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的做法

2023-02-12 17:05:02 字數 1018 閱讀 7340

1樓:

原料: 豬腿肉250克,蔥薑絲、泡辣椒絲、食油、鮮湯、黃酒、鹽、白糖、醬油、香醋、味精、胡椒粉、蒜泥、薑末、四川豆瓣、花椒粉、雞蛋清、辣油、澱粉等各適量。

魚香肉絲制法:

1、把腿肉批切成火柴梗粗的肉絲,加黃酒、雞蛋清、鹽、味精、胡椒粉、澱粉,拌勻上味上漿。

2、另用小碗放入鮮湯、黃酒、蒜泥、白糖、味精、薑末、蔥花、水澱粉調成作料備用。

3、燒熱鍋,放入食油,待油溫公升至六成熱時,將肉絲下鍋劃油斷生即盛起。

4、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薑絲、泡辣椒絲編炒一下,再放入豆瓣醬煸炒幾下。

5、最後投入肉絲及備用的作料,開大火煸炒,淋入辣油,撒入花椒粉,炒拌均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豬瘦肉200克、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木耳25克(在四川常用萵筍絲) 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鹽1克、白糖15克、醋5克、醬油1克、肉湯(或者水)50克、溼澱粉25克、食用油100克 步驟/方法將木耳用溫水泡發,切絲,玉蘭片洗淨切絲,豬瘦肉切絲,蔥切蔥花,蒜切蒜末,薑切末; 將肉絲用少許鹽和10克溼澱粉抓勻醃製15分鐘;將泡紅辣椒剁成末; 將15克溼澱粉、鹽、白糖、醋、醬油、肉湯兌成汁待用; 炒鍋燒熱,放入油,倒入肉絲炒散炒變色; 加泡紅辣椒末、蒜末、薑末炒香; 加木耳絲、玉蘭絲翻炒幾下;倒入芡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3樓:網友

【原料】 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制法】 (一)把豬腿肉切成6釐公尺長、寬厚各釐公尺的絲,用酒、鹽拌和均勻,放入打散的雞蛋、生粉調上漿。另將白糖、醬油、醋、味精、水生粉調在小碗裡待用。

(二)鍋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生油,隨即倒入肉絲炒散,視斷血端鍋倒入漏勺,瀝去油。鍋底留餘油,下蔥花、薑末、豆瓣醬一起煸出香味後,放筍絲,同時將肉絲入鍋炒和,隨即將小碗調料倒入鍋內,迅速翻炒幾下,加味精後勾上薄芡,撒上胡椒粉,澆上麻油起鍋裝盆。

魚香肉絲的做法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魚香肉絲怎麼做

配料 瘦豬肉200克 水發木耳25克 水發玉蘭片25克 泡辣椒40克 菜油125克 醬油10克 精鹽3克 白糖10克 醋8克 味精1克 料酒15克 薑末10克 蔥花15克 水豆粉50克 清湯適量。製作方法 1 將豬肉切成6 7釐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 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2 木耳洗淨切絲,玉...

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

請教魚香肉絲的做法謝謝,請告訴我魚香肉絲的正確做法謝謝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主料 豬肉 配料 胡蘿蔔絲 柿子椒條 黑木耳絲 調料 植物油 魚香汁 蔥末 水澱粉 料酒 鹽 糖 醬油 辣子油 醋 蒜末 薑末 豆豉步驟 方法先準備食材,將豬肉切成絲盛出,胡蘿蔔 柿子椒 黑木耳洗淨,分別切成絲或條盛盤備用 調出魚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