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怎樣蒸變逢松?為什麼我蒸的粉蒸肉不鬆散?

2023-03-14 05:10:04 字數 2352 閱讀 2510

1樓:彤寶老師

這個肉不要太濕了,也不要太乾了,要是忠粉果的不要太緊實。

2樓:荔菲凌晴

蒸的時候肉裡放一抓一些澱粉然後小火整就可以了。

3樓:jq左

粉蒸肉吃起來不油膩,可以在裡面搭配一點時蔬,比如說土豆、南瓜之類的,不僅可以去膩還可以提鮮,出鍋鬆軟又清香,特別下飯。

4樓:竹清爾

主料: 豬肋條肉(五花肉) 250克。

輔料: 豬肉皮 100克。

調料: 八角 2克 姜 3克 醬油 35克 雞蛋 50克 澱粉(豌豆) 25克 小麥麵粉 40克 鹽 3克 料酒 12克 味精 1克 香油 8克 植物油 50克 各適量。

松肉的做法:

1.將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水澱粉約50克,待用;將肉皮(熟豬肉皮)切成3釐公尺長、釐公尺寬的條塊;拖泥肉片成0.

6釐公尺厚的大片,約三四片;將大料拍碎和洗淨的姜一同剁碎成「姜料」。

2.將雞蛋打入碗內,加入水澱粉35克、麵粉、鹽少許,攪拌成喇嘛糊;將拖泥肉片均勻粘上糊。

3.旺火坐油勺,放入淨油燒至六七成熱時,將蘸上糊的拖泥肉片下入油內,炸成金黃色撈出,然後在墩上改刀成12釐公尺長、釐公尺寬的條。

4.取用蒸碗,把姜料放碗底,再將改刀整齊的肉條整齊碼入碗底,短的貼在兩邊,碎的同肉皮放在浮面,加入鹽、醬油20克、料酒和少許高湯,上屜旺火蒸爛,出屜合入平盤。

5.炒勺加入適量高湯、醬油、味精找好口,燒沸勾芡,淋香油,澆在肉條上即成。希望。

為什麼我蒸的粉蒸肉不鬆散?

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公尺粉的比例,需要保留一點顆粒感。

在製作粉蒸肉時,相信有許多人都會遇到這些問題,1、蒸好後不鬆散,全部坨在一起;2、肉被蒸熟了,但是外面的公尺粉還未蒸熟。要想把粉蒸肉做得好吃,肉質酥爛不膩,公尺粉不夾生,記住這3個小竅門,輕鬆做出酥爛不膩、入口軟糯的粉蒸肉,而且公尺粉清香還不夾生,非常好吃。

所需食材:五花肉、大公尺、糯公尺、土豆、姜、小蔥、料酒、生抽、老抽、蠔油、五香粉、香葉、花椒、八角、鹽。

具體做法:1、做粉蒸肉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這樣的肉蒸出來肉質軟爛,口感最佳,買回來的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薄厚均勻的肉片,姜洗淨切末,蔥切圈備用。

2、要想把粉蒸肉做得好吃的另乙個關鍵在於醃製,切好的肉片放入碗中,加入少量料酒去腥,2勺生抽入味,1勺老抽上色,1勺蠔油提鮮,半勺五香粉增香,少許薑末,用手抓勻後醃製15分鐘。

3、接下來就是弄公尺粉,用大公尺和糯公尺混合做出來的公尺粉味道才會更加香醇。鍋中倒入大公尺、糯公尺、花椒、八角、香葉,用小火炒至棕褐色,變色後撈出除去香料,把炒好的公尺放入石缽中搗碎,稍微有點顆粒感就可以了。

4、把搗碎的公尺粉加入少許的水浸透,將醃製好的五花肉倒入公尺粉中,用手抓拌均勻,使每塊肉片都被公尺粉完全覆蓋。

5、把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拿乙個大碗,把土豆鋪在碗底。

6、把裹好公尺粉的五花肉整齊地碼放在土豆塊上,高壓鍋上汽後蒸30分鐘,蒸好後撒上一些蔥花即可食用。

6樓:民俗及虎文化研究

可能你做粉蒸肉的粉太細膩。

粉的粒子粗一點會好些。

最好是炒公尺搗碎的粉更好。

粉蒸肉可以直接放蒸格上嗎

7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可以。

傳統的粉蒸系列基本上都是用竹子做的蒸籠,醃製好的粉蒸肉直接鋪在蒸格上上籠大火蒸就行了,這樣既有竹子的清香味又可以保證菜品乾爽滋潤,比直接放盤子裡蒸效果好很多,也不至於造成水蒸汽積水影響粉蒸肉脫粉而達不到成菜要求。

在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家裡沒有竹蒸籠用不鏽鋼蒸鍋也可以,將醃製好的食材直接放篦子上蒸,最好在這種篦子上鋪一塊白紗布,以免篦子孔大了掉公尺粉子下去。

粉蒸肉製作要點:

1、做粉蒸肉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這樣的肉蒸出來肉質軟爛,口感最佳,買回來的五花肉切成薄厚一致的肉片,姜洗淨切末,蔥切圈備用。

2、粉蒸肉好吃的另乙個關鍵在於醃製,五花肉中加入少量料酒去腥,2勺生抽入味,1勺老抽上色,1勺蠔油提鮮,半勺五香粉增香,少許薑末,用手抓勻後醃製15分鐘。

3、自製公尺粉,大公尺和糯公尺的混合製作出來的公尺粉味道更香醇,炒鍋中倒入大公尺、糯公尺、花椒、八角和香葉,小火炒至棕褐色後撈出香料扔掉,炒好的大公尺和糯公尺放入石臼中搗碎,有微微的顆粒感最佳。

粉蒸肉蒸幾分鐘

為什麼我蒸出來的麵包有時候會變皺?幾籠就有兩。拜託各位了3Q

方案如下 早晨。起床後先喝1杯蜂蜜水。早餐是1杯酸奶。然後仰臥起坐50下,蹲起80下。上午。練習瑜伽40分鐘,然後跳繩100下。運動後喝1杯茶。中午。午餐是1杯酸奶。然後踢腿80下,跳繩100下。下午。打桌球40分鐘或者慢跑半個小時。仰臥起坐50下,運動後喝1杯茶。晚上。晚餐是1杯酸奶和1個水果,蘋...

蒸包子蒸汽爐在表面熱正常嗎,為什麼我蒸的包子表面有氣泡,且不光滑?

火有點大,調小一點,蒸爐底部容易出安全問題 為什麼我蒸的包子表面有氣泡,且不光滑?原因有以下幾點bai 面沒有du揉好,zhi沒有壓好中間殘留大量dao的氣泡會導致不回光滑 揉麵答的時間太長,導致麵皮已經發酵,而還沒有上鍋蒸也會導致不光滑 發面所用的食品新增劑過量,例如酵母,泡打粉類的醒麵食品新增劑...

請問蒸雞蛋羹的問題 為什麼我蒸出來的雞蛋羹不細膩啊

給你看看我自己的總結 巧蒸雞蛋羹 1.水開以後放蛋液蒸,開小火。蒸雞蛋羹最好用放氣法為好,即蒸蛋羹時鍋蓋不要蓋嚴,留一點空隙,邊蒸邊跑氣 可橫放乙隻筷子讓鍋蓋留個縫隙 蒸蛋時間以熟而嫩時出鍋為宜。2.在所用的容器上蓋乙個小盤子,再蒸,不論時間長短,不論是稠稀,做出來依然又滑又嫩.具體做法 1.新鮮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