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吃什麼藥見效快好,咽炎吃什麼藥好的快呢?

2023-03-19 05:35:03 字數 2464 閱讀 8456

1樓:麥浪楊

咽炎片(吉林生產)慢炎舒寧,念慈菴琵琶膏,都是不錯的。

咽炎吃什麼藥好的快呢?

2樓:從蛙發球聞

回答急性咽喉炎以咽痛為主,是由於細菌喝病毒感染引起的。建議使用抗生素**,如阿奇黴素或頭孢類藥物。同時配合用清熱解毒、利咽消腫的中成藥**。比如。

羅漢無花果茶、羅漢夏枯茶、羅漢五梅茶等,這些茶飲都能起到緩解咽喉炎的功效。

羅漢無花果茶、羅漢夏枯茶、羅漢五梅茶等,這些茶飲都能起到緩解咽喉炎的功效。

親,個人建議您去診所看看哦謝謝。

3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患有咽喉炎可以口服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例如可以口服蒲公英顆粒、金銀花顆粒,同時要化驗一下血常規,如果有白細胞明顯增高可以同時應用頭孢類消炎藥物或者是大環內酯類消炎藥物效果是比較好的,對於咽喉炎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咽喉炎可能由於病毒感染、細菌感染等原因所引起,原因不同,吃的藥物也不同,常用藥物有頭孢菌素、西瓜霜、咽炎片等,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選擇,對症用藥才能快速消炎。

5樓:星碎痕淚雨

無全身症狀和全身症狀較輕者,可區域性應用對口腔具有清潔、殺菌作用的含漱液,各種含片及中成藥可酌情選用。針對**和適當應用口服抗病毒藥或抗生素。症狀較重伴有高熱者,除上述**外,應臥床休息,多飲水,進流質飲食,也可經靜脈途徑應用抗病毒藥或抗生素。

6樓:一葉小船

中成藥最好,患了咽炎,應首先提高自身抵抗力,平時要注意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即使受到咽炎病毒的侵犯,也可將其抵擋在外。

7樓:小幸福+小虎牙(實習

食用咽炎片,這種藥還是不錯的,對咽炎效果起到很好的**作用。

8樓:暢湉湉

擅長鼻咽喉疾病、頭頸腫瘤、兒童耳鼻咽喉科。

咽喉炎可能由於病毒感染、細菌感染等原因所引起,原因不同,吃的藥物也不同,常用藥物有頭孢菌素、西瓜霜、咽炎片等。

咽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咽炎吃什麼藥好的快

9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由於個體差異大,**咽炎的藥物不存在絕對的快且有效的藥物,應充分結合個人情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1.急性咽炎患者:若無全身症狀或症狀較輕,多以區域性**為主,例如複方硼砂溶液或溫生理鹽水含漱,幫助促進分泌物排出。

對於全身症狀嚴重的患者,還需要選擇合適的抗生素進行足療程抗感染**,首選青黴素;對於急性病毒性咽炎患者,應給與抗病毒藥物**。急性咽炎一般一週可以**,預後良好。

2.慢性咽炎患者:不同種類的慢性咽炎**方法會有所不同,如單純性咽炎不需要應用抗生素,可用複方氯己定含漱液、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進行含漱;肥厚性咽炎還可以用雷射、低溫等離子**凸起的淋巴濾泡,也可以用藥物(硝酸根)、冷凍等方法**;萎縮性咽炎可用2%碘甘油塗抹咽部及服用維生素a、b2、c、e等藥物進行**。

慢性咽炎症狀比較頑固,較難徹底**。

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和淋巴組織的非特異性炎症,通過區域性**和抗感染**,可有效緩解咽部不適症狀。平時注意日常飲食,改善自身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生活環境,可預防和控制咽炎反**作。

咽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咽炎吃什麼藥好

咽炎患者吃什麼藥最有療效

10樓:龍雨逢抱抱

咽炎無全身症狀或症狀較輕者,可區域性應用對口腔具有清潔、殺菌作用的含漱液,比如複方氯已定溶液、1:5000呋喃西林溶液。可以應用各種含片及中成藥,比如金嗓子喉寶和清熱散結膠囊,針對**也可以適當口服抗病毒藥物或者抗生素藥物。

全身症狀較重者或伴有高熱者除上述**之外,應該臥床休息、多飲水及進流質食物,也可以經過靜脈途徑應用抗病毒藥物或者抗生素藥物,同時口服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片,可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同時多飲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1、感染性咽喉炎:多因細菌、病毒或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若為細菌感染導致建議按醫囑服用阿莫西林膠囊、頭孢呋辛酯膠囊等廣譜抗生素類藥物進行抗感染**。若為病毒感染造成,常用藥。

為磷酸奧司他韋膠囊、阿昔洛韋片等,而對於支原體感染,醫生會首選阿奇黴素片、羅紅黴素膠囊等大環內酯類藥物進行**。2、反流性咽喉炎:通常由於胃酸反流侵蝕咽部黏膜導致,需積極使用法莫替丁片、鹽酸雷尼替丁片等h2受體拮抗劑,或雷貝拉唑鈉腸溶膠囊、泮托拉唑鈉腸溶片等質子幫浦抑制劑抑制胃酸分泌。

同時配合多潘立酮片、西沙必利片等促胃腸道動力藥物來增強胃蠕動,減少胃酸。通常胃酸反流的情況緩解後,咽喉炎的症狀也會逐漸好轉或消失。3、過敏性咽喉炎:

通常由於過敏因素引發,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期間建議患者遠離可疑的過敏原,如花粉、動物毛髮等,若無緩解可按醫囑服用鹽酸左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抗組胺類藥物,必要時也可以使用地塞公尺松片等糖皮質激素類藥物進行**。

慢性咽炎應該吃什麼藥,慢性咽炎的症狀吃什麼藥

慢性咽炎可以用含片,比如西瓜霜含片 銀黃含片 薄荷含片 金銀花含片 胖大海含片等,也可以用漱口液,比如呋喃西林漱口液 複方硼砂漱口液每日堅持漱口,也可以外用藥,比如複方碘甘油區域性塗抹咽部,也有收斂和消炎的作用。慢性咽炎在平時工作中和生活中必須注意保養,必須戒菸 戒酒,改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避免粉塵...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見效快

腦供血不足可引發腦缺血缺氧,使腦實質發生廣泛瀰散性病變,腦的整合機能就會明顯受損。患者可出現頭痛 眩暈 耳鳴 肢體麻木 失眠 多夢 記憶力明顯減退等症狀。有的還會表現為性格突然改變,與平日反差極大等。早期腦供血不足是可逆的,只要採取積極的 措施就可避免或延緩中風的發作。一旦出現了慢性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得咽炎吃什麼水果好啊?吃什麼水果對咽炎有好處?

1.梨。梨的性味甘寒,有解毒的功效 還潤喉 清心降火作用。平時可以多吃,有清熱潤肺 化痰止咳的功效,可治陰虛肺燥 咳嗽 咽乾音啞 喘促氣急 便秘等症。2.獼猴桃。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 香蕉 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 蛋白水解酶 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