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 壽險和百萬醫療哪家強,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2022-06-01 03:20:03 字數 5188 閱讀 6084

1樓:小楊說講

1.所有的保險公司都受銀保監的監管,所有上市的產品在銀保監有備案,在銀保監官網可以查到的。所以產品是真實有效的。

2.看產品條款,這個是可以對比出哪個產品更適合自己的。買產品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2樓:財富實驗室

按照個人情況來定。重疾所有的人都應該買。緊接著買意外,一兩百塊誰都買得起然後買壽險,有責任就買,沒責任就算了。最後百萬醫療三兩百款,加上,多乙份安心。

第一:重疾險永遠排第一,醫療險只能是補充

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險至少可以保障20年、30年,甚至保終身。對保障期限只有一年的百萬醫療險來說,它最大的不確定性就是續保問題。儘管承諾連續投保已經成了當前百萬醫療險的標配,但是可續保的前提是保險公司願意持續賣這個產品。

如果你想知道這個產品是不是保證續保的產品,你別看他們的宣傳資料,你給保險公司的客服打**,不要問你們的某某產品是不是可以續保到99歲,

人這一輩子生老病死,健康狀態是連續的,不會是一下子就得病壞了,肯定是一點點的健康問題積累,沒有發現不代表沒有健康問題。

一旦某年不能續保,再想找到合適的重疾險或者醫療險可就不容易了。

第二:百萬醫療真的不比重疾險便宜

我們看百萬醫療們所設定的免賠額,一般都是要醫保報銷後,還要再花一到兩萬元,才有機會走到商業報銷的那步。

衛生部給出的衛生年鑑,人均住院費用也就一萬出頭,所以大概率是百萬醫療是沒有報銷的機會了。住院雖然更常見,但是不給你報銷那一兩萬對你也沒什麼影響,也就是保險裡常說的,概率大但是損失小。

重疾險儘管保障範圍較窄,但如果遭遇了任何一種重大疾病,那真是承受不起的,也就是保險上說的,概率小但是損失大。

第三:你應該買什麼?

重疾所有的人都應該買。緊接著買意外,一兩百塊誰都買得起然後買壽險,有責任就買,沒責任就算了。最後百萬醫療三兩百款,加上,多乙份安心。

3樓:奶爸保測評

各有各的好。醫療險和重疾險就隸屬於健康險大範疇,這兩個險種可以應對乙個人生病後所面臨的門診**、住院、手術、**等各種醫療費用。不過,二者之間有較大差別。

醫療險主要針對「門診和住院」所產生的費用,而重疾險針對的則是「重大疾病」。

建議大家先看看這篇文章:《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

究竟選擇哪種型別的保險,還是需要根據投保人自身的實際情況以及經濟條件來決定。建議經濟條件好的,不妨把兩種保險都做足做全。經濟條件有限的,建議一定要買重疾險,可以選購保費低廉但保障足的重疾險產品。

在還有餘額的情況下,在為自己添置其他的醫療險。

如果不知道怎麼評估自己的預算適合購買什麼險種可以找奶爸保諮詢管理平台,奶爸保已經測評分析過上千餘款產品,包括重疾險、定期壽險、醫療保險、意外險、兒童保險。從客觀中立的第三方角度幫你解決問題,已幫助上10萬+家庭科學配置方案,讓你買保險少花冤枉錢。

4樓:職業導師柯柯

回答(1)保費

百萬醫療險的保費相對便宜,一般幾百塊到上千塊不等。

而重疾險的保費要相對貴一點,便宜的一兩千,貴的上萬也有。

以上就是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幾個區別,然後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來決定買哪個。

如果我們的預算有限,那麼可以先配置乙份百萬醫療險,獲得大病保障,每年幾百塊,壓力不是很大,但是保障不能覆蓋收入損失以及生活開支等方面。

而預算還可以的話,則可以配置乙份重疾險,如果不幸患約定的重疾,我們可以獲得一筆自由支配的錢,彌補各方面的經濟損失。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那麼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同時搭配,保障更加全面。

(2) 理賠方式

百萬醫療是報銷型保險,產生了多少醫療費用,社保結算後扣除免賠額,最後按照合同約定的比例進行報銷。也就是花多少報銷多少。

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只要確診了合同約定的疾病,並且滿足理賠要求,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保險金,

這筆錢的用途由你決定,可以是**期間的費用支出,也可以是**期間的經濟損失補償等等。

(3) 保障期限

百萬醫療普遍都是一年期產品,也就是交一年保一年,如果沒有約定保證續保時間的話,第二年就要考慮是否重新續保。

不過這段時間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不斷推出,目前最長的保證續保時間是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保證20年續保,有興趣的可以了解一下:《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怎麼樣,值得買嗎?》

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最大的優勢在於保證續保期間不用擔心續保問題。

重疾險根據保障期限可以分為一年期、定期和終身重疾險。

一年期重疾險保障一年,定期重疾險一般都是保障20/30年或者保至70歲等,終身重疾險則是保證終身。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分析,接下來奶爸分別列舉兩款有代表性的產品給大家展示一下這兩大險種的產品分別有什麼保障內容。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分析,接下來奶爸分別列舉兩款有代表性的產品給大家展示一下這兩大險種的產品分別有什麼保障內容。

更多17條

5樓:大象保險

重疾險和醫療險,有哪些不同?

1)在理賠方式上不同:重疾險是給付;百萬醫療險是報銷。2)保障期限不同:

重疾險可以是一年期、保20年、保障到70周歲或終身,其中任一都是可以的;百萬醫療險是交一年保一年的。3)投保年齡限制不同:重疾險的投保年齡限制較嚴格,基本超過55周歲/60周歲就沒有什麼重疾險可以選擇了;但百萬醫療險的投保年齡限制就比較寬鬆了,超過55周歲依然有很多產品可選擇。

4)保障範圍不同:重疾險可提供的是重疾、輕症、部分產品有中症的保障;百萬醫療險的保障範圍比較廣,不僅是疾病還會包括護理、檢查和床位等費用。5)保障額度不同:

大多數的重疾險的保險金額從10萬、20萬到50萬不等,百萬醫療險顧名思義,保額可以高達數百萬。

以上這些其實就是重疾險和醫療險的明顯區別了。但對於我們來說,比較關心的部分還是理賠。「患病,給錢看病」的是重疾險,「患病,拿票報銷」的就是醫療險了。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各有各好,但到底該買哪乙個?

這需要從兩個險種關於保障範圍及理賠方式去重點考慮。

從保障範圍來看,可覆蓋更全面保障的百萬醫療險優勢明顯,它提供保障更全。

1)無疾病種類限制:很多百萬醫療險都表示凡在中國大陸地區二級以上(含二級)公立醫院的普通部產生的合理醫療費用皆可報銷。

2)醫療費用外的其它費用報銷:除了疾病**費用外,還可對護理費、床位費、檢查費、住院膳食、診療費、救護車使用費等提供規定比例的報銷。

百萬醫療險確實提供了更全面的保障,但從賠付來看,實際操作起來要難於重疾險。為什麼?這就要回到理賠方式了。

重大疾病保險是符合/達到理賠條件,就會直接給付保險金,拿著錢去治病的壓力要小很多;但百萬醫療險是自己先花錢,花完錢後再拿著票據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截然不同的兩種理賠方式

對於被保險人來說面對的經濟壓力也是不同的。

**疾病是乙個週期很長的事,即使是向親戚朋友借款也很難給出乙個具體的償還時間,自己先出錢治病再找保險公司報銷的百萬醫療險此時就有點不那麼及時了,而給付的重疾險就更像「及時雨」了。所以到底該買哪個?與其做減法不如做加法。

乙份有針對性的長期重疾險和乙份保障覆蓋範圍更廣的百萬醫療險能夠更好的覆蓋疾病檢查、**等費用支出。

6樓:馬文玉傳

1、投保目的不同

百萬醫療險主要為了解決醫療費用問題,包括意外住院和普通疾病住院等;

重疾險主要是為了解決因疾病造成的收入損失的問題。

2、報銷性質不同

百萬醫療險屬於報銷型,保險公司根據一定的比例報銷醫療費用;

重疾險屬於定額給付型,確診即賠約定數額保險金。

3、免賠額不同

百萬醫療險的免賠額一般為1萬元;

重疾險沒有免賠額度。

4、保障期限不同

百萬醫療險保障期限為1年,要每年續保;

重疾險一般保障期限可以到70歲或終身。

5、保費不同

百萬醫療險保費較低,採用的是自然費率,每年的保費會有調整;

重疾險採用的均衡費率,每年交的錢一樣,但年交保費較高。

7樓:薄荷保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是兩個險種,解決的是不同的問題,不能說誰好誰不好。二者各司其職,最好都配置上。

百萬醫療險一年幾百塊,可以優先配置。重疾險一年幾千上萬元不等,如果預算允許,再給自己配置乙份重疾險。

為什麼都要買?聽聽從業幾十年的保險專家怎麼說→有了百萬醫療還要買重疾險嗎,醫療險和重疾險要買哪個?

醫療險一般是報銷型的保險,需要我們在看病**產生花費後,將醫院開具的病歷、收費發票、費用清單等材料提交給保險公司進行理賠,花多少,賠多少。醫療險僅僅的是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其他的費用是不涵蓋的。

重疾險屬於賠付型的保險,一般在確診的情況下就可以直接獲得賠付,不需要提供醫療費用單據來報銷。

只要符合合同約定的疾病,保險公司給一筆錢。這筆錢我們可以自由支配,可以用來治病、療養、恢復身體,也可以用這筆錢支付家庭的其他開銷,所以說重疾險的本質就是「收入損失險」。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選擇範圍比較大,有短期、定期和終身等多種選項,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可選擇長期的,保費比較固定,不必擔心停售之類的問題。

醫療險基本都是一年期保障,因為它的理賠額不固定,要根據**成本報銷,而**成本是時刻變化的,越來越貴。

8樓:對對保險網

。醫療險比較建議購買百萬醫療險,最簡單的原因就是它的**十分的便宜,一年只需花費幾百元,就可以享有幾百萬的保障,價效比非常高。不僅如此,它的保障也十分的全面,比方說手術費、麻醉費、護理費、藥品費、檢查費等等都包含在內。

在買百萬醫療險的時候,只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的內容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看「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

在續保方面要注意,醫療險是只能購買短期的,因此常常遇見這樣的情況:第一年順利投保,第二年卻沒辦法再續保,原因是這一年內身體出了一點小毛病。比如,下面這些醫療險,續保就比較不友好:

《當心!這幾款醫療險,千萬不要買!》

產品會不會停售,就是「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好不好的直觀表現,這一點,只有保險公司自己最清楚。一般來說可以從這幾方面來做參考:銷量是否火爆、加入的健康體是否足夠多、**是否合理、承保公司的醫療資源等等

我這裡整理了一些比較穩定的百萬醫療險,有需要的可以收藏:《醫療險買哪個好?今年排名前十的百萬醫療險公布!》

另外一點需要提醒的是,一些產品非社保人群保費會增加,所以,社保好好交起來~

關於這個問題的回答就到這裡,希望對你有幫助。

重疾險和醫療險到底買哪個,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一般比較長,有保長期的也有保終身的,而且長期重疾險的費率一般是固定的。醫療險的保障期限一般只有一年,如果發生理賠或者健康狀況變差,那麼就很難續保了。而且醫療險在被保人中年後年齡越大保費可能就越貴。所以兩者對比,長期重疾險的斷保風險更小。市面上重疾險產品不少,學姐為大家盤點了10款值得...

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買重疾險嗎

重疾險一般屬於給付型的保險產品,被保人患上保險合同裡存在的病症後,保險公司會給被保人給付資金,可以補償罹患重大疾病所造成的收入損失 後續長期的 費用 住院醫療等各種花費,盡可能可以讓家裡人的生活不因疾病所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但是醫療險卻並不具備這個功能。合同生效之後,並不會面臨停售的這些風...

平安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有區別嗎?買哪個比較好

兩者有區別的,建議兩者都購買。1.不同形式的補償 大病保險屬於固定支付型別。只要診斷在合同規定的疾病範圍內,你就可以一次性支付保險金。這筆錢可以用來 疾病或為你的家人支付生活費用。平安人壽萬元醫療保險是一種報銷型別。它只能根據發票金額報銷醫療費用,不能作為收入補償來提高生活質量。2.不同的擔保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