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青山不老》和《三黑和土地》你有什麼想法

2023-03-14 02:20:02 字數 2182 閱讀 8939

1樓:二愣妞

這篇課文的難點是理解青山不老的含義,從老人創造的奇蹟到老人身上所體現的精神,我設計。

了乙個過渡性的問題,即老人在15年的種樹歲月中,遇到了哪些困難和挫折,並以排比句的句式。

呈現,「老人15年如一日地種樹,面對一切困難與痛苦,他不改初衷。當五位志同道合的老人相。

繼離世時,他繼續種樹;當風雨同舟一生的老伴過世時,他仍在種樹;當唯一的女兒三番五次地要。

接他去享清福時,他還是選擇種樹;……通過有感情地朗讀,學生馬上能理解老人身上執著的精。

神,緊接著追問老人為什麼要如此執著地種樹,通過默讀相關的語段,學生也能快速地理解老人身。

上的保護家園,造福他人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在此基礎上,說說為什麼青山是不會老的,就水到渠。成了。

2樓:的人

三黑太熱愛自己的土地,把整過的土地比作一張床,一張非常適合種子生長的溫暖的床。

《三黑和土地》描寫了三黑得到土地後,無比高興的心情。

《青山不老》是一篇略讀課文,文章脈絡清晰,重點突出,即通過了解老人創造的奇蹟,理解青山不老的含義,感受老人與青山共存的精神。課。

讀了三黑與土地你對腳下的土地有了什麼新的感受?

3樓:大大大大倩倩

感受要根據文章內容來寫,真情實感並且要立足現實《三黑和土地》一文主要寫了農民三黑得到土地後,愛不釋手,認真侍弄土地,種上蕎麥,等到豐收。表達了三黑對土地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之情。

在這篇文章中,農民沒有嫌棄土地,每一塊土都是農民心中的寶,讀了這篇課文之後,感受到土地的珍貴,感受到鄉情的溫暖和家鄉的可愛,從而更愛自己的國家,愛自己的土地,愛我們的人民。

文章語言樸實簡練,貼切地表現了農民和土地之間的深厚情誼。課文多次巧妙地使用過渡,使文章更加連貫自然。

自古以來,農民都和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他們用自己樸實無華的方式表達著他們對土地的熱愛。三黑更是對土地有著別樣的熱愛,他愛土地和莊稼就像呵護自己的孩子一般,仔細、周到而投入。

通過課文的學習,感受三黑對土地的熱愛之情和重獲土地的喜悅,表達了三黑對土地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之情。

三黑與土地這整篇文章當中都表達了作者對我們腳下這片土地非常強烈的喜愛的感情,課文中,當三黑遇到「土地」時,他身上的「土味」更加濃厚,他對土地的熱愛更加真摯。

三黑和所有農民一樣,視土地為生命,在獲得土地之後,他將自己的整個生命都投入到土地中去,他是土地的主人,他想象著這片土地會帶給他更多的幸福感和滿足感。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黑與土地這整篇文章當中都表達了作者對我們腳下這片土地非常強烈的喜愛的感情,我讀完之後非常受到觸動,對我們腳下的感情也有了新的認識,有了新的熱情和喜愛。

5樓:妮寶和旭日

這個應該是寫作文,他就寫成了一句話。

讀了三黑與土地你對腳下的土地有了什麼新的感受?

6樓:崔綺琴

《三黑和土地》預習讀了這篇課文,讓人們對腳下的土地有了新的感受,也對土地產生了感情,更加無比熱愛腳下的土地。

這首詩歌表達了重獲土地的農民的喜悅心情,以及對土地的無比熱愛和對未來生活的憧憬和嚮往之情。農民都和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他們用自己樸實無華的方式表達著他們對土地的熱愛, 「三黑」,乙個質樸而充滿「土味」的名字。當他遇到「土地」時,他身上的「土味」更加濃厚,他對土地的熱愛更加真摯。

這首詩歌讓人們走近「三黑」,去體味他和「土地「的深厚感情。

1、土地的不可替代性。地表上絕對找不出兩塊完全相同的土地。任何一塊土地都是獨一無二的,故又稱土地效能的獨特性或差異性。

其原因在於土地位置的固定性及自然、人文環境條件的差異性。即使是位於同一位置相互毗鄰的兩塊土地,由於地形、植被及風景等因素的影響,也不可能完全相互替代。

2、土地面積的有限性。土地不能像其它物品一樣可以從工廠裡不斷製造出來。由於受到地球表面陸地部分的空間限制,土地的面積是有限的。

正像馬克思所說的那樣,它不能像工業生產中那樣隨意增加效率相同的生產工具的數量,即肥沃程度相同的土地數量。列寧曾指出:「土地有限是乙個普遍現象。

」人類可以圍湖或填海造地,但這只是對地球表層土地形態的改變。從總體看,人類只能改變土地的形態,改善或改良土地的生產效能,但不能增加土地的總量。所以,人類必須充分、合理地利用全部土地,不斷提高集約化經營程度,在不合理利用的情況下,土地將出現退化,甚至無法利用,從而使可利用的土地面積減少。

三黑和土地詩歌中把土地比作婦女剛梳的頭和一張軟床前者是說明土

三黑和土地 蘇金傘農民一有了土地,就把整個生命投入了土地。活像旱天的鵝,一見看水就連頭帶尾巴鑽進水裡。恨不得把每一塊土,都送到舌頭上,是鹹是甜,自己先來嘗一嘗。恨不得自己變成一粒種子,躺在土裡試一試,看溫暖不溫暖,合適不合適。三黑就是這樣地翻著土地。從東到西,從南到北,每一寸土都給翻起,每一.塊土疙...

求男孩名字,須帶三點水和土字旁,謝謝

子騫 騫 抄高舉,飛起 我個人不相襲信一些算命先生所說的姓名會決定人一生的運數,決定人一生命運的是自己的性格 能力和社會環境 機遇。環境和機遇我們個人之力無法改變太多 性格和能力卻可後天培養,所以與其把自己和兒女的前程命運寄託於什麼算命大師的取名改運,不如傾力於對自己和兒女性情品格和能力素質的完善和...

三黑和土地預習讀了這篇課文,你對腳下的土地有了什麼新的感受

三黑和土地 預習讀了這篇課文,讓人們對腳下的土地有了新的感受,也對土地產生了感情,更加無比熱愛腳下的土地。這首詩歌表達了重獲土地的農民的喜悅心情,以及對土地的無比熱愛和對未來生活的憧憬和嚮往之情。農民都和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他們用自己樸實無華的方式表達著他們對土地的熱愛,三黑 乙個質樸而充滿 土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