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單單吃蝦公尺可以嗎 鸚鵡魚可以喂蝦公尺嗎?

2023-02-17 20:25:04 字數 1757 閱讀 2605

1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方法:水溫21度~35度,以25~30℃最好。鸚鵡魚比較喜歡新水,每天應該盡可能換1/5的新水。

如果水質弱酸性而清爽,就不要經常換水。由於遺傳基因的因素,血鸚鵡的呼吸系統是不夠完備的,其功效也只有其他魚類的一半,所以鸚鵡需要水族箱中的溶解氧要高很多。性情溫和。

食量很大,雜食性,紅蟲、豐年蝦、麵包蟲、小魚、水蚤、蚯蚓、顆粒等相當多的飼料都可以餵給。每天可以喂兩到三次。為保證體色的鮮豔,應該經常投喂「寶增紅」之類的飼料。

新魚入缸因為水質的突然改變會有變色,適應環境和調整水質以後會逐漸好起來的。最好先不要在血鸚鵡的缸裡混養其他品種的魚。水族箱中最好設大型水草、陶罐、沉木用來讓鸚鵡藏身。

但是經過人工訓練的鸚鵡魚可以改變膽小的習性:經常敲擊水族箱,使鸚鵡魚形成習慣;可以只投喂一半的食物,逼迫他們出來覓食;和膽量大些的魚混養,帶動它們活動。鸚鵡魚的領地意識很強,經常會看到它們同類之間在打架,增加飼養的數量就會減少打架的現象。

也可以從小就和體形小一些的羅漢混養,這是因為他們領地意識很強的緣故。加入青黴素、甲基藍後也會使鸚鵡魚體色變淺。增加光照、加強過濾、加厚濾材、加溫到28度都是保持體色的切實可行的方法。

新換水時要注意保持水質的一致。發現鸚鵡魚退色時可以喂增色飼料或蝦肉但經過人工染色的鸚鵡魚在養殖一段時間後肯定都會退色,而且是不可逆轉的。#換成紅色燈管也能從視覺是彌補缺憾。

但金剛鸚鵡長期在強光下飼養反而會退色。

鸚鵡魚可以喂蝦公尺嗎?

2樓:傾聽雨的無奈

不可以,蝦公尺含鹽太高,鸚鵡魚吃不下的,喂了,會死! 可以喂活魚,活蝦,泥鰍(要拿鹽水泡一炮)等。也可以喂人工飼料。

鸚鵡魚可以喂在超市裡買的人吃的蝦公尺嗎?

3樓:觀賞龜龜

應該沒事的,魚本身有鹽分的自我調節能力,有時魚生病了還用加鹽的方法**呢,但是不宜長期喂。餵魚最好是多種食物換著喂。

4樓:今天默寫

不建議餵食人吃的蝦公尺,最好去魚店買專門的飼料,也可以喂活魚、活蝦(這樣做,鸚鵡魚長得快)等。

5樓:

喂增紅飼料即可。避免往後出現影響水質、腸胃病等問題。

6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以,蝦公尺含鹽太高,鸚鵡魚吃不下的,喂了,會死!

可以喂活魚,活蝦,泥鰍(要拿鹽水泡一炮)等。也可以喂人工飼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餵食人吃的東西,畢竟會有新增的東西。

鸚鵡魚能吃鹹的蝦公尺嗎?請大家幫忙速回答一下!

8樓:吾愛歐辰

你好,鸚鵡魚要吃蝦公尺的,且很愛吃,但為了它的健康最好少喂我曾經就是想讓鸚鵡長大點長肥點就使勁喂幹蝦,結果導致鸚鵡魚營養不良得了頭洞病。

結論就是 還是要以顆粒飼料為主食,偶爾兼搭喂點蝦現在由於我的鸚鵡魚長期吃蝦導致偏食了,喂顆粒它們都不理我,喂蝦就搶得兇,我給它們停食了幾天,這個狀況才慢慢的好轉,但還是有乙隻被我養肥了的鸚鵡魚不吃顆粒食,所以還要慢慢的改掉它的習慣。

改起來好麻煩的。

最後結論還是要多喂顆粒食,可以少喂蝦。

只有顆粒食的營養最全面能抵抗一些疾病的發生。

9樓:花城柳暗

最好別喂。不給飼養動物餵食它一般不可能接觸的東西,這是個基本常識。

10樓:接聖傑

偶然我也會喂蝦公尺和蝦皮給鸚鵡魚當零食的,他們什麼都吞下去。

鸚鵡魚和地圖魚可以混養麼,地圖魚和鸚鵡魚,能養在一起嗎?

肯定可以的。最好加氧幫浦,不要餵食 體型相差不是很大的可以混養!地圖魚和鸚鵡魚,能養在一起嗎?可以一起養,但是bai 地圖du搶食是很兇猛的zhi,所以先用飼料把地dao圖的嘴巴塞內滿,然後喂鸚鵡。不過容鸚鵡靠飼料增色,所以盡量還是喂飼料的好,免得紅色褪去,真要喂活食的話以蝦為好,蝦中帶有蝦紅素,有...

鸚鵡魚好吃嗎?鸚鵡魚可不可以食用?

跟還行可以吃的。鸚鵡魚吃多少合適,每天給鸚鵡魚餵食要根據它們的體質以及食量來決定的,有些鸚鵡魚食量是比較大的,但最好是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食。那鸚鵡魚吃多少合適呢?下面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鸚鵡魚是雜食性魚類,人工餌料 薄片 顆粒 紅蟲 豐年蝦 水虱等等,它都可以吃下去。一般來說,每天餵養它一次即可...

血鸚鵡可以和巴西龜一起養嗎,烏龜和鸚鵡魚可以一起養嗎?

那要看巴西龜與鸚鵡之間的比例了 比例懸殊太大的話 不一定誰咬誰呢 如果巴西龜小 鸚鵡魚大的話完全可以混養在一起 不可以!巴西龜 原名紅耳龜 是漁業大害,嗜魚蝦成性,繁殖能力攻擊能版力又強。國權 家從07年其就禁止市場買賣巴西龜,但商家的短期行為屢禁不止.如果你不心疼血鸚鵡一頭頭被咬死的話,可以放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