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紅燒排骨,排骨怎麼紅燒

2023-03-14 05:10:03 字數 5862 閱讀 2647

1樓:最後天使毀滅

做法一:原料:肋排或小排 配料:生薑、蔥、八角一枚、鹽、糖、醬油、料酒、雞精、開水。

做法:1.鍋裡放入適量的菜油,加熱後放入生薑蔥 炒香,然後把肋排放入鍋內翻炒。

2.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料酒、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

3.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

4.看肋排已經燒爛後,視鹹淡加入適當的鹽,然後改大火收汁。

5.一道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做成了。

做法二:原料:排骨,姜,蔥,香料(八角,茴香,山奈,桂皮,草果,丁香,香。

葉),花椒(少許),鹽,味精,白糖,料酒,醬油(老抽)。

做法:1.排骨宰成4釐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2.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 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乙份糖,或3份油),用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3.待糖水炒製變為棕紅色,且開始出現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接著放入薑片,花椒和香料;

4.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摻入清水,加入鹽和蔥;

5.大火燒 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

6.大火收汁,待湯汁變濃時,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做法三:原料:排骨、胡蘿蔔(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蔥、姜、八角、陳皮。

做法:1.把水燒開,把排 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倒掉血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 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大火燒20-30分鐘;

5.上碟前5分鐘放入雞精、澱粉水勾芡。

做法四:輔料:醬油200克, 精鹽10克,料酒8克,蔥30克,姜15克,大料5克,水澱粉80克,植物油2公斤(實耗250克)

制法:1.蔥切段,薑切片;排骨剁成4 釐公尺長的塊,洗淨控乾水分,加入少許醬油、水澱粉拌均,用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出;

2.將排骨放入鍋 內,加入水(以漫過排骨為度)、醬油、料酒、精鹽、大料、蔥段、薑片,嘗好味,用大火燒開後,轉微火燜至排骨 肉爛即成;

特點:味道香鹹,排骨酥 爛,色澤金紅;

製作關鍵:排骨掛上澱 粉後,要用旺火熱油炸,要燒下,多分幾次下鍋,這樣排骨才炸得好。

2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3樓:吾愛傾城

主料。排骨500克。

輔料。蔥白1根 香葉2片。

姜2片 蒜4瓣。

桂皮1塊 大料1朵。

食用油1勺 鹽1小勺。

冰糖35克 醬油1勺。

黃酒4-5勺 冷水適量。

開水適量 紅燒排骨的做法步驟。

1. 排骨涼水下鍋,不蓋鍋蓋煮開。用涼水是為了將排骨中的血水盡量煮出來, 不蓋鍋蓋是為了讓異味充分揮發。

2. 開鍋後會慢慢煮出血沫子,將血沫盡量撇乾淨後,將排骨撈出備用。

3. 冰糖敲碎。

4. 鍋裡放一點點油,放入冰糖,用小火炒糖色,火一定要小。

5. 小火慢慢熬,熬到糖的焦香散發出來,顏色也變成淺褐色。

6. 把焯過水的排骨倒入和糖一起翻炒。

7. 倒入少許醬油上色。

8. 放入大料、香葉、桂皮。

9. 薑片、蔥段、拍過的蒜。

10. 倒入半碗黃酒。

11. 倒入開水沒過排骨。

12. 蓋上鍋蓋轉小火燉40分鐘。

13. 湯汁還有三分之一時調入鹽,中火收汁。出國盛盤。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5樓:波哥來趕海

燒排骨怎麼做?先把排骨切段,倒入冷水中,加入薑片去腥,料酒生抽老抽,撈出後醃30分鐘,番茄倒入鍋中加入排骨,燜45分鐘,然後加入香菜即可。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放入冷水泡乙個小時,加入薑絲料酒生抽老抽,一大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然後把番茄切塊放煮鍋中,倒入醃好的排骨,燉40分鐘即可。

7樓:s飯學堂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

8樓:趕海斌子

紅燒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洗乾淨切斷,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豆瓣醬,排骨翻炒均勻。

9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10樓:愛別等

紅燒排骨,糖色炒的好不用加老抽,老抽黑,糖色紅,(喜歡老抽味道除外)

11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13樓:良子美食

紅燒排骨,好吃不貴。

14樓:耿鈮

紅燒排骨 超級下飯。

15樓:懷孕學堂

準備好排骨,用刀切開,去除多餘脂肪。

製作醃料:將鹽、料酒、生薑、蒜、生抽等調料放入鍋中,攪拌均勻。

將排骨放入醃料中,醃製30分鐘左右。

將排骨撈出,用毛巾抹幹水分。

將排骨放入熱油中,煎至表面焦黃色,然後撈出瀝乾油。

將番茄醬、生薑、大蔥、生抽等調料放入鍋中,炒熟。

將炒好的調料倒入煎好的排骨中,翻煮一下,使調料與排骨完全混合。

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慢慢燒至排骨熟透即可。

希望以上步驟能幫助您做出一道美味的紅燒排骨。

16樓:泳若慢一默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17樓:蘇娃妮娜

朋友:你好!

材料:蔥、姜、八角、少許醬油、鹽、味精、白糖。

做法:1.肉最好要五花肉。

將肉要洗淨,切成塊兒,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易縮易碎。切完後,用冷水浸沒,水中放半杯料酒。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酒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肉腥。

肉不宜多浸,多浸則鮮味盡失,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2.肉過油。將鍋內倒入一些油,視肉的多少,來斷定油的多少,將肉撈出倒入鍋內不停翻炒,直到肉變成淡紅色。撈出待用。

3 .炒色。鍋內加入少許油,當油燒熱後,加入白糖,不停翻炒,當糖融化開改變顏色有香味時候,往鍋倒入肉,翻炒一會後加入水(要沒過肉即可)、蔥、姜、八角、少許醬油。

4 .鍋開後轉小火慢燉,20分鐘後加入鹽、味精。收汁裝盤。開動啦!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19樓:耿鈮

家庭紅燒排骨,保證你吃到停不下來。

20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21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22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2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排骨怎麼紅燒

24樓:無雅詩

排骨紅燒做法

食材準備:豬排骨。

【調料】食鹽1/2小匙、冰糖15克、姜5片、八角2顆、桂皮2小塊、生抽1大匙、水400毫公升、植物油1大匙、花雕酒1大匙、細香蔥2根。

紅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1.鍋內燒開水,放入斬件排骨氽燙至出血水,撈起洗淨,瀝淨水備用;

2.鍋內放1大匙油,冰糖小火煮至深褐的糖色;

3.加入排骨,炒至均勻上色;

4.鍋內注入清水400ml(水量剛沒過排骨)加入所有調味料(香蔥2根、薑片5片、桂皮2小塊(8克)、八角2顆、細鹽1/2小匙、生抽1大匙、花雕酒1大匙);

5.大火煮開後,將排骨連湯汁轉到深小鍋內,加蓋小火燜煮60分鐘;

6.煮至水剩約1/3時,將桂皮,薑片,香蔥,八角撈出;

7.繼續煮至排骨可輕鬆用筷子插入的程度;

8.轉大火,將湯汁煮至淺淺鍋底的位置即可;

紅燒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 要想做出美味的紅燒排骨,一定要挑選新鮮排骨。

2、 焯水時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肉質不會因為突然遇熱而變得緊實。

3、 關於炒糖色。這一步非常關鍵。直接關鍵到成品的色澤和味道。所以,在炒至的時候全程一定要用小火。大火容易將糖色炒糊而且做出來的肉會有苦味。

4、 炒糖色時可以用冰糖也可以用白糖。用冰糖燉出來的肉顏色更加漂亮。

5、 關於收汁,這一步很關鍵。在收汁的時候,一定要不停慢炒,炒至所有排骨都勻均的裹上糖色、明油滲出。這時趕緊關火即可。

6、 關於盛出裝盤這一步,看似簡單。其實也很關鍵。有的人用鏟直接連肉帶油一起放入盤中,這樣口感肯定會顯油膩。

建議大家,用筷子一塊塊將排骨夾入盤中,然後再少淋一點鍋中的油點綴即可。

25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原料: 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山奈、 桂皮、草果、丁香、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南味腐乳(可不用)

做法: 排骨切成4釐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5分鐘後把浮起的血沫撈出,然後排骨就可以打撈出來了,煮排骨的湯不要倒掉一會兒接著用!

1 我們在炒鍋裡放一點點油,注意:只要一點點就夠了!!!

2 然後放糖,4勺就夠了!可以參看**!

3 接下來我們把火調小,開始攪和鍋裡的糖,這個時候,你會發現糖開始融化了!

4~5 然後我們還是接著炒,給大家展示炒糖色的全部過程,注意觀察糖的變化!

6 當糖的樣子變成這樣開始冒泡的時候,不用猶豫趕緊把排骨倒進去,不然糖就炒糊了!炒糊了你就要再炒一次了!

7 糖開始冒泡時把排骨放進去,繼續翻炒。著色。

8~11 然後把剛才的煮排骨湯倒一部分在鍋裡,然後放調料,醬油(老抽),蔥、姜、大料(乙個),料酒(黃酒也可,女兒紅由佳)少許,一塊南味腐乳!然後,蓋上鍋蓋,調小火,聞著香味等著!

注意:湯一定要沒過排骨哦。

最後等湯就剩一點的時候,開大火收湯,如果不收湯,就不會有那種粘稠的感覺了!

原料:排骨,姜,蔥,香料(八角,茴香,山奈,桂皮,草果,丁香,香葉),花椒(少許),鹽,味精,白糖,料酒,醬油(老抽)

做法:排骨宰成4釐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鍋內倒油,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乙份糖, 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花椒和香料,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摻入清水,加入鹽和蔥結,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大火收汁,待湯汁變濃時,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26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2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28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29樓:良子美食

紅燒排骨,好吃美味。

30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31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紅燒排骨怎樣燉,紅燒排骨怎麼燉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 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紅燒排骨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排骨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薑料酒去腥...

紅燒排骨怎麼做,紅燒排骨的正宗做法

紅燒排骨的做法 主料 排骨500克 輔料 蔥白1根 香葉2片 姜2片 蒜4瓣 桂皮1塊 大料1朵 食用油1勺 鹽1小勺 冰糖35克 醬油1勺 黃酒4 5勺 冷水適量 開水適量做法步驟 1.排骨涼水下鍋,不蓋鍋蓋煮開。用涼水是為了將排骨中的血水盡量煮出來,不蓋鍋蓋是為了讓異味充分揮發。2.開鍋後會慢慢...

紅燒肉,紅燒排骨的做法?紅燒排骨怎麼做

紅燒排骨 做法一 原料 肋排或小排。配料 生薑 蔥 八角一枚 鹽 糖 醬油 料酒 味精 開水。做法 1 鍋裡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薑蔥放入炒香,然後把肋排入入鍋內翻炒,2 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 料酒 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3 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4 看肋排已經燒爛後,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