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3-03-15 06:00:02 字數 3051 閱讀 1317

1樓:行雲流水

金錢樹別名:澤公尺芋、金幣樹、雪鐵芋、澤公尺葉天南星、龍鳳木科屬:天南星科雪鐵芋屬。

原產地:非洲東部。

繁殖:扦插、分株。

花果期:花期冬春。

日照: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20℃~30℃

土壤: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酸性至微酸性土壤水分:喜溼,也耐旱。

形態特徵: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30~50釐公尺。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出,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小葉卵形,全緣,厚革質,先端急尖,有光澤。花瘦小,淺綠色。

生態習性:金錢樹原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草原)氣候區,性喜暖熱略幹、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曬,怕土壤粘重和盆土內積水,如果盆土內通透不良易導致其塊莖腐爛。萌芽力強,剪去粗大的狀複葉後,其塊莖頂端要很快抽生出新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金錢樹。

中文學名: 金錢樹。

拉丁學名: zamioculcas zamiifolia別稱: 金幣樹、雪鐵芋、澤公尺葉天南星、龍鳳木科: 天南星科。

屬: 雪芋屬。

3樓:網友

金錢樹,上面那位說的詳細點。

4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薜荔(bi,li都是第四聲),又名涼粉子,木蓮等。攀援或匍匐灌木,葉兩型,不結果枝節上生不定根,葉卵狀心形。產福建、江西、浙江、安徽、江蘇、台灣等地。

瘦果水洗可作涼粉,藤葉藥用。

5樓:植物網

鬼針草,路邊、田地裡很常見的一種雜草。

為一年生晚春性雜草。以種子繁殖,一般4月中旬至5月份種子發芽出苗,發芽適溫為15-30℃,5月上、中旬大發生高峰期,8-10月份為結實期。種子可借風、流水與糞肥傳播,經越冬休眠後萌發。

不過也是中國民間常用草藥,有清熱解毒、散瘀活血的功效,主治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腫痛、急性闌尾炎、急性黃疸型肝炎、胃腸炎、風濕關節疼痛、瘧疾,外用治瘡癤、毒蛇咬傷、跌打腫痛。

6樓:一零

鬼針草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鈍四稜形。莖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具小葉的羽狀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9公釐。

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裂。瘦果黑色,條形,略扁,具稜,上部具稀疏瘤狀突起及剛毛,頂端芒刺3-4枚,具倒刺毛。

7樓:w行思

光棍樹小喬木,高2~6公尺,直徑10~25釐公尺,老時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時綠色,上部平展或分枝;小枝肉質光棍樹,具豐富乳汁。葉互生,長圓狀線形,長7~15公釐,寬。

5公釐,先端鈍,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常生於當年生嫩枝上,稀疏且很快脫落,有莖行使光合功能,故常呈無葉狀態;總苞葉千膜質,早落。花序密集於枝頂,基部具柄;

中文學名。綠玉樹拉丁學名。

euphorbia tirucalli linn別稱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

界植物界。科大戟科。

屬大戟屬。

8樓:廣邑子

圖1和圖3是同一植物,植物名是八寶景天,如下圖供參考。

圖2是鵝不食草,如下圖供參考。

9樓:陽光女孩

大葉子的是八寶景天,開花粉色,可用於觀賞。小葉子的是石胡荽,一種雜草,但也有一定藥用價值。

10樓:大仙尼妹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sedum spectabile.

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艷麗的種類。

11樓:巫文白藏

開啟你手機瀏覽器,開啟掃一掃功能,選擇識別植物功能,對著改植物掃一下,自動就會識別出改植物的具體資訊,非常實用,以後遇到不清楚的植物就可以這麼識別了,不需要問人,很方便,僅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八寶景天,

13樓:摩卡的

八寶(學名:hylotelephium erythrostictum (miq.) h.

ohba):多年生草本。塊根胡蘿蔔狀。

莖直立,高30-70釐公尺,不分枝。葉對生,少有互生或3葉輪生,長圓形至卵狀長圓形。傘房花序頂生;花密生,直徑約1釐公尺,花梗稍短或同長;萼片5,卵形,長1.

5公釐;花瓣5,白色或粉紅色,寬披針形,長5-6公釐,漸尖。花期8-10月。

生於海拔450-1800公尺的山坡草地或溝邊。分布於中國、朝鮮、日本和俄羅斯。全草藥用,有清熱解毒、散瘀消腫之效。

治喉炎、熱癤及跌打損傷。栽培容易,北京住戶喜在室內栽培。花淺紅白色,作觀賞用。

14樓:廣邑子

這是枸骨樹,,,枸骨又叫貓兒刺、老虎刺、八角刺、鳥不宿、狗骨刺、貓兒香、老鼠樹,主要分布於我國的長江中下游地區各省,因為枸骨是四季常青的,並且在入秋以後果實都是紅色,並且不容易凋零,因此在生活中被大家當做觀賞樹木。實際上枸骨也是一種在**肺結核咯血,肝腎陰虛,頭暈耳鳴等方面效果很好的中藥材。

15樓:李樹霞

枸骨,它的大多數別名都和它的刺有關,比如「鳥不宿」形象地說明了它的刺多麼不討人喜歡,連鳥都不想碰;而「老鼠刺」則是緣於枸骨的葉片近似長方形,四角具尖刺,很像老鼠的四肢,再加上又長又圓的葉柄極似尾巴,整個葉片就成了乙隻伸四肢的老鼠。雖然樣子有些乖張,似乎要拒人千里之外,枸骨其實很早就進入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兩千多年前,南方不少民族就已經開始飲用苦丁茶,用來清肺脾、散風熱、清頭目、解煩渴、活血脈。

苦丁茶的基源植物約有十餘種,而枸骨正是其中之一。人們在春初採茶時,會採摘枸骨的新鮮嫩葉,將其和茶一起炒焙製成苦丁茶。枸骨四季常青,秋冬季節果實紅艷喜人,是良好的觀葉觀果植物;在我國傳統中草藥的運用中,其根、枝葉和果入藥,根有滋補強壯、活絡、祛風溼之功效,枝葉用於肺癆咳嗽、勞傷失血、腰膝痿弱、風濕痺痛,果實用於陰虛身熱、淋濁、崩帶、筋骨疼痛等症;種子含油,可作肥皂原料;樹皮可作染料和提取栲膠;木材軟韌,可用作耕牛鼻栓。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紫微樹 紫薇 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別名 癢癢花 癢癢樹 紫金花 紫蘭花 蚊子花 西洋水楊梅 百日紅 無皮樹。是雙子葉植物綱 千屈菜科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香菇草,也叫南美天胡荽,金錢蓮,水金錢,銅錢草。是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這個是水培的植物金錢草哦 好像叫水萍草,別稱浮萍.葉狀體對稱,表面綠色,背面淺黃...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野薑花 野薑花 野薑花又名蝴蝶姜 白蝴蝶花,無需多舌,只要看一眼她的花模樣,任誰都會同意她該有這些別號。一朵朵白花開在枝頭上,真是像極了一群聚集在野姜上翩翩起舞的白蝴蝶。野薑花,顧名思義,她是薑科家族 zingiberaceae 的成員,地下莖一樣肥厚,一如我們食用的薑塊。但其花形結構大不相同,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