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出來的海參是白色的是怎麼回事,幹海參發白了,還能吃麼??

2022-01-19 07:34:36 字數 2979 閱讀 4631

1樓:海參專供

你好,海參的品種不一樣,發制後的顏色也有淺有深,但堅信一點:自己發制的更安全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白海參是很少的,一般白海參是不會流入市場的。海參的正常顏色是褐色或灰褐色的,要麼是你買的海參有問題。

3樓:古玉痴

你的海參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是黑色的發出來是白色的那肯定有問題!!

如果是白色的發出來是白色的那就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沾了油、鹼,易使海參腐爛溶化。

1、海參,屬海參綱,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公尺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參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

2、我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參可供食用,海參同人參、燕窩、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參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

3、據《本草綱目拾遺》中記載:海參,味甘鹹,補腎,益精髓,攝小便,壯陽療痿,其性溫補,足敵人參,故名海參。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

隨著海參價值知識的普及,海參逐漸進入百姓餐桌。生活環境決定海參品質。

海參發白什麼原因?

5樓:拾光習題集

由於加工工藝不同,海參的顏色也不一樣。鹽幹海參是最傳統的海參加工方式,已有上千年歷史。加工方法簡單,成本更低。

通過將海參進行鹽漬以增加海參的重量以及利於儲存等處理。鹽幹海參的通常外表附著一層鹽粒或鹽沫,所以外表呈白色,看不到清晰地表皮和小足。

鹽在海參加工的過程中的作用:

一、脫水作用

海參脫水是加工過程中必須的一道工序,因為活海參的體內含有大量的水分,即使經過加工仍有很多水,這既不利於運輸也不利於儲存。加入鹽可以配合高溫,使海參體壁緊縮,將體內所含的水分排除。

水分析出之後,海參的體積就會縮小組織也隨之收縮,然後再經過晾曬烘乾後就成了市場上常見的幹海參。

二、殺菌作用

鹽除了有脫水作用之外,還能在加工過程中起到殺菌作用。同時,在加工完成後,鹽分的殺菌作用也延長了海參的儲存期。

海參表面的鹽分,能充分隔絕海參和空氣直接接觸,使得空氣中的水分和細菌不容易進入到海參中,海參一不容易返潮,二不容易受黴菌感染,三不容易滋生細菌,只要儲存方法正確,就能保證海參不易變質。

三、防腐作用

在沒有人工防腐劑的過去,長久以來人們都用鹽來作為主要的防腐手段。過去人通常把魚、肉等加鹽風乾晾曬,這樣食物就能更長久的儲存。

因此在海參加工過程中放鹽,能保證幹海參不易腐壞,同時也延長了海參的保質期。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鹽在防腐方面已經不具備太大的作用。

海參顏色深淺不一的原因

一、生長環境

海參不全是乙個色的,因為鮮活海參由於生長在海浬的不同位置,有的在石縫裡有的在海藻叢裡,有的在直接水面下,接受的陽光照射不同。

另外,海參的顏色是自身的一種保護色,海參基本上顏色和所處的海域的岩石或者沙子的顏色保持一致,所以顏色就不一樣,當然還要結合海參的食物和捕撈季節等因素綜合來分析。

二、乾製工藝

目前來說幹海參的加工工藝很多:

1、傳統工藝拉缸鹽自然晾曬

海參顏色:白

2、淡幹海參

海參顏色:黃褐色、深褐色、黑褐色,俄羅斯紅參或者日本紅參加工後偏紅褐色

3、糖幹海參

4、凍乾海參

海參顏色:枯黃

參考資料

6樓:鵝子野心

海參變白是正常現象,不同質量的海參含鹽量也不同,質量很好的海參也是有些鹽分的。而且在存放過程中難免會吸潮,當氣候乾燥的時候就會放潮,這樣一來一去就會泛白(就是鹽霜)。

海參發白是不是發霉了

新鮮的海參:

顏色灰色(自然色)或黑色(加草木灰),乾度足、稍顯乾癟但背部開口外翻,雜質少、嗅起來有新鮮的海鮮味。水發後顏色應為深咖啡或黑色,參體完整、肉質厚、彈性強,內裡與五條筋完整並呈現白色,每斤幹參可水發出不低於七斤的水發參。

發霉的海參:

顏色純白(新增了鹽或澱粉)或黑的發亮(碳粉上色),體表可見明顯的鹽粒結晶,幹參飽滿但背部刀口處充滿雜質甚至在加工時根本沒有將內臟清除,嗅起來無味或有發霉的味道,水發後參體破碎,內裡、筋與參體脫離,呈現黃色甚至黑色。

7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水後就好了 鹽分比較高 可能是因為曬海參的時候天氣的問題

幹海參發白了,還能吃麼??

8樓:麼麼球

一般沒有明顯異味,可以食用。

幹海參是海參經過發制後的製成品,營養成分比鮮海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幹海參主要可分為鹽幹海參和淡幹海參。

海參的食用忌宜

首先,適宜人群糖尿病、貧血等慢性消耗性疾病、腫瘤放、化療患者的**期保健、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免疫力低下、體虛、畏寒、多汗、經常感冒者、氣管炎、關節炎、類風濕、骨質疏鬆等、失眠、多夢、耳鳴、心慌氣短、頭暈眼花、記憶力減退者、都市白領、愛美的現代女性及孕婦、產婦,對於這個人群而言,海參能夠發揮其重要的藥效作用。

而對於以下情況來說,選擇食用海參時就應該多注意,兒童一般不宜多吃海參、有類風濕的人也要少吃或者不吃海參、在吃一些個別中藥時,也要少吃或不吃、傷風感冒、身體發熱者不宜進食、海參潤五臟,滋津利水,脾胃有溼、咳嗽痰多、舌苔厚膩者不宜食用,以及容易對蛋白質過敏的人也不易多吃海參。

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海參不能和葡萄、柿子、山楂等水果同吃以及甘草、醋也不能一起食用,年齡太小的兒童最好少吃海參,體格虛弱的兒童可以適當多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的外表發白有兩種情況,1 是鹽幹海參,外表是白色的有一層鹽結晶。2 淡(糖)幹海參在自然乾燥過程中,表面反白現象。這兩種海參可以吃的,在水發時反覆多換幾遍水就可以了。

10樓:章樂天

可以。不是發霉,只是一些收了很久後產生鹽漬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長了白膜還能吃嗎

老五菱之光暖風是空調發出來的嗎

五菱之光麵包車不帶空調的,開啟暖風只是利用汽車內部的熱迴圈,根本不需要啟動空調壓縮機,所以,開暖風只需要調節空調按鈕,不用開啟ac開關。在寒冷的季節需要快速提公升車內溫度。當汽車啟動時發動機開始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標指到中間位置後,先開啟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出車外,...

電腦有怪聲音,是從揚聲器裡面發出來的

不是大的毛病,這和音效卡驅動沒關係。開機之後剛進入桌面,聽到 咚 的一聲,有沒有出現彈窗 比如,什麼記憶體指令不能終止之類的 那就是系統的毛病。不出現彈窗也應該是這方面的毛病。可能你做系統的時候,哪方面沒有弄好。最大的可能是你的安裝盤有問題,換乙個安裝盤或安裝版本試試,xp有好幾種或者說好幾個廠家的...

倉鼠發出咳嗽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倉鼠發出咯咯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有這樣的可能 它是感冒了,倉鼠感冒一般都會不停打噴嚏,打噴嚏時就像你說的咳嗽動作差不多,而且感冒天數應該有你說的那麼長了,而且呼吸有聲音說不定是鼻子被鼻涕堵住而發出的,從而導致睡覺發出很大的聲響。如果真是感冒了的話,建議喂它服用阿莫西林顆粒 火柴盒大小袋裝那種,給小孩吃的,味道有些甜 每天喂它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