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菜才會有紅油?炒菜用什麼紅油好

2023-03-13 14:30:06 字數 1925 閱讀 1757

1樓:汝靈慧塗荌

紅油就是辣椒油。可以自己做,也可以直接購買!製作方法:

將植物油(不是非用菜籽油不可)燒到7-8分熱,然後倒入盛有辣椒麵的容器(金屬或陶瓷的最好,玻璃容器受熱容易炸裂),攪拌均勻即可。還可以根據口味,放一些花椒、料酒、食鹽等調料,使其口味更加好!也可以,過濾一下,僅僅使用紅油!

炒菜用什麼紅油好?

2樓:無雅詩

介紹兩種炒菜用的紅油:

一、香辣紅油。

香辣紅油是以乾辣椒為原料,經烘焙制脆呈指甲片狀或略小形態,放入植物油中加熱而成,可作為調味料直接食用,或作為原料加工各種調味品,適用於烹飪各色菜餚以及冷盤的拌製作使用。

流程:乾辣椒洗滌無潮霉味烘焙制片狀植物油加熱煉製冷卻浸漬加熱冷卻過濾成品。

原料:乾辣椒10公斤,植物油30公斤。

製作方法:1、選用含水量在12%以下的紅色乾辣椒,要求辛辣味強,無雜質,霉變;

2、新鮮植物油入鍋中,旺火使油沸騰熬煉,揮發其不良氣味,停火待油溫自然冷卻至四成到五成油溫即可;

3、將烘焙後的辣椒碎片入冷卻油中,攪動,浸漬1小時左右,微火加熱至辣椒呈淺褐色,停火;

4、將辣椒碎片撈出,待油溫回覆至室溫時,加入浸漬24小時撈出,將紅油過濾即可。

特點:油質鮮紅,澄清透明,香辣味濃。

二、麻辣紅油。

麻辣紅油是以乾辣椒、花椒為原料,經加工將其粉碎呈粗片顆粒狀,放入植物油中加熱浸漬而成,可作為調味料直接食用,宜可作為原料加工各類食品,適用於調製麻辣的熱菜菜餚,以及冷盤的調味使用。

流程:乾辣椒洗滌無潮霉味花椒溫水浸泡至軟製粗粒狀植物油加熱煉製冷卻浸漬加熱冷卻過濾成品。

原料:乾辣椒粗粉10公斤,花椒粒3公斤,植物油30公斤。

製作方法:1、選用無雜質霉變含水量低於12%的色紅乾辣椒粗粉,花椒入溫水浸泡至軟,排粗粒;

2、植物油入鍋,煉製待揮發盡不良氣味,停火待油溫自然冷卻至四成到五成油溫即可;

3、將辣椒粗粉入冷油中攪動,浸漬1小時左右,加入花椒粒微火加熱至略有花椒香麻味,停火浸漬6~8小時;

4、將麻辣油過濾,取3~4層潔淨紗布將渣料取出包牢,回放置油中浸漬即可。

炒紅油怎麼炒

3樓:牛永嘯

把乾辣椒堤前用溫水泡,鍋裡放油,把泡好的辣椒(包括泡辣椒的水)掉入鍋內,火不要太大,很快水就蒸發了,紅油就做好了,我總是這樣做,也是和別人學的,很簡單的方法。

香油可以炒菜嗎?

4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可以:用料;紫菜半張;生曬蝦皮(因為無鹽)2-3把;香油淹沒紫菜就好;鹽2克;糖1克;白芝麻可有可無。

香油炒紫菜蝦皮的做法。

1、選用無沙紫菜,將紫菜撕成小塊。

2、生曬蝦皮無鹽份,裝碗備用。

3、將香油或橄欖油倒入撕好的紫菜碗裡,油可以不用太多,能把紫菜均勻潤著就行,這裡不用浸泡很久。

4、將油浸泡的紫菜先倒入鍋中,小火小火小火不停的翻炒,直到紫菜變得有點酥脆就可以倒蝦皮了。

5、倒入蝦皮,量多量少視情況來隨機應變。

6、繼續小火小火小火不停翻炒,直到蝦皮也變酥脆,就可以關火啦!關火後趁著非燙的餘溫,撒鹽、白糖,然後翻炒均勻。

7、盛入盤中撒入熟的白芝麻就搞定嘍!

5樓:浦語奚悅喜

香油當然可以炒菜,只是香油這東西,用一點可以提味,用多了反而不好吃了。你都打10塊錢的麻將,灰常有錢了,莫不是你家就香油炒菜吧。

打10塊錢的麻將,僅此一次,還是豁出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菜出鍋前可家少量香油,以增加香喂起到開胃增進食慾的作用。如果用香油作為傳熱制的話是不可取的。因為香油在高溫下會會起化學反應使其香味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香油炒菜很難吃;**高唄!

炒菜用什麼油炒菜香,什麼食用油炒菜最香

如果你經濟允許,當然是茶油最好,因為它油溫高,炒的菜特香。茶油,不但可以用來炒菜,還可用來涼拌 煎 炸 燉 燜等,最主要是茶油更營養,不但好吃,還不長胖。對現代人來說,營養過剩,又想吃,有能力吃,又怕長胖,當然是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國油 茶油。一 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

用什麼食用油炒菜香呢,什麼食用油炒菜最香

夏天食慾差,用花生油炒蔬菜很清香的,可以考慮好彩福食用油,這個牌子的油不錯。很純正。什麼食用油炒菜最香 1 芝麻 油,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香油,麻油,芝麻油含有豐富份維生素e和亞油酸以及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2 玉公尺油,即玉公尺胚芽油,屬於亞油酸比較高的植物油,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玉公尺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用橄欖油炒菜,怎麼有刺鼻的氣味,請教帖

橄欖油分為初榨橄欖油 精煉橄欖油和混合橄欖油三類。可以食用的初榨橄欖油中營養品質最高的當屬 特級初榨 橄欖油,它是橄欖果第一次壓榨出來的油。市場上還有一種 橄欖調和油 它的營養品質跟橄欖油相比就遜色得多了。我們都知道,初榨橄欖油非常適合拿來做中餐的涼拌菜和西餐的低溫烹調。但前面提到橄欖油有很高的油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