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肉絲怎麼做最有營養,魚香肉絲有什麼營養成分

2022-03-27 14:52:13 字數 5449 閱讀 7185

1樓:匿名使用者

1.把里脊肉切成細絲,用生抽1湯匙,胡椒粉適量,料酒1湯匙,水澱粉1湯匙抓勻醃製10分鐘。

2.胡蘿蔔、青椒切絲。準備蔥薑蒜絲。

3.在微波容器中加入2湯匙植物油,加入薑蒜拌一下,放入微波爐高火1分鐘。

4.取出,加入肉絲拌勻。

5.加入胡蘿蔔絲、青椒絲,加1湯匙蠔油,1湯匙豆瓣醬,1湯匙甜麵醬,1湯匙醋,1/2湯匙白糖,攪拌均勻。

6.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蓋子微微錯開(我上面蓋的是盤子)7.取出,攪拌一下,撒上蔥花,再放入微波爐高火3分鐘即可。

2樓:s飯學堂

魚香肉絲是一道著名川菜,其鹹鮮酸甜兼備,蔥薑蒜香濃郁,其味是調味品調製而成,此法源出於四川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而今已廣泛用於川味的熟菜中。

魚香肉絲有什麼營養成分

3樓:春風化雨時

營養價值

豬里豬里脊肉

脊肉: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豬里脊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脂肪、膽固醇含量相對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

竹筍:竹筍富含b族維生素及煙酸等招牌營養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纖維的特點,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來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經常吃竹筍,每頓飯進食的油脂就會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腸黏膜對脂肪的吸收和積蓄,從而達到**目的,而且竹筍還含大量纖維素,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佳品,並能減少與高脂有關的疾病。

另由於竹筍富含煙酸、膳食纖維等,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消除積

竹筍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預防消化道腫瘤的功效。

木耳(水發):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避免高血壓。

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

木耳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4樓:不想回家

魚香肉絲營養成分的營養成分主要指主料和配料的營養。根據《中國食物成分表》查得 100克豬瘦肉中含蛋白質20.3克,脂肪6.

2克,碳水化合物1.5克,膽固醇81毫克,維生素a44微克,視黃醇44微克,硫胺素 0.54毫克,核黃素 0.

1毫克,尼克酸5.3毫克,維生素e 0.34毫克,鈣6毫克,磷189毫克,鉀305毫克,鈉57.

5毫克,鐵3毫克,鋅2.99毫克,硒9.50微克

5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維生素、澱粉、脂肪....

主要食材有什麼營養它就有什麼營養

6樓:

蛋白質,維生素,應有盡有

魚香肉絲的營養功效有哪些呢

7樓:愛沒有如果

前言素肉絲由黃豆製成,具有與黃豆相似的營養價值,如黃豆蛋白、膳食纖維及碳水化合物等,對人體非常有益。豆筋的保健功能同豆漿相差無幾,適合各類人群食用。食用方法:

將人造肉用溫熱水泡漲,待完全回軟後撈出擠乾水份,切成段涼拌、燒肉、燙火鍋或炒、燉肉均可,亦可作胡辣湯輔料。

魚香肉絲怎麼做?

8樓:兔八哥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9樓:你頭髮亂了喔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10樓: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12樓:大雁做美食

魚香肉絲怎麼做?把里脊肉胡蘿蔔木耳青椒切絲,肉絲中加入半勺胡椒粉,一勺料酒生抽,半個雞蛋攪拌均勻,醃十分鐘,然後用熱油炒製變色盛出,然後與蔬菜木耳一起翻炒 。

13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4樓:手機使用者

魚香肉絲主  料: 豬肉 黑木耳 土豆 胡蘿蔔 輔  料: 蔥 姜 蒜 青椒 原料:

豬里脊300克 黑木耳10朵 土豆100克 胡蘿蔔100克 青椒2個 蔥末1湯匙(15克)薑末1湯匙(15克)蒜末1湯匙(15克)

調料:醬油1湯匙(15ml)醋2湯匙(30ml)料酒1茶匙(5ml)糖1湯匙(15ml)鹽1/2茶匙(3克)香油1/2茶匙(3ml) 清水3湯匙(45ml)水澱粉4湯匙(60ml,分2次使用)

做法:1)將豬里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土豆、胡蘿蔔切絲。蔥薑蒜切末。

2)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3)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合。

4)倒入土豆絲、胡蘿蔔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15樓:農家樂美食記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至斷生,再把肉絲倒下去調好味,翻炒兩分鐘就可以了。

做魚香肉絲的時候是不是要放番茄醬 ,但是番茄醬燒的話不是破壞營養了嗎

16樓:各c畫扇

做法一 用料:瘦豬肉200克,水發木耳、水發玉蘭片各25克 調料:泡辣椒40克,醬油、白糖、蒜末各10克,蔥花、料酒各15克,醋8克,精鹽3克,味精1克,澱粉50克,油125克,清湯50克 做法:

1、將豬肉切成約7釐公尺長、0.5釐公尺粗的絲。玉蘭片、木耳均切成絲,與肉絲一同盛入碗內,加精鹽、溼澱粉拌勻 2、碗內放白糖、醋、醬油、蔥花、溼澱粉和肉湯,調成芡汁 3、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加薑、蒜和剁碎的泡紅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蘭片、木耳炒幾下,然後烹入芡汁,顛翻幾下即成 小貼士:

肉絲必須切均勻。酸辣味要適度,以突出香味。 做法二:

◆ 菜譜配料: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2.5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 製作過程: 1. 把豬腿肉切成6釐公尺長、寬厚各0.

2釐公尺的絲,用酒、鹽拌和均勻,放入打散的雞蛋、生粉調上漿。另將白糖、醬油、醋、味精、水生粉調在小碗裡待用。 2.

鍋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生油,隨即倒入肉絲炒散,視斷血端鍋倒入漏勺,瀝去油。鍋底留餘油,下蔥花、薑末、豆瓣醬一起煸出香味後,放筍絲,同時將肉絲入鍋炒和,隨即將小碗調料倒入鍋內,迅速翻炒幾下,加味精後勾上薄芡,撒上胡椒粉,澆上麻油起鍋裝盆。 做法三:

◆ 菜譜配料:豬肉350克。 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

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 製作過程:豬肉切成長約7釐公尺、0.

3釐公尺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用醬油。

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做法四: ◆菜譜配料:瘦豬肉200克 ,四川泡辣椒20克( 豆瓣醬、辣椒糊均可 ),白糖20克,醋15克,醬油15克, 精鹽1.

5克(分兩次用),味精1克 ,料酒15克, 水澱粉25克(分兩次用),黃瓜100克(玉蘭片 、柿子椒等均可),水發木耳50克,蔥薑蒜共50克,花生油50克。 ◆ 製作過程: 1.

將肉切成3釐公尺長的細絲,用少許鹽和澱粉漿過 。黃瓜切絲,蔥薑蒜切末 。 用白糖、醋、醬油、料酒、鹽、味精、水澱粉對汁待用。

2. 鍋燒熱 ,把油下鍋,肉絲下鍋炒散,再把泡辣椒(剁細),薑蒜下鍋煸炒 ,待其出香味後再把黃瓜和木茸放入,稍炒,烹入對好的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做法五:

材料: 瘦肉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 做法:

1、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雞精、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做法四: ◆【原料】豬肉350克,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製作過程】豬肉切成長約7釐公尺、0.3釐公尺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

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

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顏色紅艷,肉質細嫩,鹹、甜、酸、辣四味兼備。姜、蒜、蔥香突出。

家常魚香肉絲做法: 主料:精瘦肉絲、木耳、萵筍(也叫青筍)、西紅柿。

輔料:泡蒜、泡姜、蔥、剁椒、澱粉。 調味料:

鹽、白糖、生抽、麻油、雞精、番茄醬。 做法: 1、首先將木耳發好,泡發好木耳後切成絲,把萵筍洗淨後也切絲,然後擱在盤子裡。

(注意我這種是失敗的擱法,應該把木耳和萵筍分開放) 2、新鮮的瘦肉切成絲,用鹽、麻油、雞精和澱粉,拌上泡薑絲和蔥絲,醃製一刻鐘。西紅柿切成丁,泡蒜切末放入盤中待用。 3、準備適當的剁椒和番茄醬,番茄醬要稍微多一點,這裡可以完全用番茄醬來代替醋的酸味了。

4、先把肉絲過一遍油。油燒熱後迅速將其炒散,等到肉七成熟的時候,肉質嫩嫩的,即可盛盤待用了。 5、重新在鍋內放入油,燒熱後放入蒜末,小炒幾下,然後放入剁椒醬和番茄醬炒熟。

6、先放入筍絲,再放入木耳絲(現在知道剛才的裝盤為什麼失敗了吧...) 7、筍絲炒軟後,放入一大勺白糖,然後是適量的生抽、鹽和雞精,之後是西紅柿丁。因為有大量的西紅柿,所以酸度已經夠了,不需要再用醋了。

最後把炒好的肉絲倒進去,把味道炒勻。 8、起鍋前可以勾一些芡(如果覺得汁已經夠濃的話,可以省去),然後裝盤,成品就出來了。

麻煩採納,謝謝!

魚香肉絲怎麼做,魚香肉絲如何做

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魚香肉絲在家這麼做好吃又簡單 版本一 原料 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2.5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 薑末各少許。制法 一 把豬腿肉切成6...

魚香肉絲的做法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魚香肉絲怎麼做

配料 瘦豬肉200克 水發木耳25克 水發玉蘭片25克 泡辣椒40克 菜油125克 醬油10克 精鹽3克 白糖10克 醋8克 味精1克 料酒15克 薑末10克 蔥花15克 水豆粉50克 清湯適量。製作方法 1 將豬肉切成6 7釐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 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2 木耳洗淨切絲,玉...

怎樣做魚香肉絲,請問怎樣做魚香肉絲?

教你魚香肉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大哥自告奮勇的跟我說他會的魚香肉絲 5步做乙個魚香肉絲,簡單好記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紅綠辣椒切絲,肉切絲,加入精鹽醋糖勾芡,炒肉絲,下入配料料汁,翻炒出鍋。原料 豬肉 胡蘿蔔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