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重複做同一件意義不大的事,真的很煩,怎麼辦?

2023-03-13 05:50:04 字數 5918 閱讀 3161

1樓:網友

我覺得你如果是在工作,大家的工作性質都差不多,要生存,就得做,如果你覺得沒意義,就尋找自己喜歡的事來豐富自己的人生,人活著有多少無奈,有多少不情願,要靠自己調整心態,我建議你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要腳踏實地。

2樓:機成化

我覺得吧,如果這是工作,您還是需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畢竟因為你靠這個生活的。 另外你還可以自己去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多加些朋友出去搞一些活動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停止沒有意義的事,如果那件事是工作,那麼你可以想想如何在工作中提公升自己,讓自己到更好的地方。

4樓:南海一夢

社會原本就是這麼現實,很多事情,不是你想與不想,而是你要不要遵守規則,如果想達到哪種你想與不想的時候,其實也是你實現真證有的財富自由的時候,哪時你能說你想與不想,想實現財富自由如果沒有好的辦法前提你就得先遵守別的規則,然後努力 的工作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慢慢的實現你去制定規則。

5樓:網友

你好!不清楚你做什麼工作,如果不是固定職業,可以考慮換個工作,如果暫時不能更換,可以考慮再工作之餘培養一下個人愛好,當然工作不忙的話,在工作的同時也可以開展一些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沒什麼,流水線每天也是做著同樣的流程。如果你是在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為什麼非要做一件事情呢?不要為自己的懶惰找理由。

7樓:看你

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說明沒什麼技術含量,去學一門技術吧,或者努力提公升當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人就是這樣的東西尤其是工作了天天重複昨天的事情。沒有意思也沒有辦法。想開了就好了。湊合活吧。希望答案謝謝你。

9樓:網友

生活就是在平凡中度過的,不可能每天都轟轟烈烈,歲月靜好,平安順意就好。每天把日子過的象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人生,做的就是平凡的事。都是要養家護口的。什麼是意義更大的事呢?

11樓:大桉樹呀

那你可以尋找一下有意思的事情,然後來豐富你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變變花樣,調和調和唄。

13樓:明天博士

每天重複一件事做精了就是專家,不要這樣浮躁,

14樓:山明虹半出

努力克服,相信自己。

15樓:書利容

簡單的事重複做,這是工作的一部分。

16樓:嬌妍老師

那就不要做了呀,直接拒絕嘛。

每天反覆思考同一件事情怎麼辦?

17樓:心的舞台

有強迫症,反覆思考一件事情,難以控制。心理**從根本上**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疾病反**作的原因就是沒有**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

強迫症(ocd)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

強迫症的**複雜、尚無定論,目前認為主要與心理社會、個性、遺傳及神經-內分泌等因素有關。

許多研究表明患者在首次發病時常遭受過一些不良生活事件,如人際關係緊張、婚姻遇到考驗、學習工作受挫等等。

強迫症患者個性中或多或少存在追求完美、對自己和他人高標準嚴要求的傾向,有一部分患者病前即有強迫型人格,表現為過分的謹小慎微、責任感過強、希望凡事都能盡善盡美,因而在處理不良生活事件時缺乏彈性,表現得難以適應。患者內心所經歷的矛盾、焦慮最後只能通過強迫性的症狀表達出來。

為什麼我每次做一件事都要反反覆覆想很久,然後真的做的時候還是不知道怎麼做?

18樓:呆笨笨傻

做一些事情要辦互相很久。你真的做的時候還是不知道怎麼做,其實很多人都是會猶豫的,就是說,猶豫不決下不定結論。

19樓:q魚娘

其實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天做事都是反反覆覆的,所以就不要太過去想這乙個問題了,專心做好自己的事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這些可以看得出來,你是乙個優柔寡斷的人,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反反覆覆,想很久猶豫不決不知道怎麼去做,要做的時候又不知道怎樣去完成,所以你應該改變一下自己這個缺點,做事情就應該充分思考,之後當機立斷。

21樓:氤氳成迷

這個應該和你的性格有關,你做事可能總是猶豫不決,所以才會想很久。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想太久的話,可能就是你還沒有決定要怎麼做,最重要的是你想太多了,你也沒有決定,所以說做事情的話一定要有很好的決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次在一些事情要反反覆覆,然後真做的時候還不知道怎麼做,因為這裡想的比較多,所以才會這樣。

24樓:晴天便好

因為你做一件事情太緊張了,想來想去,結果還是沒有想出乙個很好的辦法,不要想太多,覺得好就去做,也許這樣還更好。

25樓:_向上的蝸牛

雖然你想了很久,但是還是沒有把握。所以你才會事到臨頭,又不知道怎麼做。

26樓:蘭亭雨點

因為你這個人性格比較猶豫不果斷,但是你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敢肯定的做決定。一定要果斷做好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你是一位完美主義者,未慮得先慮失,未慮勝先慮敗。要麼你對一件事不熟悉,在你的內心未有做事的具體步驟與標準!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你自己性格的原因,也就是說你對自己不自信,在生活中很多方面都缺乏自信,做什麼事情瞻前顧後,不敢大膽妄為。

29樓:9好日子

這樣的人做事兒有點不果斷。

30樓:我火滅了

那說明你對做事情非常沒有自信,總是有有意義的,這應該是和性格的問題有關。

31樓:拼乙個未來

你一定是天秤座的人,因為天秤座的人做事情都很糾結。想了又有想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32樓:吳振國

做事有時候就是要摸著石頭過河,試問小牛是會耕田之後才下的田呢,還是下田之後才會的耕田?

你討厭每天重複做一件事嗎?

33樓:蘇小蘇

我們都知道工作對於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工作不僅僅給我們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更重要的是工作也給我們每個人帶來更好的生活。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人都是非常認真,也是非常努力的在找了乙份更好,並且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因為這樣就會讓他們能夠。生活更加的美好。

但是很有些人,他們的工作幾乎是日復一日重複的去工作。所以有些人就想知道你是否討厭這樣重複的工作。你都是怎麼去調節自己心態的。

的確有一些人他們的工作就是日復一日做同樣的事情。剛開始他們可能還能夠好好的去完成工作,但是時間久了,這樣難免就會讓他們非常厭煩。所以我們看到有些人他們在做這樣重複的工作的時候。

會盡量的讓自己。能夠有一些稍微休息和調整的時間。

因為正是這樣的,稍微的調整。不僅僅可以讓他們能夠更好的工作,更重要的是這樣也不會讓他們覺得重複的工作十分的厭煩。

但對於其實大部分來說,即便是這樣,重複的工作,他們也是會努力的,去完成畢竟這就是他們的工作。要想讓自己的生活更好,那麼只有自己認真努力好好的去工作,這樣最終才會讓他們能夠把自己工作完成的更好,也只有這樣最終才會讓他們能夠擁有幸福甜蜜的生活。

為什麼每個人每天都要重複著做同一件事情呢?

34樓:生活幫手

人只有在吃飽、穿暖的情況下才有餘力考慮怎麼樣活的更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精神滿足。人存在的根本目的其實是很低的——生存。每天重複著吃飯和睡覺,就是為了能活下去。

當然上下班就像是動物捕獵獲得食物的一種手斷。而你認真的思考為什麼每天必需重複這樣的事,就表示現在的生活工作狀態還不能滿足你內在的精神世界。建議……

高衛鎮。中級達人。

人為什麼每天都是在做重複著同樣的事~~?

人只有在吃飽、穿暖的情況下才有餘力考慮怎麼樣活的更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精神滿足。

人存在的根本目的其實是很低的——生存。每天重複著吃飯和睡覺,就是為了能活下去。當然上下班就像是動物捕獵獲得食物的一種手斷。

而你認真的思考為什麼每天必需重複這樣的事,就表示現在的生活工作狀態還不能滿足你內在的精神世界。

建議你假期去旅遊,乙個人最多兩個人,去陌生的地方,去山清水秀的大自然中去,能很好地舒緩神經。多嘗試健康有益的要有勇氣跳出一成不變的生活規律。我有時就一天關掉手機只和朋友聚一起。

希望你會擁有開心生活及工作。 (

35樓:匿名使用者

過日子就是在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過著相同的日子,那每天做相同的一件事也是常態,但要做好,做精確很難,需格外用心總結提公升才行。

36樓:猶平賀撥

那是一種社會現象,為了自己的生活,比如工作,總是重複的幹一樣的事情,每天三頓飯。

討厭重複做一件事,怎麼辦?

37樓:靜秋依然

你好,我不討厭重複的工作,但面對重複的工作難免會無聊呢。

那麼,我們該如何調節自己的工作心態呢?

1、平靜心態,從主觀意識層面接受現狀。

簡單重複的工作,由於其工作「屬性」,決定了它必然是枯燥、無味的。

既然如此,我們要做的首先就是,嘗試讓內心坦然接受這個現實,從主觀意識層面平復自己的心態,慢慢做到接納它。

具體來說…..a 找出原因,針對原因做出調整,把你認為簡單重複的工作中「噁心」、「煩人」的原因找出來,針對這些原因,做出適應性改變。

比如:你的工作是天天接打**,在這一過程中,討厭聽到別人抱怨的聲音,那你就嘗試去把**聽筒放遠一點,讓抱怨的聲音離你遠一些。

b)興趣轉化,把枯燥的事情轉化為自己的樂趣。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興趣,是指人對事物的特殊的認識傾向,如果我們經常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自然會感覺到獲得感和滿足感,如果你從事的工作非常枯燥,那就要學會轉化興趣。

我建議可以從工作責任、資訊溝通、工作方法3個方面入手,把枯燥的工作「演奏」出屬於自己的節奏。

①確定工作責任分工,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不該做的事盡量不要插手解決;

②合理溝通,和自己的上下游同事,做好資訊的接受和反饋,讓自己有精力思考工作的樂趣;

③轉變工作方法,做到勞逸結合,使自己能從工作中產生「獲得感」,而不是滋生「失落感」。

c)轉移注意,放空自己的大腦,多想一些「陽光」的事。

如果我們在簡單重複的工作過程中,心態已經失衡,利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來進行自我調節,不失為乙個好辦法,比如以下3種方式:

①目標轉移法。在工作中,如果感覺非常不開心,可以嘗試「換換腦子」,去思考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②心理暗示法。當你面對簡單重複的工作,如果始終懷著消極的情緒來看待的話,只會加重自己的心理負擔。更好的方法是,思考一些積極向上的事情,給自己的心靈種一顆「開心」的種子。

心理暗示,對於調節心態非常有用。

③思想交流法。職場工作中,免不了要與人進行溝通。如果在簡單重複的枯燥工作中,遇到了煩心事,與其他人做一些交流溝通,不失為一種好的心理疏導方法。

2、挖掘自我技能深度,提公升自我認同感除了心理方面的調節以外,職場工作中,面對簡單重複的工作,可以通過自身的專業技能,實現「跳躍」擺脫。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去年做了一件事今年又做了同一件事而且做的更大更好的成語叫什麼

扶搖直上的解釋bai 解釋 扶搖du 急zhi劇盤旋而上的暴風。形容dao上公升很快。比專喻仕途得意。出屬自 莊子 逍遙遊 摶扶搖而上者九萬裡。示例 大鵬一日同風起,九萬裡。唐 李白 上李邕 詩 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形容職位 地位等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更上一層樓!在乙個事情上做好了,同...

在家裡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作文,在家裡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作文100字

今天下午我幫爸爸媽媽幹家務 拖地。我先去陽台上拿來掃帚,把家裡每個角落都打掃了一遍,再去衛生間拿來一盆水,先把毛巾洗一下 擰乾,仔細認真地拿毛巾把地擦了一遍,把每個角落都擦得乾乾淨淨的。我擦完以後,滿頭大汗,爸爸媽媽過來一看,者誇我說 拖得真乾淨!真是個好孩子。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帶我去吃冰激凌,說...

做一件事總要重複好多次,再比如要做一件事沒去做心理想去做了就不相信自己到底做沒做

從佛法的觀點看,給我們帶來痛苦的根本原因是我們的惡業,而這些惡業又是由我們往世所做之惱害眾生的惡行產生。因此心中應常常思維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之法義。以如是懺悔的心態去修持,惡業就會如大火中的片片雪花,消失得無影無蹤。從某種角度說,咱們凡夫多少都在邪念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