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的配菜有那些,魚香肉絲的配菜是什麼?

2022-04-06 08:12:37 字數 4852 閱讀 5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魚香肉絲」主要的配菜,有黃瓜和水發木耳。其他,就是一些調料類了。魚香肉絲的做法:

原料:豬瘦肉300克,黃瓜100克,水發木耳20克,蔥薑蒜共50克,白糖25克,醋1茶匙,醬油1/2湯匙,料酒1湯匙,精鹽、味精、水澱粉各1/2茶匙,泡辣椒(四川郫縣豆瓣醬也可)15克,玉公尺粉(澱粉)1湯匙,烹調油50克。製作:

1、豬肉洗淨切絲,用少許精鹽、料酒和玉公尺澱粉漿上拌勻。黃瓜和木耳洗淨適當切絲。蔥薑蒜洗淨切末。

2、把白糖、醋、醬油、料酒、精鹽、味精和水澱粉同放碗中對成味汁調勻。泡辣椒切末。3、鍋上火燒熱,放入烹調油,肉絲下鍋炒散,隨後把泡辣椒、姜、蒜依次下鍋煸出香味,放入黃瓜、木耳,烹入味汁,炒熟,撒入蔥末,盛在盤中即可。

小貼士:泡辣椒一定要炒熟、出香味,否則只辣不香。鍋先燒熱,再放油,以防粘鍋。

水澱粉要調成稀粥狀。製作此菜約需20分鐘。成菜特點:

色澤紅亮,口感細嫩,鹹甜帶辣微酸,魚香味濃,佐酒用飯均佳。

2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 竹筍 玉蘭片 菜這東西沒必要這麼精確 根據當地原材料自己改進加工 就可以了

魚香肉絲的配菜是什麼?

3樓:

魚香肉絲 做法一用料: 瘦豬肉150克、醬油6克、精鹽2克、醋8克、白糖10克、蔥花60克、薑公尺3克、蒜公尺5克、泡紅辣椒末20克、料酒4克、豆粉適量、色拉油65克 製作: 1、豬肉去筋膜切成約0.

2釐公尺的大片,將肉片卷成筒狀,用刀切成粗如火柴棍大小的肉絲,下鹽1克、料酒及少許水在碗內抓勻後,再放入豆粉抓勻上漿。 2、將白糖、醬油、鹽、醋勾入碗內,加少量水和豆粉兌成味汁待用。 3、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六成熱時將上漿碼味的肉絲放入鍋中,用鍋鏟迅速炒散,炒至肉絲伸展呈白色時,下泡辣椒末、薑公尺炒香炒上色,即投入蒜公尺炒出香味、再下小蔥花並倒入調好的味汁;以鍋鏟炒至菜餚緊汁亮油時出鍋,並滴入幾滴醋即成。

做法二用料: 里脊肉300克,姜、蒜末、蔥花、泡紅辣椒、糖、醋、鹽、味精、澱粉、花生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里脊肉切成粗絲,泡紅辣椒剁細與糖、醋、味精、澱粉兌成糖醋汁;肉絲加少許鹽、澱粉浸入味; 2、鍋熱好後,下少許油,再下肉絲,炒散,推置鍋的一邊,下泡紅椒,後下姜。

蒜末炒香上色,和肉絲炒勻,加入糖、醋,炒均勻後,下蔥花顛轉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鹹甜酸辣兼有,姜蔥蒜味突出,肉絲粗細均勻,色澤紅亮。

做法三用料: 豬腿肉(三成肥、七成瘦)200克,水發玉蘭片50克,蔥花、水發木耳、泡紅辣椒、溼澱粉各25克,蒜未、醬油各15克,姜未、醋各10克,精鹽:克,白糖12克,肉湯50克,熟豬油100克。

製作方法: 1、將豬肉切成約7釐公尺長、0.5釐公尺粗的絲。玉蘭片、木耳均切成絲,與肉絲一同盛入碗內,加精鹽、溼澱粉(15克)拌勻。

2、碗內放白糖、醋、醬油、蔥花、溼澱粉(10克)和肉湯,調成芡汁。 3、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薑、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蘭片、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汁,顛翻幾下即成。 特點:

色澤橘紅,肉質較嫩,酸甜微辣,鮮香可口。 關鍵: 肉絲必須切均勻。

酸辣味要適度,以突出香味。做法四原料: 豬肉5兩約200克,水發玉蘭片、木耳、泡紅椒、姜、蔥等各適量,鹽、醋、糖等各適量。

制法: ①將豬肉、玉蘭片、木耳均切絲,入碗中加調料稍醃。 ②將調料加肉湯燒開調成芡汁。

③將肉絲下油鍋中滑炒散,加薑、蒜、泡紅椒炒出魚香味,再下入玉蘭片、木耳絲煸炒,烹入芡汁即成 筆指穹廬 2008-07-18 20:22 檢舉配料: 瘦豬肉200克 水發木耳25克 水發玉蘭片25克 泡辣椒40克 菜油125克 醬油10克 精鹽3克 白糖10克 醋8克 味精1克 料酒15克 薑末10克 蔥花15克 水豆粉50克 清湯適量 製作方法:

1、將豬肉切成6--7釐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 2、木耳洗淨切絲,玉蘭片切絲,開水氽一遍。 3、取乙個碗,放醬油、白糖、醋、味精、清湯、水豆粉、兌成魚香汁。

4、鍋內油燒至五成熟,下肉絲超散,放泡辣椒炒出紅色,下姜、蔥、蒜,炒出香味,再放木耳絲、玉蘭片絲炒勻,烹入魚香汁,快速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注:在操作過程中必須注意,肉絲要切的均勻,碼味要準,兌魚香汁要按比例,要嚴格掌握投料先後,動作要快,才能保證成菜質量。

如果要想做出非常正宗的魚香肉絲還必須用以下的調料:家常的泡薑泡海椒,郫縣的豆瓣,內江的白砂糖,自貢的井鹽,德陽的紅醬油,閬中的保寧醋,還有香噴噴的菜籽油.如果其中一樣你缺了,都不可能做出正宗的魚香肉絲.

不過如果樓主不在四川的話,可能要配齊以上調料是有一定難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是竹筍絲和肉絲,配料是木耳,青紅椒絲,調料有泡椒,豆瓣醬,鹽,醋,糖,味素,醬油。

魚香肉絲的配菜都放什麼?

5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豬肉200克,青椒30克,胡蘿蔔15克,木耳10克,辣椒、姜、蔥、蒜、白糖、醬油、醋、油、澱粉、鹽各適量

做法1.木耳用水泡發後切絲,胡蘿蔔洗淨切絲,青椒洗淨切絲。

2.姜、蔥、蒜切末,辣椒洗淨去籽,切成碎末,澱粉加水調成濕粉備用。

3.瘦豬肉切成5釐公尺左右的細肉絲,加入鹽和調好的水澱粉,抓勻。

4.再以水澱粉和白糖、醬油、醋,調成調味汁,備用。

5.鍋中放油,開大火燒熱,放入乾辣椒爆香後,下入肉絲翻炒片刻。

6.再加入青椒絲、胡蘿蔔絲、木耳絲、姜、蔥、蒜等,以大火快炒。

7.等肉絲炒熟後,兌入剛才調好的調味汁勾芡,炒勻後即可出鍋。

6樓:吾味家宴

做魚香肉絲怎樣放薑蒜,才能做出魚香味型的菜,你知道嗎

7樓:穿過了溫柔的春天

自製美食魚香肉絲,加不加配菜,你更喜歡哪種呢?

8樓:光明磊落

輔料:青筍絲、木耳絲

調料:蔥、姜、蒜,最重要的是泡辣椒,鹽、味精,白糖和醋的比例要掌握好,關係到你的這道魚香肉絲是否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筍、胡蘿蔔、青椒、蔥、姜、蒜

魚香肉絲配好了,先下什麼菜

魚香肉絲的做法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魚香肉絲怎麼做

配料 瘦豬肉200克 水發木耳25克 水發玉蘭片25克 泡辣椒40克 菜油125克 醬油10克 精鹽3克 白糖10克 醋8克 味精1克 料酒15克 薑末10克 蔥花15克 水豆粉50克 清湯適量。製作方法 1 將豬肉切成6 7釐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 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2 木耳洗淨切絲,玉...

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

怎樣做魚香肉絲,請問怎樣做魚香肉絲?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原料 豬肉 胡蘿蔔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