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怎麼吃才好吃,海參一般怎麼吃

2023-01-26 09:20:02 字數 3205 閱讀 5538

1樓:好學者百科

海參可以做海參小公尺粥,具體做法如下:

原料:小公尺50克、海參3只、雞湯1份、枸杞適量、細鹽少許。

做法:1、備好所用食材。

2、將小公尺用清水泡一下。

3、將泡好的小公尺控水加至在電飯煲裡。

4、加入事先燉好的雞湯。

5、選擇煮粥模式將小公尺粥煮好。

6、在小湯鍋裡加清水及薑片煮開。

7、將泡發好的海參下鍋煮二分鐘。

8、加適量料酒調味。

9、小公尺粥煮好加入細鹽枸杞調味。10、再將燙好的海參加入即可。

2樓:苦蕎學姐

1.將五花肉切塊,放清水裡浸泡10分鐘,水中倒入小半杯的料酒去腥,海參泡發後切成小段,放鍋裡蒸半小時,涼透後備用。

2.鐵鍋裡放一點點油,放入五花肉小火慢慢煸炒,將五花肉本身的油脂炒出來,可以減少五花肉的油膩感。

3.肉微微發黃時,把鍋裡的油倒出來,加入老抽煸炒上色後,放入蔥薑,八角、加入半鍋熱水和一大勺料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

4.鍋中放入入適量的冰糖調味,肉燉到五成熟時,放入海參接著燉,等到肉熟爛、海參軟糯後,湯汁收緊即可出鍋。

總結1.五花肉先放料酒裡浸泡可以去腥。2.

用小火將五花肉煸炒出油脂,做出的紅燒肉不肥膩。3.燉肉時加入的水一定是熱水,否則熱脹冷縮肉會變硬。

4.海參放的時間要掌握好,海參見油會化。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3樓:羲0兮

海參最營養和好吃的方式就是煲湯,直接煲清湯,放入少量枸杞與紅花。

4樓:帳號已登出

海參的做法。

先將小公尺淘洗乾淨,海參切碎,小公尺下鍋,加入適量的水,放入枸杞、冰糖、紅棗煮開水,放入海參繼續煮至粘稠即可。

5樓:美人笑

海參怎麼吃最好:聽聽專家怎麼說。

海參一般怎麼吃

º£²îôõã´³ô

海參怎麼吃最好

海參的吃法和做法

6樓:沒啥子好擺的

海參粥長海遼參77粉絲關注海參最好吃的5種做法,幾個技巧,海參柔軟香滑,好吃無腥味長海遼參05-13 08:00關注海參,既是宴席上的佳餚,又是滋補人體的珍品。海參富含蛋白質、海參粘多醣、海參皂甙、脂類等5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

春季進補海參正當時,下面介紹幾種海參的經典吃法,趕快收藏起來吧~1、海參粥材料:糯公尺100克 小公尺5o克 海參(水浸)30克 桂圓5粒需要1000道經典菜譜、1000多種小吃和500道醬料配方的,****微信***「指間味集」即可自動獲得。做法:

1、桂圓肉洗淨,冰糖打碎;2、糯公尺洗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3、鍋中加入約1000毫公升冷水,將糯公尺和小公尺放入,用旺火燒沸後攪拌數次;改用小火慢慢熬煮;4、待糯公尺軟爛,下入冰糖調好味,加入海參再稍燜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海參排骨湯用料:海參乙個、蘿蔔500克、排骨500克、干貝20克、生薑30克、料酒適量、鹽適量做法:1、 將海參發好,蘿蔔切滾刀,排骨去血水、干貝泡好2 、紫砂電燉鍋加冷水將薑片和材料全部加入。

定時3小時熟爛後加鹽、料酒3、 起鍋前一分鐘放入海參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炒著吃。

海參怎麼吃比較好 海參好吃的做法

8樓:戴蒙崗居

1、在做海參粥前先把公尺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參放進粥裡就可以食用,或者做成海參雞蛋羹、海參湯、涼拌海參比較好。

2、海參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3、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能夠延緩肌肉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4、海參微量元素釩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

5、從海參中萃取出一種特殊物質--海參毒素,這種化合物能夠有效抑制多種黴菌及某些人類癌細胞的生長和轉移;

6、食用海參對再生障礙性貧血、糖尿病、胃潰瘍等均有良效。

海參怎麼吃法好

海參怎麼吃好吃

9樓:帳號已登出

做法一:肉末海參。

肉要選三肥七瘦(即三分肥肉、七分瘦肉),將肉切成末後氽水,等到肉末變色後,然後再加入醬油、水和少許糖,隨後將海參放入,繼而用慢火煨至湯汁入味。

做法二:香辣海參。

若是覺得肉末海參吃著不過癮,還能夠在此基礎上加入乾辣椒或辣椒油,拌以四川郫縣豆瓣醬,即可製成香辣海參。

做法三:海參小豆腐。

將茼蒿切成末,然後拌以蛋清、澱粉攪成糊狀;將海參切成公尺粒狀的小塊後氽水,在蛋青糊中攪勻。隨後用蔥薑爆鍋,與嫩汁豆腐一起炒熟即可食用。這道菜特別適合老年人食用。

10樓:魘夢

青島人最愛的蔥爆海參的用料:

海參 6只大蔥 2根老抽 1勺蠔油 1勺香油 1勺雞精 1勺澱粉 1勺鹽 5克。

青島人最愛的蔥爆海參的做法步驟:

步驟 1準備海參6個,就是我們青島當地養殖的海參,我用的是即食的。大蔥兩顆,切成段。

步驟 2把海參對半切開,也可以切的更小,我為了好看就這樣切。

步驟 3鍋裡放油。

步驟 4把大蔥下鍋爆炒,炒軟。

步驟 5加一點蠔油。

步驟 6加一點老抽。

步驟 7把海參倒進鍋裡一起翻炒。

步驟 8加一點胡椒粉。

步驟 9放一點鹽。最後可以加一點香油和雞精。用水澱粉勾芡一下出鍋。

海參蒸蛋的用料:

海參 半頭雞蛋 2個鹽 少許魯花自然鮮醬油 半勺芝麻香油 半勺小蔥 少許20度-40度溫水 小碗半碗。

海參蒸蛋的做法步驟:

步驟 1已經泡發好的海參。

步驟 2雞蛋2個打到小碗中,加少許鹽,攪拌均勻。

步驟 3加蛋液量倍的水過濾。

步驟 4放入開水蒸鍋中。

步驟 5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大火蒸8-10分鐘。

步驟 6蒸的過程來處理海參:將解凍的海參切小丁。

步驟 7焯水2分鐘。或者先焯水再切成丁。

步驟 8蒸10分鐘後,將海參粒放到已經凝固的蛋羹上面,再蒸3分鐘。

步驟 9出鍋後,放芝麻香油和醬油。

步驟 10撒上蔥花即可。

熟海參怎麼吃,海參怎麼吃?

步驟 1.首先將蔥白切蔥花 薑切末。2.鍋中放入油,下入姜 蔥,煸炒出香味,再放入豬肉泥,翻炒至變色。3.倒入適量醬油 美極鮮調味上色,然後倒入適量骨頭湯,加半勺鹽,少許白糖,一勺五香粉,下入海參,蓋上鍋蓋,小火煮十五分鐘後,將海參盛出裝盤,留湯汁。4.倒入適量蠔油,適量水澱粉,拌勻,澆於海參上,就...

海參花怎麼吃,海參花如何吃

海參花淮山薯粥的做法 用料 海參花20克 瑤柱20克 山藥100克 大公尺20克 枸杞子少許 鹽少許 1 將材料準備全部。2 瑤柱清水洗洗乾淨,備用。3 海參花泡發半天時間,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淮山薯切小方粒備用 杞子 大公尺洗乾淨備用 4 將海參花,干貝,杞子,淮山薯,大公尺,一起下煲,注入5 6...

海參怎麼吃

1.推薦你做海參青菜粥喝比較有營養而且簡單易吸收。主料 小公尺 海參 鮑魚片 香菇 青菜做法 1 小公尺洗淨泡半個小時,鍋裡燒開水,滴幾滴玉公尺油。2 小公尺放入,鮑魚片洗淨。3 幹海參提前泡發 即食海參也行 改刀切成條狀。4 將海參和鮑魚片放鍋中,香菇泡發洗淨,倒入輕輕攪勻。5 蓋上蓋子,小火慢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