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物種滅絕很頻繁,那地球上有沒有新的物種誕生呢?

2022-12-14 02:35:03 字數 5143 閱讀 5796

1樓:二順天宇

有一說一,地球上的物種都未被完全發現,所以即使有新物種的發現,人類也不一定知道。除非這個物種是人類自己創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物種一直都在動態演化中,有滅絕的動物,也有新誕生的物種,科學家也發現了許多雜交新品種,人類的活動雖然加速了老物種的滅絕,但也創造了許多新生物。

3樓:浩宇星辰

有的。因為進化的原因,很多地方都發現了新的物種。

4樓:帳號已登出

地球上還沒有新的物種誕生,但我們相信地球的發展會越來越好,會有新的物種誕生的。

5樓:庹殊惠

會的,科學研究出的(如病毒)自然生長的(如肉靈芝)等。

6樓:彼岸

很多物種都起始於物種大爆發,但是自然形成的物種也有不少,新的物種正在不斷誕生。

但是已經滅絕的物種就不會再出現了,保護瀕危生物很有必要。

地球上一直有物種滅絕,那麼有新物種誕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新物種的誕生還需要更多的時間。最後一點就是有關於新物種這種物種想要誕生出來的話,還需要更多的時間。畢竟任何物種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需要時間慢慢的消化才能演化成新的生活。

就比如我們人類也是如此,我們也是通過猿猴慢慢的演化成智人,然後變化為我們的新人類。所以,要給足夠的時間就會進化出新的物種。

8樓:佳哥理性說娛樂

為什麼只有物種滅絕,沒有新物種誕生?科學家:只是時間問題。

9樓:梅銘蘭

有。只是生物滅絕比較容易發現,新生物在誕生時並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慢慢地改變自身基因。

10樓:小u自**

沒有新物種的誕生,因為乙個新物種的誕生需要經過非常漫長的過程。

11樓:紅中學渣一枚

有新物種誕生,滅絕和誕生都是乙個動態過程,我們發現有新的生物不斷的出現。

地球一直都有物種滅絕,那有新物種在誕生嗎?

12樓:佳哥理性說娛樂

為什麼只有物種滅絕,沒有新物種誕生?科學家:只是時間問題。

物種在不斷滅絕,那麼世界上有新誕生的物種嗎?

13樓:快樂生活問答

應該有新誕生的物種,只是在廣闊的大自然中尋找和發現概率比較少。物競天擇是自然界亙古不變的道理,物種滅絕應該是優勝劣汰的一種自然選擇。

14樓:黑子與電影

目前沒有發現有新生物誕生這個跡象,哪怕現在用新科技打破生殖隔離產生的新生物從本質上來說不算新物種。

15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地球上新物種肯定是在不斷誕生的,只不過誕生的速度遠遠趕不上生物滅絕的速度。

16樓:夜雨待春風

世界上雖然也有新的物種出現,但是說滅絕的速度相對來說是比較快的,不管從哪一方面我們都要很好地去保護環境,適合它們賴以生存才行。

17樓:佳哥理性說娛樂

為什麼只有物種滅絕,沒有新物種誕生?科學家:只是時間問題。

地球一直都有物種滅絕,那有新物種在誕生嗎,有哪些?

18樓:想詩還有遠方

新物種誕生需要非常長的時間演化,肯定是幾百年,可能是上千年。可是滅絕確實很短時間就滅絕了。還是需要我們珍惜這個物種繁多的世界,去保護珍惜東西。

19樓:崔春綠

地球上一直有生物滅絕,同時也一直有新生物誕生。從生命出現起,幾十億年來,地球上已有過億萬種生物。只是生物滅絕會容易被發現,而新生物誕生過程非常緩慢,並不會瞬間成就,而是逐步緩慢將自身基因改變,甚至需要幾萬年或者幾十萬年才能形成新物種。

例如:人類與古人比較起來,一直處於進化過程。畢竟人類基因會有所變化,但是這種變化較小,無法形成生殖隔離,所以範疇不屬於誕生新人類。

現在看到的新聞都是物種不斷滅絕,世界上有新物種誕生嗎?

20樓:賣萌

第一就是從生物演化角度來說,新物種的產生與舊物種的淘汰是自然界乙個必然的迴圈過程。在自然條件相對穩定的時候,這種迴圈會隨著地球環境的漸變而自發進行的,並且迴圈的週期非常長,自然不易被發現;另乙個原因則主要是指外部環境突變造成的,比如恐龍的大規模滅絕以及之後齧齒與哺乳動物的迅速繁衍,這類變化會使得大批量的物種滅絕,但同時也會在新環境下產生大批量的新生物種。近些年所謂的物種滅絕,絕大部分是由於我們人類造成的吧,大量捕殺!

肆意破壞環境!大批物種滅絕或瀕臨滅絕!!人類得到的力量越來越大,破壞力越來越大,早已經超過了自然本身的調節能力。

所以這樣的物種滅絕方式是不可逆的!題主的感覺是對的,本來物種的新生與滅絕遵循自然定律,但人類現在沒有神一般的創造物種的能力(雖然也在努力並取得一定進展),卻有著魔鬼一般滅絕物種的能力。自然已經沒有能力包容人類現在的破壞力了,自然界自己孕育的新生物種的速度已經遠遠趕不上被人類滅絕的物種速度了,所以只有人類自己醒悟一條道路,否則地球上的物種只會越來越少!

別無選擇。?

21樓:於覓晴

大多數物種的形成都要經過漫長的隔離,很難找到乙個確定的時間點作為它的「生日」。我們所經歷的時間尺度與演化史相比實在太短了。我們對現有物種的了解還太少。

已經描述的物種大約170萬,而地球上的物種總數估測在300萬到1億之間。好不容易對比了所有資料,確認新物種之後,又怎麼才能知道它是新生的還是一直潛伏在那130萬~1億中間呢?

絕大部分物種出現就是為了滅絕的,這樣進化才有可能進行,但是乙個物種的誕生根據其複雜度,需要的時間是不一樣的,高等物種進化過程是及其漫長的,大部分情況下,人的一生是無法感覺到的。但是比如病毒和細菌,拿就多了去了。那超級耐藥菌不就是新品種嗎?

病毒就更不計其數了。

現在所說的新物種,一般都是以前本身就存在,目前才發現的物種,所以我們經常聽到或者看到的是「發現」了新物種,而不是「誕生」。現在最多說某個生物發生了基因突變。我的觀點是,新物種的出現需要時間來放大基因突變的結果,若突變能讓該生物存活,並且還能繁衍下去,和原物種產生了明顯差異,那新物種就有可能誕生了,讓後人「發現」。

肯定有在誕生的,我曾經看到乙個紀錄片,講述的就是時間跨度大概為5年的關於亞馬遜流域乙個小溪流的魚類,5年時間就發現了30多種新魚類。 電視上看到的大多數是因為人類的問題,但是仔細想想也有很多動植物是因為氣候或者病菌或者天敵這類原因導致滅亡的。

22樓:照忍之

每年都有很多新的流感病毒出現,不過我不是專業人員,不懂這個能不能算新物種,好像應該不算,至少不算物種。 另外,新的物種的誕生,應該是乙個很漫長的漸進的過程,什麼意思上算新的物種了,也不知道。所以,大概新的物種不可能突然誕生,只能被發現。

自然界新物種的產生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難以察覺,自然環境的改變會促進新物種的產生,當乙個種群由於自然屏障阻礙了基因的交流,慢慢的由於基因的變異兩個種群差異性變大,最終產生了生殖隔離,新的物種就產生了。可能我們人類覺得自然新物種產生的太慢,所以許多新物種被我們人類在實驗室造出來,例如美國堪薩斯州的一間實驗室,造出了新的物種,這一新的蜥蜴物種只有雌性,且只能通過無性繁殖後代,我們在實驗室造出的新的微生物、病毒物種更是多得很。

23樓:夜神_零風

現在不是出來了乙個生物。

迷你苟嗎,嗯,看來是個失敗的物種。

24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不少新物種,什麼腦殘粉,哈日粉之類的。

地球一直都有物種滅絕,有新物種在誕生嗎?

25樓:汽車維修熊師傅

所以這樣下去黑色兔子就越來越少,灰色的兔子就越來越多,而這也就是我們生物的演化論,但是進化的過程中也會遇到許許多新的生活的產生,就比如說前面乙個時段由於實物令的短缺或者缺少一種動物,以後兒就會有其他的動物,或者說植物來補充這個動物的存在,而這個補充的過程,也就是說地球上新物種產生的乙個必要條件。

26樓:技術小輝

有。因為生物的進化一直存在,所以有生物的滅絕,也有新物種在誕生。

27樓:難掩的喜

並沒有,現在已經很少有新生物了,因為會破壞掉原有的生態平衡。

28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新物種的誕生並不是馬上能出現的,它是乙個長久的過程,人類的出現經歷了幾萬年。

29樓:佳哥理性說娛樂

為什麼只有物種滅絕,沒有新物種誕生?科學家:只是時間問題。

經常聽說物種滅絕,但很少聽聞發現新物種,那地球現有物種是怎樣來的呢?

30樓:幸福小豬豬

地球現有物種都是原始單細胞的生物在漫長的過程當中不斷的發生基因改變,一點一點進化而來,才有了這樣豐富多彩的大自然。

31樓:灰灰慧闖天涯

地球現有的物種都是通過它們慢慢的生長發育,然後也是通過細菌合成,細胞合成,最終就變成了地球上的這些物種。

32樓:王祿

環境發生了變化,一些有機物慢慢變化形成的,現有物種的形成經歷了很長時間的。

33樓:創作者

通過細胞分解,環境中生物細胞的分泌,不斷的變異和進化,最終形成了現在的物種。

每年有多少珍稀物種滅絕,每年有多少物種滅絕

小題1 第六次小題2 列數字 作比較列數字,具體準確說明了稀有物種的國際 利潤驚人,它對物種滅絕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作比較,突出了稀有物種的國際 利潤驚人,它對物種滅絕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小題3 主要 說明前五次物種大滅絕,自然災。每年有多少物種滅絕?有種說法是每分鐘滅絕一種,你算算就知道了。這些都...

物種不斷滅絕,還有新物種誕生嗎,動物滅絕越來越多,那麼會有新物種的產生嗎?

08年pnas上發表了 rapid large scale evolutionary divergence in morphology and performance associated with exploitation of a different dietary resource就是乙個很有...

物種滅絕的速率真的是那麼快嗎,世界物種滅絕速率大概是多少

當然是真的了,而且比我們所能想象的還要快,拿蜘蛛來說,平均每公頃有幾十萬隻蜘蛛,其中有的種類之存在一片很小的種群之中,天長日久形成了獨特的亞種等,一旦因為修路 汙染 外來物種入侵,也許短短一天,只剩不到1000只蜘蛛了,而且還不是一種的,另外,這麼小的數目不足以使種族延續,幾種獨特的生物也許就這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