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製作地球儀的時候為什麼要做成標準的球體

2021-07-03 02:15:52 字數 2187 閱讀 757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仿造地球的形狀,按照一定的比例縮小,製作了地球的模型——地球儀。

在地球儀上設有長度、面積和方向、形狀的變形,所以從地球儀上觀察各種景物的相互關係是整體而又近似於正確的,所以要做成標準的球體。

地球儀是地球的模型。它雖然不能像地圖那樣詳細地表示各種地理事物和現象,也不能完全反應地球的實際情況,但是它卻可避免地圖上存在著長度、方向、面積或形狀方面的誤差和變形,可以幫助我們闡明許多有關的地球概念,獲得地球體的主體概念。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1、經緯網格地球儀,在它的球面上只有經緯網格以及度數的註記,也稱經緯儀;

2、政區地球儀,球面光滑的表示行政區劃分的地球儀;

3、地形地球儀,是表示地形的模型,球面可分為平面和立體隆起兩種;

4、示意性地球儀,球體僅顯示大陸版塊及海洋分佈情況,常見於裝飾性用品;

5、教學地球儀,用於學校及家庭地理教學;

6、工藝禮品地球儀,常用於家庭及辦公擺掛件裝飾等;

7、大型展示地球儀,常用於大型展覽展示、教學觀摩演示等。

2樓:帛含靈

地球的赤道半徑比極半徑約長21千米,但比例縮小到。難以用肉眼察覺,所以人們把地球儀制成的球體。

3樓:凌夜天昊

地球是個赤道略鼓兩極稍扁的不規則球體,但是它的球體半徑有七千多千米,按比例縮小到地球儀的時候,赤道和兩極的差異已經完全看不出來了,和規則球體無異。因此不管是從科學方面還是從簡易的角度,標準球體都是最好的。

4樓:

因為地球儀是按一定的比例由地球縮小後得來的,而地球縮小後,就變成規則的球體....

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地球南北半極的凹凸在整個地球看來太渺小了~所以才做成標準的球體而且看著方便~尤其對於萬向的地球儀

6樓:你在我心上

其實可以做成三維的,,我家就有個三維的,,(不過是中國的),,**就相對貴一點了,,

二維的**不高,,大眾也都能接受

人們在製作地球儀時,將地球儀做成標準球體,是因為(  ) a.為了便於地球儀轉動 b.地球赤道半徑與極

7樓:血刺血舞皸氮扖

人們在製作地球儀時,將地球儀做成標準球體,是因為地球縮小到地球儀大小時,極半徑和赤道半徑的差別可忽略不計.

故選:d.

地球儀是地球的模型.人們把地球儀做成標準的球體,是因為(  )a.為了美觀b.地球本身是標準的球體c

8樓:宮平專用

地球儀是地球的模型.人們把地球儀做成標準的球體,是因為地球縮小到地球儀大小時,半徑差別可忽略不計.

故選:d.

把地球儀製作成規則的正球體是因為什麼

9樓:暴走少女

地球是一個兩極稍變,赤道略鼓的球體(不規則的球體),如果把地球儀做成地球真正的模型,那就不方便學習和觀察,所以要製作成規則的正球體。

地球儀是為了便於認識地球,人們仿造地球的形狀,按照一定的比例縮小,製作了地球的模型——地球儀。在地球儀上設有長度、面積和方向、形狀的變形,所以從地球儀上觀察各種景物的相互關係是整體而又近似於正確的。

10樓:達子小俊

1.地球赤道半徑和極半徑相差近21千米,縮小成地球儀那麼就看不出來了,為了研究方便,觀察和學習地球儀都被做成了規則球體 2.因為地球兩極稍扁,赤道略鼓,如果做成規則球體,就不方便觀察學習

11樓:01清風明月

為什麼人們把地球儀製作成正球體呢?

答:因為地球是不規則圖形他是個兩級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

而這其中的誤差只有20多千米,如果把它製作成地球儀,完全複製的話,就需要非常的準確,可能精確到幾毫米去,這樣製作不方便。

並且不善於觀察和學習。

人們在製作地球儀時,將地球儀做成標準球體,是因為(  )a.為了便於地球儀轉動b.地球赤道半徑與極半

12樓:濮秋梵光

人們在製作地球儀時,將地球儀做成標準球體,是因為地球縮小到地球儀大小時,極半徑和赤道半徑的差別可忽略不計.

故選:d.

在地球儀上,人們用不同的顏色 符號等表示地球上不同的地理事物

蘇伊士運河是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該運河溝通地中海與紅海 故選 a 2007?樂山 在地球儀上,人們用不同的顏色 符號等表示地球上不同的地理事物 如圖示意圖表示一半球,結合圖示 地球自轉的方向是逆時針方向,表明這是在北極上空 圖示中的甲位於乙的東北方向 結合選項 故選 b 在地球儀上,人們用不同的 和...

人們為什麼要在地球儀上標明經線和緯線,經度和緯度呢

方便準確的查詢地區所處位置。西元前334年,亞歷山卓渡海南侵,繼而東征,隨軍地理學家尼爾庫斯沿途搜尋資料,準備繪製一幅 世界地圖 他發現沿著亞歷山卓東征的路線,由西向東,無論季節變換與日照長短都很相仿。於是作出了乙個重要貢獻 第一次在地球上劃出了一條緯線,這條線從直布羅陀海峽起,沿著托魯斯和喜馬拉雅...

地球儀上的顏色和數字有什麼特點,地球儀上的顏色分別表示什麼

1 藍色代表海洋,顏色越深代表深度越大,白色代表冰川,黃色 土色 代表陸地,顏色越深地勢越高。2 在地球儀上人們用不同的顏色 符號和文本來表示陸地 海洋 山脈 國家和城市等 蘭色是水域,綠的是平原,黃色的是高原,白色是雪地,藍色代表海,湖泊.河流 相鄰的兩個國家不可能顏色相同,在一定區域內各個國家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