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重還是肥肉重?肌肉重還是脂肪重

2023-03-13 13:00:03 字數 4991 閱讀 4952

1樓:啟偉

肌肉重。?

人的肌肉密度是 g/ml,人的脂肪密度小一些是 g/ml,也就是說,同樣體積大小的肌肉和脂肪,肌肉是脂肪重量的三倍。

2樓:有點意思si兒

1、實際上,肌肉的重量遠遠超過肥肉。兩者的區別是肌肉的密度更高,它比脂肪更加緊湊。如果將相同體積的脂肪和肌肉作比較,肌肉確實會更重一些。

力量訓練和其他負重練習可以幫助鍛鍊肌肉,並保持身體健康。

2、肌肉是為運動而設計的,而肥肉的主要作用是儲存或節約能量,所以肌肉燃燒的熱量確實會多過脂肪。專家表示,斤肌肉休息時每天消耗約7-10卡路里的熱量。

而斤脂肪休息時每天消耗約2-3卡路里的熱量。

3、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瘦肉、蛋、堅果和豆類),需要更多的過程來分解消化,所以身體必須更努力地工作,同時會消耗更多的熱量。一項研究還發現,增加蛋白質攝入量有助於防止體重減輕後的體重**。

4、此外,辛辣食物也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好處。美國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辣椒素能夠抑制食慾,還可以增加卡路里的燃燒。富含有益脂肪ω-3脂肪酸的飲食已被證實可以增加飽腹感,從而促進體重減輕。

3樓:低調額低調額

人的肌肉密度是,人的脂肪密度很小,與肌肉相比只有肌肉1/3的重量。純水的密度為,也就是說,同樣體積大小的肌肉和脂肪,肌肉是脂肪重量的三倍。

肌肉的主要構成是蛋白質,肥肉的主要構成是脂肪,或者說是油,蛋白質要重。

組成運動器官的每一塊肌肉都是乙個複雜的器官,由肌腹和肌腱兩部分組成。

肌肉的構造為:肌肉→肌束→肌纖維(肌細胞)→肌原纖維→肌節(肌動蛋白、肌球蛋白)。

隨著人的年齡不斷增長,控制骨頭活動的橫紋肌的彈性纖維會逐漸由結締組織所代替。結締組織雖然很結實,但沒有彈性,因此肌肉變得較弱,不能強力收縮。所以老年時,肌肉的力量衰退,反應也遲鈍了。

人老了,肌肉的力量也就衰老了。

4樓:末你要

肌肉重。人的肌肉密度是,人的脂肪密度很小,與肌肉相比只有肌肉1/3的重量,也就是說,同樣體積大小的肌肉和脂肪,肌肉是脂肪重量的三倍。

增長肌肉是很困難也是很慢的,但一點點肌肉看起來相當明顯。比如說從來沒有健身過,從現在開始以最科學的方法健身和補給營養。一年後,可以長大約10磅肌肉,5公斤不到,看起來會相當壯實,像專業運動員。

5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不但比肥肉重,而且比肥肉硬、結實,肌肉裡包含很多肌細胞的纖維,所以密度緊繃,而肥肉裡面都是很多脂肪組成,所以又嫩又很有彈性。

6樓:

你可以做個實驗,把剁碎的肥豬肉和瘦豬肉都放在水裡,結果很明顯,肥肉都飄在水面上,瘦肉都沉到水底,這下明白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的主要構成是蛋白質,肥肉的主要構成是脂肪,或者說是油,蛋白質和油比較,孰輕孰重?前者。

8樓:某年九月

當然是肌肉重了,肌肉主要成分是水,肥肉是油,水當然比油重了。

9樓:80養生說

健康,健身,鍛鍊,增肌,減脂。

10樓:襪子香味

肌肉密度比肥肉大,所以肌肉重。

11樓:達達美爾

其實一樣,就好比同樣的沙子你把它撒在地上,和放在桶裡,都是它,感覺就不一樣了。

同體積的肥肉和瘦肉哪個更重?

12樓:諾諾百科

瘦肉更重。

其實這個是關於密度的問題,體積相同,密度越大,質量越大。肥肉主要成分是脂肪,密度小,瘦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密度大,等重瘦肉與脂肪的體積比是1:3。

所以瘦肉重量是脂肪重量的3倍,瘦肉重。

肥肉的主要成分是脂肪,能夠供給人體高熱量。含脂量高的食物吃了以後比較耐飢,還可以維護蛋白質的正常代謝,溶解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同時也能促進這些維生素的吸收和利用。脂肪還含有人體需要的卵磷脂和膽固醇。

13樓:青嵐海貝

肯定是瘦肉啊。

你看那些虛胖的人。

就是因為體內肥肉太多,所以,站在稱上,不是很重再看看那些肉比較磁實的人,也就是實胖的人,站在稱上就會很重人還是瘦肉多了好,因為肥肉越多,動脈硬化速度越快,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多運動對身體好喲!

希望你也有個好身體。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等重瘦肉與脂肪的體積比是1:3。

所以瘦肉重量是脂肪重量的3倍!瘦肉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各個有特色,我建議兩個都要吃些,但是公尺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不過如果是饅頭的話那可就不一樣拉,因為饅頭有助於鋅的吸收,它的一些特殊物質能和鋅結成化合物被人體吸收,但公尺飯的作用卻相反。

16樓:匿名使用者

等重肌肉與脂肪的體積比是1:3。

所以肌肉重量是脂肪重量的3倍!

17樓:笨貓不笨

瘦肉密度更大,所以瘦肉更重。

肌肉重還是脂肪重

這是肥肉還是肌肉?

18樓:網友

這是肌肉;主要由肌肉組織構成。 肌細胞的形狀細長,呈纖維狀,故肌細胞通常稱為肌纖維。人體肌肉約639塊。

約由60億條肌纖維組成,其中最長的肌纖維達60釐公尺,最短的僅有1公釐左右。大塊肌肉約有兩千克重,小塊的肌肉僅有幾克。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五至四十五左右。

按結構和功能的不同又可分為平滑肌、心肌和骨骼肌三種,按形態又可分為長肌、短肌、扁肌和輪匝肌。平滑肌主要構成內臟和血管,具有收縮緩慢、持久、不易疲勞等特點,心肌構成心壁,兩者都不隨人的意志收縮,故稱不隨意肌。

骨骼肌分布於頭、頸、軀幹和四肢,通常附著於骨,骨骼肌收縮迅速、有力、容易疲勞,可隨人的意志舒縮,故稱隨意肌。骨骼肌在顯微鏡下觀察呈橫紋狀,故又稱橫紋肌。

組成結構。骼肌是運動系統的動力部分,分為白、紅肌纖維,白肌依靠快速化學反應迅速收縮或者拉伸,紅肌則依靠持續供氧運動。在神經系統的支配下,骨骼肌收縮中,牽引骨產生運動。

人體骨骼肌共有600餘塊,分布廣;

約佔體重的40%,每塊骨骼肌不論大小如何,都具有一定的形態、結構、位置和輔助裝置,並有豐富的血管和淋巴管分布,受一定的神經支配。因此,每塊骨骼肌都可以看作是乙個器官。

頭肌可分為面肌(表情肌)和咀嚼肌兩部分。軀幹肌可分為背肌、胸肌、腹肌和膈肌。下肢肌按所在部位分為髖(kuan)肌、大腿肌、小腿肌和足肌,均比上肢肌粗壯,這與支援體重、維持直立及行走有關。

上肢肌按所在部位分為:肩肌、臂肌、前臂肌、手肌、頸肌。

19樓:荔菲凌晴

這是肥肉脂肪中含有一定量肌肉產生的視覺效果。應該是有一定的訓練痕跡。

20樓:網友

這裡面的大部分物質是脂肪。毫無疑問。當然。這裡最下層也有肌肉含量不過並不是太多。

21樓:意亂情琳

胳膊沒露出來 看不太清 只能說是有肉 到底是什麼肉也說不上來。

22樓:網友

我覺得你這樣展示這個也不是肌肉,也不是肥肉,這是脂肪。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說,肯定是肥肉。

肌肉和脂肪是兩種不同的物質:從密度上區分,肌肉的密度要高於脂肪的密度;從熱量上區分,脂肪一克可以產生9大卡,而肌肉只能產生4大卡;用手去捏一下,肌肉比較結實,而脂肪比較柔軟;從顏色上區分,脂肪的顏色是淡黃色或白色的,而肌肉是呈紅色的。脂肪,是人體將過量攝取的能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等)消耗不了的部分,轉化為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身體裡。

脂肪的積存部位,主要在皮下。它的主要作用是**能量保護內臟製造荷爾蒙幫助吸收脂溶性的維生素a、d、k、e等功能;而肌肉,是身體裡的一種組織,大致可分三種:平滑肌、骨骼肌、心肌。

通常鍛鍊的肌肉,都是骨骼肌。它由蛋白質分解成的氨基酸,然後身體重新合成為肌凝蛋白和肌動蛋白組成。

24樓:媚魂

這是肥肉,還是肌肉 當然了,這是身體的肌肉。

25樓:

全身顯出來才知道的。

26樓:網友

嗯,這肯定肥肉,可好吃了!

什麼叫肌肉型肥胖?

銀子重還是銅重,黃金重還是銀子重

和銅的比重分別如下 1 的比重 20 gold 是化學元素金 化學元素符號au 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 金是較稀有 較珍貴和極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的顏色為金黃色,金屬光澤,難分解。硬度2 3,純金,熔點1064.4 具良好的延展性,能壓成薄箔,具極高的傳熱性和導電性,純金的電阻為...

同樣體積的水,是冷水重,還是開水重

水在4度以上時也具有,熱脹冷縮的特徵。所以同體積的水當然是冷水更重。可者說同量熱水休積更大。一一4攝氏度的水最重水具有反常膨脹現象一般物質由於溫度影響,其體積為熱脹冷縮.但也有少數熱縮冷脹的物質,如水 銻 鉍 液態鐵等,在某種條件下恰好與上面的情況相反.實驗證明,對0 的水加熱到4 時,其體積不但不...

手錶重好還是輕好,機械表輕的好還是重的好

一般好的手錶機芯都是採用金屬機芯 不論是石英錶還是機械表還是光動能手錶 一般的金屬錶鏈的手錶錶鏈都是實心不鏽鋼的 非一般的薄鐵皮雜牌子手錶所能比的 所以一款好的手錶上手感覺是很重的 的肯定偏重,所以重點的比較好!手錶重不重與質量無關,並不是說輕的手錶質量就不好,手錶分機械和石英兩種,同樣大小和功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