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在飲食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2023-01-21 19:05:02 字數 4057 閱讀 1336

1樓:皇家袋鼠2號

第。一、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新鮮的蔬菜既可以提供維生素c,又能提供大量的水分,對於潤滑腸道,保持大便通暢是非常重要的,而帕金森病一般都是有便秘的,所以多吃蔬菜非常重要。

第。二、一定要多吃一些粗糧,比如可以吃一些蕎麥、高粱等,這些食物也能夠增加胃腸的蠕動的。

第。三、帕金森病患者很多血壓都偏低,所以要多喝水,在飲食上可以吃得適當的鹹一點的,同時這種患者也要注意優質蛋白質的攝入,但是蛋白質的服用和藥物服用一定要間隔開時間。

2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病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均衡飲食,攝入的食物最好應該是容易吸收和消化的,魚類肉類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過多的攝入蛋白質,過多的蛋白質可能會影響病人的藥物吸收。

3樓:章紅萍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帕金森患者平時要平衡進食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食物,防止便秘。

4樓:帳號已登出

帕金森的在平時的飲食中的,需要吃一些新鮮的果蔬,穀類,肉類,奶類,注意補充水分和膳食纖維。

5樓:ii**座ii溫柔

我覺得帕金森病人應該多吃穀物和蔬菜瓜果,適當的吃一些奶類、豆類,限制肉的攝入等。我覺得帕金森。

6樓:蒙暖

帕金森病人在飲食上一定要忌辛辣食物的,而且要忌菸酒的,因為怕精神病人,所以不能吃辛辣的食物的。

7樓:支丹紅

他就生病在飲食上,沒有什麼太多的注意事項,只要不要不吃那些油膩的?少吃含脂肪的食物。

8樓:言智理

這是一種神經性的疾病,對飲食沒有什麼要求,所以不用特別介意飲食。

9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十三就睡覺覺計算機四級是雞西市快說快說可是智慧型手機。

10樓:珞詩詩

多吃清淡不參加對不對那就行比較奶茶記得記得你你你獎學金。

11樓:熱情的

發的施工工地發生的官方師傅給第三方的公司發的規範的公司。

帕金森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12樓:莫不可明

主要是由以下幾點:

第一,菜要清淡,因為帕金森病它是一種綜合性疾病,不但是會引起運動障礙,還會引起一些非運動障礙,比如嗅覺還有味覺減退,所以說在飲食上得常常會覺得食而無味,總喜歡吃些口味重的食物來增強食慾。這樣就無意中就增加了鹽的攝入量,而這個鹽吃多了會加重腎的負擔,可能降低口腔黏膜的屏障作用,增加感冒病毒在上呼吸道生存和擴散的幾率。因此,每天的食鹽攝入量應控制在五克左右,同時要少吃醬肉和其他鹹食而且容易消化,還具有健脾養胃,神經抑燥的作用。

​第二,飯要稀,對於吞嚥困難的患者一般食物都是以流質食物為主,把飯做成粥不但軟硬適口。

第三,品種要雜,而且要葷素兼顧、粗細搭配,品種越雜越好,而且每天主副食品不應少於十樣。

第四,飯菜香,不是指多用鹽味精的調味品,而是適當的往菜裡面加蔥薑等調料。

第五,飲食質量要提高,要提高患者的飲食質量,這個蛋白質對於維持老年人機體正常代謝、增加體質的抵抗力是由重要作用的。

13樓:秋日之清陽

這個帕金森,它可能會出現一些區域性神經的症狀,比如說便秘了,可能食慾也不好,它會影響他消化系統的正常的功能,很多病人會出現了腹脹,食慾的減退,這些都會引起他的營養障礙。

很多的病人也會出現抑鬱,這些情緒低落,也會影響他的食慾,很多病人變得厭食,這些都會影響他的營養,所以營養支援是非常重要的,本身患者肌張力增高、震顫,這些消耗也特別大,所以都會影響他的營養。

這個一般的我們還是建議高維生素、優質蛋白、低脂肪的飲食,高維生素就是要多吃蔬菜水果,而且品種豐富多樣的,高蛋白的一般的這個是比較有要求的,我們選擇優質蛋白,優質蛋白就是一些瘦肉或者魚蝦,這些優質蛋白。

另外提到這個蛋白,我們還是要特別乙個強調,就是這個帕金森的患者吃多巴的時候一定要空腹吃,即使很多病人沒有意識到,很多就是患者跟食物同時吃了,因為這個蛋白它會結合這個多巴,假設同時吃你這頓飯吃的蛋白比較多,可能就讓蛋白結合走了,根本就沒有吸收,所以一定要強調這個多巴吃的時候,要不然你空腹前乙個小時,要不然你就是飯後乙個半小時,這個節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乙個因為患者一般的非常注重白天的症狀,所以我們建議吃飯的時候,高蛋白飲食盡量是放到最後那一頓飯,就是早晨和中午盡量是低蛋白飲食,高蛋白飲食放到晚間,這樣充分的發揮你白天多巴的作用,讓你吃的這個藥物能充分的發揮作用,避免損失,這個非常重要的。

實際上富有抗氧化的維生素可以,比如說維生素e,輔酶q10,這些抗氧化應激的,我們還是主張要用一些的,特別是輔酶q10,我們一般還是建議,這樣的病人去吃大劑量的,一般的每天到300到600毫克,對神經的保護還是非常有好處的。

其它的一些維生素,我們還是建議從食物中,就是蔬菜、水果,這些維生素c比較豐富的食物中去攝取。

14樓:網友

帕金森病患者的飲食沒有嚴格的禁忌,但要注意服用左旋多巴類藥物時,需要與進食間隔開來,否則會影響藥效,後期合併吞嚥困難的患者要注意進食的種類,還有速度,避免嗆咳,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插胃管,其他就是注意飲食衛生,營養均衡。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質的食物,一類是奶、畜肉、禽肉、蛋類、魚、蝦等動物蛋白;另一類是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豆類,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植物蛋白。由於動物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和比例較符合人體需要,所以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價值高。

16樓:null徹底沒豆了

飲食上少吃油膩燒烤食物,可以喝湯,不要吃辣椒。

帕金森病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17樓:平安是福

帕金森病在**上需要服用一些相關的藥物,早期一般建議患者少吃些高蛋白食物,這樣可以減少藥物的臨床效應,但也不是說一點高蛋白的食物都不能吃了,可以在晚上或者中午少量的吃點。如果長期不進食高蛋白食物,會導致低蛋白血症的產生,不過在早上還是不建議吃的,比如雞蛋,牛奶等等。

帕金森病患者飲食要注意哪些?

18樓:一零啞劇

家中有老人得了帕金森病,那麼作為子女就應該從生活上給予足夠的照顧那麼關於飲食方面應該怎樣保養呢。就要聽聽專家關於帕金森病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19樓:琦馳軒

帕金森的飲食一般來講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最主要的就是高蛋白飲食。很多病人都要用一些左旋多巴製劑,像美多巴、息寧,如果是高蛋白飲食會影響它的吸收療效下降。高蛋白的飲食要注意和帕金森藥物分隔開,平時多喝點綠茶多喝點咖啡對帕金森的病情的延緩有好處。

20樓:本人小號

飲食上,帕金森的護理可多為患者準備穀類和蔬菜瓜果。為了不影響帕金森患者白天的用藥效果,建議喝牛奶安排在晚上睡前,要限制帕金森患者的蛋白質的攝入。攝入一定量的脂肪,以植物油為主,如花生油、豆油及芝麻油等。

核桃、瓜子、松子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又有健腦益智作用,每天堅持適量食用可預防大腦早衰、智力減退。

21樓:lv科教興國

帕金森病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關注病人的咀嚼消化功能,因為很多帕金森病人到中晚期的時候或早期會出現消化功能不良,吸收困難,導致營養不良,所以在咀嚼和消化功能正常的患者中,正常飲食就可以。

但中晚期的患者出現了咀嚼、吞嚥、消化功能異常時,要進食軟食,甚至是流質。飲食食譜搭配,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帕金森患者便秘、吸收功能欠佳較常見,所以需要提高纖維和優質蛋白攝入,如高纖維食物獼猴桃、高纖維水果或蔬菜,適當優質蛋白攝入,如牛奶、雞蛋,這些都是比較優質的蛋白,可以每天攝入1-2只雞蛋,1-2杯牛奶去補充蛋白,不能只補充碳水化合物。

帕金森病人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多年低血壓(心臟病)長期維持或控制造成,注意盡早**痊癒!

帕金森病人在飲食上有什麼禁忌,應該注意什麼?

23樓:倫鑲桃

怕醫生病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禁忌酒類的東西。不應該喝酒,應該吃一些五雜糧,五,小公尺兒。大茬子之類的粗糧對於精神類疾病是有好處的。

帕金森患者的飲食?得了帕金森病,飲食要注意什麼

帕金森病。的患者飲食要注意多樣化,要注意營養的均衡,搭配合理。患者平時可以多吃穀物類的食物,如小公尺,玉公尺,蕎麥,黑公尺,綠豆等食物,此類食物不影響左旋多巴的療效。另外患者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因為帕金森病的患者容易產生便秘,所以每天需要進食一定量的水果和蔬菜,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另外患者要多進食...

帕金森病是怎麼形成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導致這一病理改變的確切 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 環境因素 年齡老化 氧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pd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過程。帕金森病患者的飲食無特殊要求。服用左旋多巴製劑的患者用藥應與進餐隔開,應餐前...

為什麼帕金森病會提前?帕金森晚期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帕金森病以動作遲緩 手顫抖 肌肉僵硬等運動症狀為主,產生自主神經障礙和睡眠障礙等各種非運動症狀的疾病。一般來說,帕金森多為50歲以上發病,發病之後症狀逐漸加重的形式。但是,其中也有未滿40歲發病的情況,這種情況也被稱為 青年帕金森 隨著醫療的進步,很多新的 也在不停地研究並投入臨床引用,也有比較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