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愛科學的郎讀作文,關於我愛科學的作文

2023-03-13 21:10:04 字數 3238 閱讀 1163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愛科學,因為如果沒有科學,現在全世界婦孺皆知的阿姆斯特朗也會像乙個普通青年一樣淹沒在茫茫人海中停滯不前;如果沒有科學,人們創造不出一項又一項的發明;如果沒有科學,十七世紀的伽利略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出人頭地…… 科學無處不在,科學方便了中外各國的溝通交流。比如你與外國同胞聊天,可又不會外文,對方也聽不懂中文,那麼這時,科學可就派上大用場啦!你可以買來翻譯機,這樣,你就可以與這位朋友天南地北,無所不談了。

科學能使人類的生活更美好。因為有了電視,人們才能更快地了解大事、小事、天下事;因為有了**,人們才能更快地與遠在天邊的親朋好友道出真心話;因為有了飛機,我們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與天南地北的好友飲酒暢談……而這些依靠的是什麼呢?是科學!

最重要的是,科學是人類在困境中與自然災害作鬥爭的法寶。就以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的8級大**為例,不少人在這次**中得以生存,因為他們知道人的尿中含有鹽分,他們就以喝尿代替喝水維持生命等待救援。這次**後,救援隊救出了不少人,為什麼?

因為他們手中握著能夠救民於水火的寶物——生命探測儀,它可以根據人體發出的熱能探測出活著的人的方位,這就是科學!科學無處不在,讓我們在科學的海洋中自由遨遊吧!

2樓:東師陳老師

講得是原來宇宙中有乙個地球村,這裡山青水綠、美不勝收,讀《我愛科學》有感作文500字。雖然村民的後輩們發明了許多高科技產品,但同時也汙染了環境,可當人們提出保護環境時,他們卻說不用擔心,有天使在保護呢。最後,不良氣體把臭氧層都破壞了,過多的紫外線讓地球村的人患上了各種疾病,一位臨終的老者流下了悔恨的眼淚…… 我讀完這篇文章後,感慨萬分,陷入了沉思……他們如果注意保護環境,不就不會面臨這場災難了嗎?

是啊,我們身邊就有一些亂扔垃圾、亂排汙水、亂砍濫伐的人。他們隨意亂扔垃圾,讓生機勃勃的大地變得烏煙瘴氣;他們把工廠產出的汙水全部排入河流中,讓乾淨的水源遭受了滅頂之災;他們不知節制的砍伐那一片片美麗的叢林,讓青山變成了禿山,破壞了生態平衡……就這樣,環境被汙染了,自然災害也跟著來了,這不正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懲罰嗎?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是地球的主人,為什麼我們不去保護它而非要去破壞它呢?

我真希望社會上有更多保護環境、愛護地球的人,來取代這些喜歡破壞環境的人,讓地球成為乙個既美麗又乾淨的大家園,讀後感《讀《我愛科學》有感作文500字》.

關於我愛科學的作文

3樓:秋月無邊

我愛科學。

世界上有無數關閉著的門,而我們卻對門裡的世界一無所知!我覺得只有探索才會發現,只有深入才會了解。剛接識到科學就發現了他的不同之處,強烈的好奇心牽引著我使我變得興奮,迫不及待地想去開啟科學的大門,科學大門的鑰匙就在眼前,讓我們拾起這把鑰匙,共同去開啟著一扇門吧!

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的著名科學家,他們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不屈不撓的精神,發現了科學,認識了科學,開啟了科學的大門在歷史的長河中為後現代的科學發創了一條光輝燦爛的大路如:著名的科學家牛頓,因被乙個蘋果砸中了頭,發現了地心引力,還有著名的科學家愛迪生,他在幼年時就十分聰明,利用鏡子會反射出強烈的光的原理,從死神手中把他的媽媽救了會來,後又發明了晚上的太陽——電燈,為世界做出貢獻。我也很想成為想他們這樣的人。

我發現至今為止所有的科學家都善於觀察。勤於思考而且還有一種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我覺得做任何事,都要從小事做起,在這以後我變處處留心觀察,發現了許多有趣的事。

科學帶給我無限的快樂,我愛探索,我也愛發現。我更愛科學。生活中的種種事情都是有科學依據的,現代的科學技術飛速地發展,給人的生活帶來了不少的樂趣,帶來了不少的便捷,更給人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好處。

作為現代的中小學生,我們更該走近科學,去探索新知。

科學果真是一扇神奇的大門,它引人注目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現在,讓我們攜手共同開啟科學這一扇神奇的打門吧!

我愛科學科普徵文作文

4樓:月風千殺舞

同學們你們知道:「小鳥在樹上睡覺為什麼掉不下來嗎」?「燕千鳥為什麼給鱷魚刷牙呢」?

「為什麼鴿子能當「郵遞員」呢?——許多的問題都需要我們去研究、去探索,而這個研究和探索就是科學。

我們都知道,下過雨的空氣格外清新,天空也格外明淨,尤其是下過雨的黃昏,有時候天空上常會出現一條彩虹。那麼,彩虹是怎麼形成的呢?這需要我們去發現,探索研究。

換句話說,就是所有常識都需要去鑽研。對常識的不斷衝擊、突破和超越就叫探索,也稱科學。

要是問我,我會說:「會」。不要以為我是開玩笑,我是有理由的,溫暖的陽光帶給地球無限的生機,萬物的生長都離不開它。

但是,太陽最終也會有個由盛而衰的過程。太陽大部分是由氫氣組成的。由於內部的熱核反應產生高溫,才使它不斷地燃燒。

太陽現在正處於穩定的壯年期,但再過50億年,太陽的能量就會消耗盡了。到那時,太陽內部熱核反應的燃燒圈已接近太陽的半徑,燃燒過的中心部分將發生塌陷,塌陷的過程散發出的能量,進一步加速內部的熱核反應,並且使太陽外部急劇膨脹,成為比現在的太陽更大、更亮、更熱的紅巨星,因而會把太陽附近的幾個行星,如:水星、金星河人類居住的地球吞沒掉。

我愛科學!o(∩_o,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5樓:小牛叫招誠

我愛科學 在二十一世紀裡,科學將會成為人類的生命。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身邊到處有著科學的影子,它隨時留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解決生活上的一些問題。如果你不了解科學你就很難在社會上生存。

可見,科學對我們還是挺重要的。有人可能會問:什麼是科學?

我想科學就是現在還沒發現的,需要我們去發現、研究、**的吧。 科學家告訴我們,好奇心是人的天性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也是激發探索科學奧妙的主要動機;而最能滿足這種強烈慾望的方法是要勇於問為什麼,勇於嘗試、創新,勇於推翻前人的話、結論,而最終得到的就是自己的成果。想想自己,我也嘗試過成功的滋味兒, 神情早把做的過程中的痛和苦忘得一乾二淨。

這就是我們青少年的好奇心了,青少年能想到的東西,大人不一能做到。 其實,諾貝爾獲得者的先天條件不如我們,他們能做到的東西,我們又為何做不到呢? 最近正在**有關低碳生活,只要我沒有充沛的想象力,就能發現或者發明有力與低碳相關的發明物,讓地球不再受到傷害。

科學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它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財富。所以,我們因當熱愛科學,但你如果不去挖掘科學中的奧秘,不去實踐,你將永遠不會得到科學的幸福。有些人只知道其一而不知道其二,了解了表面,而沒有深入的去探索,這樣怎能獲得成功呢?

科學就像是乙個比宇宙大好多萬倍的海洋,我們就像是一些魚,雖然今天自由自在地遊著,可是明天,水裡就沒有了氧氣,必須換乙個地方,這樣換來換去,這個海洋會被我們汙染了,到了這時候,就要尋找另一片海洋了。這也就是我們所尋找的新科學,只有不斷更新,才會有更美好的生活。 諾貝爾科學獎到底離我們還有多遠呢?

不用問了,只要你從小播種下科學的種子,努力學習,它就在我們的身邊。

關於我的理想作文,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外交官,也就是翻譯官。而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這是史立茲先生著作的,也成為我追求理想的座右銘,而詩句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又是我最欣賞的詩句,我把它記在心中,為我對理想的奮鬥增添信心。當我幻想著 有一天,我當上了一名外交官...

求關於我愛什麼的作文,求一篇關於我愛什麼的作文250字

柔柔地,小草拂著褲管,春的氣息那麼真實地貼近肌膚。有露珠停留,在葉尖墜墜不肯滑落。不肯滑落的還有春天的色彩,明亮而輕快。不敢太急,徐徐地移動腳步,印下一條清新的痕跡,象是春天不經意抹過一筆淡淡的油彩。是怕驚動一些夢和呢喃,還是怕春天的手指搔癢心底的某個地方,怕有些人和事紛擾我的思緒。徐徐而行,徐徐而...

關於《我打算》的作文,關於《我打算》的作文6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失敗也有成功,但令我至經還沒有忘記 這件事 作文 我的打算 600字 在進入初中生活之前,我們就應該要下定決心努力學習。為了完成我的目標,實現我的理想,我做好了初中生活的打算。首先,我們要把成績提高,並一直保持在高處的水平。從小學起數學這項科目就是我的弱點,它時常成山坡狀,一會高一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