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連續曠工多少天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023-03-13 05:55:04 字數 1395 閱讀 1779

1樓:王元頁

看單位規章決定,曠工多少天屬於單位的規定,曠工天數達到嚴重違法單位規章,就可以解雇,並且不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找大狀法律服務

勞動合同法等法律法規並未明確規定員工曠工多久,用人單位才有權解除勞動合同,但根據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可以自行制定相關員工管理制度,將員工曠工一定時間規定為是嚴重違反單位規章制度,在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的情形發生時,單位可依據規章制度及法律規定向勞動者發出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且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

員工連續曠工幾天解除勞動合同

3樓:日照律師劉志遠

法律分析:根據用人單位制度規定處理,一般為連續曠工三天及以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條 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依法訂立的勞動合同具有約束力,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履行勞動合同約定的義務。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員工曠工多少天公司可以依法解除勞動合同

4樓:大連知名律師王崇旭

法律分析:一般員工連續曠工三天,用人單位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具體情形由用人單位規章制度決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其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企業員工曠工多少天可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不給員工放年假怎麼辦,用人單位不給員工放年假怎麼辦?

在我國的職工法律中,帶薪休年假是職工的法定權益,如果你在原單位工作已經滿1年或以上,則你就能夠享受到一定天數的帶薪年假。另一方面,在企業方面,法律也賦予其權利按照生產需求去計畫放休假的細則,可分開也可以統一實施。因此,如果單位考慮到生產的實際而不能安排員工放年假,那麼它就需要給予員工3倍的年假報酬,...

我可以投訴用人單位嗎?怎麼電話投訴用人單位

如果你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且約定了工作崗位,用人單位私自調換你的工作單位是違約行為,你可以拒絕。加班,需要和勞動者協商,且應支付加班費,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其行為是違法的,你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全國統一投訴 12333。你可以到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廠違反勞動法及相關章程的違法行為,並且到...

用人單位對職工罰款合法嗎,用人單位可以對員工罰款嗎

罰款屬於行政處罰手段之一,而公司不屬於行政機關,所以不能對員工罰款。員工工作時出現過錯,公司想要處罰員工的,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 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員工未完成勞動定額或承包任務,公司可以發放最低工資。不過這裡要注意的是,員工未按約定完成工作任務,公司發放最低工資時,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否則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