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賬怎麼更正?錯賬更正的方法

2023-03-13 06:00:03 字數 1963 閱讀 2880

1樓:綠水青山

1.劃線更正法。

劃線更正法適用於:結賬前發現的賬簿記錄錯誤。也就是記賬憑證正確,但是登記賬簿時發生文字或者數字的錯誤。

其更正時,應將錯誤的文字或者數字劃一條紅線,但是必須是原來的字跡可以清晰辨認,然後在紅線的上方填寫正確的文字或者數字,並且由記賬人員及相關人員在更正處蓋章,以明確責任。需要注意的是:對於錯誤的數字,應當全部劃紅線更正,而不能只更正其中的錯誤數字。

對於文字錯誤的,可以只划去錯誤的部分。

2.紅字更正法。

紅字更正法適用於兩種情況:

適用於記賬後發現記賬憑證中的會計科目錯誤或者應藉、應貸方向錯誤,從而導致賬簿記錄錯誤。

其更正時,先用紅字填寫一張與原來錯誤的記賬憑證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註明「更正第×號憑證的錯誤」,用紅字金額登記賬簿,沖銷原來的記錄。再用藍字填寫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並據以登記入賬。

3.補充登記法。

適用於記賬後發現記賬憑證中會計科目和借貸方向正確,但是所記的金額小於應計金額,導致賬簿記錄的錯誤。

其更正時,將少計的金額用藍字填寫一張與原憑證相同的記賬憑證,據以登記入賬,補記少計的金額。

你的錯誤可以劃線更正

2樓:局揚譚雪曼

1、手工帳可以採取兩種方法:劃線更正法和紅字沖銷法。劃線更正:

直接把記錯的賬簿用紅線劃掉,重新登記。若已通過科目彙總表記完總帳,此法不適用。2、電腦賬,採用紅字沖銷法。

借:應收賬款借:現金(紅字)

錯賬更正的方法

3樓:金融王叔

在記賬過程中,可能發生各種各樣的差錯,如:重記、漏記、數字顛倒、數字錯位、數字記錯、科目記錯、借貸方向記反等,從而影響會計資訊的準確性,應及時找出差錯,並予以更正。下面我為大家整理了關於錯賬更正的方法,希望能為你提供幫助:

錯賬更正方法通常有劃線更正法、紅字更正法和補充登記法。

一、劃線更正法

劃線更正法又稱紅線更正法。在結賬前發現賬簿記錄有文字或數字錯誤,而記賬憑證沒有錯誤,可以採用劃線更正法。更正時,可在錯誤的文字或數字上劃一條紅線,在紅線的上方填寫正確的文字或數字,並由記賬及相關人員在更正處蓋章。

錯誤的數字,應全部劃紅線更正,不得只更正其中的錯誤數字。對於文字錯誤,可只划去錯誤的部分。

二、紅字更正法

紅字更正法是指用紅字沖銷原有錯誤的賬戶記錄或憑證記錄,以更正或調整賬簿記錄的一種方法。通常有如下兩種情況。

1.記賬後在當年內發現記賬憑證所記的會計科目錯誤,從而引起記賬錯誤,可以採用紅字更正法。更正時應用紅字填寫一張與原記賬憑證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註明「沖銷某月某日第×號記賬憑證的。

錯誤」,並據以用紅字登記入賬,以示登出原記賬憑證,然後用藍字填寫一張正確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內寫明「補記某月某日賬」,並據以記賬。

2.記賬後在當年內發現記賬憑證所記的會計科目無誤而所記金額大於應記金額,從而引起記賬錯誤,可以採用紅字更正法。更正時應按多記的金額用紅字編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應藉、應貸科目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內寫明「沖銷某月某日第×號記賬憑證多記金額」以沖銷多記的金額,並據以記賬。

三、補充登記法

補充登記法是在記賬後發現記賬憑證填寫的會計科目無誤,只是所記金額小於應記金額時採用的一種更正方法。更正時應按少記的金額用藍字編制一張與原記賬憑證應藉、應貸科目完全相同的記賬憑證,在摘要欄內寫明「補記某月某日第×號記賬憑證少記金額」以補充少記的金額,並據以記賬。

賬實核對的內容包括:

1.現金日記賬賬面餘額與庫存現金數額是否相符。

2.銀行存款日記賬賬面餘額與銀行對賬單的餘額是否相符。

3.各項財產物資明細賬賬面餘額與財產物資的實有數額是否相符。

4.有關債權債務明細賬賬面餘額與對方單位的賬面記錄是否相符。

將以下錯句更正

1 it s time to do.把 for 改成 to 2 去a fire乃不可數名詞 3 不太清楚.4 不太贊同樓上的,in the past意思是在過去,我認為 把 pounds 的 s 去掉 5 country的複數是 countries 6 不太清楚.7 不太清楚.1 getting 因...

微信轉錯賬怎麼把錢退回來,微信轉錯賬如何退回來?

微信除了具備聊天 刷朋友圈的功能之外,大家最常用到的就是它的支付功能。我們常常會在各種場景下向微信好友轉賬。不過有時也會出現稀里糊塗轉錯賬的情況。如果是關係比較好的朋友,只要及時溝通,一般都能將轉錯的錢退回來。如果遇到轉賬給陌生人的情況,而對方又不願意退回來,就不太好處理了。1 設定資金延遲到賬。這...

微信轉錯賬了怎麼追回電話多少

1 自行與對方溝通。和銀行轉錯賬不同,使用支付寶或微信轉錯賬後,你可以和對方取得聯絡 或者app內的聊天功能 熟人自然會退給你 如果是陌生人,先與之溝通講清楚後請對方再將錢轉回給你。2 讓客服與對方溝通。3 走司法途徑。對於收款人來說,這筆 飛來橫財 屬於不當得利。根據 民法通則 第九十二條規定 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