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

2022-01-02 02:42:49 字數 6091 閱讀 4637

1樓:耿鈮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2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3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4樓: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5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6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9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0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

11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12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3樓:月亮愛你

以豬里脊肉為原料,加入黑木耳、食鹽等即可製作完成。

主料:豬里脊肉300克

輔料:冬筍80克、黑木耳3朵、雞蛋清1個

調料:食鹽3克、醬油15克、姜2片、蒜6瓣、料酒10克、公尺醋20克、澱粉15克、小蔥2棵、泡紅椒10克

1、里脊肉切絲,加鹽、料酒、生抽少許、白胡椒粉和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

2、黑木耳泡發後洗淨切絲,胡蘿蔔、青椒洗淨切絲備用。

3、調糖醋汁:3勺白糖、2勺公尺醋、2勺生抽、3勺清水、少許耗油,攪勻備用。

4、鍋中放適量油,燒熱,倒入肉絲,炒至變色後撈出備用。

5、鍋中留少許油,放入蔥薑蒜、乾辣椒爆香,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6、倒入胡蘿蔔絲、青椒絲、木耳絲翻炒,放少許十三香調味。

7、將肉絲倒回鍋中,隨後倒入調好的糖醋汁,用水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8、魚香肉絲成品圖。

注意事項:1、肉絲提前醃製一下,口感會更滑嫩。

2、如果有冬筍的話,放點冬筍絲炒,味道會更正宗。

14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3.鍋子裡再加點油,放入辣豆瓣醬,炒香、炒到油色紅亮。加入薑末(多些)、少許蒜末。

放入筍絲、木耳、2湯匙的高湯(水)、2-3湯匙酒釀(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再放點糖)、醬油少許、下肉絲(包括肉絲汁)、辣椒、醋一點點翻炒下,加入澱粉水、蔥花、香油。完成。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15樓:愚喬啊

魚香肉絲的做法:

主料:精瘦豬肉200克,筍絲50克,木耳50克,青椒絲50克,胡蘿蔔50克。

輔料:料酒5克,鹽3克,薑絲適量,水澱粉3克,蒜末適量,蠔油5克,生抽5克,白糖5克,食用油5毫公升,蔥花適量,郫縣豆豉10克。

1、蔥薑、料酒、水澱粉醃製豬瘦肉。

2、調魚香醬汁。

3、鍋內熱油下蔥爆香,放入醃好的肉炒至變色。

4、加入魚香汁,配菜大火翻炒。

5、裝盤出鍋,好吃的魚香肉絲就做好了。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魚香肉絲川菜代表菜no1 不能說是哪個菜最好吃,我覺得還是看你適合哪種味型,比如說魚香味,泡椒味,糊辣味,荔枝味 紅燒味 麻辣味等等。魚香的代表就是魚香肉絲,魚香味是基礎是入門味型。

魚香肉絲沒有魚就像老婆餅裡沒老婆一樣。豬肉、木耳、竹筍、辣椒等。豬肉選用三肥七瘦的切絲滑炒,吃起來肉絲質地鮮嫩。

其魚香味並不來自魚,而是由泡紅辣椒、蔥、姜、蒜、糖、鹽、醬油等調製而成。

2.做法 豬肉200克、竹筍50克(在家萵筍絲 黃瓜絲)、水木耳 蔥、蒜、姜、泡紅辣椒、鹽、糖、醋、醬油、高湯(或者水、溼澱粉、食用油。木耳竹筍片切絲,肉切絲,蔥蒜薑末,肉絲用少許鹽和溼澱粉將肉絲稍醃,泡紅辣椒跺成末 ,將溼澱粉、鹽、白糖、醋、醬油、肉湯兌成汁。

熱鍋涼油下肉絲斷生,下泡椒末炒出紅油 ,蔥薑蒜炒出香味下輔材,下兌好湯汁大火翻炒。出魚香味勾芡裝盤。老少皆宜特下飯。

17樓:jump常

四川名菜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色澤金紅,入口滑嫩,酸甜辣鹹五味俱全。百原料: 豬腿肉250克,蔥薑絲、泡辣椒絲、食油、鮮湯、黃酒、鹽、白糖、醬油、香醋、味精、胡椒粉、蒜泥、薑末、四度川豆瓣、花椒粉、雞蛋清、辣油、澱粉等各適量。

制法:把腿肉批切成火柴梗粗的肉絲,加黃酒、雞蛋清、鹽、味精、胡椒粉、澱粉,拌勻上味上漿。另用小答碗放入鮮湯、黃酒、蒜泥、白糖、味精、薑末、蔥花、水澱粉調成作料備用。

燒熱鍋,放入食油,待油溫公升至六成熱內時,將肉絲下鍋劃油斷生即盛起。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薑絲、泡辣椒絲編炒一下,再放容入豆瓣醬煸炒幾下,最後投入肉絲及備用的作料,開大火煸炒,淋入辣油,撒入花椒粉,炒拌均勻即可。

18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19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2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21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22樓: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23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24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正宗魚香肉絲的做法

25樓:賈軍美食

最詳細的魚香肉絲做法,超級好吃!

26樓:s飯學堂

魚香肉絲是一道著名川菜,其鹹鮮酸甜兼備,蔥薑蒜香濃郁,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

27樓:香蕉食堂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28樓:耿鈮

家常魚香肉絲做法,家裡人都愛吃

29樓:東北小廚來哥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

30樓:小廚神美食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

31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32樓:哀萱彤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33樓:熈熈生活小集錦

回答1、原料:豬後腿(里脊肉)300g、胡蘿蔔小的一根、泡發黑木耳適量、青椒2個、小蔥幾根、豆瓣醬1大勺。

2、肉絲醃製:薑片少許、澱粉1勺、料酒1勺、油1勺、鹽1小勺(2g左右)。

3、魚香汁:醋4勺、糖3勺、生抽2勺、澱粉1勺。

4、先把所有材料切絲。

5、肉絲中放兩個薑片,加料酒1勺、油1勺、澱粉1勺、鹽1小勺,抓勻醃製片刻。

6、再來調魚香汁:香醋4勺、糖3勺、生抽2勺、澱粉1勺,攪拌均勻。

7、油熱,下入肉絲煸炒至變色。

8、放入1勺豆瓣醬炒勻。

9、放入胡蘿蔔絲、木耳絲、青椒絲翻炒幾下。

10、倒入魚香汁,翻炒均勻。

11、出鍋前放入小蔥段即可。

更多9條

34樓:辰谷

主料:豬肉350克。 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

輔料: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做法:1、豬肉切成長約7釐公尺、0.3釐公尺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

2、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

3、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

4、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待用;

5、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下肉絲炒散,加入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

6、再放入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

7、最後放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

特點::魚香肉絲,色澤金紅,入口滑嫩,酸甜辣鹹五味俱全。

魚香肉絲的做法二:

用料:瘦豬肉150克、醬油6克、精鹽2克、醋8克、白糖10克、蔥花60克、薑公尺3克、蒜公尺5克、泡紅辣椒末20克、料酒4克、豆粉適量、色拉油65克

製作:1、豬肉去筋膜切成約0.2釐公尺的大片,將肉片卷成筒狀,用刀切成粗如火柴棍大小的肉絲,下鹽1克、料酒及少許水在碗內抓勻後,再放入豆粉抓勻上漿。

2、將白糖、醬油、鹽、醋勾入碗內,加少量水和豆粉兌成味汁待用。

3、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六成熱時將上漿碼味的肉絲放入鍋中,用鍋鏟迅速炒散,炒至肉絲伸展呈白色時,下泡辣椒末、薑公尺炒香炒上色,即投入蒜公尺炒出香味、再下小蔥花並倒入調好的味汁;以鍋鏟炒至菜餚緊汁亮油時出鍋,並滴入幾滴醋即成。

魚香肉絲的做法三:

用料:里脊肉300克,姜、蒜末、蔥花、泡紅辣椒、糖、醋、鹽、味精、澱粉、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里脊肉切成粗絲,泡紅辣椒剁細與糖、醋、味精、澱粉兌成糖醋汁;肉絲加少許鹽、澱粉浸入味;

2、鍋熱好後,下少許油,再下肉絲,炒散,推置鍋的一邊,下泡紅椒,後下姜。蒜末炒香上色,和肉絲炒勻,加入糖、醋,炒均勻後,下蔥花顛轉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鹹甜酸辣兼有,姜蔥蒜味突出,肉絲粗細均勻,色澤紅亮。

魚香肉絲的做法四:

用料:豬腿肉(三成肥、七成瘦)200克,水發玉蘭片50克,蔥花、水發木耳、泡紅辣椒、溼澱粉各25克,蒜未、醬油各15克,姜未、醋各10克,精鹽:克,白糖12克,肉湯50克,熟豬油100克。

做法:1、將豬肉切成約7釐公尺長、0.5釐公尺粗的絲。玉蘭片、木耳均切成絲,與肉絲一同盛入碗內,加精鹽、溼澱粉(15克)拌勻。

2、碗內放白糖、醋、醬油、蔥花、溼澱粉(10克)和肉湯,調成芡汁。

3、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薑、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蘭片、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汁,顛翻幾下即成。

特點:色澤橘紅,肉質較嫩,酸甜微辣,鮮香可口。

注意:肉絲必須切均勻。酸辣味要適度,以突出香味。

魚香肉絲的做法五:

魚香,是四川菜餚主要傳統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魚香味,但其味並不來具「魚」,而是泡紅辣椒、蔥、姜、蒜、糖、鹽、醬油等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具有鹹、酸、甜、辣、香、鮮和濃郁的蔥、姜、蒜味的特色。

此菜主料是豬肉,要選用三成肥、七成瘦的豬肉切絲滑炒,方能使肉絲質地鮮嫩。成菜色紅潤、肉嫩、質鮮、富魚香味。

原料:豬肉5兩約200克,水發玉蘭片、木耳、泡紅椒、姜、蔥等各適量,鹽、醋、糖等各適量。

制法:1、將豬肉、玉蘭片、木耳均切絲,入碗中加調料稍醃。

2、將調料加肉湯燒開調成芡汁。

3、將肉絲下油鍋中滑炒散,加薑、蒜、泡紅椒炒出魚香味,再下入玉蘭片、木耳絲煸炒,烹入芡汁即成。

魚香肉絲的做法六:

材料:瘦豬肉150克、精煉油60克、醬油15克、醋8克、糖10克、蔥花10克、薑末5克、蒜末5克、泡紅辣椒末20克、料酒10克、味精和鹽及湯各少許、調水澱粉100克。

作法:1、豬肉切絲,蔥、姜、蒜、辣椒剁碎。

2、肉絲用鹽、料酒拌勻,並用調水澱粉拌和。

3、將醋、糖、料酒、蔥、姜、蒜、味精、湯調成汁。

4、起油鍋,將肉絲倒入翻炒,再倒入汁,翻炒幾下即可。

魚香肉絲的做法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魚香肉絲怎麼做

配料 瘦豬肉200克 水發木耳25克 水發玉蘭片25克 泡辣椒40克 菜油125克 醬油10克 精鹽3克 白糖10克 醋8克 味精1克 料酒15克 薑末10克 蔥花15克 水豆粉50克 清湯適量。製作方法 1 將豬肉切成6 7釐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 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2 木耳洗淨切絲,玉...

魚香肉絲的做法

原料 豬腿肉250克,蔥薑絲 泡辣椒絲 食油 鮮湯 黃酒 鹽 白糖 醬油 香醋 味精 胡椒粉 蒜泥 薑末 四川豆瓣 花椒粉 雞蛋清 辣油 澱粉等各適量。魚香肉絲制法 1 把腿肉批切成火柴梗粗的肉絲,加黃酒 雞蛋清 鹽 味精 胡椒粉 澱粉,拌勻上味上漿。2 另用小碗放入鮮湯 黃酒 蒜泥 白糖 味精 薑...

請教魚香肉絲的做法謝謝,請告訴我魚香肉絲的正確做法謝謝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主料 豬肉 配料 胡蘿蔔絲 柿子椒條 黑木耳絲 調料 植物油 魚香汁 蔥末 水澱粉 料酒 鹽 糖 醬油 辣子油 醋 蒜末 薑末 豆豉步驟 方法先準備食材,將豬肉切成絲盛出,胡蘿蔔 柿子椒 黑木耳洗淨,分別切成絲或條盛盤備用 調出魚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