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聰滅亡西晉的匈奴人,歷史上他真的有七位皇后嗎?

2023-03-14 02:20:02 字數 984 閱讀 1684

1樓:大超說教育

歷史上的劉聰不僅僅只有七位皇后,劉聰總共有十一位皇后,其中四位是有皇后的名號,而另外七位有皇后的印綬,沒有皇后的名號。

2樓:alf簡單愛

這個是沒有的,因為後面的兩位都是被傳出來的,他實際上沒有這麼多,但是他對待自己的父母也非常好,對待自己的皇后都是微不致的照顧。

晉朝哪個皇帝出城給匈奴王劉聰跪下自縛投降了?

3樓:花雨飄夢神傷

晉孝愍帝,西晉的最後一位皇帝! 名字叫:司馬業300年-318年2月7日),字彥旗。司馬業為吳王司馬晏之子,晉武帝之孫。

晉愍帝首先過繼於秦王司馬柬而被封為秦王;308年被封為散騎常侍與撫軍將軍。晉懷帝於洛陽被俘之後司馬業逃亡許昌,後在雍州刺史賈疋的護送下逃入長安,之後被封為皇太子。313年晉懷帝於平陽遇害之後,司馬業於長安即帝位,改元建興。

晉愍帝即位時,西晉已經沒有可以作戰的戰力;而且長安也沒有可用的物資可以與前趙作戰。316年8月劉曜發兵攻打長安,並且切斷長安的糧運;晉愍帝在食糧斷絕的情況之下於建興四年十一月十一日(316年12月11日)投降前趙。之後晉愍帝被送往平陽,封為懷平侯,並且承受身為狩獵隊伍的前導以及宴會洗杯子的雜役的屈辱,而且憤怒之下殺了劉曜的親人,於建興五年十二月二十日(318年2月7日)被殺。

4樓:山海軒

晉懷帝司馬熾。

西晉孝懷皇帝司馬熾(284-313年),字豐度,西晉王朝的第三代皇帝,公元307-311年在位。為司馬炎的第二十五子。初封豫章王,惠帝在位期間,被立為皇太弟。

司馬越毒死惠帝後,司馬熾被扶植為帝,改年號為「永嘉」。在此期間,五胡開始建立獨立的政權,但是晉朝內部的權力鬥爭也日漸嚴重。311年正月,晉懷帝密詔荀晞討司馬越,三月釋出詔書討伐,司馬越於同月病死,眾共推王衍為元帥。

四月王衍與石勒戰于寧平城,晉軍全軍覆沒。六月,匈奴劉聰的軍隊攻入洛陽,晉懷帝在逃往長安途中被俘。313年,晉懷帝被劉聰用毒酒毒殺,享年30歲。

你如何看歷史上的曹操呢?歷史上真的有曹操嗎

他屬於真小人。不像有些君王是偽君子,嘴上說一套好聽的,什麼寧可天下人負我,我也不能負天下人,背後做一套見不得人的勾當,與說的相反。而曹操他卻不這個樣子,說寧可我負天下人,也不要天下人負我。所以他是真小人但非偽君子。我崇拜!在那個年代有什麼壞人奸人的噢!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那時候不是文明社會!歷史上很...

人真的有特異功能嗎,歷史上真的存在有特異功能的人嗎?

社會上那些所謂的偽氣功 特異功能在過去之所以能大行其道,是因為人們的訊息閉塞,科技不發達造成的。現如今已經很少有人敢自稱有特異功能了,因為假的就是假的,一旦被人揭穿,那就不是丟人的事了 歷史上真的存在有特異功能的人嗎?存在即是真理 近代科學稱之的特異功能,實際就是古已有之的神通功能,古代稱之為六神通...

歷史上的雍正真的很殘暴嗎?步步驚心,他竟然蒸死玉檀

拜託樓上的,說什麼玉檀為了九爺可以犧牲所有人,玉檀對若曦一直都是不敢下手,並把她當成了自己的真姐姐。玉檀只是為情所困而已。禍害百姓的 期壓百姓的官商該殺嗎?朝局動亂了百姓遭殃嗎?康熙對待跟他打天下的功臣很寬厚或者說縱容對待皇子也一樣,從皇太子幾次謀逆沒丟性命可惜看出,可也帶來了禍害或危害,特別到了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