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excel公式,求EXCEL公式

2023-03-14 02:25:02 字數 4087 閱讀 299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應該是以文字格式儲存的數字。

涉及到以下幾個問題:

1.單元格內資料分解;

2.文字格式轉換為數字格式;

3.比較數字大小;

4.按條件判斷輸出結果。

公式比較複雜,方法也很多。提供一種思路,利用輔助單元格分步驟解決,條理會比較清晰一些,也容易查詢公式過程中的錯誤並加以解決。

可以按以下思路解決:

1.將源資料進行分解、格式轉換並排序到c~e列;

列公式對c~e列數字進行比較,並在b列輸出結果。

具體實現步驟如下:

將a列源資料進行分解、格式轉換並排序到c~e列(由大到小);

在c1單元格輸入公式:=max(left(a1,1)-0,left(right(a1,2),1)-0,right(a1,1)-0);

在d1單元格輸入公式:=median(left(a1,1)-0,left(right(a1,2),1)-0,right(a1,1)-0);

在e1單元格輸入公式:=min(left(a1,1)-0,left(right(a1,2),1)-0,right(a1,1)-0);

2. 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if(or(and(e1=0,e1+10-c1=1,c1-d1=1),and(c1-d1=1,d1-e1=1),and(c1-d1>1,d1-e1>1)),錯","對");

3. 將b1、c1、d1、e1公式向下複製;

4. 隱藏c、d、e列。

亦可將c1、d1、e1單元格中公式複製、貼上到b1中,使用效果一樣,只是公式會較長,出錯不容易檢查、修改。

2樓:s今生緣

好長的公式呀,數字在a1,b1輸入:

=if(iserror(find(0,a1))+iserror(find(9,a1))=0,if(iserror(find(1,a1))*iserror(find(8,a1)),對","錯"),if(((median(left(a1),mid(a1,2,1),right(a1,1))-min(left(a1),mid(a1,2,1),right(a1,1))<2)+(max(left(a1),mid(a1,2,1),right(a1,1))-median(left(a1),mid(a1,2,1),right(a1,1))<2))*not((median(left(a1),mid(a1,2,1),right(a1,1))-min(left(a1),mid(a1,2,1),right(a1,1))=1)*(max(left(a1),mid(a1,2,1),right(a1,1))-median(left(a1),mid(a1,2,1),right(a1,1))=1)),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較複雜,用公式難解決,應考慮用vba來做。

4樓:萬年金剛鑽

讓滿足任何乙個條件的單元格變顏色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立乙個全名和簡稱一一對應的**3;

第二,**1新增一列"對應的客簡稱",使用vlookup將客簡稱從**3摘過來;

第三,**1新增一列"對應的金額",使用vlookup將對應金額從**2摘過來。

最後,**1新增一列"核對結果",使用if將兩個金額進行比較,如果相等為"對",反之為"錯"。

以下演示供參考:

求excel公式 20

6樓:虛懷若谷舉手之勞

公式好寫,具體公式為:

=if(and(isnumber(find(left(a1,1),b1,1)),isnumber(find(right(a1,1),b1,1)))d","c")

公式的執行原理:

left和right函式提取a1單元資料的左右第一位,find函式查詢b1單元格是否包含提取的數字,isnumber函式判斷find的結果是否是數字,if根據and函式的結果來顯示。

7樓:心常平樂相伴

這個公式難度不大,但是提問者敘述有問題,a1和b1單元格資料都是隨機,那麼資料就沒有意義,應該是a1和b1單元格是任意分別填入兩位數和三位數,

8樓:笑一笑說一說

在c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count(find(mid(a1,row($1:$2),1),b1))=2,"d","c")

或。=if(sumproduct(--isnumber(find(mid(a1,row($1:$2),1),b1)))2,"d","c")

下拉填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插入」選項下的「資料透視表」完成,也可以在d列寫出a列的條件,「1號店貨款轉入」「2號店貨款轉入」……然後在e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並向下填充公式。

=sumif(a:a,d2,b:b)

10樓:匿名使用者

d1=sumifs($b$1:$b$8,$a$1:$a$8,"1號店貨款轉入")

e1=sumifs($b$1:$b$8,$a$1:$a$8,"2號店貨款轉入")

excel 求公式

求excel公式

11樓:山口壇斜

算績效考核用,考核辦法是:月完成率低於60%不得分,完成率60%得權重分的40%,完成率60%以上線性得分,最高得分120%,權重分是7分。用如果公式,怎麼計算。謝謝。

假定業績完成率資料在b列,分值在c列。

c2寫公式:=if(b2<60%,0,((if(b2>120%,120%,b2)-60%)*100/40*7*60%+40%*7)

下拉填充即可。

12樓:心常平樂相伴

線性得分是個什麼概念??

對於這個線性得分按照 完成率超過60%後,以完成率百分比,同比例增加權重得分,最高得分7*120% 也就是分。

13樓:我來也

就不能有一**嗎?說了那麼多還是沒有說清楚啊!

不如上個有行列標號的excel資料結構圖,例舉幾個資料,說清楚哪個單元格要公式,或者最好有個手工核算的範例,人家就可立馬給你乙個公式了……

否則人家的公式在自己的表上可用,但是到你的表中又要重新套啦……樣例公式:=if(a8<,0,7*(min(,a8)

14樓:太上太皇

最高完成率怎麼取?取100%的話公式如下:

求EXCEL公式,求excel公式

e1輸入。if a1 0,if b1 a1 c1,b1 d1,0 if b1 c1,b1 d1,0 補充。round if or b1 c1,b1 a1 c1,b1 c1 b1 a1 c1 b1 d1,0 2 說明用or函式 把你可以反款的4種情況都包括了,滿足1種就ok好理解。ps 最簡公式。ro...

求EXCLE公式,求乙個EXCEL公式

水平有限,寫的很繁瑣 a2中存放原數值 if mid a2,len a2 1 4 floor a2,power 10,1 len a2 find a2,1 if mid a2,len a2 1 6 ceiling a2,power 10,1 len a2 find a2,1 if mod mid a...

EXCEL隨機數公式,求excel隨機函式公式。

excel隨機數函式 隨機數當然也包括0 比如01 0039 這個要看你的數值範圍啊 如果沒要求,text rand 1000000,00 0000 只有分開設 text 1000000 rand 00 0000 那你用兩列,分別列入你要的三位數和四位數,再用concatenate公式合併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