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曾經生活在地球上的動物

2021-04-30 09:45:47 字數 4100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始祖鳥,猛獁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猛獁象,劍齒虎,渡渡鳥

你知道地球上有多少種動物嗎?他們生活在什麼地方?有哪些生活習性?

3樓:來自呈坎八卦村前衛的裡海狼

無數種動物,為什麼是無數呢,因為變異導致隨時有新物種產生,生活地方當然是地球,生活習性是為了生命延續

世界上還存在著哪些史前生物?

4樓:楓橋映月夜泊

植物:1、水杉(中生代白堊紀及新生代曾廣泛分布於北半球)

2、珙桐(是1000萬年前新生代第三紀留下的孑遺植物)

3、銀杏,銀杉,金花茶,水松,金錢松(最早的化石發現於西伯利亞東部與西部的晚白堊世地層中)

4、香果樹(起源於距今約1億年的中生代白堊紀)

動物:1、國寶大熊貓(大熊貓在地球上生存距今已有800多萬年的歷史)

2、水中「活化石」中華鱘(中華鱘有一億多年的悠久歷史)

3、拉蒂邁魚(屬總鰭魚類的空棘魚亞目(coelacanthini),空棘魚類化石最早出現於距今3億5千萬年前的泥盆紀 )

4、蟑螂(蟑螂是這個星球上最古老的昆蟲之一,曾與恐龍生活在同一時代。根據化石證據顯示,原始蟑螂約在4億年前的志留紀出現於地球上。)

5、娃娃魚,侏羅紀蝦,三眼甲蟲,天鵝絨蟲(3.6億年幾乎就沒有改變過生活習性)

6、鱷魚(自恐龍統治地球以來,它們在隨後的2.3億年裡幾乎沒有任何變化)

7、鴨嘴獸(1.1億年)

8、鸚鵡螺(5億年)

9、鱟(在過去4.45億年同樣變化很小)

10、螳螂蝦(在長達4億年的進化中沒有任何改變)

11、皺鰓鯊(這種鯊魚究竟在地球上存在了3.8億年,還是9500萬年,科學家仍存在分歧。)。

5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鱘 2億3千萬年前就在啦

2腔棘魚 泥盆紀(3億5千萬年前)就有啦,印度尼西亞一名漁民日前捕到了乙隻腔棘魚。這種魚是恐龍時代的一種遠古魚類,曾一度被認為已經滅絕。

.3青島嶗山深處近日發現了史前生物「桃花水母」。屬於腔腸動物,出現的時間比恐龍還早,可追溯到六億五千萬年前。

4桫欏.桫欏是白堊世紀時期遺留下來的珍貴樹種,距今約三億多年,比恐龍的出現的時間還早一點五億多年,恐龍滅絕後,桫欏獨存。桫欏是現今發現的僅存的木本蕨類植物,極其珍貴,故桫欏又有「活化石」之稱

還有很多,螞蟻啊 鯊魚啊 好多都沒滅絕 只是以前的比較大,微生物就不說啦 30,,40億年前的還沒滅絕

6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的袋鼠就是啊,澳大利亞沒被發現之前幾乎與世隔絕,那裡的生物沒辦法與外界的生物交流所以大部分都保留著原始風貌,袋鼠就是其中之一,還有近幾年發現的深海大王烏賊

世界上已經和即將滅絕的動物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1.北部白犀牛(sumatran rhinocerous)。

2.白鰭豚:別名白暨、白鰭豚,屬於喙豚科,

學名為lipotes vexillifer miller,屬於鯨目(cetacea),白暨豚科。識別特點為:吻突狹長,長約300公釐。

額部圓而隆起。背鰭三角形,位於身體的3/5處,有低**脊與尾鰭相連。頭頂的偏左側有乙個能啟閉自如的呼吸孔。

尾鰭水平向,向緣凹入呈新月形。白暨豚種群數量很小,為我國特有的珍稀水生獸類,亟待加強保護。. 產於長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蘇段的幹流之中。

它們大約在長江生活了2500萬年,有「活化石」的美稱。由於數量奇少,被列為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3.蘇門答臘虎:在野生狀態下只有20只。隨著40年代巴利虎和70年代裡海虎的滅絕,人們預計,這一物種在不久的將來也將在地球上消失。

4.斯比克斯鸚鵡:在野生狀態下,斯比克斯鸚鵡雖沒有完全滅絕但已經少得不能再少。

2023年尋找這種鳥的鳥類學家僅僅找到乙隻倖存的雄性鳥,生活在遙遠的巴西東北部地區。目前被人俘獲的大約31只鳥是這種鳥能夠存續下去的唯一希望。

5.奧里諾科鱷魚:是南美洲體形最大的食肉動物,也是地球上12種最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

6.僧海豹(monachus-monachus or monk seal)據專家估計,世界上僅有500只,生活在地中海,受到海水和海灘生態環境變壞的影響,被漁民大量捕殺。

7.微型豬(pigmy hog,學名為sus salvanius):是世界上最小的豬,野豬的一種,主要生活在印度東北部。

60釐公尺長,高約25釐公尺,成年豬不足10公斤。曾在喜馬拉雅山地區大量存在,現在僅印度阿桑地區的瑪納斯國家公園擁有為數不多的幾頭。其基因與家豬的基因並無太大差別。

8.小嘴狐猴(mouse lemur):世界最小的猴類,生活在馬達加斯加。

9.蘭.坎皮海龜(l. kemp』s ridley turtle)是目前全世界範圍內12種最瀕危動物中唯一數目成增長趨勢的動物。需經歷11-35年成長期。

10.奧瑞納克鱷魚(orinoco crocodile,學名為crocodylus intermedius)僅有250-700只在野外生存。主要在古巴和委內瑞拉境內。

11.泰國豬鼻蝙蝠(kitti's hog-nosed bat)

12.夏威夷蝸牛(genus achatinella)

全世界有794多種野生動物由於缺少應有的環境保護而瀕臨滅絕

76科300餘種植物瀕臨滅絕

以上資料只是人類目前所知,不知道還有多少不知名的物種正在消失。

8樓:匿名使用者

已滅絕的動物名單(部分) :

渡渡鳥於2023年滅絕;

白令海峽的史德拉海牛於2023年滅絕;

恐鳥於2023年以後滅絕;

白足澳洲林鼠於十九世紀初滅絕;

西非獅於2023年滅絕;

阿特拉斯棕熊於2023年滅絕;

南極狼於2023年滅亡;

南非擬斑馬於2023年絕跡;

美國緬因洲海鼬於2023年滅亡;

牙買加倉鼠於2023年滅絕;

中國白臀葉猴於2023年滅亡;

斑驢於2023年滅絕;

澳洲小兔猼於2023年滅絕;

昆士蘭毛鼻袋熊於2023年滅絕;

聖誕島虎頭鼠於2023年滅絕;

澳公尺氏彈鼠於2023年滅絕;

南加利福尼亞貓狐於2023年滅絕;

紋兔袋鼠(澳洲大陸)於2023年滅絕;

亞洲獅於2023年滅絕;

西袋狸於2023年滅絕;

東袋狸於2023年滅絕;

北美白狼於2023年滅絕;

基奈山狼於2023年滅絕;

佛羅里達黑狼於2023年滅絕;

馬里恩象龜於2023年滅絕;

堪查加棕熊於2023年滅絕;

新墨西哥狼於2023年滅絕;

中國犀牛於2023年滅絕;

澳豚足袋狸於2023年滅絕;

澳花袋鼠於2023年滅絕;

澳巨兔袋狸於2023年滅絕;

北美旅鴿於2023年滅絕(數十億只不到乙個世紀時間絕種);

新南威爾斯白袋鼠於2023年滅絕;

澳洲塔斯馬尼亞狼於2023年滅絕;

澳洲袋狼於2023年滅絕;

塔斯曼尼亞虎於2023年滅絕;

巴厘虎於2023年滅絕;

巴基斯坦沙貓於2023年滅絕;

大海雀於2023年滅絕;

亞洲獵豹於2023年滅絕;

喀斯喀特棕狼於2023年滅絕;

中國豚鹿於2023年滅絕;

墨西哥灰熊於2023年滅絕;

德克薩斯紅狼於2023年滅絕;

台灣雲豹於2023年滅絕;

西亞虎於2023年滅絕;

爪哇虎於2023年滅絕;

瓜地馬拉

世界上曾經存在的最大動物是什麼呢?

9樓:康姆勒發電機

我們提及的恐龍(dinosaur),在生物系統分類上稱作恐龍總目。

恐龍總目是一群古老的四足爬行類動物,它們曾經在陸地上生存了將近1.65億年,是當時陸地的統治者。

恐龍是中生代的優勢物種,它們遍布世界的各大洲,包括如今終年被冰雪覆蓋的南極洲。

到目前為止,人類發現了恐龍化石已經超過了1000個種。 而正因為恐龍的古老和神奇,所以恐龍也是我們永遠的好奇和話題。

人活在世上有什麼意義,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人活著就要經歷七情 喜 怒 憂 思 驚 恐 悲 就要有六慾 食 財 物 權 情和性。沒人躲得過。細想想人生在世上就是來受苦的,每個人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因為他知道自己由此開始了一生的苦難,之所以後來學會了笑。是因為明白在苦中還會有幸福來臨,還會有許多收穫,還會有令他心馳神往的未知世界等他去探索。聖...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的意義是什麼,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的意義是什麼?

問題出現很多分歧.首先不是人類生活在地球上的意義.而是生物存活在星球上的意義 不只是人類.好多生物也生活在地球上對不對.他們沒有思想.所以只是在餓的時候吃.困的時候睡.渴的時候喝.這是他們生存的基本功能.而人類不同於其他動物.我們有思想有感情.說的離奇一點就是我們有靈魂.既然有思想有感情.誰也不希望...

世界上每個國家的著名商品,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著名商品?

我說的不是商品,而是讓人一提起來就想到的東西,呵呵 亞洲 中國的絲綢 茶葉 還有熊貓 南韓的燒烤 泰國的咖哩 新加坡的榴蓮 菲律賓的芒果 可能是 日本的動漫電玩 av 越南的斗笠 印度的香料 歐洲 法國的香水 瑞典的家居 奧地利的 俄羅斯的娃娃 德國的汽車 荷蘭的牛奶 風車 羅馬尼亞的吸血鬼 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