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姜如何製作好吃?嫩姜怎麼泡製好吃

2023-03-14 21:35:03 字數 2430 閱讀 3520

1樓:9421劉聰

嫩姜的做法步驟。

1. 嫩姜洗淨、瀝乾,放入容器中,再加入10公克的鹽拌勻,醃漬備用。

2. 待作法1的嫩姜出水、微軟後,再用手搓揉出苦水,並將多餘的水倒掉,接著加入適量的冷開水浸泡約3小時,再撈出瀝乾,備用。

3. 取一鍋,加入適量的水煮滾,放入細砂糖煮至融化,待涼後加入糯公尺醋拌勻,即為糖醋水備用。

4. 取一玻璃瓶,裝入作法2的嫩姜,再倒入作法3的糖醋水,密封蓋子,浸泡約10天後取出即可。

嫩姜怎麼泡製好吃

2樓:抄千葉鎮暖

主料嫩姜3斤。

方法/步驟。

將嫩生薑冼淨,晾乾水分。取乾淨菜板用刀切成薄片,放入大盆中加入食鹽,用手搓勻,醃製4小時。

熬製糖醋汁:取乾淨的小鍋,加入冰糖和二分之一用量的白醋,小火慢慢熬至糖融化,充分放涼。加入另外二分之一的白醋,攪勻備用。

醃製4小時的薑片會出很多水,把薑片用力攥幹水分放入乾淨玻璃容器中,倒入晾涼的糖醋汁,用勺子押實薑片,糖醋汁的量以剛沒過薑片為宜。玻璃容器加蓋密封。2天之後就可以吃了,一星期後味道更佳。

(可多做些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2個月。)

4如果在玻璃瓶中再放入3個玫瑰茄(超巿賣菊花茶的地方有售),薑片就會慢慢地變成粉紅色,我們的醃嫩姜就搖身變為日本料理中華麗的壽司姜啦!

3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步驟 1買點新鮮的嫩姜,挑選嫩一點的口感要不辣。

步驟 2刮去外表皮,洗淨。

步驟 3切成薄片。

步驟 4放3勺鹽拌勻後醃兩小時。

步驟 5醃出水後,把醃出的水倒掉,重新用涼開水沖洗下步驟 6

擠乾淨水分。

步驟 7準備乙個乾淨帶蓋的玻璃瓶,放入一半的生薑片步驟 8

放入50克冰糖(大塊的冰糖不需要切開)

步驟 9再把剩下的一半生薑片全部放進去,怕放不進可以稍微壓壓緊,再放3勺醋步驟 10

再用醬油倒到浸沒生薑片為止。

步驟 11蓋上蓋子,冰箱冷藏3天可食用。

嫩姜怎麼做才好吃

嫩姜怎麼做才好吃

嫩姜的做法怎麼好吃

嫩姜怎麼吃 嫩姜怎樣做才好吃

嫩姜的吃法

嫩姜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嫩姜。料。

嫩姜1公斤二號砂300克工研醋300克水300克。

做法。step11

選嫩姜的時候要注意幾點:1、前端紅色部分越紅,表示嫩姜越辣,2、中元節過後的嫩薑會比較辣。

step22

將嫩姜分為幾節,用湯匙逆向刮去比較厚的皮。

step33

刮好皮後先用清水洗淨外皮,再切薄片,也可以切小塊狀喔!然後撒上鹽巴,用手抓勻,兩個小時後就會有很多苦水!

step44

用白開水清洗過嫩姜,然後在泡入白開水中3個小時!

step55

step66

等糖醋水涼後,就可以將嫩姜裝入已經熱水消毒過的玻璃瓶中,然後倒入糖醋水!我會先抓去嫩姜的水分,再將嫩姜裝瓶喔!放入冰箱冰三天,就有好吃的嫩姜可以吃羅!

step77

自己醃的嫩姜,不輸外面買的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新鮮上市的嫩姜:一斤 鹽:些許 糖:些許 生抽:些許 醋:些許。步驟:

把買來的姜,切成薄片。放水裡浸泡半個小時。

把水倒掉,沖洗若干。然後加鹽,進行醃製,半個小時。

把醃過的嫩姜,沖洗。

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倒入糖,醋,生抽。

密封,第二天就可以吃啦。

6樓:aa微湖來客

用料。仔薑 200g

鹽 1小匙。

白糖 2大匙。

白醋 約100ml

快手糖醋泡仔姜的做法。

仔薑洗淨表面不要去皮,切成薄片,加入1小匙鹽拌勻,靜置20分鐘左右。

仔薑出水後,用手擠幹水分,裝入乾淨的可密封容器中。

瓶子中加入2大匙白糖再倒入白醋,用勺子向下壓實仔薑,白醋量沒過仔薑即可。

密封後放冰箱冷藏半天即可食用,越久越入味。

小貼士。1.糖用白糖或冰糖都可以,如果用成塊的冰糖,需要先把冰糖和白醋放入鍋中煮化再用。

2.怕辣的童鞋,可以增加糖的比例。

3.每次取的時候要用乾淨的餐具。

醋泡嫩姜的做法,醋泡鮮薑怎麼製作方法竅門

嫩薑泡醋的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新鮮姜200克,白醋300克,食鹽少許,冰糖適量,找乙個可以密封的玻璃瓶,把事先準備好的姜,洗乾淨以後去掉水分,切成薄片備用。其次,把準備好的玻璃瓶,用熱水高溫消毒後晾乾水分,把事先備好的薑片放入瓶中,加入冰糖和少許鹽,再倒入白醋,把玻璃瓶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泡製乙個...

如何醃製鮮薑,如何醃製嫩姜

準備好嫩姜 白醋 糖 鹽等,將生薑放入瓶中並加入調料即可開始醃製了,具體的做法如下 1 將嫩生薑洗淨,晾乾水分。2 將晾乾水分後的嫩生薑放在盆裡,加點鹽均勻地抹開,醃製4小時左右。3 用乙個乾淨的小鍋,裡面倒適量的白糖 花椒和大料加水煮開,煮開後放在一邊涼一下,再倒入適量白醋。具體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

嫩生薑怎麼醃製好吃又好存放,嫩姜的醃製方法

嫩生薑醃製好吃又好存放方法推薦如下 醃嫩姜的做法步驟如下 主料嫩姜500g 輔料鹽20g 糖15g 生抽20ml 醋20ml 1.把買來的姜,切成薄片。放水裡浸泡半個小時2.把水倒掉,沖洗若干。然後加鹽,進行醃製,半個小時。3.把醃過的嫩姜,沖洗。4.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倒入糖,醋,生抽。5.密封,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