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做蛋糕,在家怎樣做蛋糕

2023-03-14 02:20:03 字數 2761 閱讀 1166

1樓:太陽貓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白湯、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

2樓:如意且閑雅灬畫眉鳥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3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是準備做蛋糕的原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1飯勺(80g左右),牛奶150g左右,白糖適量(可以根據寶寶的口味新增,最好不要太多),鹽少許,色拉油少許。

準備好原料後,先要把雞蛋洗乾淨,打到—個乾淨的碗裡(碗要保持絕對的乾淨,既不能有水也不能有油),把蛋黃和蛋清分開。

在蛋清裡加入一點點鹽和1湯勺白糖(15g左右),然後用三根筷子沿著乙個方向將蛋清打到起泡,再加入一湯勺白糖繼續打,一直把蛋清打到發硬,即使把碗倒過來蛋清也不會流下來的時候就可以了(整個過程大概需要15分鐘)。

然後,在蛋黃裡加入30g白糖和準備好的麵粉,再加入牛奶(如果沒有牛奶,也可以用衝調好的配方奶或鮮榨的果汁),用乾淨的筷子攪勻。

先取1/3打好的蛋清,放到攪好的麵粉糊裡,用勺子上下攪拌均勻;再分成兩次把剩下的蛋清加到麵粉糊裡,分別攪勻。

把電飯鍋插上插頭,按下「煮飯」鍵,進行一下預熱(注意不要加水,可以用筷子壓住底,加熱1分鐘)。在鍋底和鍋壁塗上一層色拉油(防止蛋糕糊在鍋底倒不出來),把調好的麵糊倒進鍋的內膽裡,用雙手端著鍋,在桌子上震幾下,把裡面的大氣泡給震出來。

然後把鍋膽放進外鍋,按下「煮飯」鍵進行加熱。當電飯鍋跳到保溫狀態後用布把電飯鍋的上面的出氣孔堵上,燜20分鐘;再一次按下「煮飯」鍵,等電飯鍋跳到保溫狀態後再燜20分鐘(如果電飯鍋的功率比較大的話,可以縮短燜的時間)就可以了。

4樓:帶檔滑行

海綿蛋糕。

海綿蛋糕口感鬆軟、蛋香濃郁、用料簡單、製作方便、成功率高,是居家烘焙的入門級蛋糕。

使用到的工具。

電動打蛋器、打蛋盆(稍大一點的)、廚房秤、橡皮刮刀、麵粉篩、紙杯蛋糕模、蛋糕烤盤。

配料雞蛋五個(我用的這個雞蛋個頭小,秤了一下,一共210克左右)、低筋麵粉130克、白紗糖100克、玉公尺油(或黃油)40克。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

第二步:準備工作,提前將麵粉過篩備用。

第三步:準備工作,將蛋糕模乙個個的放入烤盤中。

第四步:將雞蛋打入盆裡,然後將白砂糖一次性倒入盆中。

第五步:用電動打蛋器開始高速攪打。慢慢的蛋液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淺,質地會越來越濃稠。(這是打了五分鐘的樣子)

10種最常見的蛋糕做法,由易到難,很適合收藏。

第六步:打至提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紋理不會馬上消失就可以了。(全程大概需要十多分鐘)

第七步:將麵粉分三次倒入蛋糊中。每倒一次,都要由下至上翻拌勻均。另外,在這個時候,最好將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10分鐘。

第八步:將玉公尺油倒入麵糊中。這時要更加小心仔細的翻拌,千萬不要求快,不要劃圈。

第九步: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七分滿即可。

第十步:將整盤蛋糕放入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即可。

小提示1、這個配方中白紗糖的量較大。如果介意,可適當減少一些,但不減太多。因為糖的量關係到全蛋是否容易打發,也關係到打發好的蛋液氣泡是否穩定。

2、蛋糕中加入玉公尺油,是因為玉公尺油沒有特殊的味道,不會影響到蛋糕。如果要加黃油,一將要將黃油融化後再放。

3、這個配方中的量,一共烤了12個直徑7釐公尺的杯子蛋糕。

5樓:網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6樓: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7樓:葫蘆是只豬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8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機 微波爐 烤箱都可以做。簡單的說 把雞蛋 面 糖和在一起 就可以啦。

在家怎樣做蛋糕

9樓:網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10樓:正德福

那我給你介紹一下我的戚風蛋糕的家常做法吧,具我經驗是99%的成功率:

1、低筋麵粉120克。

2、糖45克。

3、塔塔粉2克。

4、泡達粉2克。

5、食用油75ml

6、鮮奶90ml

7、雞蛋四隻。

作法:1、先將2克泡達粉加入麵粉中攪勻。

2、將油、奶攪成奶昔狀。

3、將攪入泡達粉的麵粉倒入油奶混合物中,慢慢攪勻,不要太大力以免麵粉出筋,都攪拌溼即可。

4、將蛋白、蛋黃分開。

5、蛋黃中加入一半糖攪勻,然後倒入剛才的麵糊裡。這時可以使命攪勻了。

6、將蛋白打發,打成粗泡時加入塔塔粉(沒有也可以)和剩下的一半糖(如果是手動打應把糖分成三次打),直到打麵雞尾狀即可,打發蛋白是個最關鍵的過程喔。

7、將三分之一蛋白放到麵糊裡順時針攪勻。

8、將攪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蛋白中,上下攪勻,不要太久也不要打圈,以免消泡喔。

9、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中,輕輕震出氣泡,在此之前先預熱烤箱喔。

10、上下火6分鐘,然後加上錫紙,以免蛋糕的表面糊了,然後轉下火15分鐘,再轉上火15分鐘就ok了。

11樓:葫蘆是只豬

打發好的麵糊醒發三十分鐘。

12樓:靜兒愛吃

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

13樓:桃子煮茶

廢話!肯定是用雞蛋麵粉做啊!

在家怎樣做蛋糕

雞蛋上戳洞倒出蛋液,加麵粉 白湯 檸檬汁攪拌均勻放入裱花袋擠進蛋殼裡 烤箱烤30分鐘後剝殼,加點綴。掌握這幾點,蛋糕一定會做成功!蒸的蛋糕特別好吃!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微波奶油蛋糕 詳細內容及圖見 美食吧 製作方法 1 容器打進兩個雞蛋,充分攪拌,然後加兩...

如何在家自己做蛋糕,在家自己如何做蛋糕

電飯鍋做蛋糕。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 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 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放少許鹽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

在家裡自己做蛋糕步驟,在家如何做蛋糕詳細步驟過程

怎麼做蛋糕,自己在家應該怎麼做蛋糕 回答您好,具備材料 麵粉100g 雞蛋6個 牛奶一盒 油 糖 蘋果 具體做法 1 準備雞蛋,雞蛋蛋清 蛋黃分離。2 在蛋黃裡面先放些許白糖,攪拌均勻 再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最後分次倒入適量麵粉在蛋黃的盆中,攪拌成稍稠一些的麵糊。3 蛋清放糖左右攪拌,攪拌好的蛋清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