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薯條,怎麼樣做薯條

2023-03-14 05:10:02 字數 6937 閱讀 4256

1樓:遇見食撩

土豆切條,裹上澱粉,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然後放入油鍋炸。

2樓:歐陽賊帥

二十秒輕鬆學會炸薯條。

3樓:超超

土豆切條,先下鍋煮熟在裹上玉公尺粉下油鍋炸到金黃完成。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薯條怎麼做?把土豆切條洗淨,水開下鹽和土豆條,煮兩分鐘 ,撈出撒上澱粉攪拌均勻,下油鍋煎至金黃撈出就可以,粘著番茄醬吃美味無比。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1.半成品薯條一盒;2.

炒鍋倒半鍋油,大火燒至八成熱,下入薯條炸製3分鐘。小孩子都特別喜歡吃肯德基、麥當勞之類的快餐,可是每次我們一家三口去,花上一百多塊吃一頓所謂的洋垃圾。

1.半成品薯條一盒;

2.炒鍋倒半鍋油,大火燒至八成熱,下入薯條炸製3分鐘左右,中間不時用鍋鏟抄動幾下,使薯條均勻上色;

3.炸製薯條變硬,顏色變得金黃,即可撈起濾去油份。

方法二:把土豆去皮,切成一釐公尺見方的條型。切好後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0~30分鐘。(目的是出去薯條表面的澱粉和部分細胞裡的水分,這樣炸出來的就回比較脆)

浸泡後,撈出,用沸水焯一下。(目的是樣薯條半熟,炸完後不會外面都糊了,裡面沒熟。而且進一步去掉澱粉。這樣炸出來的薯條顏色金黃,好看有脆。)

如果你覺得晾乾麻煩。那你可以把焯水後的薯條放到冰箱的冷凍室,等到薯條凍透了,再拿出來使用。效果是一樣的。

下面就開始炸了。

油溫要高一點,看到中間快要往四周散的時候就可以了,油溫這時大約200度。

放入薯條,這時薯條周圍會有很多的氣泡。炸3~4分鐘,薯條周圍氣泡變少了,這時薯條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了。一次放的薯條不易過多。

把所有薯條都炸好後,如果你覺得自己喜歡特脆的,那麼再進行下乙個步驟,如果不是特別喜歡,那麼到這薯條基本就完成了。灑上點鹽,沾番茄醬吃就行了。

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自製炸薯條。

7樓:太陽貓

利用冰箱冷凍室裡的美國薯條,實在是簡單到不行,比千層面簡單太多了,又非常好吃!

8樓:熊熊韻楣

薯條這樣做兒子吃不夠。

怎樣做薯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煎薯條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口味:炸燒味 工藝:乾炸。

煎薯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甘薯400克。

調料:植物油50克,鹽3克,料酒5克,味精1克,椒鹽2克,小麥麵粉10克。

教您煎薯條怎麼做,如何做煎薯條才好吃1.將甘薯洗淨後削去皮,切成長5釐公尺、寬、厚各釐公尺長的條,放入清水中反覆漂洗,除去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鹽、味精、料酒醃30分鐘,使其入味後瀝出醃出的汁水,撒入麵粉拌勻。

2.炒鍋置旺火上,加入生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薯條炸至微黃色撈出;待油溫公升至七成熱時,放入薯條煎數分鐘,撈出瀝乾油,盛入盤中,上桌時配花椒鹽即可。

煎薯條的製作要訣:

因有過油過程,需準備植物油500克左右; 紅薯又稱甘薯。

小帖士-食物相剋:

甘薯:紅薯忌與柿子、西紅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10樓:小蒼頂你

自製炸薯條。

材料土豆,2個玉公尺,油,精鹽,番茄醬。

做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

2、將土豆切成比手指細的條。

3、將土豆放入水中泡一會,防氧化。

4、放入鍋中煮熟。

5、稍熟後,不要熟透,放在蓋簾上晾涼。然後放入冰箱冷凍,以後可以隨吃隨取。

6、要吃的時候,取出土豆條,放入6成熱的油鍋炸。

7、炸至金黃,可用手指掐斷即可,然後撈出控抽。

11樓:一人廚

教你薯條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自製炸薯條。

13樓:波哥來趕海

香酥薯條怎麼做?土豆切條洗掉澱粉,撈出後就過冷水,加入玉公尺麵,攪拌均勻,冷凍半小時,油溫六成下油鍋炸至金黃即可。

14樓:從頭在來

切成條用油炸不就行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切土豆條,放在油裡炸金黃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成包的直接炸就好了。

17樓:熊熊韻楣

薯條這樣做兒子吃不夠。

18樓:歐陽賊帥

二十秒輕鬆學會炸薯條。

怎樣做薯條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土豆、鹽、油。

做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長條狀,放入水中備用;

2、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晾涼;

3、可用廚房紙吸乾水份,然後放入冰箱中冷凍。(放冰箱前一定要水份乾掉,不然會結小謗碴。);

4、凍硬後隨吃隨炸。鍋中放入適量油,加熱至6成熱時放入凍好的薯條,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瀝乾油份。吃的時候撒少許鹽,沾番茄醬即可。

20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自製炸薯條。

21樓:網友

首先將土豆洗好,然後切成條狀,之後將條狀土豆晾乾,然後放入油鍋中開始油炸。炸好後灑寫鹹鹽,薯條就做好了。

22樓:等等

把土豆削成條,油炸就成了。

怎麼做薯條

23樓:秦小廚美食

炸薯條最簡單的做法,學會在家自己做!

24樓:一人廚

教你薯條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自製炸薯條。

26樓:廢輪胎終結者

土豆去皮切條,放油鍋裡炸,變成金黃色即可撈出,西方人喜歡撒點細鹽就吃,

27樓:深圳的月亮

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條,放入碗內,加鹽、蛋黃、吉士粉拌勻待用。

2、鍋內注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薯條,用小火慢炸,炸至金黃色取出裝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番茄沙司、白糖,翻炒幾下,用水澱粉勾成芡,盛在碟裡,隨薯條食用。

28樓:熊熊韻楣

薯條這樣做兒子吃不夠。

29樓:歐陽賊帥

二十秒輕鬆學會炸薯條。

30樓:熊熊韻楣

薯條這樣做兒子吃不夠。

31樓:秦小廚美食

炸薯條最簡單的做法,學會在家自己做!

3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在家自製炸薯條。

33樓:什麼鬼大哥大

土豆削皮洗好。

切成小手指大小的長條。

水中放入少許的鹽,將土豆放進鹽水中,泡十分鐘,撈出。

鍋中加少許的鹽,至沸騰,將涼瀝乾的土豆倒入煮十分鐘,不要煮熟了,煮熟了一會炸製的時候容易碎。

把煮好的土豆條放一旁待涼。

之後在鍋中倒入油,油溫公升高後下入。炸製四遍變黃即可撈出,最好是炸至兩邊,這樣的薯條更加的酥脆香甜。

薯條和番茄醬最配哦。

34樓:

先把土豆打皮。因為第一次學做,只買了二個小的土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把削好皮有土豆切成絲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土豆絲放在乙個裝了自來水的大碗裡泡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在水裡面煮三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把煮熟的土豆撈出來控水備用。控水是等下炸的時候不能有水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控乾水後,放稍稍多一點的花生油開始炸薯條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一次炸不用炸太久,只需炸軟就撈出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薯條稍稍涼了,再放下去炸第二次。

請點選輸入**描述。

慢火慢慢炸,一直炸成金黃色就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出來控油。太多油是吃不下去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在盤子裡,倒入一點番茄醬油。哈哈,自己都會炸薯條了,以後不用出去排隊買薯條了。記得每個節假日,想吃薯條還要排好久才能輪到自己。現在想吃就自己做,味道也不錯哦。

怎麼樣做薯條

35樓:your大頭兵

教你在家炸薯條,三塊錢的成本炸一盆,酥脆可口,再也不用買著吃。

家常炸薯條做法,一煮一凍、酥脆可口不回軟,比肯德基的還好吃。

兼具酥、脆、松、軟,有濃郁清香和大量鹽粒的薯條,才是完美薯條!

作為日常休閒小吃,薯條在小朋友心中佔有不可抹滅的地位,如若你敢給他叫乙份沒有薯條的漢堡**,他就敢給你哭個"驚天地泣鬼神",但是如果只點乙份薯條,再來上一包番茄醬,他也能吃得津津有味。薯條似乎成了哄娃神器,如何炸乙份可口的薯條,似乎成了當代媽媽必備的哄娃技能。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乙個某德基在用的扎薯條方子,保證炸出來的薯條色澤金黃一致、不帶黑邊;外皮薄脆、不油膩;內部蓬鬆柔軟、紮實不空心;即便是放上一段時間,依然保持清脆的口感,先煮後凍再炸製,分分鐘炸出乙份完美薯條。

【炸薯條】第一步:清洗。

把土豆的外皮削乾淨,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土豆條,切好以後放入清水中,洗去表面的澱粉,以免土豆氧化變黑。

第二步:煮製。

鍋內燒水,放入兩勺食鹽入底味,水燒開以後,把土豆條放入鍋中煮30秒左右,土豆變色、表面微微透亮時倒出來,快速過一下涼水。

第三步:控水。

然後把土豆條倒在吸水紙上面,晾乾水分備用,為了讓水分更快的晾乾,我們用風扇或者扇子吹一下。

第四步:冷凍。

水分完全晾乾以後,把土豆條裝入保鮮袋裡,放入冰箱中凍3個小時以上,把土豆凍硬,這樣炸出來的薯條不會軟趴趴的,外層非常焦酥。3個小時以後,我們把土豆條取出來倒在小盆中,有粘在一起的用手掰散。

第五步:炸製。

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油麵輕微冒煙時,先倒入一半的土豆條,因為油比較少,一次炸不完,輕輕的推動讓其均勻受熱,保持小火炸2分鐘左右,土豆條變色、定型以後撈出來。

把剩餘的土豆放入鍋中進行炸製,土豆條全部炸定型以後,把油溫公升高至六成熱轉小火,把剛剛盛出來的土豆條重新放入鍋中進行復炸,炸至土豆表面金黃、非常焦酥時即可出鍋。配上番茄沙司、美味即成。

有話說:1.土豆一定要晾乾水分再放入冰箱中冷凍,否則會粘在一起;冷凍過後再炸,薯條不會軟趴趴的,外層非常焦酥;

2.薯條一定要經過二次復炸,口感才會外酥裡軟;

好了,一道外酥裡軟的炸薯條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

36樓:終極鬥士

前幾天逛超市居然發現有速凍的半成品薯條賣,趕緊挑了兩包。因為我家的小朋友特別喜歡吃薯條,尤其喜歡蘸著番茄醬吃,但是每次都會被我否決,理由你們懂的。

主料3人份。

薯條160克。

輔料番茄醬10克。

步驟1自製炸薯條的做法大全。

冷凍薯條兩包,拿出解凍30分鐘。

步驟2自製炸薯條的做法**。

空氣炸鍋預熱5分鐘,然後放入薯條。

步驟3自製炸薯條的家常做法。

空氣炸鍋溫度設定180度,12分鐘。

步驟4自製炸薯條的簡單做法。

炸的時候拿出來晃一下炸鍋,讓薯條根根分開,並且受熱均勻,薯條熟了即可拿出。

37樓:歐陽賊帥

二十秒輕鬆學會炸薯條。

38樓:熊熊韻楣

薯條這樣做兒子吃不夠。

39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炸薯條】

【製作食材】土豆,白醋,澱粉,食用油。

【製作步驟】

1、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又是一道既簡單又美味的美食,所謂的簡單,就是製作步驟很少,需要的時間也不多,各種食材不需要經過複雜的處理。這道美味炸薯條就是其中乙個。那麼咱們先來準備一下做這個炸薯條所需要用到的食材,食材比較少,就一種,土豆,兩個要稍微大一點的土豆,白醋適量,澱粉適量,最後再來準備炸土豆條需要用到的食用油。

食用油要多準備一點。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今天這個美味炸薯條的製作了。

2、炸薯條的第一步是先處理食材,將所有的食材都處理一下,當然說的食材就只有土豆一種,先把土豆浸泡,然後清洗,咱們將清洗後的土豆外皮去掉,去掉外皮之後,先給它切成薄片,片的厚度大概在公分到一公分之間。把土豆切完片之後,咱們再給它切成長條。

3、土豆切完之後放入到乙個大碗中,然後倒入沒過土豆的清水,給它清洗一遍,把表面的澱粉給它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撈出來控一下水,放到盤中再次控水。

4、先在鍋中燒上一鍋開水,然後加入一點點白醋,加入白醋之後,咱們接著把土豆條倒進去焯一下水,一直煮到土豆條表面晶瑩剔透的時候,將土豆條撈出來,然後接著放到涼水中,過一遍涼水,這樣會讓它的口感更好。

5、把過完涼水的土豆條撈出來,控乾水分放到乙個大盆中,然後放入一勺澱粉,用手抓捏土豆條,讓土豆條和澱粉混合均勻,均勻之後放到冰箱中冷藏乙個小時,這一步一定不要省略,要想土豆條炸得好,必須冷藏乙個小時。

6、乙個小時之後,咱們先將炒鍋燒熱,然後把它們準備好的炸土豆條用的食用油全部倒入到鍋中,將油加熱到六成熱左右的時候,咱們把土豆條放進去,炸一下。土豆條要一點一點地放進去炸,不要一下全放進去,因為如果全放進去的話,很有可能會使土豆條之間發生粘連,甚至有可能會炸糊。

7、在炸的過程中,用中火,不停地翻動,炸到表面起皺之後,控油撈出,繼續加熱鍋裡的食用油,等到油溫進一步公升高之後,放入土豆條,復炸一分鐘,一分鐘之後,咱們就將土豆條撈出來放入盤中,可以再配上一點番茄醬。

新鮮土豆如何做薯條?土豆如何做成薯條

新鮮土豆做薯條的步驟 土豆洗淨切長條 沸水煮熟 冰箱冷凍 油炸薯條。製作薯條的具體步驟為 1 土豆洗淨切長條 將土豆洗淨後去皮切成長條狀,放入水中備用 2 沸水煮熟 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沸水中煮2 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晾涼 3 冰箱冷凍 將晾涼的土豆條放入冰箱中冷凍 4 油炸薯條 將冰箱內冷凍的土豆條...

新鮮土豆如何做薯條,土豆如何做成薯條

適合10 寶空橘稿老寶的土豆薯鬥敬團條。新鮮土豆做薯條的旦行步驟 土豆洗淨切長條 沸水煮熟 冰箱冷凍 油炸薯條。製作薯條的具體步驟為 1 土豆洗春遲掘淨切長條 將土豆洗淨後去皮切成長條狀,放入水中備用 2 沸水煮熟 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沸水中煮2 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晾涼 3 冰箱冷凍 將晾涼的土豆條...

土豆空氣炸鍋怎麼做,空氣炸鍋如何做薯條

在空氣炸鍋中製作土豆的最佳方法。預計空氣炸薯條比快餐薯條更像烤箱烤土豆。如果採用正確的方法,它們將具有可口的酥脆外表和柔嫩的內部,而不會像傳統炸薯條那樣油膩。這是正確準備它們的方法。先搖火。大多數炸鍋不要求您進行預熱,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建議 將土豆放入已經滾燙的烤箱中,即使土豆變黃也能迅速啟動,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