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公尺的頭部可以食用嗎,小蝦公尺的頭能吃嗎

2021-03-04 02:45:02 字數 3620 閱讀 4068

1樓:sky淺夏羽萱

吃蝦的時候最好是放棄蝦頭,因為蝦頭裡面的東西大部分都是蝦的排洩物、沒有消化的蝦食,最關鍵的,食用蝦頭也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負面的傷害,所以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我們最好是放棄食用蝦頭。

但蝦頭中也確實是有非常美味的成分的,那就是蝦的卵,俗稱為「黃」。

母蝦到成熟期,頭頸處會含有蝦黃,所以有蝦黃的蝦子一定是母蝦,但沒有蝦黃則不一定是公蝦,母蝦未成熟也看不到蝦黃。

一般人常見蟹黃卻少認識蝦黃,母蝦在懷卵前蝦頭頸部含有蝦黃,俗稱「紅頭仔」。想吃蝦黃就又不想吃到其他東西,吃的時候就得慢慢來咯,其實去除重金屬的因素,其排洩物對人體危害是很微弱的。

小蝦公尺的頭能吃嗎

2樓:八月歲月靜好

可以copy吃的,蝦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營養元素豐厚,含磷量豐富,是補鈣的最好食品之一。蝦的內臟就在其頭部,蛋白質最高的地方就是此處,營養價值最高。 蝦的兩隻眼睛吃掉,那是蝦最有營養的地方之一。

但是由於現在無論是海浬,還是河裡江裡,汙染和洩露問題嚴重,而蝦的頭部血管密集,魚蝦類吸收到體內的有害物質主要是通過血液來流通,所以,現在吃魚吃蝦,最好要把血洗乾淨,蝦頭最好不要吃。

3樓:小胡胡來勒

因為本來小蝦公尺的整個都很小,不要把頭弄出來,麻煩,都是我直接一起食用的。

4樓:李和霖

您好!可以吃但要弄乾淨,胃不好的人最好別吃,傷口有感染的人不要吃,以免加劇病情。

小蝦公尺炒著吃能吃頭嗎

5樓:精彩百曉生

bai可以。

材料:新du鮮的小蝦公尺200克,蔥末zhi,生薑兩片,辣椒麵dao適量,料酒2湯勺,鹽,雞精適量

(1)將新鮮

專的小蝦公尺洗淨,控乾水屬備用.

(2)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辣椒麵,蔥末,薑片爆鍋,爆出香味後放入小蝦公尺翻炒,然後放料酒,鹽和雞精不停的翻炒一會,小蝦公尺全變成紅色的就可以出鍋了

6樓:月滿梔子

建議辣炒。

材料:copy新鮮的小蝦公尺200克,蔥末bai,生薑兩片,辣椒麵適量du,料酒2湯勺,鹽,雞精適zhi量(1)將新鮮的小蝦dao公尺洗淨,控乾水備用.

(2)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辣椒麵,蔥末,薑片爆鍋,爆出香味後放入小蝦公尺翻炒,然後放料酒,鹽和雞精不停的翻炒一會,小蝦公尺全變成紅色的就可以出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炒吃最好去頭 炸吃不用

蝦公尺的頭能吃嗎

8樓:wen︴雯

蝦公尺的頭可以吃的..

龍蝦的頭不能吃,有毒.

一般的蝦除了頭還要注意他背部的那根筋,最後挑掉以後再吃..

9樓:我

在吃蝦的時候最好是放棄蝦頭,因為蝦頭裡面的東西大部分都是蝦的排洩物、沒有消化的蝦食,最關鍵的,食用蝦頭也會對身體產生負面的傷害,所以為了健康著想,最好是放棄食用蝦頭。

蝦(shrimp),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南極紅蝦、青蝦、河蝦、草蝦、對蝦、明蝦、龍蝦等。 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並可以用做於中藥材。

10樓:加洲眼鏡商

蝦頭富集重金屬,易潛伏細菌、寄生蟲,所以蝦頭一般不吃。

如果不是被汙染過的話

吃一些也無妨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可以呢?當然可以了!我都吃過好幾十次了(蝦頭和蝦公尺頭),也沒怎麼樣啊!

12樓:

含有重金屬,不易食用

13樓:風中飛揚

當然能吃了,沒什麼問題的

14樓:溫州王朝大酒店

鹽水.白灼.紅燒的蝦是可以吃的,因其經高溫水而殺死附在蝦頭的細菌、寄生蟲

but生吃的最好不要吃容易細菌感染如果配上日本芥末的話生吃也是沒關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吃到大了!~從祖輩就可以吃,也沒見什麼有事的!~誤傳把!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記得小時候有一種專門用蝦頭做的醬,挺好吃的。

17樓:k西瓜

蝦頭不可以吧!!

蝦公尺可以吧

18樓:

我不喜歡吃蝦頭,苦的

19樓:抵達

當然能吃,我常吃的!

小蝦公尺的頭寶寶能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蝦的時候最好是放棄蝦頭,因為蝦頭裡面的東西大部分都是蝦的排洩物、沒有消化的蝦食,最關鍵的,食用蝦頭也會對身體產生負面的傷害,所以為了健康著想,最好是放棄食用蝦頭。

蝦公尺頭能不能吃

21樓:棉花糖之

蝦公尺剛剛從幼體孵化而來,體內沒有積累什麼不乾淨的東西,都可以吃的,不管是蝦幹還是用來做菜。

22樓:卿巨集扶以彤

抄蝦公尺,一般我都一起吃

吃這種小蝦公尺要不要剝頭

23樓:拇指的陽光

吃小蝦的話要看你的吃法了 如果是油炸的話 那應該就不用剝頭了 因為油炸過之後小蝦就變酥了 如果是炒著吃的話 小蝦的頭會有一些硬 如果不小心容易刺傷口腔和舌頭

24樓:高興答題

小蝦公尺不需要,蝦子生存的水質環境要求高,不用擔心。

小蝦公尺有營養嗎?

25樓:啊往事知多少

1. 蝦公尺營養豐富,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 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 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具有補腎壯陽、理氣開胃之功效。

營養價值

1. 蝦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 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4. 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最近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5. 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諸症;

6. 老年人常食蝦皮,可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骨質疏鬆症;老年人的飯菜裡放一些蝦皮,對提高食慾和增強體質都很有好處。

食用效果

蝦公尺味甘、鹹、性溫;具有補腎壯陽、理氣開胃之功效。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中老年人、孕婦、心血管病患者、腎虛陽痿、男性不育症、腰腳瘙弱無力之人尤其適合食用;

2. 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時者、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患有**疥癬者忌食。

小蝦公尺吃什麼,小蝦公尺的頭能吃嗎

吃肉沫,最好是小一點 碎一點,注易換水和水的溫度。最好是放點淤泥,淤泥有小蝦公尺所需要的物質!有利於生長 蝦公尺吃水裡的髒東西浮游物。艾木家族式水產專業思密達。屬雜食性蝦類,對餌料要求不嚴,幼蝦以浮游生物為食,爾後是水生昆蟲 植物碎片 有機碎屑 水生動物的屍體等。在人工養殖條件下,成蝦對各種養魚餌料...

小蝦公尺吃什麼,小蝦公尺吃什麼的

吃水中的小的生物 蚊子的幼蟲等等。過濾一些微生物和藻類當食物。應該是微生物吧。比如水底的藻類 水中的細菌團 吃肉沫,最好是小一點 碎一點,注易換水和水的溫度。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小蝦公尺吃泥巴。小蝦公尺吃什麼的 屬雜食性蝦類,對餌料要求不嚴,幼蝦以浮游生物為食 爾後是水生昆蟲 植物碎片 有機碎屑 ...

吃了小蝦公尺不能吃什麼,小蝦公尺吃什麼的

不能吃帶維生素c的東西,一般水果都有維生素c,所以不建議你吃過蝦公尺後吃水果之類的東西,容易中毒,希望能夠幫到你!不能和果汁 你可以學點營養學的 就知道怎麼膳食搭配了 小蝦公尺吃什麼的 屬雜食性蝦類,對餌料要求不嚴,幼蝦以浮游生物為食 爾後是水生昆蟲 植物碎片 有機碎屑 水生動物的屍體等。在人工養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