣在中部以上有鋸齒。

總狀花序腋生,排成乙個頂生圓錐花序,花通常著生於中軸一側,花冠藍紫色或白色。核果肉質、卵形、金黃色,成串包在萼片內,有光澤。花期全年。

6樓:一紙盎然

金邊假連翹,性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稍耐陰,耐寒性稍差,對土壤不甚選擇,一般的土壤可生長良好。

這是什麼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

牽牛花 - 被子植物門中的傳統名花

牽牛花 即 牽牛子。

牽牛(拉丁學名: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形態特徵

牽牛花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 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公尺,寬4.5~14釐公尺,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公尺,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公尺,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公釐;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公尺,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公尺,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公尺,3瓣裂。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公釐,黑褐色或公尺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摺疊編輯本段生長環境

牽牛花生於海拔100~200(~1600)公尺的山坡灌叢、乾燥河谷路邊、園邊宅旁、山地路邊,或為栽培。

順應性較強,喜陽光充足,亦可耐半遮蔭。喜暖和涼快,亦可耐暑熱高溫,但不耐寒,怕霜凍。喜肥美疏鬆土堆,能耐水濕和幹早,較耐鹽鹼。

種子發芽適合溫度18~23℃,幼苗在10℃以上氣溫即可生長。[2]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附圖),這是什麼植物(附圖)

藤三七為多年生宿根稍帶木質的纏繞藤本,光滑 一年的新梢可長達4 5m以上,莖圓形,嫩莖綠色,老熟莖變成棕褐色,葉互生,肉質肥厚,葉片心臟形,光滑 有短柄。原產於巴西,在中國很多地區均有種植,尤其在南方地區種植較多。其栽培容易,病蟲害發生少且營養高 口味好,含有豐富的va和vc,具有滋補 壯腰膝 消散...

這是什麼植物,請給詳細,附圖,這是什麼植物,請給詳細資料,附圖

羅漢松,是松樹的一種,又名羅漢杉 長青羅漢杉 土杉 金錢松 仙柏 羅漢柏 江南柏,是常綠喬木,可高達18公尺,通常會修剪以保持低矮,葉互生,以螺旋形狀排列,亦分雌雄,種牝大於種籽,成熟呈紅色,加上綠色的種籽,好似光頭的和尚穿著紅色僧袍,故名羅漢松。樹冠廣卵形。葉條狀披針形,先端尖,基部楔形,兩面中肋...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