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煮稀飯的做法寶寶吃,做法,簡單菠菜粥怎麼做

2023-01-11 17:50:08 字數 3418 閱讀 7205

1樓:111111的會

您好!菠菜煮稀飯的做法寶寶吃,您可以試下牛肉菠菜粥給寶寶吃營養美味,菠菜牛肉粥不但能清熱,還能讓寶寶胃口大開。炎炎夏日,就從一碗能量滿滿的菠菜牛肉粥,開啟幸福的一天吧!

以下是牛肉菠菜粥的具體做法,請參考,謝謝!

營養提示:牛肉蛋白質含量豐富,脂肪含量較低,每100g牛肉能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同時富含生長發育所需的核黃素、尼克酸、鐵、鋅、硒等維生素和礦物質。

中醫認為,牛肉性甘味平,具有補氣血、健脾胃的作用。

原料:大公尺100g、牛肉50g、菠菜30g、精鹽5g、蔥薑各5g。

做法:1、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內,旺火燒開後轉微火,熬成爛粥;

2、將牛里脊切成薄片,再用刀背剁成肉茸;

3、菠菜洗淨,剁碎,蔥薑切絲;

4、將油倒入鍋內,用蔥薑絲爆香,倒入入肉茸煸炒,精鹽調味,再放入菠菜末炒熟;

5、將炒好的牛肉和菠菜倒入公尺粥內,稍事熬煮即成。

2樓:巫馬海

菠菜洗淨,焯一下水,撈出放入涼水中撈出,只要葉,切成碎末備用。公尺煮成粥,把菠菜放入粥裡攪拌均勻即可。

給寶寶煮稀飯裡面放點菠菜一起煮行嗎

3樓:匆之二鋇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是可以的,寶寶補充維生素c最好的就是菠菜。建議菠菜要煮的比較爛些。

做法,簡單菠菜粥怎麼做

4樓:咿婷

原料:菠菜100克左右,粳公尺100克,鹽適量。

準備工作:把菠菜連根一起擇洗乾淨,然後再用手撕開待用。

簡單菠菜粥的做法與步驟:

1、開水裡放少許鹽或滴幾滴食用油,把擇洗乾淨的菠菜放入其中,焯1至2分鐘馬上撈出過冷水待用。

2、粳公尺按平常方法加水煮至白粥,臨出鍋前再放入菠菜,並加鹽調味即成。

5樓:娜娜看影視

曾受慈禧喜歡的春季護肝菠菜粥,做法這麼簡單,每天服用還可通便。

6樓:網友

材料:菠菜200克,粳公尺200克,食鹽、蔥、生薑、香菜等調味品適量。

做法:先將粳公尺洗淨,入鍋加水,上火煮,將菠菜切碎備用。待粥快煮熟時加入菠菜及食鹽、蔥、生薑、香菜等調味品,再煮片刻即可。

功效:清淡易消化,具有疏肝養血、潤腸明目的作用,尤其適合於年老體弱、習慣性便秘及視力下降的人群服食。

菠菜可以煮粥嗎

7樓:檸萌

菠菜是很好的補血類蔬菜,多吃對身體有益處,尤其是一兩歲的寶寶,對他們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很多家長都喜歡煮粥給寶寶喝,其實在粥裡新增一些菠菜更好,看著既有食慾,吃起來又有營養,那小公尺菠菜粥的做法你們知道是怎樣的嗎?

小公尺菠菜粥的做法。

食材用料大公尺三,四兩,菠菜幾棵。清水適量,鹽少許。菠菜粥的做法,先把公尺用清水淘好,不要使勁兒搓公尺的。

大公尺冷水下鍋,用勺子不停的順時針攪拌,直到公尺粒不粘鍋為止。那邊熬著,這邊,我們就準備菠菜。去頭洗淨切碎,鍋裡的粥熬好時,放點鹽進去,然後再把菠菜碎放進去再煮半分鐘即可。

小公尺菠菜粥有什麼好處。

1、菠菜葉中含有鉻和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其作用與胰島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豐富的b族維生素含量使其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維生素缺乏症的發生。

2、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作用,既能啟用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有助於防止大腦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

小公尺粥很適合年齡還小的寶寶吃,有條件的家長一定要給孩子做小公尺菠菜粥,這是很不錯的適合小寶寶們吃的一類輔食。小公尺粥特別容易消化,而且還很養胃,菠菜又具有小寶寶生長發育需要的微量元素,可見,這普通的一碗粥營養價值還挺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精鹽適量。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公尺大半碗。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菠菜適量。請點選輸入**描述。

火腿2根輔料鹽。

適量菠菜粥的做法。

1.把公尺洗淨加水放入電飯鍋煮。

2.把菠菜洗乾淨切段備用,火腿切丁備用。

3.大公尺煮熟後把放鹽,依照自己口味新增,然後把菠菜,火腿放到鍋中繼續煮。

4.把所有食材放入鍋中煮,等到菠菜煮熟就可以了。

9樓:逆心

材料白公尺1杯,菠菜300克,蝦公尺2大匙調味料水8杯,鹽1茶匙菠菜粥的做法。

1、白公尺洗淨,加水8杯浸泡20分鐘,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熬粥。

2、蝦公尺洗淨,用水泡5分鐘後,放入粥內同煮。

3、菠菜洗淨、切小段,放入粥內同煮,待熟軟時加鹽調味,即可熄火盛出食用。

菠菜粥的營養分析。

1、菠菜的根也很有營養,切下來後不要丟掉,可以放入粥內同煮,也可以食用。

2、菠菜煮太久容易變色,最好等粥軟爛後再放入,煮好要趕快吃。

食療效益。養血,潤燥,通腸,利胃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每100克菠菜中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克、鈣72毫克、磷53毫克、鐵1.

8毫克、胡蘿蔔素毫克、維生素 c39毫克,還含有維生素e和葉酸等。菠菜營養價值屬中等,可是,各種營養含量均衡,且還富含鉀等微量元素,具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常食菠菜,具有通便清熱、理氣補血、防病抗衰等功效,它對各種貧血症和糖尿病、肺結核、高血壓、風火赤眼等諸多疾病可起輔助**作用。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菠菜粥的做法雖然簡單,但也可以變換多種花樣,做出各種不同味道的菠菜粥。今天推薦7種營養又好喝的花樣菠菜粥,讓你變著花樣的為家人做出各種好喝的菠菜粥。

菠菜的處理方法。

菠菜帶根一起擇洗乾淨,用手撕開,放入足量的開水裡焯燙1至2分鐘,撈出浸入冷水中過涼待用。放菠菜之前可在開水裡放適量鹽或滴幾滴食用油,過涼後的菠菜可切成小段或切碎,也可以不切。

菠菜粥的做法7種,菠菜粥怎麼做營養又好喝。

海公尺菠菜粥的做法。

原料:大公尺、菠菜、海公尺、鹽各適量。

準備:把海公尺洗淨再用清水泡5分鐘,撈出待用。

做法:先把大公尺煮成白公尺粥,再把海公尺放到鍋裡與粥同煮一會,最後放入菠菜煮至鍋開,加鹽調味,出鍋。

把海公尺加入菠菜粥裡同煮,既能提鮮又富含鈣質,你也可以把海公尺換成蝦仁等食材。

簡單菠菜粥的做法。

原料:菠菜、大公尺、食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把粳公尺煮成粥後再放菠菜入鍋,稍煮一會加鹽和味精,調好味關火出鍋。

這種簡單菠菜粥還可以加入蔥花、生薑絲、香菜碎等調味品。

11樓:網友

菠菜是可以煮粥的 。做菠菜粥時,先將粥煮爛 ,再將菠菜放入粥中 ,再開一下鍋就可以了 。菠菜粥營養豐富 ,易吸收,適合老人和兒童 。

但是菠菜裡面的維生素c 遇高溫容易流失 ,如果生食菠菜能夠保留維生素c 。

12樓:日漸沉迷美色

可以。等粥熬好了,把菠菜清洗好,開水焯一下切碎,放進粥裡,還可以再放適量的蔥花,鹽,胡椒粉,雞精。

鮁魚給寶寶吃的做法

平時大家可以多吃魚,對身體很好,特別是家裡有孩子的每星期都要吃魚,吃魚有利於孩子的發育,還會讓寶寶更聰明,今天為大家推薦幾種鮁魚的家常做法。一 燉鮁魚。材料。鮁魚一條。乾辣椒5只。胡椒粒少許。蔥薑蒜香菜。醬油 料酒 糖 陳醋 鹽。做法。1.鮁魚洗淨,切1 2cm寬的段。2.放入乾辣椒 胡椒粒 蔥薑蒜...

乳酪的做法,急,乳酪怎麼吃做法簡單又好吃?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 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是宮廷乳酪吧 又叫合碗酪的 1.250g全脂牛奶加50g糖煮開 然後冷卻2.150g公尺酒汁加一勺白醋 調均後放入牛奶中攪拌均勻 盛入小碗3.烤箱110度烤40分鐘 或者水開後小火蒸30分鐘 取出冷藏後食用記得是這樣啦 ...

的做法寶寶營養食譜之蝦仁面怎么做好吃

1.清水煮沸,加入麵條,沸騰後,撈起 備用。2.鍋中放入少許油,加入胡蘿蔔丁 玉公尺粒翻炒,再加入蝦仁翻炒 然後,加入一大碗清水,蓋上鍋蓋。3.煮沸後,加入麵條,適量鹽,再煮一兩分鐘,加入一小勺麻油,關火。蔬菜蝦仁面的做法,寶寶蔬菜蝦仁面怎麼做好 1.食材如圖,油菜幾顆,大蔥一段,剝好的蝦仁幾個,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