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舉著槓鈴,另乙個人吃力搬磚,猜成語

2023-03-14 21:35:02 字數 3315 閱讀 1510

1樓:哞哞

推測,舉重若輕。

【釋義】:舉起沉重的東西像是在擺弄輕的東西。比喻能力強,能夠輕鬆地勝任繁重的工作或處理困難的問題。

根據圖形資訊可的,請自行判斷確認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舉重若輕」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識抬舉。【拼音】:bù shí tái jǔ

【釋義】: 識:認識,理解;抬舉:讚揚,器重。不懂得人家對自己的好意。

乙個人舉重乙個人搬磚還有幾個問好猜一成語

4樓:玄雅楠

成語是:舉重若輕。

舉重和搬磚的重量差別很大,旁邊還有幾個人叫好讚揚,說明舉重的和搬磚的一樣輕而易舉地將重物舉起。

拓展資料舉重若輕比喻能力強,能夠輕鬆地勝任繁重的工作或處理困難的問題。出自清朝·趙翼《甌北詩話·蘇東坡詩》:「坡詩不尚雄傑一派,其絕人處,在乎議論英爽,筆鋒精銳,舉重若輕,讀之似不甚用力,而力已透十分。

」【示例】清·昭槤《嘯亭雜錄·七·裘文達公》:公聽視機警,受大任舉重若輕。上愛其才敏,倚若股肱。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褒義。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舉槓鈴,有兩個字乙個成,乙個敗

5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謎底:在此一舉。

【解釋】:在:在於,決定於;舉:舉動,行動。指事情的成敗就決定於這一次的行動。

【出自】:《史記·項羽本紀》:「國家安危,在此一舉。」

【示例】:擒拿楊麼,~。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五十三回。

例句新領導者轉型的成敗就在此一舉。」

這回對他將是成敗在此一舉了。

這場比賽被科威特**稱為「瓶頸之戰」,成敗在此一舉。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法案的通過發出最後呼籲時說,歐巴馬**的經濟方案成功與否在此一舉。

在敏感的領土問題上,由於黨的聲譽在此一舉,中國也許變得強硬【不妥協】而且日益不可理喻。

皇馬整個賽季成敗在此一舉,而那個英國人,在冠軍夢想岌岌可危的時刻卻被迫在馬德里提前謝幕。

用這個事例來告訴講述,在乙個「成敗在此一舉」(的)非常時期,你怎樣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為雇主創造乙個清楚的好處。

乙個人舉重乙個人抬上面還有問號,瘋狂猜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此一舉zàicǐyījǔ【解釋】在:在於,決定於;舉:舉動,行動。

指事情的成敗就決定於專這一次的行動。【出屬處】《史記·項羽本紀》:「國家安危,在此一舉。

」【結構】動賓式【用法】作謂語;指關鍵時刻【近義詞】一錘子買賣【例句】擒拿楊。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舉著兩個得答案是什麼

7樓:我是大角度

乙個人舉著兩個得的成語是一舉兩得。

一舉兩得。[解釋]舉:做事。做一件事同時得到兩種好處。

[發音]yī jǔ liǎng dé

例句1、你所幹的那件事可是一舉兩得。

2、利用廢物,既可變廢為寶,又可減少空氣汙染,是一舉兩得的好事。

3、封山造林,既能生產木材,又能保持水土,一舉兩得。

4、一舉兩得:今天我幫媽媽搬了一箱麵條,即鍛鍊了身體,又幫了媽媽,真是一舉兩得。

5、劉老師的部落格既能學知識,又能學做人,真是一舉兩得。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舉兩得 [yī jǔ liǎng dé]

[釋義] 做一件事得到兩方面的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舉兩得。

一舉兩得意為做一件事情得到兩方面的好處。出自《晉書·束皙傳》:「賜其十年炎復,以慰重遷之情,一舉兩得,外實內寬。」[1]

乙個人肚子上寫的煤礦兩個字舉的槓鈴上面寫著超負荷生產猜一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肚子上寫的煤礦兩個字舉的槓鈴上面寫著超負荷生產猜一成語——不堪重負。

11樓:精神佈道者

過猶不及 [ guò yóu bù jí ]釋義 [ guò yóu bù jí ]

《論語·先進》:「過猶不及。」 漢賈誼《新書·容經》:

「故過猶不及,有餘猶不足也。」 指事情做得過分了,就像做得不夠一樣,都是不好的。猶:

如,同。不及:不足。

出 處《論語·先進》:「子曰:『過猶不及。』」

例 句爸爸處理問題,十分慎重,他懂得~這個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這個成語應該是——過猶不及。

乙個人舉重左邊寫著超負荷右邊寫著生產,猜一成語

13樓:q魂斗羅

乙個人舉重左邊寫著超負荷右邊寫著生產,猜一成語——在此一舉。

在此一舉。zài cǐ yī jǔ

【解釋】在:在於,決定於;舉:舉動,行動。指事情的成敗就決定於這一次的行動。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語;指關鍵時刻。

【近義詞】一錘子買賣。

【例句】擒拿楊麼,~。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五十三回)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舉著成功有哪些成語

14樓:心明心誠

一舉成名。

【解釋】:原指一旦中了科舉就揚名天下。後指一下子就出了名。

【出自】:《戰國策·秦策》:「然則是一舉而伯王之名可成也。

」 唐·韓愈《唐故國子司業竇公墓誌銘》:「公一舉成名而東,遇其黨必曰:『非我之才,維吾舅之私。

【示例】:十年窗下無人問,~天下知。

◎金·劉祁《歸潛志》卷七。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15樓:劍王牙

一舉成名 原指一旦中了科舉就揚名天下。後指一下子就出了名。

求採納啊啊。

乙個人舉重上面寫著成敗成敗猜成語

16樓:最愛心靈手巧

在此一舉zài cǐ yī jǔ【解釋】在:在於,決定於;舉:舉動,行動。

指事情的成敗就決定於這一次的行動。

【結構】動賓式【用法】作謂語;指關鍵時刻【近義詞】一錘子買賣【例句】擒拿楊麼,~。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五十三回)

乙個人走偏的婚姻,另乙個人該如何收場?

到此為止 就很困難,現實生活中,有牛人根。現在出軌的婚姻好多,都不要結婚了,乙個人過好了,避免傷害 10 就是,還能夠照顧老人!去孤兒院也不用跟老公商量!很多事都能自己做主!也不能以偏概全,幸福的婚姻也還是有的,希望你也能擁有。總有乙個人會真心對你好的,你要善於發現,日久看人心麼。出軌大家怎麼看,賈...

怎樣才能知道乙個人是不是喜歡另乙個人

這個問題考倒我咯。怎麼說呢,這個世界上的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再者。有些人是愛你在心口難開的那種。有些人是明明愛你,但卻不想受傷所以不願意表現出來的那種。有些人會很疼你,寵你,支援你。所以不絕對。你可以問他幾個問題 1你直接問他你愛我不 他的如果很直接的說愛 那麼你就在當時看他的表情是不是有一種憂鬱的感...

人跳樓另人在下面能救嗎,乙個人跳樓另乙個人在下面能救嗎

樓數越高下墜速度越快.儘管有人接住跳樓的人也不一定能保證不能完全沒受傷,跳樓的人下墜時身體重量倍增,接住的人不死也會半傷殘的。樓主還真的搞笑啊,提這種問題.求採納 乙個人跳樓,另乙個人在跳樓的人落地之前衝刺起跳撞跳樓的人,跳樓的人還會摔死嗎?容易兩個人乙個摔死乙個砸死,實際上都有過類似案例,乙個人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