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可以吃蝦公尺煮稀飯嗎,蝦公尺煮粥能給嬰兒吃嗎

2023-03-14 02:20:05 字數 3659 閱讀 1213

1樓:宸宇

如果寶寶現在比較少牙的話,還是不要吃為好。因為第一孩子本身是不缺乏這點營養的。而第二吃這些東西是容易卡住孩子的。

所以綜合分析,如果想吃,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蝦泥等。而如果吃蝦公尺可以等孩子再大一些之後再吃。

蝦公尺粥的做法:大蝦公尺10個,小公尺100克,鹽、味精、麻油、蔥末適量。將蝦公尺切成小丁,小公尺淘淨,共煮粥,加調料即成。每日1次。

粳公尺:粳公尺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少高血壓的機會;粳公尺能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公尺公尺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秘、痔瘡等療效很好。

蝦公尺:蝦公尺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鈣含量尤其豐富;還含有豐富的鎂元素,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對於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並還有鎮定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骨質疏鬆症。

2樓:女博士

您好,這個時候的孩子還是不要吃為好。因為第一孩子本身是不缺乏這點營養的。而第二吃這些東西是容易卡住孩子的。

所以綜合分析,如果想吃,可以給孩子吃一些蝦泥等。而如果吃蝦公尺可以等孩子再大一些之後再吃。

可以打成蝦泥,做成蝦丸,或包成餛飩餃子等食物,也可以和其他食材搭配混合。具體應該根據寶寶的月齡,和咀嚼吞嚥能力,來調整食物的性狀。輔食新增初期應為比較稀的泥糊狀,到10月齡左右逐漸過渡到比較細小的碎末狀。

因為蝦屬於致敏率比較高的食物,初次嘗試時,先少量嘗試3天以上,觀察確認沒有過敏反應再吃。

3樓:錢來來

多大?最好大一些,還要看會不會海鮮過敏。

蝦公尺煮粥能給嬰兒吃嗎

4樓:期待

家長們都知道蝦公尺是一種補鈣極好的食物,因此,很多家長都會用小蝦公尺給寶寶做一些輔食來吃,以便能幫助寶寶補鈣,能促進寶寶骨骼生長,也能促進寶寶牙齒的生長。小蝦公尺怎麼給寶寶吃?

1.小蝦公尺可以做成粥吃,材料:小蝦公尺,白菜心,大公尺,水,姜。

做法:先將小蝦公尺與薑片泡到水裡,泡上十分鐘。再大公尺煮粥,再將白菜心,小蝦公尺,薑片一起放到粥裡煮,煮半小時即可。

2.可以做小蝦公尺雞蛋糕,材料:小蝦公尺,雞蛋,蔥花,生抽。做法:將雞蛋打碎攪拌,再將小蝦公尺放到雞蛋液裡,然後用電飯鍋去蒸,蒸好之後撒上蔥花,滴上生抽調味即可。

3.可以做小蝦公尺蔬菜泥,材料:小蝦公尺,胡蘿蔔,菠菜,土豆,橄欖油。

做法:先將小蝦公尺切碎煮熟,再將胡蘿蔔,土豆也蒸熟,並且碾碎;再將菠菜也煮熟,切碎,與小蝦公尺,胡蘿蔔等混合,攪拌均勻,加入橄欖油,鹽等調味即可。

小蝦公尺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它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量要比奶,蛋,魚高到幾倍甚至是幾十倍, 而且小蝦公尺肉質軟,容易消化,很適合寶寶吃。

小寶寶能吃糯公尺稀飯嗎

5樓:網友

小寶寶能吃糯公尺稀飯嗎 如果是太小的寶寶,不建議你給 吃糯公尺稀飯 糯公尺不太好消化 可以給寶寶煮點小公尺的稀飯 養胃還好消化。

寶寶可以天天吃蝦公尺粥嗎

6樓:暮靜雨

蝦粥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人體需要的化學元素,能夠有效提高人體抵抗病菌的能力,而嬰兒的成長和發育正急需這些營養物質,但是嬰兒的腸胃發育得不是很好,那麼嬰兒多大可以吃蝦粥?

正常發育的嬰兒,六個月就可以新增輔食了,六個月後可以吃些不太好消化的肉泥、動物內臟等,八個月的嬰兒就可以吃些魚蝦等海產品了。那麼美味的蝦粥怎麼做呢,接下來就給大家簡單說說怎麼做。

1.先將蝦洗乾淨,把蝦線用牙籤挑乾淨,觸角都取下來扔掉,然後把蝦放在容器裡,裡面放適量的料酒醃製一下待用。

2.把大公尺洗乾淨,放入鍋裡,裡面放入足夠的水,**煮。

3.切一些蔥和大蒜,把香菜洗乾淨,切碎,準備好一些胡椒粉。

4.將買來的芹菜的葉子都取下來扔掉,把芹菜杆洗乾淨,切成小段待用。

5.鍋裡的水到一百攝氏度後,把切好的疏菜放進去,放入蔥、大蒜、胡椒粉。

6.煮一會兒後,放入醃製好的蝦,裡面放少許的鹽,等蝦變紅後再煮一會就可以食用了。

在餵食嬰兒時,要注意粥的溫度,先少喂一點看嬰兒有沒有過敏的症狀,然後再繼續喂嬰兒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吃,吃多久?

輔食也得隨著孩子的成長發育有變化吧。

蝦公尺粥可以有不同的搭配及做法。

淡菜蝦公尺粥的材料。

平時製作淡菜蝦公尺粥時,需要準備蝦仁二十克,淡菜二十克,芹菜三十克,粳公尺八十克,食用鹽、雞精和料酒以及生薑和香油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淡菜蝦公尺粥的做法步驟。

1、把準備好的粳公尺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再放到清水中去浸泡,浸泡時間應該在三到四個小時左右。

2、把準備好的蝦仁處理乾淨,去掉蝦線,然後切成小塊,淡菜也要提前清洗乾淨,芹菜去掉葉子以後切成細末。

3、鍋中放清水再把泡好的粳公尺取出以後放到鍋中,**煮製,煮開以後用小火把粳公尺煮到八成了熟,再把準備好的蝦公尺和淡菜以及芹菜全部入鍋煮製成粥。

4、等鍋中的粥煮好以後加入食用鹽和雞精以及香油調味,調勻以後取出裝碗。

魷魚蝦公尺粥的材料。

平時煮製魷魚蝦公尺粥時,需要準備適量的魷魚乾和少量的蝦公尺以及適量的薄荷,另外枸杞子和生薑以及少量的胡椒粉和食用鹽,另外大公尺也要適量準備一些。

魷魚蝦公尺粥的做法步驟。

1、把準備好的大公尺用清水洗淨,入鍋,加清水煮製,開鍋以後調小火力,慢慢的熬製,十分鐘以後把準備好薑絲加入一起煮。

2、把準備好的魷魚乾和蝦公尺乾用清水洗淨,然後再用溫水泡軟,泡軟以後把取出去掉水分,然後把魷魚乾切成絲狀。

3、炒鍋中放油加熱以後放入少量的薑絲,炒香以後把魷魚絲和蝦公尺一起入鍋炒製,炒勻以後取出,備用。

4、在粥快要煮好的時候,把炒好的魷魚絲和蝦入放入粥中。

寶寶吃蝦公尺的做法

8樓:張三**

蝦公尺是一種美味海鮮,而且營養豐富,寶寶吃了能夠促進鈣的吸收,促進骨骼生長。蝦公尺的做法有很多種,做給寶寶吃的最主要是要煮熟就可以了。

蝦公尺韭菜炒雞蛋。

原料:雞蛋2個,韭菜25克,蝦公尺15克,植物油、鹽各適量。

做法:1、韭菜擇好,洗淨,切末。雞蛋打入碗內,打散;蝦公尺用清水洗淨。

2、將蝦公尺、韭菜末放入裝有雞蛋液的碗中,加入適量鹽調味,用筷子攪拌均勻。

3、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時,將雞蛋液倒入,快速翻炒至熟即可。

蝦公尺雞蛋羹。

原料:雞蛋1個、蝦公尺適量。

做法:1、蝦公尺洗淨、浸泡後,撈出切碎。

2、雞蛋去殼後,取蛋黃加適量溫開水打勻。

3、放入蝦公尺後,隔水小火蒸熟。

蝦公尺炒黃瓜絲。

原料:蝦公尺適量、黃瓜絲適量、胡蘿蔔少許、蔥花雞精適量。

做法:1、把黃瓜和胡蘿蔔刨成絲、蔥切末,洗乾淨的蝦公尺。準備好備用。

2、起鍋熱油,然後先放入蝦公尺炒一下。

3、然後在倒入黃瓜絲和胡蘿蔔絲。翻炒至熟加入少許的蔥花 鹽 雞精即可。

4、裝盤。(還可以再出鍋前林入一滴香油)

ïºèâ¿éòôºíê²ã´°¾öà¸ø±¦±¦³ô

鸚鵡魚單單吃蝦公尺可以嗎 鸚鵡魚可以喂蝦公尺嗎?

養殖方法 水溫21度 35度,以25 30 最好。鸚鵡魚比較喜歡新水,每天應該盡可能換1 5的新水。如果水質弱酸性而清爽,就不要經常換水。由於遺傳基因的因素,血鸚鵡的呼吸系統是不夠完備的,其功效也只有其他魚類的一半,所以鸚鵡需要水族箱中的溶解氧要高很多。性情溫和。食量很大,雜食性,紅蟲 豐年蝦 麵包...

小蝦公尺的頭部可以食用嗎,小蝦公尺的頭能吃嗎

吃蝦的時候最好是放棄蝦頭,因為蝦頭裡面的東西大部分都是蝦的排洩物 沒有消化的蝦食,最關鍵的,食用蝦頭也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負面的傷害,所以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我們最好是放棄食用蝦頭。但蝦頭中也確實是有非常美味的成分的,那就是蝦的卵,俗稱為 黃 母蝦到成熟期,頭頸處會含有蝦黃,所以有蝦黃的蝦子一定是母蝦...

吃韭菜蝦公尺餃子能喝紅酒嗎

可以的bai 紅酒搭配有三忌,du掌握技巧後才能使酒與菜餚zhi 水果的風格互dao相映襯,達到美專味的極致。一忌海鮮。屬 紅葡萄酒配紅肉符合烹調學自身的規則,葡萄酒中的單寧與紅肉中的蛋白質相結合,便於消化。但紅葡萄酒與某些海鮮 比如多弗爾油鰨魚片 相搭配時,高含量的單寧會嚴重破壞海鮮的口味,與蟹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