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投訴用人單位嗎?怎麼電話投訴用人單位

2022-03-16 04:55:05 字數 1444 閱讀 9928

1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和用人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且約定了工作崗位,用人單位私自調換你的工作單位是違約行為,你可以拒絕。

加班,需要和勞動者協商,且應支付加班費,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其行為是違法的,你可以向勞動部門投訴。

全國統一投訴**12333。

2樓:一清

你可以到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廠違反勞動法及相關章程的違法行為,並且到當地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3樓:趙輝煌律師

投訴是可以的,你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4樓:黑駿馬9號

首先你應該多收集一些與公司工作或加班的證據,勞動保障**12333。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做法可向當地12333勞動****諮詢。

我要怎麼舉報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去**舉報?

6樓:知道法也團隊

向工作地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

投訴者應提供以下材料:

1、明確的被投訴用人單位,即用人單位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姓名、職務、聯絡**。

2、勞動保障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事實和具體投訴請求事項;

3、提供本人身份證件及影印件、住所和聯絡**;

4、勞動關係證明材料。已簽訂的勞動合同的,應提交勞動合同影印件;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可提供用人單位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作為憑證;

5、有與投訴請求事項有關的證據,應提交該證據原件及影印件。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三條對用人單位的勞動保障監察,由用人單位用工所在地的縣級或者設區的市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

7樓:佟珍勢夏

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或者撥打當地12333勞動保障**

8樓:我要忙碌

大概是去社會保障機構吧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有違法行為的,勞動者是可以舉報的,舉報的方式可以寫舉報信也可以是在網上舉報甚至是親自到相關部門舉報,要是用人單位涉及到偷稅漏稅方面的問題的話可以到稅務部門舉報,要是涉及到侵害員工福利待遇問題的可以到勞動部門舉報,而涉及到刑事犯罪的就要到公安機關舉報。需要注意的是舉報的期限是有兩年的,要是用人單位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但是未被舉報投訴的,勞動部門將不會再查處。

10樓:無心

查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看下有沒有**,沒有就找**.

用人單位各種理由非法剋扣工資我**投訴勞動監察大隊不管讓去勞動仲裁我可以?

11樓:馬會鋒無悔

勞動監察大隊,主要處理違法用工,勞動環境等。

扣工資,是否合理,需要到勞動仲裁裁決。

可以去仲裁。

用人單位對職工罰款合法嗎,用人單位可以對員工罰款嗎

罰款屬於行政處罰手段之一,而公司不屬於行政機關,所以不能對員工罰款。員工工作時出現過錯,公司想要處罰員工的,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 在勞動合同中約定員工未完成勞動定額或承包任務,公司可以發放最低工資。不過這裡要注意的是,員工未按約定完成工作任務,公司發放最低工資時,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否則的話,...

除了勞動局還有什麼可以投訴用人單位

社群辦事處.鎮 也都不管用.他們也不像著你說話.你要看單位那裡違法.比如說汙染環境.刑事案件直接到公安局 除了勞動局可以投訴還有別的部門可以投訴嗎 屬於勞動權益保障的訴求只有勞動局受理,屬於勞動爭議糾紛申請勞動調解仲裁是法定的前置程式,沒有經勞動仲裁程式的法院不會受理。公司惡意拖欠工資,除了打勞動局...

一般單位會在網上查員工學歷嗎?用人單位怎麼查學歷

單位對學歷是有審核流程的。怎麼說呢 大公司一定會看的 小公司是靠能力吃飯的。乙個人真正重視人才的單位或公司,肯定會的。用人單位怎麼查學歷 在網頁上登入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點選企業使用者查詢,就可以查學歷了。學信網不僅可以查詢學歷,改可以查詢各種成績 證書等。學信網 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 簡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