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直接斷電路由器對路由器好不好?

2023-03-13 14:20:02 字數 4174 閱讀 3913

1樓:藺小夕

每天直接斷電對路由器沒什麼影響。因為一般路由器都沒有電源開關,斷電就是通過拔掉電源或者關掉插座開關來斷電關機的。晚上睡覺不用關電還可以減少輻射。

其實這樣子做對路由器還有更好的保護作用。 路由器使用的移動變壓器,如果長時間不斷電讓他休息一下的話,時間長了會容易燒壞,而且,長時間路由器不斷電,工作一段時間。

它就會出現一些臨時的故障現象,不能上網啊,連線不了網路之類的。 所以說,有時間就讓路由器停止工作,其實是對路由器的一種更好的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不太好的,直接撥路由器電源這樣可能會損壞路由器電源介面,還有就是時間久了介面也會接觸不良和鬆動,所以路由器並不需要每天撥電源的,偶爾關閉一下清理是可以的,

3樓:仁明家園

可以每天關閉對路由器沒有多大的影響,不過是沒有必要,一週之內閉一次,或者感覺到網速很慢的時候就關閉一次。

4樓:yx陳子昂

沒有問題,通常路由器都是firmware的形式,可以保證斷電不會影響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好的,可以節約點電,或者你買個定時開關就不用自己每天按了。

6樓:七雪緣狼

適當的關閉路由是可以的。

頻率很高的話,可能會對路由造成損壞。

7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就是像電視機一樣的 電子電路,每天開關機沒有什麼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我有時也這樣。

謝謝你的提問。

路由器每天斷電好不好?

9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每天斷電對路由器是沒有任何影響的,而且路由器用壞的人還真的不錯,多數都是嫌棄網速慢,自動掉線的問題,而換新路由器。

路由器的壽命家用的路由器一般壽命5年,主要原因是電子元件長期使用後,功能會衰減。衰減的現象就是wifi訊號逐步變弱。

提問。[祈福][祈福]

目前沒有實驗證明經常開關路由器會造成裝置損害。

路由器的保養。

1、路由器晚上不用的時候不關,造成元器件長期處於較高溫度,老化會一定程度上加劇。2、路由器長期不用時(斷電狀態),與其他電子裝置一樣,有可能受潮故障。3、頻繁開關操作,產生的電脈衝同樣對電子元件有加速老化的作用。

10樓:魔劍阿信

每天斷電不影響你使用的。斷電後並且會清理路由器緩衝的垃圾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但最好的方法還是乙個星期關機一次。

11樓:網友

路由器可以在不使用網路時斷電,這樣對路由器有好處的,既清理了內部的垃圾也對元件進行降溫是對路由器有利的。

路由器一天斷一次電會影響壽命嗎?

12樓:遠巨集

一天斷一次電視延長路由器的壽命,天天不斷電才影響壽命。

路由器和其他用電裝置和電子裝置一樣,它工作的時候也發熱,也需要關閉來散熱,如果是正常關閉的,一天關閉多少次都無所謂,就像家裡的電視機一樣,請樓主放心使用。

如果不是需要長期開機,在裝置不使用的情況下斷掉電源。如果必須長期開機,保證一週左右重啟一次裝置或關機10分鐘左右(具體時間長短,根據裝置的工作穩定性來決定)。

路由器每天斷電好不好?

13樓:溜達的專用

路由器每天斷電好。如果一直不關閉路由器會對它造成很大的影響,這個影響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第乙個就是裝置老化。

我們都知道,家用電器使用久了,都會出現電器零件老化的現象,會縮短電器的壽命。路由器也是電器的一種,它自然也會有零件老化的現象,若是長時間不關閉,裡面的一些零件會加快老化,出現短路等各種故障,路由器的使用壽命會大大降低,尤其是在乙個高溫的環境中使用,更容易造成零件老化。

第二個就是佔用大量快取。

路由器的工作原理,其實就是接收訊號和輸出訊號,在這個交換的過程當中就需要比較大的記憶體來快取這些訊號。

當路由器長時間不關閉的情況下,路由器的快取空間就會被佔用,空間越來越小,這樣路由器在接收和輸出訊號的時候,就會不順暢,就會影響網速,從而出現一些卡頓,影響使用者上網體驗。因此經常關閉一下路由器就可以有效釋放快取,清理快取,讓網速一直保持快速通暢。

第三個就是安全問題。

只要是電器難免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安全問題,尤其是因為零件老化導致的短路更是危險,輕則燒毀電器,重則可能引發家裡整個線路,繼而引發火災等重大危害。雖然路由器是乙個用電量很小的電器,它裡面的小零件即使短路,也最多就會燒壞路由器。

但誰也無法保證極小的概率會發生,像引發其它電器短路等問題。遇到雷電天氣的時候,如果路由器不關,更可能引發雷出,從而對我們的安全帶來威脅。

14樓:小白庚子

路由器裝置並不需要每天進行斷電,屬於一種可以長時間穩定執行的網路裝置。運營商機房中的核心路由器裝置,基本上是全年24小時開機。

1、長時間沒有關機,快取不足每天24小時不關機,路由器不停執行,快取的東西會越積越多,自然就影響網速了。這就跟手機快取越多,就越卡乙個道理。 頻繁重啟路由器的危害之一是每次開關機都會造成電流對主機板的衝擊,會減少路由器的使用壽命。

頻繁的重啟無線路由器反而對路由器的損耗比較大,也會影響路由器的使用壽命。其實路由器本身的功耗都很小,也費不了多少電。

如果你的路由器不能正常工作,比如無法分配ip位址,無線網搜尋等這些故障的時候,一般來說需要重啟路由器。

不過如果你的路由器經常出現這種情況,而你沒下掛什麼其他的路由器的話,很可能就是你的路由器需要公升級或者是壽命快到頭了,就需要花錢買新的路由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作為建立邏輯子網傳輸資料的節點,設計的時候,就充分考慮到了長時間、低功耗等工作特性,內部更是經過特殊優化,所以在理論上,路由器是能夠持續較長時間工作的。

不過 「較長時間」不能代表永久開機。以目前家用級路由器的硬體做工還做不到一直以穩定的工作狀態超長時間工作,再加上一些低端路由器本身做工、選材都有取捨,夏季高溫的時候,路由器的穩定性會變差,可能會出現宕機斷網的情況。

長期不關機的路由器會出現過熱的問題,可能影響路由器的執行速度。最明顯的表現就是,就算沒有人蹭網,wifi網路也會自己變得非常慢。對於這種問題,解決方法是關閉路由器十分鐘左右,另外應該將路由器放置在散熱較為方便的地方,尤其是在夏季環境溫度比較高的情況下。

為了使路由器的使用壽命更長,最好有規律的重啟路由。比如可以以一星期為時間節點,定時重啟。另外,不必為了散熱而在路由器內部加裝散熱風扇 ,其實將路由器放置在空氣較為流通的地方更加實際。

16樓:小嫣老師

不用每天都斷電,路由器的主要任務是**資料報,如果資料報吞吐量過大,記憶體調配不過來就會引起卡頓。這時就需要重啟一下。 另外長期工作內部熱量積累,導致路由器過熱導致cpu降頻。

這時也需要將路由器重啟一段時間讓它降降溫。

17樓:d**id聊科技

好,因為路由器不適合長時間的連線,時間久了也會出現網路不穩定和斷網的情況,就需要重啟路由器。而每次出門的時候可以斷掉路由器,這樣每天斷電是很好的。

18樓:丸子閒談文化

沒什麼不好的,斷不斷電都可以。

很多人的無線路由器都設密碼,不在家的時候還會關了,一點分享的精神都沒有。我就一直開著無線路由器,也從不設密碼,讓周圍的人可以搜到我的訊號,連線成功,我就會很開心。雖然我沒裝寬頻,但我覺得這並不重要,因為我給了他們希望。

19樓:瓦吉姆中國行

路由器裝置不需要每天關機,屬於能夠長期穩定執行的網路裝置。

操作員機房中的核心路由器裝置基本上一年24小時開機。

20樓:留秀芳倫婷

路由器可以經常斷電。我每次出門,晚上睡覺路由器電源都關上,一直用的很好。買路由器一定要選擇有好的售後服務的廠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開著路由也是沒問題的,但是在使用過程中還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連著路由的變壓器,尤其是夏天,放的位置不通風,摸上去熱的嚇人。

路由器連線路由器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連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從別的路由器連線網線再接乙個路由器,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止ip衝突。a路由器和b路由器連線 a的lan口接b的wan口,兩個路由器級聯。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乙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 a的閘道器ip是192.168.1.1,那把b的l...

路由器接路由器再接路由器可以嗎,路由器再接wifi路由器怎麼設定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 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2 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 然...

路由器套路由器

1.路由器連線 從分線器出來的網線接路由器wan口 2.路由器設定 在ie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 有的是192.168.0.1 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都是admin,進入後點選設定嚮導,選pppoe,將寬頻帳號密碼設定好。3.電脳設定 設定1臺電腦的ip為192.168.1 0.2,另1囼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