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技巧 雨天開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3-13 12:55:02 字數 1501 閱讀 9713

1樓:修車

下雨是一種自然景象,是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

2樓:好車

雨天行車一定要牢記保持與前車距離,這個習慣非常有必要,由於雨天行車視線受阻,對於兩車距離判斷沒有平時準確。因此最安全做法就是保持車距。無論如何一定不能高速行駛的同時近距離跟車,這樣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3樓:

注意慢點,別跟前車跟的太近,雨天剎車容易打滑。

4樓:幸運的楓陽

1.在下雨天出車前應仔細檢查雨刷器是否靈敏有效,確保使用時萬無一失。

2.雨天濕度大,車外溫度低,車內玻璃易有水霧。此時應開啟暖氣(冷天)或冷氣(熱天),出風口位置放置在吹「風擋玻璃」擋,這樣可以驅除水霧,保證視線清晰。

3.雨天路面摩擦力降低,輪胎有水易打滑。行車時,應降低車速,與前車保持與平日適當加長的距離,遇有情況不應急踩剎車,而應輕踩點剎,以防車輛側滑跑偏。

4.雨天行車應盡量在規定車道內行駛,減少來回並線,這是因為雨天車輛方向盤比平日要滑,不易控制。

5、對於過積水,下車試一下水深,或看看前車通過時水到車什麼位置。水深若超過車輪高的一半或淹沒了排氣管,就不要再開車進水了。

6.遇轉彎時,應提前減速,然後再打轉向,轉向不宜打得太死。假如轉彎時踩剎車猛打方向盤,車輛容易失去控制。

7.下大雨或暴雨時,因視線不好,為了保證安全,應開啟前後霧燈。

8.遇到路面有積水時,千萬不能急加速衝過去,那樣會出現嚴重後果,輕則點火系統被淹,造成熄火滅車;重則進氣管吸入雨水,造成連桿和缸體損傷。此時,最好探明積水深淺,水深最好繞路行駛,水淺要盡量放慢車速,謹慎前行,不要激起太大水花,防止點火系統被淹。

8.雨天在山區公路行駛時,還應時刻注意山體滑坡。

雨天開車應該注意什麼?有什麼駕駛技巧嗎?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步:上車先關閉自動啟停功能,因為在水深的地方發動機萬一熄火,它會二次打火;二次打火,發動機會受損傷,保險公司不會賠給你的。

第二步:下雨天玻璃起霧影響開車,可開啟前玻璃除霧功能。

第三步:下雨天不要按下防側滑功能按鍵,開啟的話,翻車的風險會大大增加。

第四步:下雨天車窗玻璃上容易掛水珠,可採用把玻璃降到底,再公升上來。

6樓:右手年華

開車的時候應該注意低速行駛,遇到情況的時候要輕輕的踩制動踏板,駕駛技巧就是拉大車之間的車距,控制車速,提前判斷前方路況。

7樓:羅文

需要注意車速不要過快,保持車距,如果雨比較大的話可以靠路邊等雨小了再走,要開啟雙閃;要確保能看到前面的車輛,注意觀察路人,尤其是騎電動車的人,雙手要握著方向盤,不要單手握。

8樓:瑟瑟十七公主

減速慢行,避免與前方車輛發生碰撞。把汽車調成二檔放慢行駛速度,避免側滑。停車的時候不要把剎車踩到底,避免打滑。

雨天駕駛要注意什麼

熊梓淇雨天遇車禍,下雨天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在下雨天開車一定要減速慢行,與前面的車輛保持車距,在行駛的過程中開啟霧燈,注意觀察周圍行人的情況等。一 在下雨天開車視線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會引發各種交通事故,很多車主都不喜歡在雨天開車,但很多時候都無法避免,所以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在開車的過程中儘量減少超車的次數,因為下雨地面會很滑,...

下雪天開車要注意哪些,下雪天,開車注意事項有哪些?

1.平穩減速及連環性輕踩煞車 開車時,絕對不要在冰滑的路面上作突猛地起步,或緊急煞車。起步時,必須緩緩地加速,以避免輪胎打滑。煞車時,則必須預留更長的煞車距離,然後和緩而平穩地踩煞車。在天寒地凍的路面上,若保持相當距離,則盡量採用連環性地輕踩煞車的技巧,如此可以防止輪胎打滑。路面積雪深時,盡量走在其...

下雨天開車注意哪些事項,下雨天開車要注意點什麼?

經常開車的朋友都會深有感觸,每到雨天,平時很聽話的愛車就變得調皮起來 發動機不啟動 途經積水的路段易滅火 車輪抓地能力下降易打滑 方向盤不靈 剎車也不聽使喚等等,這些情況都極易引發交通事故。因此,做好雨天駕車的風險防範,對保障人身安全的同時盡量減小車輛的損失是非常重要的。而事實也證明,只要充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