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壓力鍋蒸的公尺飯不好吃?

2022-12-06 16:15:02 字數 6640 閱讀 2715

1樓:一窩裡

一)電壓力鍋煮飯的弊端其實採用電壓力鍋煮飯的確是非常快的,尤其是對於現在追求快節奏的人來說,這是非常適合的,很好的節省了時間,並且也是節省了用電的。但是也正是因為這樣快速的蒸煮公尺飯,似乎是讓公尺飯失去了其本身的香味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味如嚼蠟的感覺呢?這實際上也就是電壓力鍋的弊端所在,雖然快,但是似乎卻並不能算是有很好的口感。

(二)這些妙招改變現狀其實大家是可以嘗試一下這樣的做法的。按照每500g公尺對應1ml的醋進行加入,你會發現公尺飯的口感是更鬆軟的,而且還能長時間處於新鮮的狀態,不容易變餿。另外大家也可以試著在公尺飯當中加入一點油,並且攪拌均勻,這樣再也不用擔心粘鍋的情況出現,並且公尺飯的口感也更好,似乎更加滑軟糯了呢!

有的人可能還嘗試過用茶水去煮飯,這樣其實是可以讓公尺飯更加香噴噴的,而且還能夠有效的幫助去除人體油脂,對於**的人來說,這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呢!(三)這些方面的問題要注意電壓力鍋的使用大家也是要細緻些才行的,這裡有一些問題需要大家注意。首先是在使用前務必要檢查電壓力鍋,看看排氣孔是否暢通,有沒有異物堵塞的情況發生。

如果電壓力鍋使用時間比較久了,還要檢查密封圈是否完好,損壞的是需要及時更換了才能使用的。尤其是要注意蓋上蓋子的時候,務必要讓鍋蓋的手柄與鍋的手柄完全的重合,這樣才能避免電壓力鍋使用過程當中爆飛鍋蓋的情況發生。雖然說使用電壓力鍋煮飯是更快的,也是能夠從一定程度上節能的。

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使用的過程當中細緻一些,不然是可能會發生**情況的。同時很多人都反映使用電壓力鍋煮飯不香,這其實也是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的。

2樓:帳號已登出

第1個 2018-03-25

我來你。老式的壓力鍋,燒液化石油氣的,因為火力較大,壓力鍋裡的水汽跑出來。飯較幹一些,含水量不是很大。這種公尺飯好吃。

現在的電壓力鍋,在鍋裡的水燒開後,加熱功率變小。壓力鍋裡的水汽沒有跑出來。飯較溼,含水量太大,粘粘的,口感不好。

如果你的電壓力鍋密封不好,跑一部分水汽出來,裡面的飯就好吃了。

第2個 2017-01-16

雖然電壓力鍋具有電飯煲燜飯的功能,但是由於兩者的烹飪方式不同,在公尺飯的口感上仍然存在較大的差距。因為電壓力鍋在烹飪食物時沒有水分的揮發,而研究表明口感好的公尺飯的含水量應在62%左右,所以使用電壓力鍋烹飪直接影響了公尺飯的口感。

3樓:望綺思

一碗好吃的公尺飯需要很好的火候,現在很多追求極致好吃公尺飯的電飯煲都專門配有柴火飯的設定。

在相同條件下煮飯,不管是外觀色澤口感,鑄鐵鍋和土鍋屬於領先的。因為公升溫慢,斷火後保溫時間長,因此對於做公尺飯算是很高配的工具了。

如果想要吃碗高標準的公尺飯,在做飯工具上優選鑄鐵鍋、土鍋、高品質的ih電飯鍋。

而電壓力鍋公升溫快,壓力大,其實更傾向於燜燉難熟的肉類、大骨、豆類等等。

不同的電器讓它發揮自己最大的極致,幫助我們過更有品質更舒適的生活,才是最大宗旨。

4樓:秋實

你的電壓力鍋蒸的公尺飯不好吃,應該是你的水量沒控制好,還有大公尺的品質,你可以購買一些比較好的,比如東北大公尺長粒香,現在買少量大公尺,嚐一嚐,在煮之前先侵0泡十分鐘以上,水量要適中,這樣煮熟的公尺飯就會好吃。

5樓:老許願

壓力鍋煮公尺飯時間比較短,但是他裡面的水蒸氣排不出去做出來的公尺飯會比較軟,而且有一點發黑。這不是壓力鍋或公尺的問題。你可以把壓力鍋設定改在一直在排氣狀態鈉鹽會好一點,但還是沒有電飯煲硬是好吃,壓力鍋的發面,電飯煲的有較勁。

6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不要糾結鍋的問題,換些好公尺看看!

如果公尺好,就是用幾十塊的電放煲煮,也是很好吃的。

7樓:i等待黎明

電壓力鍋蒸的公尺飯不好吃,應該是你的水量沒控制好,還有大公尺的品質,你可以購買一些比較好的,比如東北大公尺長粒香,現在買少量大公尺,嚐一嚐,在煮之前先侵泡十分鐘以上,水量要適中,這樣煮熟的公尺飯就會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情況下用一般的鍋蒸公尺飯就可。如果醫用壓力過的話一會。我把公尺飯蒸的太爛。

如果公尺飯太爛了就不好吃了。所以用一般的蒸鍋都就行不要用壓力。用壓力鍋蒸的公尺飯,如果掌握不好時間。

就會過來。賴。就不好吃了。

9樓:雨滴

電壓力鍋的壓力太大,做出的公尺飯會顯得太軟,電壓力鍋還是做粥比較好用,做公尺飯還是要用電飯鍋,電飯煲最好。

10樓:營艾

這個的話應該是我比較晚,或者是你放水放多了,畢竟吃飯有吃飯的方法,而且這個鍋嗎,如果你買差的話,煮的飯他肯定不好吃,如果買好的話久的話應該就好吃了,畢竟這個鍋有好又壞的。

11樓:暢笑旋

那不是你的電壓力鍋,做飯不好吃,是你買的公尺大公尺不好吃,所以說才會不好吃,壓力鍋說沒問題的,是你的公尺買的不好,要買好一點的大公尺,做出來的飯是好吃。

12樓:我是鈴她妹

不是電壓力鍋蒸的公尺飯不好,可能是你放水少或水多會不好吃。

13樓:網友

你是否換了一種公尺了?

鍋的壓力低了,造成裡面的公尺飯壓得不夠,所以不好吃。

鍋是否有漏氣的情況?

水分和公尺的比例沒有放好。

基本就這幾個問題造成的哦。

14樓:樂樂小家

是不是買的公尺不好,我的電壓力鍋,蒸的公尺飯,很好吃的,因為我有兩個鍋,乙個是蒸公尺飯的,乙個是煲湯的,所以蒸出來的公尺飯,特別好吃。

15樓:彭彭與丁滿

說明你的電壓力鍋的功能不過完善,火力不夠,煮出來的公尺飯也不夠好吃的。

16樓:寧風範

那不應該是電壓力鍋的事情?那應該是你所蒸公尺飯中大公尺的問題了,建議買一些貴的大公尺吃,就會好吃了。

17樓:網友

我的電壓力鍋蒸的公尺飯不好吃,可能是你的電飯鍋有問題,是不是電飯鍋的電量和壓力?保溫效果不好,有可能是你把水加多了,所以蒸出來的公尺飯不好,一般電飯鍋蒸飯是很好吃的,可能是你沒用好水位,所以蒸出來的飯不好吃。

18樓:網友

飯好不好吃不能全怪鍋頭,公尺、水的比例要對好,好公尺才能煮好飯。

19樓:網友

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在。你蒸飯之前應該在鍋中泡上半個小時之後再去爭這樣的話蒸出來的飯一定會非常香甜。

20樓:一生尋愛未有愛

你蒸公尺飯的話最好用電飯鍋,不要用電壓力鍋蒸,這樣蒸出來的飯不是很好吃,因為你不好掌握火候,壓力鍋煮粥是比較好的,蒸公尺飯容易糊。

21樓:來自盔頭巖雙瞳剪水的兔斯基

可以試試用些好的大公尺,按比例配好水量,可以提前浸泡一會兒,蒸出來口感會好很多,一般情況下電壓力鍋的影響很小的。

22樓:盛京人士

可能是塗層破壞了,或者公尺飯的原因,水質的原因等等。最好的還是蒸的辦法,像大籠屜的蒸最好,乾濕℃都有把握。

為什麼我的電壓力鍋蒸的公尺飯不好吃? 10

23樓:小廖便利店

確實是,我家現在用的新式電壓力鍋換了好幾個了,都不好吃,水水的,還不如以前的小霸王電飯鍋香。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我用了好多年了,吃慣了還覺得電飯鍋燜出來的公尺飯不好吃,硬,

25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所限 有時候單一功能更好。

美的的電壓力鍋蒸的公尺飯不糯,不好吃怎麼回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跟很多因素有關,公尺水比例,公尺種,時間設定都有關。

27樓:網友

要麼漏氣了,要麼時間不夠。

電壓力鍋蒸出的公尺飯很難吃,鍋底部的一層硬硬的,這是怎麼回事? 5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樓主一樣的煩惱,不管選哪種煮飯,放多少水都一樣,鍋是光滑的,沒一點劃痕,公尺是好公尺,煮出的飯就是有一層硬硬的,不像鍋巴,鍋巴脆的還可以吃,這個不脆不軟又嚼不動。唉,600多買的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糊鍋了吧,應該是水放的少,貼鍋。

3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有沒有按說明加合適的水?一般一量杯大公尺加一刻度的水位!再適當增加一刻度水!煮出的飯比較好。

31樓:厾之羞澀

試試把排氣關了,水放少,飯就軟了。

32樓:一木豔子時代

我的也是這樣的,試了無數次了,總是這樣的做的公尺飯不好吃,花幾百不值,還不如普遍的電飯煲。

33樓:嘟嘟嘴的鵝鵝

我也是這種情況,不管水多水少都是這樣,愁死了。

34樓:書以柳

電壓力鍋做飯不好吃!無論是多好的大公尺!電飯煲做飯水量放少點,很好吃的!

35樓:和銘瑄

我也有這個疑惑

電壓力鍋怎麼蒸公尺飯才鬆散

主要在水的掌控上,我用電壓力鍋蒸公尺飯時一般是水和公尺的比例是 1 1,蒸出的公尺飯鬆散 香甜 可口。你也可以這樣試一下的,如果覺得沒有達到你要的鬆散程度,就現在調整的比例稍大些,希望採納 電壓力鍋蒸公尺飯 主料 大公尺200g 輔料 水220g 步驟 1.大公尺放水簡單出去雜質。2.不用洗太多遍那...

為什麼電壓力鍋煲的湯不濃,為什麼電壓力鍋煲出來的湯很清不濃

在把食物放進電壓力鍋之前先用水卯瀝乾水分後用油過一遍煲出的湯就濃了,煲的時間一定要控制蓋閥在30分鐘以上。主要原因是沸騰的問題,大家都知道要產生壓力必定是在密封 的條件下,那在密封的條件下水是不會翻滾沸騰的,所以在煲湯的時候,水不翻滾,食物就像在小河底部的泥沙,在水沒有翻騰的情況下看起來會很清澈,一...

美的與蘇泊爾的電壓力鍋哪個好,選擇電壓力鍋 蘇泊爾 與 美的 哪個更好更安全?

個人建議美的。一 美的電壓力鍋 是廣東美的集團旗下產品,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 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 新結構,全密封烹調 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 美的集團創業於1968年,是一家以家電製造業為主的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主要家電產品有家用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