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吃什麼藥好,我低燒吃什麼藥好的快?

2022-12-12 11:55:01 字數 3866 閱讀 6897

1樓:同行—與你

吃退燒藥就成,最吃點銀翹片。壓實還不行醫院檢查一下。

發燒是一種症狀,風濕、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低燒的原因是什麼,通過血、尿、便等常規檢查很難查出,有些因細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燒,要通過細菌培養才能發現。

不明低燒不能濫用藥。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

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

2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低燒吃什麼藥見效快 10

3樓:網友

您好!我覺得您首先應該查一下發低燒的原因,如果是病毒感染的話,可以吃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如果是普通的傷風感冒,建議您用生薑、蔥白和紅糖熬水,效果很好的。

4樓:沉實

這個問題的本身要釐清。

發燒分很多種,起因也不同。

醫學上將發燒按溫度分為低熱、熱、中高熱、高熱,當人的體溫公升高到42度後,身體將出現嚴重的紊亂,引起基體、特別是大腦的損傷,後續形成後遺症,嚴重的會死亡。

但發熱本質上是免疫系統的自我調節。

體溫越高身材產生越多的白細胞等免疫細胞、抵抗疾病人為的干擾發熱通常是沒有必要的。

除非發熱超過,並持續不退。

常用的退燒藥是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片(必理痛)、複方對乙醯氨基酚片(散利痛)等。

5樓:玉皇大帝天子

感冒了嗎?我吃感冒靈效果很好。

6樓:松存都甫

普通上呼吸道感染盡量不要吃藥,特別是抗生素,如本次感冒沒服藥痊癒對身體有很大好處,機體形成乙個完整的對該次感冒的免疫機能,本次感冒重感一般不會再發生。對感冒最好對抗方法是多喝開水(不是飲料);睡眠;低脂高營養飲食。

7樓:平安是福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低燒可以吃什麼藥? 40

8樓:光湛疏季

你可能是暑熱感冒。扁桃體可能有點炎症了。自已用藥不行,應該到醫院去看醫生,以免加重了。

9樓:乙祺第五小之

經常遇到此類疾病的患者,你平時正常體溫如果是三十六度左右的話,那現在的體溫就是低燒,引起低燒的原因一般都是炎症造成的!比如咽炎,胃炎,腸炎,扁桃體炎等,如果不盡快**的話怕會引發其他疾病,我建議你在吃退燒藥的同時加一點消炎藥,三天內就應該會有效果,如果三天後症狀不減,就應該到正規醫院去驗一下血來確定**!希望你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引起的,病毒,細菌,支原體還是其他,藥不能亂吃的,吃的不對,會物極必反。

**持續低燒吃什麼藥好

11樓:南枝

根據您的描述感冒後發燒,主要是由於機體受涼感染炎症導致的,是機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單純的應用退燒藥物,只是治標不治本的.

指導意見:針對您的情況,建議在使用退燒藥物或物理降溫的同時,最好配合使用些控制感染的藥物,一般效果較好,退燒藥物可以服用巴公尺爾或額部用冰毛巾冷敷.控制感染藥物一般可以服用阿奇黴素和清開靈,注意多喝水,最近飲食清淡,如果症狀反覆的話,建議考慮輸液用藥較好。

兒童低燒吃什麼藥

12樓:姬桐類珠玉

1、小孩子實際上就是感冒了,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

建議:按每公斤體重8mg/次,口服利巴韋林(片),1小時後口服香雪牌抗病毒口服液(其它牌子沒有效!!)半支~1支,一天三次,連續2~3天,一般可解決問題。

2、感冒是由於病毒引起的,主要症狀表現為發燒、頭痛、流涕、喉嚨乾、拉肚子等。

對於病毒感染使用抗生素是沒有用的。抗生素只有感冒三天後繼發細菌感染時,才會考慮使用,而且一般要連續應用三天後無效才會考慮更換品種。

2、西藥的「感冒藥」實際上幾乎都是只有退藥作用的藥物,並不能清除你體內的病毒。反而,通過抑制你的免疫系統的功能,而不發燒的!!

但是病毒會趁機在你的體內大量繁殖。

繼續損害你的身體,只是由於「退熱藥」把你的衛兵關起來了,對病毒沒有了抵抗,病毒會趁機在你的體內大量繁殖!!

3、當服用「感冒藥」時,只能使你立即退熱,對病毒沒有任何作用,還會助長病毒在體內大量增殖。

說感冒吃藥立即好,實際上是騙你的。

當停用「感冒藥」後,機體的免疫力慢慢恢復,又會對抗病毒,發生發燒,如此反覆,惡性迴圈。

4、建議:1)找有經驗的老中醫開點中藥吃,可以迅速**好感冒。只要沒有接觸新的傳染源是不會反**作的。

一般2~3天可以徹底解決感冒問題。

感冒**:可用生薑3兩切成絲,小蔥1兩切成絲,加水1000ml,加食鹽少許,煮沸10~15分鐘,分二次服用(每二次需要溫熱一下)。一般2~3劑解決問題。

注意:煎藥時間很重要,不能太長,否則無效;必須溫熱服用;不要加糖。

糖不利於感冒**!!

2)感冒期間,最好同時口服維生素c片,一天三次,每次2~3片。複方維生素b片,一天三次,每次2~3片。

同時,多喝開水,禁吃富含糖或蜜蜂的食品,盡量多睡多休息。

3)開啟房間窗戶加強通風,讓室內已經存在的感冒病毒的濃度盡量降低,減少二次感染。最好同時,能曬一下被子。

4)注意多穿點衣服保曖,防止受涼加重!

祝你早日**!

13樓:脫苓閩鶴

你好,退燒藥僅改善症狀。你說的情況,寶寶持續低燒,建議檢查一下血常規。根據情況再**。多喝些開水。

14樓:酈晟展雁

低燒最好不要吃藥,最好採取物理降溫的方式,用溫熱的毛巾敷,多喝水。希望對你有用吧!

15樓:

吃護彤,多喝水,還可吃銀黃顆粒。如果三天還不退燒,估計就是細菌感染,就得趕緊去醫院化驗血常規了。

老年人低燒吃什麼藥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熱常提示體內存在感染,體內感染一天不清除,用了退燒藥把燒壓下去後還是會反跳。

指導意見:建議盡快明確發熱**,確定感染部位,加強抗感染**,必要時可做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以指導用藥。發熱急症時可暫時考慮解熱鎮痛藥、物理降溫、抗感染等處理,高熱必要時可適當應用糖皮質激素。

發燒,持續低燒吃什麼藥管用?

17樓:牛x哥

發燒, 咳嗽,有痰是自身免疫系統正在抵抗病毒,如果是低燒,未超過三十七度五的話一般來講是不用吃要的。如果燒過三十八度會伴有咽喉發炎,這時吃一些消炎藥。和退燒藥。

消炎藥需要醫生處方的,退燒藥比如:複方對乙醯氨基酚 感冒會伴有頭痛四肢無力,如果很難受就吃一些止痛的可緩解感冒症狀的藥:人和可立刻就不錯 還有貴州百靈的唯c銀翹片。

嗓子疼咳嗽可以吃利咽舒寧顆粒(沖劑) 還要多喝水的,多休息 最後,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胃痛,吃什麼藥好?胃痛,吃什麼藥好

你好,胃痛胃脹可能是胃炎或胃潰瘍引起,建議做個 胃鏡檢查,及早 健康飲食,飲酒要適度,可去藥店買些胃復安 奧美拉唑吃看看有沒有效果。胃痛是臨床上的常見症狀,是指以上腹部為主的疼痛。引起胃痛的原因很多,包括胃部疾病如胃炎 胃潰瘍 功能性消化不良 胃黏膜脫垂等 或者其他系統的疾病如肝膽胰疾病 心臟疾病 ...

鼻炎吃什麼藥好阿,鼻炎吃什麼藥好

鼻炎要想治好用中藥可以 我吃過能 鼻炎吃什麼藥好 鼻炎吃鼻炎康和千柏鼻炎片都可以,這些都是中藥,還有蒼耳子膠囊效果也不錯。注意平時不吃辛辣食物。祝你早日 鼻炎的種類很多,有單純性,肥厚性鼻炎等。你說的這種症狀也不是很詳細,應該考慮過敏性鼻炎的情況大。不是經常反覆,可以觀察看看。必要時去醫院檢查,祝早...

氣虛吃什麼藥,氣虛吃什麼藥好

您好!氣虛證,體質不好的人是虛不受補者,以獨參湯為主。常以補中益氣丸服用。從西醫上看很多種原因,建議做個尿常規檢查,和腎全功的檢查 兩個檢查估計50元以內 從中醫上看,是氣虛,建議再不拉肚子的情況下,服用六味地黃丸。買一瓶10幾元錢 所謂氣虛 包括心氣虛 肺氣虛脾氣虛 腎氣虛氣虛可見面色晃白,頭暈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