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的九大指標中我國哪些指標超標了?

2023-01-07 16:35:03 字數 2863 閱讀 4303

1樓:百事通小劉**為您服務

、血壓。正常人的血壓140/90公釐汞柱,檢查發現超過這個數值,定義為高血壓。高血壓診斷並非以一次檢查確診,要在心情平靜下連續測量三天,最好是早晨。

臨床發現,血壓較低的人身體更健康,高血壓會引起心臟病、中風、記憶力下降、腎損傷。

2、空腹血糖。

空腹血糖指必須空腹至少八個小時,測量的血糖值,以清晨測量的數值為準。糖尿病的確診依據是,連續兩次測量超過,飯後兩小時超過11mmol/l。

患有糖尿病者,可以引起腎臟疾病、糖尿病足。

不同地區總膽固醇範圍不同。

3、總膽固醇。

想要了解是否有三高,必須知道總膽固醇測量值。理想的總膽固醇是以下,超過,患心臟病風險大大提公升。

4、低密度脂蛋白。

這麼理解,它是身體裡壞的膽固醇,是導致心臟病、動脈硬化、中風的殺手。尤其是已經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的人,要把低密度脂蛋白控制在以下。

5、高密度脂蛋白。

它是身體裡好的膽固醇,可以幫助身體去除血管的低密度脂蛋白,達到保護心臟的作用。

6、甘油三酯。

也被稱為血脂肪,可以作為判斷高血脂的依據。這項指標偏高,容易引發心臟病和ⅱ型糖尿病風險。正常範圍是,超過就要重視。

查促甲狀腺激素偏高。

7、促甲狀腺激素。

作為一項內分泌激素,它可以幫助維持體溫和心率,調節身體代謝,頭髮、情緒、肌肉以及到腦波動,當超過,甲狀腺就沒有產生足夠**身體的甲狀腺素,就無法維持正常身體運轉。

8、質量指數bmi

bmi=身體質量指數=體重(kg)/身高(m)的平方。低於就是偏瘦型,容易引起生育、貧血、月經紊亂,超過28就是肥胖。

9、c-反映蛋白。

數值越高,患心臟病風險越高。此外,數值偏高也可以作為診斷糖尿病、中風以及一些慢性輕度炎症依據。一般醫生可以依據此項指標診斷心臟病及家族病史。

2樓:帳號已登出

12月17日,世界經濟論壇釋出《2023年世界性別差距報告》,報告綜合經濟、教育、健康和政治參與等領域的男女平等狀況後,對全球149個經濟體進行排名。中國以的得分位列第103位,繼去年第100位再度下滑。

而其中乙個指標排名,中國排149,倒數第一。

根據這份報告,男女平等表現最好的是冰島、挪威、瑞典和芬蘭。亞洲最好的是菲律賓,排名第八。中國主要三個鄰國:韓日和印度,排名都在百名開外。

該報告了來自世界勞工組織、世界經濟論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衛組織等國際組織的資料,對四個領域的性別平等狀況加以評估,包括經濟參與和機會、受教育狀況、健康和生存狀況以及政治參與。

在綜合排名上,中國在149個國家中排103,排名在近五年內持續**,從2023年的第69位下滑至今年的第103位。2023年,世界經濟論壇首次釋出各國性別差距報告,當時中國排名第63位。

在具體指標上,中國今年在經濟、教育、健康、政治領域的排名分別為第86名、第111名、第149名和第78名。其中健康領域排名在被調查的149個經濟體中倒數第一。報告稱,這一指數主要參考出生性別比和男女預期壽命比。

而據國家統計局的公開資料,2023年全國出生人口性別比為,是自2023年以來最低資料,而聯合國認定的正常範圍是103至107。

在亞洲地區,菲律賓今年以全球第八的排名蟬聯第一,其教育指數得分位列全球第一。中國近鄰中,印度、日本、南韓均表現欠佳,分列第108、第110和第115位。

根據該報告,全球男女最平等的國家均在北歐,冰島、挪威、瑞典、芬蘭以較低的性別差距佔據前四席,冰島以的得分第10次蟬聯榜首。

排名前十位的國家還有尼加拉瓜、盧安達、紐西蘭、菲律賓、愛爾蘭和奈米比亞。美國排名全球第51位,繼去年的第49位下滑兩名。

報告稱,從全球範圍來看,性別不平等狀況整體較去年稍有改善。政治參與的不平等依然是最為嚴峻的挑戰,男女間差距為,經濟參與、受教育和健康領域的差距分別為41.

9%、和。世界經濟論壇這份報告稱,按照目前的趨勢,想要最終消滅性別差距,可能至少還需要108年的時間。

在世界排名裡我國什麼指標靠前什麼靠後啊? 5

3樓:網友

人口數量靠前,環保指數靠後!

4樓:網友

稅收排名:法國第一,中國第二。

福利排名:中國倒數第一。

5樓:侯平彤

國家綜合實力靠前,人均水平靠後。

呵呵。

中國在世界各項指標的排名 5

6樓:網友

人口第一 國內gdp第三(明年有望超過日本) 世界人類發展貢獻排第97(我不服) 中國人均智商和猶太人並列第一 人均gdp第80 糧食總產量第一 化肥產量第一 森林覆蓋第100 外匯第一。

中國三大自然區劃分指標

九大行星有沒有連成一條線過?什麼時候?

7樓:小團圓

有個概念樓主要弄清楚,x星一線也。

就是x星連珠。是指以太陽為中心,有x大行星同時回匯聚在答太陽一側,將排列在一定的方向上,但並不是如望文生義那樣,像糖葫蘆串成一條線,而是分散在乙個有限的範圍內,其張角θ小於10度的天文現象。它屬於「行星連珠」現象的一種,據科學家統計,迄今為止,θ角在5度以下的「六星連珠」發生49次,若將θ角擴大到10度,「六星連珠」就有709次。

科學家根據計算結果,選出了近300年間(1850~2023年)7個以上行星的「行星連珠」,θ角的最大值,把角度小於13度的列入「行星連珠」,這種天象共有17次。

在西元前2023年到公元2023年,這2023年間情況如何呢?科學家告訴我們,θ角在5度以下的「六星連珠」發生49次,「七星連珠」3次,「八星連珠」以上的情況沒有或不會發生。如果把θ角擴大到10度,「六星連珠」有709次,「七星連珠」有52次,「八星連珠」有3次。

至於「九星連珠」,嘿嘿~

瀝青的三大指標是什麼,石油瀝青的三大技術指標是什麼

瀝青的三大指標指的是 針入度 軟化點 延度。瀝青材料具有的主要技術性質包括 1 粘滯性 是瀝青在外力作用下抵抗剪下變形的能力。瀝青的粘性 稠度 越大越好。2 感溫性 即溫度敏感性,是瀝青受溫度影響性質發生變化的特性。瀝青對溫度的敏感性越小越好。3 粘附性 指瀝青裹覆集料後抗水剝離的能力。4 老化性質...

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在變化嗎,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在變化嗎?

我覺得在這裡提問,應該沒什麼幫助吧,應該去相關 查一查,特別是和這些有關的科普網。那裡的資訊和資料比較權威,希望採納!從天文學上講,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時刻都在變化著。地球是維繞太陽由自生的軌道進行運轉。自轉一週就是一天。維繞太陽公摶一週就是一年。經科學推測地球的自生軌道隨著時間的延長也在不斷的發生變...

地球位於宇宙中的什麼位置,地球在宇宙中處於什麼位置

銀河系 獵戶座旋bai臂 離中心du遠,離邊zhi緣近 太陽系第三環dao總體位置,離銀棒內 中心 較遠,離邊緣 容近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現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