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3-01-10 08:10:05 字數 5025 閱讀 8827

1樓:文以立仁

學名「大薸」,俗稱水浮蓮、水白菜,水生漂浮草本植物。

它與一般浮萍不同的是,有很長的須根。被水浪推到岸邊時,也能在潮濕的陸地生長。長江流域及其以南隨處可見。

它是很好的豬飼料,也有醫藥價值,同時也能淨化水體。南方很多地方專門養植,用作豬飼料。

被稱作「水浮蓮」的,還有另一種植物,學名「鳳眼藍」,二者最明顯的區別是,鳳眼蘭葉面光滑,葉柄長,並且有葫蘆狀的「漂子」。

2樓:淨成

是萱草,也叫黃花菜、金針。

萱草(學名:hemerocallis fulva)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具短根狀莖和粗壯的紡錘形肉質根。

萱草別名眾多,有「金針」、「黃花菜」、「忘憂草」、「宜男草」、「療愁」、「鹿箭」等名,英文中稱萱草為「虎百合」(tiger lily,這也是卷丹的英文名)。當食用時,多被稱為「金針」(golden needle)。其葉形為扁平狀的長線型,與地下莖有微量的毒,不可直接食用。

花形則是於開花期會長出細長綠色的開花枝,花色橙黃、花柄很長、呈為像百合花一樣的筒狀。結出來的果子有翅。全國各地常見栽培,秦嶺以南各省區有野生的。

萱草類花卉雖原主產中國,但長期以來改良不多。2023年代以後,美國一些植物園、園藝愛好者收集中、日等國所產萱草屬植物,進行雜交育種,現品種已達萬種以上,成為重要的觀賞及切花花卉,也是百合科花卉中品種最多的一類。

3樓:信上秋天

植物有很多態別,常見的可能能說出名字,不常見的要去查閱資料。建議先發植物的**,或者描述屬性。

4樓:農業1917海

圖中植物應該是萱草。

1、選地整地。

萱草對於土壤的要求相對其他花卉來說沒有那麼嚴格的要求,萱草的生長能力強,能夠很快的適應各種環境。有著較強的耐濕耐乾性,而且萱草雖然需要一定的光照,但是它的耐蔭能力也比較強。因此選擇土壤的時候只要保證土壤通透性強、排灌正常且無病蟲害即可。

選完地之後要及時整地,進行深翻中耕,施足基肥,對土壤進行消毒,改良土壤結構,提高土壤的肥力。

2、適時播種。

萱草的種子一般在每年的夏季開始採收,通常是隨採隨播,不過在採收後要對種子進行處理。主要目的是為了消毒催芽,防止種子攜帶病菌,然後提高種子的發芽率。在播種的時候要注意時間,因為不是什麼時候都適合播種的,其溫度、光照的變化對萱草都有著比較大的影響,播種時間會導致產量的變化,因此選擇合理的種植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是秋播,因為秋天的溫度適合萱草的生長,並且種子足夠新鮮,發芽能力是比較好的。

3、水肥管理。

在播種後要保持土壤濕潤,促進種子發芽,不過具體也要根據天氣而定,如果不是非常乾旱的話,可適當少澆水。但是在春季要及時澆水,水分不足的話,會降低萱草的開花率,因此我們在澆水的時候要根據土壤墒情、天氣及地區等合理控制。在種植後的第二年便要適當追肥了,可以使用拉姆拉翠姆特種肥,每年要追肥3次左右,滿足萱草生長需要的營養,避免開花量不足降低萱草的觀賞價值。

4、病蟲害防治。

萱草的抗病能力是比較弱的,因此我們在種植的時候還要做好病蟲害的防治工作。首先要加強田間管理,在採收後要做好清園工作,及時割除地面上枯死部分,帶離田園後銷毀,減少病原體。做好水肥管理工作,增強萱草的抗病性。

萱草的常見病蟲害有葉枯病、紅蜘蛛等,因此我們在防治的時候也要根據這些常見的病蟲害做好對應的預防工作,降低發病率,保護自己的種植效益。

5樓:要去風雲錄取名

是無植物。什麼用也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發個圖。沒圖答不了。

7樓:飛飛在天

沒有把**發出來,不能辨別呀。

8樓:波奇網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乙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

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後易叢基部孳生仔球,圓球形至圓筒形,單體株徑1.

5-2釐公尺,體色明綠色。具13-21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黃白色剛毛樣短小周刺15-20枚,黃褐色針狀中刺1枚,易脫落。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釐公尺。

中文名金:手指學名:mammillaria elongata

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科別:仙人掌科乳突球屬。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正宗的萬年青啊,你們怎麼跑調,暈我。

10樓:兆健郗芳林

條件是什麼啊?,,陰生,陽生,被子,裸子,低等,高等,原核,真核,望採納。

11樓:果儼彌星津

我們這裡管它叫蠍子草,小葉玻璃翠。

12樓:行雲流水

綠蘿科屬:天南星科綠蘿屬。

別名:魔鬼藤、石柑子、竹葉禾子、**葛、**藤形態特徵:

為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為無性繁殖類植物,常攀援生長在岩石和樹幹上,最高可以長到20公尺,藤徑4釐公尺,室內種植高度能到達2公尺左右,在一般環境下均能生長,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綠蘿藤長數公尺,節間有氣根,隨生長年齡的增加,莖增粗,葉片亦越來越大。葉子形狀不一,綠色,少數葉片也會略帶黃色斑駁,年幼植株為完整心形,成年植株呈不規則的龜背狀裂開,葉子最大的能達到100釐公尺長,45釐公尺寬(年幼植株一般在20釐公尺以下)。

綠蘿是全綠的,有黃色斑點的是**葛。綠蘿的莖蔓粗壯,可長達數公尺,莖節處有氣根。幼葉卵心形,剛繁殖的幼苗葉片較小,色較淡,隨著株齡的增長,成熟的葉片則為長卵形,長約30cm,寬約10cm。

濃綠色的葉面鑲嵌著黃白色不規則的斑點或條斑。 因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的大小有別。綠蘿枝繁葉茂,耐蔭性好,終年常綠,有光澤。

冬季,戶外草木枯萎凋零,而室內的綠蘿卻鬱鬱蔥蔥,故它是室內觀葉佳卉。由於綠蘿的莖蔓生長速度較快,人們常做柱藤式栽培,即在花盆**豎立支柱,支柱上包紮一些棕毛,支柱的直徑達22~12cm,然後盆中栽種3~4株幼苗,使其莖蔓圍繞柱子攀援生長。也有把綠蘿栽植於花盆中,置於花架上,讓其莖蔓懸掛而下,如同綠簾,別具風趣。

適合家庭和辦公室種植。

這是什麼植物? 5

13樓:廣邑子

華澤蘭bai

【別名】 廣東du土牛膝[根名]、大澤蘭、多須公、六zhi月雪[廣西dao

、廣東]【性味歸經】微苦專,涼。

【功能屬。主治】清熱解毒,利咽化痰。用於白喉,扁桃體炎,咽喉炎,感冒發熱,麻疹,肺炎,支氣管炎,風濕性關節炎,癰癤腫毒,毒蛇咬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商陸」,你可以到網上查,花序有下垂的比較常見。注意有毒,入藥,不可直接食用。在中國分布廣泛。

16樓:巴洛克小鈴鐺

商陸很多人看抄到商陸的果子,會覺得可。

以吃,其實商陸全株有毒,根及果實毒性最強,由於其根莖酷似人參,常被人誤作人參服用。

商陸的莖葉可以做綠肥,肥效要比其他青草、青葉效果好,除了因為商陸本身含肥分較高之外,還因為其莖葉細嫩,易於腐熟分解,容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商陸的根可以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

17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抄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

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

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

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18樓:深淺且深淺

圖中植物是商陸,是一種藥材。

1、田間管理:商陸定苗後或嚴重乾旱時連澆2遍水,墒情適內宜時淺淺地鬆土除草,保。

容持土表疏橙、濕潤、無雜草。商陸6~8月開花,除留種者外,將花苔全部剪掉,減少養分消耗。為使商陸安全越冬及增加地內有機質肥料,秋末冬初在當年種植的大田內撒施麥、稻糠之類碎柴草6000千克/公頃。

2、合理追肥:商陸定苗後用尿素液噴灑葉面,少量多次,總量不超過225千克/公頃。

翌春,植株未出苗之前,兩行中間開淺溝埋施硫酸鉀高教複合肥約1200千克/公頃。7~8月,噴1%硫酸鉀或翠姆磷酸二氫鉀約1800千克/公頃,隔15天1次,連噴3~4次。

3、病蟲防治:商陸全生育期無病害,由於莖葉嫩,主要害蟲為蚜蟲,可用40%克蚜星600倍液,25%抗蚜威1000倍液,最多使用次數分別為3次、2次,安全間隔期均為7天。有時會有根腐病危害,受害植株地上部枯萎呈青枯狀,根莖變褐色,嚴重時根腐爛。

選擇排水良好的地塊種植,雨季及時排水,用70%五氯硝基苯15千克/公頃進行土壤消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美洲商陸。

高1~2m。根肥大,倒圓錐形。莖直立或披散,圓柱形,有時帶紫紅色。

葉大,長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質柔嫩,長15—30釐公尺,寬3—10釐公尺。總狀花序直立,頂生或側生,長約15釐公尺;先端急尖。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著有點像一種野菜,銀杏菜。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 zingiberaceae 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