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2-04-04 20:12:35 字數 5468 閱讀 8791

1樓:彼爾德

龍血樹龍血樹,株形極為健美,葉片色彩斑斕,鮮豔美麗。有的品種葉片密生黃色斑點,被人們喜愛地稱為星點木,有的品種葉片上有黃色的縱向條紋,能分泌出一種表淡的香味,人們稱它為香龍血樹,有的品種葉片上嵌有白色、乳白色、公尺黃色的條紋,人們又稱之為三色龍血樹。龍血樹的莖幹,能分泌出鮮紅色的樹脂,為之「龍血」龍血樹的美名便由此而得。

w求採納,謝謝!!!

2樓:somer小萱草

馬尾鐵養殖方法: 放於室內陽光較好處,避免夏季強光直射。過強或過暗的光線,會使葉片失去色彩,變為綠色,太陰暗的環境會使莖下部葉片脫落。

澆水寧溼忽幹的原則。冬季減少澆水,最好讓其休眠,以便來年長勢更好,休眠溫度為5度。平時生長適溫為15-25度。

平時為了避免造成主幹下部光禿可以採取截頂的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龍血樹

拉丁學名: dracaena angustifolia

龍血樹性喜高溫多濕,喜光,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艷麗。不耐寒,冬季溫度約15℃,最低溫度5~10℃。溫度過低,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

龍血樹喜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營養豐富的土壤。

這是什麼植物?

4樓:我家狗狗叫伊萬

第一種是高山榕,

很常見的一種盆景植物,

不過這棵葉子已經發黃了,

應該放到通風的,

有陽光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確實不知道。金線吊烏龜,又稱山烏龜。第三個是鶴望蘭。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職務確實不知道,第二個是烏龜,第三個是吊蘭

7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樹,銅錢草,芭蕉樹

8樓:聲聲入耳響叮咚

發財樹,銅錢草,滴水蓮

9樓:隋增嶽似媼

植物的概念和種類

植物(plants)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一般有葉綠素,沒有神經,沒有感覺。分藻類、菌類、蕨類和種子植物,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有30多萬種。

隨著陽光巴士《diy植物寵物店創業方案》的推出,植物也可以做為寵物。經過高科技培育、誘化的新品種植物也相繼產生,如手指般大小的玫瑰,能長出不同字的植物幼苗,這些新的植物品種這在我們身邊誕生。成為人們喜愛的生活隨身寵物。

起源植物距今二十五億年前(元古代),地球史上最早出現的植物屬於菌類和藻類,其後藻類一度非常繁盛。直到四億三千八百萬年前(志留紀)

,綠藻擺脫了水域環境的束縛,首次登陸大地,進化為蕨類植物

,為大地首次添上綠裝。三億六千萬年前(石炭紀),蕨類植物絕種,代之而起是石鬆類、楔葉類、真蕨類和種子蕨類,形成沼澤森林。古生代盛產的主要植物於二億四千八百萬年前(三疊紀)幾乎全部滅絕,而裸子植物開始興起,進化出花粉管,並完全擺脫對水的依賴,形成茂密的森林。

一億四千五百萬年前(白堊紀)

被子植物(有花植物)開始出現,於晚期迅速發展,代替了裸子植物,形成延續至今的被子植物時代。現代型別的松、柏,甚至像水杉、紅杉等,都是在這時期產生的。

10樓:粘希榮雋霜

這是搖錢樹。榕樹的一種。

搖錢樹(又名金錢榕)是近年從國外引種的多年生草本花卉,株高50釐公尺至80釐公尺,地下球莖上著生澤公尺蘇鐵或蕨類植物狀的羽狀複葉,葉柄肉質,具小葉7對至10對,小葉橢圓狀,像一對對排列整齊的銅錢。佛焰花苞紅褐色。

搖錢樹原產坦尚尼亞,在明亮或較黑暗的地方均能生長良好,夏季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並注意遮蔭,冬季可保持相對乾燥環境但需有明亮的光照。栽培基質以肥沃疏鬆、富含有機質、透氣良好、保水保肥能力強,但不積水的微酸性土壤最佳,生長期每月施複合肥一次。可採用播種、小葉扦插、組織培養等方法進行繁殖。

11樓:杜雁淡溪

圓葉鳥巢蕨

圓葉鳥巢蕨為中型附生蕨,株形呈漏斗狀或鳥巢狀。根狀莖短而直立,柄粗壯而密生大團海綿狀須根,能吸收大量水分。葉簇生,輻射狀排列於根狀莖頂部,中空如巢形結構,能收集落葉及鳥糞;革質葉闊披針形,兩面滑潤,葉脈兩面稍隆起。

孢子囊群長條形。

12樓:豐玉蓉合秋

應該是觀音蓮

觀音蓮,又稱黑葉芋、黑葉觀音蓮,龜甲觀音蓮,為天南星科海芋屬觀葉植物,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具肉質塊莖,並容易分蘖形成叢生植物,葉為箭形盾狀,花為佛焰花序,從莖端抽生,喜溫濕潤、半陰的生長環境。

13樓:吉佑平大鳥

人參榕屬桑科灌木或小喬木.其根如人參,小榕樹類。樹幹的形狀酷似乙個正在守望的人形,因此得名叫"人參榕」。也稱作榕樹瓜,地瓜榕。

人參榕根部形似人參,形態自然、根盤顯露、樹冠秀茂、風韻獨特,觀姿賞形,令人妙趣橫生,心情愉悅,深受世界各地消費者的喜歡,在荷蘭已把其命名為(中國根),是乙個走向世界、具有中國品牌的花卉品種.是居室內外擺設裝飾的一道亮麗風景!

14樓:告煦賀皓

美鐵芋屬也是金錢樹

美鐵芋屬是單子葉植物天南星科的一屬。內含一種金錢樹,是分布在東非的常綠草本45-60釐公尺高植物。乾旱時落葉,靠地下類似馬鈴薯的根莖內儲存水分存活。

羽狀複葉,40-60釐公尺長,6-8對7-15釐公尺長的光滑深綠色小葉。佛焰花序,淺黃、棕色或古銅色的小花,部分藏在葉基里。夏季中期到初秋開花。

希望樓主採納

謝謝,純手打不易。

這是什麼植物? 5

15樓:弭枋澤

這是:柱葉虎尾蘭

日常養護

1、長出水培根後,移至散射光明亮處,用觀葉植物營養液培養,每2~3周更換1次營養液。

2、夏季要遮陽,避免強光直射。耐陰性強,但長期放置在陰處培養會使葉片發暗、徒長抽長、軟柔而倒伏、生長勢差、觀物賞性差。

3、空氣乾燥時應向葉面噴霧,保持空氣相對濕度有利葉色光亮。平時常用清水洗葉除塵,也有利保持葉片清潔光亮。

4、冬季應放置在室內向陽處,室溫低於13℃停止生長,越冬溫度不低於8℃,降到3℃左右易受凍萎縮,溫度過低常自基部腐爛,造成整株死亡,需加溫保護。

這是什麼植物?

16樓:牡蠣歌

沒見過,我也好奇,蹲乙個答案。

17樓:思憶

好像是牛油果,看著像(○`ε´○)

18樓:曲姮

這叫蛋黃果,又名獅頭果,海南的熱帶水果之一。原產南美北部。果實球形,未熟時果綠色,成熟果黃綠色至橙黃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黃色,富含澱粉,質地似蛋黃且有香氣。

果實除生食外,可製果醬、冰奶油、飲料或果酒。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9樓:有劇說的小唐

你好,很樂意為你解答。推薦你一款軟體叫形色,拍照上傳,它就可以分析出來是什麼植物,對於愛花花草草的人,是很好用的一款軟體。

20樓:美麗的秘密歸於一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這個植物是什麼其實我也不懂也不了解但是不管它是什麼植物只要你自己歡就好

21樓:

回答這應該是屬於多肉植物中的一種。

22樓:vicky灬

這個應該屬於多肉植物中的一種。

這是什麼植物?

23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花菸草(學名:nicotiana alata link et otto)是茄科,菸草屬有限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5公尺,全體被粘毛。

葉片基部稍抱莖或具翅狀柄,向上成卵形或卵狀矩圓形,近無柄或基部具耳,接近花序即成披針形。假總狀花序式,疏散生幾朵花;花萼杯狀或鐘狀,裂片鑽狀針形,不等長;花冠淡綠色,雄蕊不等長,蒴果卵球狀,種子灰褐色。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謝

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2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栓翅衛矛(學名:euonymus phellomanus loes.)是衛矛科衛矛屬植物,灌木,高3-4公尺;枝條硬直,常具4縱列木栓厚翅,在老枝上寬可達5-6公釐。

葉長橢圓形或略呈橢圓倒披針形,長6-11釐公尺,寬2-4釐公尺。聚傘花序2-3次分枝,有花7-15朵;種子橢圓狀,種臍、種皮棕色,假種皮橘紅色,包被種子全部。花期7月,果期9-10月。

 [1]

分布於中國甘肅、陝西、河南及四川北部。生長於山谷林中,在靠近中國南方各省區,都分布於2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帶。[1]

栓翅衛矛為觀果、觀花、觀枝樹種,樹姿優美,枝具4列較寬的灰褐色木栓質翅,形態獨特;入秋後,秋葉一片火紅,是典型的秋色葉類,近倒心形的蒴果粉紅色,開裂後,恰似朵朵盛開的小紅花,非常美麗。 [2]

中文名栓翅衛矛

這是什麼植物啊?

25樓:門德磨雀

阿拉伯婆婆納

學名:veronica

persica

poir.

英文名:arab

speedwell

別名:波斯婆婆納

科屬:玄參科婆婆納屬

26樓:利淑英尋嬋

是多肉植物, 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原產地南非,喜歡溫暖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半陰。通常為綠色,日照充足時,葉片邊緣會變紅,植株呈現出金色,因此得名。

集體的上植物網植物庫查詢。

27樓:恭天藍管闌

按你的描述應該是朱頂紅。朱頂紅是多年生鱗莖植物。鱗莖大者直徑直達6cm—10cm,鱗皮色彩與花色相關,褐色鱗皮為紅色花,淡綠色鱗皮者,其花有白色或紅色條紋。

根著生於鱗莖下方,葉從鱗莖抽生,兩列狀著生,每邊為3枚—4枚,扁平淡綠。花莖也從鱗莖抽出,綠色粗壯、中空。傘形花序著生花莖頂端,喇叭形,有紅色、紅色帶白條紋、白色帶紅條紋等,常為2朵—6朵花相對開放。

喜半陰,不耐寒,生長適溫18℃—25℃,冬季休眠期適溫為5℃—10℃。喜濕潤,怕水澇,喜疏鬆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土壤。喜肥,但開花後應減少氮肥,增施磷、鉀肥,以促進球根肥大。

主要種類及品種還有孤挺花、王百枝蓮、華胄蘭、網紋百枝蓮及雜種百枝蓮等。園藝品種甚多。

28樓:萇實俟媚

菊科植物,疑似草紅花。因**過於區域性,不好確定。

29樓:鹿桂花睢畫

楊勇知道,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菊目,菊科,矢車菊屬,矢車菊

這是什麼植物啊?

30樓:東玉林

豆瓣綠 型的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巴拿馬、南美洲北部。後來傳入中國,一般作為盆栽裝飾用,以其明亮的光澤和自然地綠色受到廣泛歡迎。而且該植物還可以藥用,根據中醫藥理,其內用可以祛風除濕,止咳祛痰。

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骨折,所以其也是中草藥的重要一部分。

31樓:尹好端

豆瓣綠,水培或土培均可,是一種不錯的綠色觀賞小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 zingiberaceae 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