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大病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2023-03-12 08:05:04 字數 5770 閱讀 8393

1樓:zhang談笑間

您好商業醫療險是提供醫療費用報銷的險種,重疾險則是疾病定額給付型,區別有很多,醫療險的保險期間為一年,而重疾險保險期間有一年、長期、終身;另外,醫療險不重複報銷費用,重疾險可以疊加享受保險金賠付。在保費方面,醫療險會隨著被保險人的年齡增長,保費越來越貴,而投保長期或終身重疾險,保費每年都一樣。

2樓:薄荷保

要看你說的大病險是什麼?如果說是大病醫保,它是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另一種說法;如果說是重大疾病保險,它就是重疾險。重疾險購買必備攻略在此!

資深保險顧問團隊耗時幾個月強勢總結,你不得不看→《重疾險如此複雜,看這幾點才能真正買對產品》

一、什麼是城鄉居民大病保險

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簡稱:大病醫保),是在基本醫療保障的基礎上,對大病患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進一步保障的一項制度性安排。

二、什麼是重大疾病保險

是以特定的重大疾病為保障物件的一種保險。這些特定重大疾病一般發病率高,**費用也高,例如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等。

由於重疾險屬於給付型保險,達到理賠條件,保險公司能直接給一筆錢,不用像咱們的醫保那樣拿發票報銷,所以重疾險可以用來保障我們因疾病而導致的收入中斷損失。

三、重疾險如何選擇

如果你是30歲,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收入情況、預算情況來選擇一款重疾險產品。如果預算充足,可以選擇定期返還型重疾險可以保20年/30年或者60歲/70歲或者終身型重疾險,每年的保費會相對貴一些。如果預算有限,可以選擇定期消費型重疾險,這樣每年的保費會便宜一些。

四、薄荷保建議

重要的內容說三遍,早買!早買!早買!

重疾險產品一直在更新迭代,看起來晚點買總能買到更好的產品,但是我們的年齡不等我們、我們的健康情況不等我們、我們的風險也不會等我們。

我們既不需要因為停售去搶產品,也不需要為了等更好的產品而停止投保。

年齡越大,保費越貴,年齡越大,身體越差,好產品買不到,賠不到也是白搭,畢竟我們買保險,是為了在風險發生時能夠得到理賠的。

3樓:二姐聊保險

有以下不同:首先,保障範圍不同。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醫療險不限制病種,保障範圍更廣泛。

其次,理賠方式不同。 醫療險是事後報銷型,重疾險是提前給付型。 然後,保障期限不一樣。

醫療險是短期險,一般是一年期,重疾險可以保長期或者。

4樓:平安健康保險

大病保險和重疾險雖然聽起來很相似,但是並不一樣,大病保險屬於社會保險中醫療保險的一部分,而重疾險則屬於商業健康保險的一種。

根據不同地區對於醫保的規定,大病保險的保障內容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當參保人罹患了醫保規定的大病,大病保險承擔醫保報銷限額外的醫療費用;還有一種是沒有疾病限制,只要患者發生了高額醫療費用,大病保險對於起付線外的醫療費用進行報銷。

而重疾險則是為被保險人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當被保險人罹患重疾,保險公司給付一筆保險金。

5樓:矯梅花天雲

如果指的是商業保險中的大病險,那就是重疾險,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如果指的是社保中的大病醫保,那就和重疾險不同了,大病醫保是發生了約定的大病以後可以把報銷的比例提高,不過本身社保的住院報銷比例已經很高了,其意義並不是很大,因為多數會用到社保外用藥,這個也是無法報銷的。

重疾險不是只有長期的,也有短期的,比如一年期,當然是以長期(定期、終身)為主,還是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和實際情況來選擇不同型別的重疾險。

重疾險和意外險的差別就更大了,重疾險保障的是合同約定的重疾,買多少保額理賠多少保額,有些疾病確診即可理賠,比如癌症;而有些疾病確診以後也需要乙個觀察期後才能理賠,比如腦中風的後遺症,需確診後180天後才可理賠;所以,是根據不同的病種來看是否能提前理賠。意外險是只保意外發生以後的問題,如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按照不同的傷殘等級比例賠付)、意外醫療(由意外引起產生的醫療費用,社保報銷完了以後剩餘部分可到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等。

所以,意外險和重疾險是完全兩個概念的保險,也沒有任何的衝突,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投保。

6樓:財可夫斯基

重疾險,一旦被保人得了約定的疾病,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得到一筆賠償金,比如說50萬。至於你拿到錢,是去看病。還是出去浪,沒人管。

而百萬醫療險,則是需要你先生病,後住院,社保報銷後,通常自費超過1萬塊,才能找保險公司報銷,最高報銷100%。

7樓:學霸說保_凱文

重疾險是目前很熱銷的乙個險種,但也是乙個很複雜的險種。談到疾病,有人就很容易把大病險跟重疾險兩者混淆,在區別兩者之前,建議先了解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一篇文章: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

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下面我們來談談大病險和重疾險的區別:

一、什麼是大病險?

大病險是對大病患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再次進行補償的一項新的制度性安排。

二、什麼是重疾險?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對所花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償的商業保險行為。重疾險作用可以彌補患病期間的經濟損失,這邊有幾款不錯的重疾險,建議收藏: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三、大病險和重疾險的區別

1、屬性不同

大病險屬於社會保險範疇,具有保障性,且不以盈利為目的;而重疾險屬於商業保險範疇,是社會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2、物件不同

大病險的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合)人;而重疾險的物件是自然人。

3、內容不同

大病險是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大病高額醫療費用給予保障;而重疾險是罹患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病種後即可申請賠付。

以上是我對問題的全部,望!

8樓:頭號保險家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也就是被保人只要確診患了保險合同中所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規定賠錢;醫療險屬於報銷型保險,投保人在住院的時候需要自己先墊付費用然後再報銷。

9樓:康波財經

健康險和重疾險區別。

10樓:薄荷保測評

大病險是醫療保險中的一部分,屬於報銷型,被保險人一旦患有疾病,符合大病險報銷條件才能進行報銷,其一是必須花費的費用要超過最低標準;其二是報銷範圍不能超過最高額度報銷。

假設韓先生得了大病,一共花費1萬元,在進行報銷時,當地城市規定必須要超過1500元以上才能進行報銷,那麼這個時候大病險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最高報銷不能超過10萬,如果韓先生治病花費了12萬,那麼最高只能是10萬以下,1500元以上的能報銷,至於報銷多少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比如說進口藥是否能夠報銷等問題。

重疾險,是以疾病的發生為給付條件,原理很簡單,就是符合合同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給一筆錢。這筆錢我們可以自由支配,可以用來治病、療養、恢復身體,也可以用這筆錢支付家庭的其他開銷,所以說重疾險的本質就是「收入損失險」。

11樓:花落人間夢香

網際網路保險購買決策平台-小七探險。

醫療險和重疾險在本質上有著很大的區別。醫療險是指為病人提供因治病而產生的一些相關費用的保障。一旦住院或手術,在保額範圍內,對這些費用的賠償多採用實報實銷的原則。

重疾險則是為保障某些約定的重大疾病所帶來的災難性的費用支付的風險,避免因患重疾而給家庭經濟帶來沉重的打擊。

大病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12樓:財經一起通

1、屬性不同:大病保險屬於社會保險範疇,具有保障性,且不以盈利為目的;重疾險屬於商業保險範疇,是社會醫療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2、保障物件不同:大病保險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合)人;重疾險的物件是自然人。

3、保障內容不同:大病保險是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大病高額醫療費用給予保障;重疾險是罹患合同約定的重大疾病病種後即可申請賠付。

拓展資料。大病保險的特徵。

1、屬性方面:

大病保險屬於社會保險範疇,具有保障性,且不以盈利為目的。

2、保障物件方面:

大病保險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合)人。

3、保障內容:

大病保險是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大病高額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4、費用方面:

資金**從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中劃出,不再額外增**眾個人繳費負擔。

5、報銷比例:

大病保險在全國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報銷的上限標準也不一樣。

以北京大病醫療保險報銷比例為例,實行「分段計算、累加支付」的報銷方式:

城鄉居民發生的起付金額以上、5萬元(含)以內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50%。

超過5萬元的費用,由大病保險資金報銷60%,上不封頂,乙個醫療保險年度結算一次。

大病保險包括以下病:

慢性重症肝炎、肝硬化;結核病、精神病、心腦血管內支架置入術後、重症肌無力、運動神經元病、肢端壞疽、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發性(皮)肌炎、脂膜炎。

癲癇、帕金森氏病、多發性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結節性多動脈炎、白塞氏病、系統性硬化症、皮質醇增多症、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類風濕性關節炎(活動期)、過敏性紫癜並腎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腦垂體瘤、尿崩症、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原發性**纖維化。

慢性腎功能不全、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異常增生綜合症、特發性肺纖維化、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症、腎病綜合症、慢性心功能不全。

瓣膜置換抗凝**、糖尿病合併心、腎、眼、神經病變;高血壓病合併心、腦、腎、血管併發症;腦卒中後遺症、尿毒症透析**、惡性腫瘤、、器官移植、白血病。

大病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重疾險和大病險的區別

13樓:百保君官方

大病保險哪家保險公司比較好。

1、保障期限和續保上的差別。

重疾險通常都是長期險,買了可以保障幾十年的那種,所以一般不用擔心第二年還能不能再買。

大病醫療險大部分都是一年期產品,不保證續保,在第二年可能面臨提高保費、拒絕續保、產品停售等風險。

2、疾病方面的差別。

重疾險保障疾病種類在合同裡都會有約定,保監會規定至少包含25種重疾。

大病醫療險的確是不限疾病的,只看是否發生了合同規定的住院或者門診。

3、理賠金額的差別。

重疾險的理賠金額是合同約定的,確診就賠付。

大病醫療險的理賠是報銷性質,只有是合理並且是必要的醫療費用才能報銷,按照實際所用的醫療費進行一定比例的賠付,不在報銷範圍內的費用是不能賠付的。

重疾險的優勢主要是重疾險的賠付金額比較高,對於一般發生重大疾病的情況,**和手術所需要的費用比較高,所以高額的賠償金可以保證被保險人有足夠的資金去**,減少經濟負擔。重疾險的缺點主要是重疾險的起賠金額比較高,如果有一些疾病的**費用無法達到保險合同中所約定的門檻,則重疾險就不予賠付,相比之下,職工醫保一般則會按照比例進行報銷,無論**費用是多少,不需要達到設定的門檻。

香港安盛保險大病險和中國平安保險大病險哪個和算

從重疾數量對比,安盛的重疾險保障56種重疾,還可以再附加52種早期疾病 平安的重疾只有30種,再加非嚴重疾病8種,從保費上對比,一般來說同等保額的情況下,安盛的保費約等於平安的三分二,相對便宜。而且安盛前十年還可以多賠基本保額的35 價效比更高。從分紅上來講,安盛長期分紅也比平安的多,保單持有時間越...

重疾險和意外險住院險,意外險和重疾險的區別

一 重疾險。1 保障額度建議20 30w,可以覆蓋重疾 的自費藥和自付部分,以及 期的收入下降或中斷。2 在購買重疾險時最好附加住院險。一般情況下,得了重病一定離不開住院,而住院的床位費是不在重疾範圍的,所以兩者搭配購買時比較划算的。3 根據保費預算,可以採用消費型和返還型相結合的方式,達到保費和保...

防癌保險和重疾險區別是什麼,重疾險和防癌險的區別是什麼 ?

防癌保險和大病重疾險區別重大疾病的定義防癌險定義防癌險屬於健康保險,是重大疾病保險的一種,主要針對癌症提供保障。癌症因嚴重程度可分為原位癌和惡性腫瘤。原位癌一般花費較少,但也有特殊情況,而腫瘤一般的花費相對比較昂貴,因此,有的防癌保險會只承保腫瘤,而不承保原位癌。除此之外,有的產品也會提供癌症住院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