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在製作上有哪些新的突破?

2023-03-13 21:10:05 字數 5374 閱讀 4621

1樓:雲梔雨下

突破一:特效水平上。以前我們看的科幻片像《阿修羅》等這種的都是請專門的國外特效團隊,這樣我們不僅僅要花費大量的金錢,而且自己的特效水平也不能提高,但《流浪地球》突破了這一常規,選擇由國內特效師打造,從結果來看,我們國內的特效並不遜色與國外的,這可以說是很大的突破了,相信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科幻片的特效由國內自己打造。

突破二:穩紮穩打,演員自己投資自己演的電影,沒有請大牌。大家都知道戰狼,也都知道吳京,可以說他的演技是那些很多流量明星不可達到的高度,他投資了6000萬連特效團隊都是國內的,可見在資金上這個劇組並沒有浪費,男主也就是戶口也沒有很高的知名度,很多人看完甚至都不知道他是誰,我只記得他在《如懿傳》裡演過五阿哥,其他就不知道了,可見電影本身突破了用明星造勢這個傳統套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劇情上來講,《流浪地球》讓大家對中國科幻電影有了新的認知,將**的描寫具象化,並新增了很多中國元素,比如著重新增中國的地名,從杭州到上海運送火種,從細節之中增添了觀眾對電影的熟悉感,也使電影更加合理化。演員自己投資自己演的電影,沒有請大牌。選擇由國內特效師打造,從結果來看,我們國內的特效並不遜色與國外的,這可以說是很大的突破了,相信以後會有越來越多的科幻片的特效由國內自己打造。

3樓:乙個愛笑的魚魚

首先這次的特效效果還是挺不錯的 另外就是題材上,以前國內的電影還沒說有過這類劇情,這類主要就是拯救人類,以前都是以美國為首像是救世主一樣的 這次是以中國的角度去拯救世界。

4樓:九依雲

在製作中新增了中國元素使科幻自然化,在特效上的改觀更加逼真。

5樓:網友

特效水平,嚴謹性,教育意義,演員陣容,創新性,口碑都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流浪地球是中國硬科幻題材的里程碑也不也過,不管是拍攝手法還是題材,雖然本片的問題也比較多,但是卻能從中看到中國對此題材的進步!

7樓:nice小超

電影內容突破自我,根據劉慈欣的科幻**改編得很完美。還有在電影的特效和製作上十分到位,故事內容很豐富,絲毫不遜色與國外科幻片。

8樓:網友

突破肯定是有很多的,不然怎麼會這麼火,可以說是國產科幻片的希望了。

在我看來內容上也是有一種突破,《流浪地球》這部劇是根據劉慈欣的**拍攝的,在內容上可以說是很新穎了,很多演員看到劇本的時候都難以相信這是我們中國人寫的劇本,也可能是關注國產科幻片的人太少了吧,這之後我們應該都會相信自己國人的實力與能力,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能迎來新的收穫,關於地球,太陽,火星,太空等等這些我們常人接觸不到的實物,我們也能通過自己的想象,甚至結合科學方面寫出屬於自己的劇本,這一突破值得我們驕傲。

在特效方面也是一種突破,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也開始了在影視方面的發展,現在的特效很真實,讓我們看到了太空的世界,也看到了當地球流浪之後,每個國家聯合起來,一起拯救地球,地下城的存在也是腦洞大開啊,看著真實。

9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特效合成可以說是讓人眼前一亮,讓人看完覺得中國人也可以有自己的特效。不再是摳圖和五毛特效,讓人有一種正在看國外大片的感覺。歸根結底就是能夠追趕上外國的大片,但就科技特效而言沒有自己的創新與突破。

《流浪地球》裡的特效,真的達到了一流水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流浪地球裡的特效確實沒有達到一流的水平,當然這個一流是跟國外相比的,如果跟國內相比的話,已經是一流的特效了,畢竟國內已經習慣了5毛特效的製作。

中國很少有所謂的硬科幻電影,絕大多數的科幻電影都會加一些特效,但是效果都不盡如人意。甚至有一些效果會被觀眾吐槽到死,真讓人無語。而想要有真正的一流特效,則需要在製片的時候加大後期製作的投資,這對於很多製片方來講是很難做到的。

原因我想大家也都清楚,那就是演員的片酬太高了,佔用了影片的絕大多數的經費,所以根本就沒有能力去做這種特效。

而流浪地球的出現則打破了這個規律,這可以說是吳京投資的第2部電影。第1部電影就是大家都比較熟悉的戰狼2,吳京幾乎把自己的整個身家都投了進去,破釜沉舟,好在最後因為電影的大火而賺的盆滿缽溢。其實在戰狼2當中,估計給演員的片酬就並不高,所有的錢大部分都花在了鏡頭的拍攝以及後期的製作上,這種滿滿的誠意,觀眾也都笑納了。

所以在後期才有了票房的4刷5刷,才讓這部電影有的票房達到了50多億,真正做到了前無古人。而這一部流浪地球,本來吳京也就是友情出演,後來據說是製片方找到了他,想要他投資,因為**拍到一半就沒有錢了。而吳京也果斷的慷慨解囊,投資了3000萬,沒想到又得到了豐厚的回報。

正因為吳京的投資這部**才能夠如此大火,特效雖說趕不上美國的大片,但在世界範圍內也算是一流水準了。不過,中國想要繼續拍出如此的商業大片,還是任重道遠的,還需要每一代電影人扎扎實實的努力才能夠成功。

11樓:南方小潤

我很贊同樓主簡介裡面的評價,這部電影的特效只是在我們國內的水平達到了一流,不過和國外一比真的也只能說還可以,我們國家這種型別的電影還有一段路要走。

12樓:小莉說娛樂呀

肯定不能是一流水平,但是中國已經在朝著這樣型別的電影邁進了,我覺得這就是很好的事。

13樓:在銅鑼寨駕駛飛機的史瑞克

《流浪地球》特效在國內頂尖,由兩個純國產公司和兩個合資特效公司一起完成,可以看出《流浪地球的特效在國產電影已經是很優秀了。但是這樣的特效在全世界處於第二層級。

14樓:網友

首先不可否認,流浪地球的特效做的確實不錯。在中國目前科幻片來說。他應該算是做的是最好的了。

但是跟國外一些美國好萊塢的大片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可以看出,中國的特效技術現在也有飛速的發展與進步,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肯定會有質的飛躍。

15樓:藍水燮

其實我覺得《流浪地球》的特效已經做的很棒了,而且我覺得這是有我們國家特色的科幻片,沒有必要和好萊塢去比。

16樓:網友

《流浪地球》特效做的已經很棒了,建模質量與煙霧質量相比,應當是流浪地球稍強。(但其實都不擬真)

17樓:dj林林

其實這樣的特效製作的非常精良,整個的色彩給人的感覺非常有特點,現在這樣的水平還是非常不錯。

18樓:阿貓愛娛樂

不可否認,就我國目前的水平而言的確是數一數二的,但是和國際上的來比還是有一定的進步空間。

19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感覺確實是到達了一流的水平了,畢竟好萊塢都做了那麼久的電影了,我感覺差不了多少。

《流浪地球》想要表達什麼樣的主題?

20樓:沒方向盤的船

流浪地球想要表達的主題,世上從來沒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人類想要發展生存就要堅持希望,拋棄不切合實際的幻想偽科學,堅信科學的力量,才是改變人類命運和家園的源動力。

《流浪地球》在人類無法抵禦的災難面前。該何去何從呢?流浪地球給了答案,災難無情人有情,有希望就有春天。

遇到困難不怕,敢於面對困難,堅強的信心和不可破滅的意志,抱有希望去戰勝困難,不放棄希望。

《流浪地球》讓人反思,要是沒有希望,放棄希望,才是真正滅絕到來。

就如影片中的火石,是推進器的希望。而推進器又是人民的希望。有救人的希望,用生命拖著火石前進,有後輩活下去的希望,老一輩人從容赴死,給後代創造機會。

當沒有希望的時候,火石被打滅,人性會崩潰,後代就沒有希望。希望之後表達的就是家園,家園存在的意義。要愛護家園,人和動植物和諧相處,遵守大自然的規律。

21樓:匿名使用者

1.希望,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全文一上來就是祖孫三代在河邊的情節,一句「這是唯一能讓您和劉啟都活下去的辦法」,朦朧的埋下了希望的概念。

課堂上不論是《春》,還是班長那答題腔說的「你理解的希望」是什麼,都在像我們展示災難無情人有情,有希望就有春天。乙個民族、乙個種族遇到困難不怕,但是要是沒有了希望,或者說放棄了希望,那才是真正的滅絕。

火石,是推進器的希望。而推進器,又是無數個幾十萬人民的希望。有救人的希望,小隊就能用自己的生命拖著火石前進,有後輩活下去的希望,老一輩人就可以從容赴死。

而當沒有希望的時候,火石被打滅,隊伍會內訌,人性會崩潰。

後代,就是希望。韓朵朵不只是乙個小女孩,在文中所扮演的角色正是年輕花朵一代。被無數雙手舉起、被撿到、被允許進入地下城、擁有乙個家、在模擬教室中學習、在各種地方被保護、王隊為她而死,這都是因為她是「希望」的化身。

最後朵朵的深情告白,動容萬千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喚醒了人們心中的希望,或是重立了人們為希望奮鬥的信念,讓人們又一次為了不可能達成的目的而拼搏。與文章開頭相呼應,再次點明「希望,是在我們這個年代如同鑽石般珍貴的東西。」

2.家原,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同樣是大劉,「給歲月以文明而不是給文明以歲月。」 這是理想主義或者說理性主義的理念。站在數千億年的高度上它是正確的,但作為人類來說,如果不想給自己的文明更多歲月,那麼也就失掉了人與生俱來的浪漫。

愚公移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搬家,答案就是我們不搬家。安土重遷,建設家園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浪漫。它不是簡單的厲害相權,然後說我們繞過山去那邊住;我們去海外殖民;我們家這飛船跑吧,而是這裡養育了我的祖祖輩輩,我要把山挖空把我的家變得更好;是這是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開;是我們生長在地球,所以要帶著地球跑路的浪漫。

2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流浪地球想要表達什麼樣的主題,還是應該由影評人來評價很客觀。

中國電影的創作有乙個慣性思維,被認為習慣於向後看,美國電影是向前看,我們電影寫歷史的多,寫未來的題材微乎其微。但《流浪地球》極大地適應了中國老百姓的觀影需求,中國太需要這樣仰望星空的電影作品了。

這部影片沒有把錢花在流量明星上,而是用在電影場景、道具、特效、數字製作上,這是新觀念、新方法、新表達結出了新的成果。有人說春節檔放災難性的影片不合適,應當多放合家歡電影。

但我覺得《流浪地球》恰恰很契合春節檔另類合家歡的主題,《流浪地球》實際上表達的就是流浪和回家,人們為了生存到處流浪、探索、拼搏、奮鬥,為了回家不顧一切地疲於奔波、遷徙、輾轉、勞頓。春節大團圓,看這樣電影是天時地利人和。北京大學教授張頤武:

《流浪地球》已經成為乙個社會文化現象,不僅僅是一部電影。

電影可以在文化中發揮作用,通過這部電影已經得到了非常好的證明。春節期間大家都在討論「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和「北京第三區交通委」等。

電影工業過去現在未來都面臨壓力,2023年我們國內國外都面臨壓力,但是民族精神噴發的時刻被我們這個電影抓住了,可能是無意中的,也是必然的。整體來看,這是一部關乎民族精神、關乎中國社會的指標性作品。

地球若是毀滅了,在宇宙中還會形成另新的地球嗎

不會,地球只有一顆,因為被命名叫地球的星體只有我們所處的這個鑑於。而到底宇宙中存在多少顆像地球一樣能為生命提供場所的星體數目,目前是未知的,因為人類至今沒有發現除地球以外存在生命的星體。所以我們還是好好珍惜僅有的地球。不過火星是除了地球外,最有可能成為人類的居住的行星 一 火星與地球距太陽的距離相近...

現在物種滅絕很頻繁,那地球上有沒有新的物種誕生呢?

有一說一,地球上的物種都未被完全發現,所以即使有新物種的發現,人類也不一定知道。除非這個物種是人類自己創造的。地球上的物種一直都在動態演化中,有滅絕的動物,也有新誕生的物種,科學家也發現了許多雜交新品種,人類的活動雖然加速了老物種的滅絕,但也創造了許多新生物。有的。因為進化的原因,很多地方都發現了新...

地球上有哪些奇特,美麗又有趣的地理現象

在地球北緯30度附近,有許多神秘而有趣的自然現象。如美國的密西西比河 埃及的尼羅河 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 中國的長江等,均在北緯30度入海。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和最深的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也在北緯30度附近。美國的密西西比河 埃及的尼羅河 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和最深的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 美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