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汽車拖檔對汽車有什麼影響,汽車拖檔的危害

2023-03-14 05:15:02 字數 3526 閱讀 3525

1樓:安卡汽車

手動檔汽車拖檔分為低檔高拖和高檔低拖兩種情況:

低檔高拖,容易使發動機在過高的轉速狀況下執行。每種發動機都有自己特定的轉速——功率特性,一旦超過了最佳工況區域,就要急劇費油,同時,超高速運轉對發動機部件也是過大的壓力。

高檔低拖,首先:容易熄火,這樣的工況下,發動機有可能在臨界轉速附近工作,容易熄火;

其次,發動機轉速過低,就會出現功率輸出無力現象(功率——轉速特性決定),提速無力,發動機抖動,傷害變速箱;

第三:速度過低,而油耗指標是按照百公里的標準計算,這樣計算,雖然單位時間內油耗降低了,但跑相同的路程用了數倍的時間,造成了油耗的公升高;

第四:長期在低轉速工況執行,汽油燃燒不充分,節氣門、進氣歧管、進氣門、噴油嘴、氣缸、排氣門就容易積碳,積碳具體表現為車怠速抖動,轉速忽上忽下,排氣管冒黑煙。

2樓:途虎保養工程師

手動擋的汽車脫檔會汽車照成的影響有:

油耗上公升,因為脫檔會導致車速不上去,但是發動機轉速會一直上公升,發動機轉速高速,噴油嘴噴油量也增加,所以油耗肯定會上公升。

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增加,因為長時間的高轉速行駛,噴油量增加,燃燒會不充分,所以有很多的混合氣沒燃燒乾淨,所以內部積碳就會增加。

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載,減少發動機的使用壽命。發動機正常的轉速再2000到3000轉左右為最好,但是脫檔了勢必轉速會高於3000轉,長時間高於3000轉行駛會導致發動機的負載加大。

說以不建議脫檔行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影響的,希望我的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稻城亞丁

沒什麼大關係 汽車沒有那麼嬌氣 最多也就是容易產生集碳。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你開著有點抖,別的就是你經常拖,會增加積碳。

6樓:匿名使用者

拖檔是什麼意思,請仔細說明。

汽車拖檔的危害

7樓:生活即是當下

拖擋會導致發動機嚴重超負載,發動機、傳動機構甚至整車劇烈抖動,並伴有不正常響聲。

拖擋,就是該減擋的時候未減擋,造成速度與擋位不匹配。拖擋會導致發動機嚴重超負載,發動機、傳動機構甚至整車劇烈抖動,並伴有不正常響聲。如果是柴油發動機,排氣管會冒黑煙,對車輛、發動機的損傷、衝擊很大。

若車輛經常在高擋位拖擋行駛,則可能對車輛造成損害:

1、由發動機的負荷特性可知,節氣門開度小時,發動機負荷率低,油耗高。

2、車輛經常處在拖擋行駛的狀態下,其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差速器等傳動機件,由於連續不斷地衝擊,會導致提前損壞,縮短使用壽命。同時,拖擋時發出的雜訊還會使乘客難以忍受。

3、拖擋行駛,當遇到緊急情況需立即提速越過障礙時,雖將油門踩下,速度卻不能馬上提起來,這就可能造成被動。

拖擋的注意事項:

1、車輛在拖檔的情況下行駛,容易熄火並且油耗高。這樣的工況下發動機有可能在臨界轉速附近工作,達到一定的轉速條件如發動機轉速低於1000rpm就會熄火。

2、發動機低檔拖檔時出現功率輸出無力現象,發動機抖動劇烈,提速無力,嚴重影響變速箱。長期使用低速拖檔行駛最大危害還是積碳問題,燃油燃燒不充分導致積碳嚴重等一系列衍生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拖檔根本沒有好處可言 只有壞處。

這第一 嚴重磨損離合器片 時間長了離合器發熱了 取檔進檔能明顯的感覺的到。

這第二 嚴重損耗變數箱 如果你拉了重貨的話 經常這樣 變數箱會很容易壞的。

這第三 嚴重損耗發動機 發動機老是在揹負荷的情況下 將會大大縮短活塞的壽命。

這第四 嚴重損耗後芽包 後芽包速度比跟不上 齒非常容易磨損 被打壞。

這第五 嚴重損耗傳動軸 這個也是跟速度比一樣 當速度比達不到 那麼傳動軸裡面的軸承什麼的都很容易壞。

這第六 嚴重損耗半軸 經常這樣也會造成半軸的損耗 時間長了半軸很容易斷 這也跟速度比一起來的。

9樓:迷茫中的大孩子

託檔危害很大,對發動機造成的傷害是無法挽回的。

新手我教你個辦法就不會託檔,那就是起步的時候用大油門,寧可聲音難聽一點,也不能託檔。

現在很多教練不負責任,教出來的新手根本不行,十個有九個都是起步熄火或者託檔的。

10樓:石家莊淘車樂

磨損離合器片,減少了離合器片的使用壽命。

駕駛汽車拖檔對車輛有什麼影響?如何解決拖檔問題?

11樓:還是醬紫吧

汽車拖檔是由速度與檔位不匹配造成的,多數是高檔低速,手動檔車型高速度掛低檔行駛,此時,發動機轉速被強行拖低,動力下降,對車會造成損傷,手動檔汽車在駕駛中換檔是非常頻繁的乙個操作,把握合適的換檔時機,選擇合適的檔位,對於車輛動力油耗都至關重要,但是還有一些人在駕駛中難免會出現拖檔的情況。

拖檔是一種非常不好的駕駛狀態,長期拖檔行駛對油耗經濟性也好,還是發動機、變速箱、車輛動力傳動系統都會產生很壞的影響,長期積累會導致車輛提前損壞,所以在駕駛中要根據路況、車速及時換檔,防止拖檔,要公升就及時公升,要降就馬上降。

12樓:黑夜o漫步

拖檔行駛會使發動機溫度公升高,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加速機件磨損,有時還會造成發動機熄火或產生爆燃,汽車拖檔時,制動後急加速,迫使化油器的真空、機械加濃裝置、加速裝置和主供油裝置全部參加工作,額外增加了燃料的消耗。

車輛的動能和慣性力難以有效發揮,使汽車動力性、經濟性下降,會造成發動機異常磨損,而且也會使底盤齒輪遭受異常撞擊,對車輛傷害很大。

拖擋是因為車速不夠,扭力不夠,所以減擋可以解決,不減擋就相當於發動機有勁使不上。

13樓:老法大

拖檔是指車輛低速高檔所致,發動機轉速達不到該檔位所必須的轉速,從而影響車輛或者發動機的正常運轉,增加發動機的磨損、減少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此現象常見於車輛起步或車輛在行進過程中,建議樓主盡快改掉這個習慣。檔位與車速要相適應、匹配。看見前方路況差或是要轉小彎了,先要減速,減到你能過去的車速後再減檔。

轉彎之前一定要減速,轉彎中不要踩剎車,將要轉過來時可以加速。

應避免汽車在低速擋位高速行駛。因為靠提高發動機轉速提高車速的做法,不僅車速提高有限,而且會因發動機轉速太高而使實際油耗大大增加,並使發動機過熱,導致發動機的磨損加劇。

不要在高擋位勉強行駛(拖擋)。很多人喜歡拖擋行駛,認為這樣省油,他們的理由是用高速擋行駛比用低速擋省油。其實這是錯誤的,這種做法不僅不省油,而且更浪費油,同時還會加重發動機負荷,加速發動機磨損。

經常拖擋,發動機就經常處於超負荷工作狀態,發動機動力不足,油耗就增加,發動機冷卻不好,潤滑變差,溫度過高,便容易造成爆震和敲缸,從而嚴重損害發動機。因此,汽車行駛時,要根據路況、車速及時換擋,防止拖擋。

14樓:斌ye_義烏

幾年的車子,變速箱有問題了可能。

15樓:網友

變速箱裡邊的同步器壞了容易託檔,託檔的時只能用手按著才不掉檔啊,掉了檔,車不就不跑了嗎,這種情況許要拆變速箱檢修!!!

手動擋汽車怎麼打火起步,手動擋汽車如何起步

首先,點火前確認檔位已處於空檔。駕考規定,必須要在空檔點火,不然直接扣100分。可見,空檔點火是手動檔汽車點火的前提。特別是對新手而言,一定要逐步養成這個良好習慣。若是處於檔位中點火,沒踩離合的情況下,就會導致車子前衝一段距離,很容易造成追尾。同時,發動機大負荷執行會發生熄火,對發動機造成異常磨損。...

手動擋汽車掛擋,如何精準掛擋?手動擋汽車如何掛檔

手動擋汽車掛擋的方法是 1擋起步,當車有了速度就掛上2擋,這時抬開離合踏板,踩油門,車速大概20邁左右掛入3擋,50邁左右掛入4擋,60邁到70邁掛入5擋,車會比較平順地運動。掛擋 換擋 是指變速器,用於轉變發動機曲軸的轉矩及轉速,以適應汽車在起步 加速 行駛以及克服各種道路阻礙等不同行駛條件下對驅...

手動擋汽車能改自動擋嗎?汽車手動擋改自動擋

你好,可以改裝,不過改裝下來費用太高。現在有手動擋改自動離合器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這個是不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用車愉快,謝謝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能,豆腐會變肉價,只要你捨得。汽車手動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