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好怎麼辦

2023-03-12 08:10:02 字數 5405 閱讀 3843

1樓:三昧離火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想成為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不愛學習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祝你好運!!!方法一:

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 方法二: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

嘗試讓自己愛上乙個科目。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台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2樓:大矢忠心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 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 二、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 三、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

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合理安排好時間了。

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多多注意休息,一定首先要保證休息時間 ,不搞疲勞戰術。有空多來點運動,比如說打籃球\羽毛球等,跑步\散步也都好,讓自己身體好,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http:

lldjj

3樓:夏吧威武

你現在辛辛苦苦的學習為了什麼,我想你不會就是為了那個畢業證吧,與其在這裡為能不能上大學而煩惱,你還不如好好的找個技術學校上了。你大學為的不就是希望將來能找個好的工作,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去找個技術學校,如果你要是對計算機感興趣的話推薦你還是學網路工程師的好,因為這個比較容易學而且以後就業面也比較廣工資待遇什麼的都很不錯,畢竟現在是網路時代嘛 以後在it行業和非it行業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如果想學可以找個專業點的學校去學 上北京昌平區的北大青鳥就挺不錯的,那裡是專門培養網路工程師的地方。

學習一年就可以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了,你不妨去搜尋一下 昌平區 北大青鳥 的** 去了解一下。 。

4樓:小蘋果

學習沒用,還不如早點出來混社會,別人上完學找工作你都是老闆了,你好好想想吧。

5樓:觸控不到的夏顏

1.抓緊課堂的45分鐘。沒有人能保證45分鐘不走神,所以要抓住課堂的重點內容來重點學習。老師講的一些重要例題都要掌握方法,最好能夠背下來,記住這種題型。

2.適應老師的授課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找學習方法需要一段時間,不用著急。學習方法也可請教於他人,但一定要適合自己。每個時期段都要修改自己的學習方法。

3.作業要按時按量完成,決不能偷工減量,不要養成抄作業的習慣。

4.做作業的速度和效率一定要高,這樣才能趕上別人。當然,這也需要一段時間來訓練。

5.在做作業之前要做好複習,做作業時,盡量不要翻書。要養成每天覆習的習慣。

6.要比老師快一步,每天要預習明天要學的內容,不懂得畫個記號,第二天老師講的時候,就要集中精神聽講。

7.老師講課時,聽不懂的下課後一定要去找老師問,或者找同學,總之,一定要把它弄懂,不要說是為了面子不敢去問,那樣你會吃虧。千萬不能把問題留在第二天,時間長了,你就會淡忘它,就會覺得『不知道就不知道吧,沒關係』。

9.考試時一定要抓緊時間,要快還要穩,前面不會做的題目先空著,把後面的做完了,回過頭再來檢查時,再多想一想。

10.我這裡有乙個考試的方法,你可以試試看(關於數學)。拿到卷子,翻到最後一道題(一般情況下,最後乙個題目是『壓軸大戲』,難度最大,分值最多),看題之後,如果覺得難度太大,你就要做好最壞的打算,這一題我可能拿不到分,那你再去做前面的題目時,就一定要穩,能保證自己能拿到分,這樣就算你最後一道題沒拿到分,你的成績也不會差到哪去;如果看最後一道題後,你覺得很難但你有可能把它做出來,你做前面的題目時速度就要快,留多點時間來解決最後一道題。

(這是一般情況,當然也有特殊情況,自己要學會判斷。我個人提倡前者。)

11.做完試卷後一定要檢查,反覆地檢查。人做完試卷後,都會有一種滿足感,自以為做得不錯,會有乙個好成績,千萬別這樣想,一定要仔細地去檢查,不放過任何乙個小錯誤。

12.考完後如果有錯題,要及時更正,及時弄懂,找出原因,反思。錯題要記在乙個專門的本子上,要經常去看,去複習。

(如果你無法自控,可要家長,老師,朋友監督。如果你按照以上內容去做了,我相信,你的成績一定會比從前的好。要持之以恆。加油!↖(

以上內容都是我乙個字乙個字敲出來的,如有模仿者,定追究責任。

6樓:蔣鑫

那是你不學習,只要學習就沒有學習不好的,只要努力,即使再怎麼不好,那也是好,因為你付出啦,將來不會後悔就行,學習不好不代表其他的不好,你肯定還有更擅長的!!!發揮出自己擅長的,記住要做自己!!!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好,首先要找到學習不好的原因。勤能補拙,真要是用心了,沒有不會成功的事情。雖然只是說說容易,你要自己反思,是什麼事情在耽誤你學習的心思,是什麼讓你不專心,能否擺脫去想這些事情!

再者,學習並不是惟一的出路,你可能有其他強項,試圖去開發它,也許會比學習更有發展!祝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有很強的信念想要學好,那就不要再管這個問題的本身,而是努力去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許結果不盡如人意,但你要知道,你做的一切努力仍舊是值得的,因為你對得起自己,你努力過,等走過這一段,一切就會好的,不要迷茫,找到自己要走的路,加油!

9樓:柳竹仙子

現在學習不好並不代表你以後也學習不好,只要你努力地去學,總會有一天,你會成為班裡的尖子生。我們老師說過:「成績並不代表一切,只要你努力了,就足夠了。」 加油!我相信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天生學習好,天才也需要努力。

大家都說學習的重要性,作為學生的我們卻不以為然。

真正走過才知道。

11樓:誠智律毅

明確人生目標,列出實現目標的年月表,查詢所缺並攻克。成功=目標+計畫+立即行動+及時修正+堅持到底。

想一想依現在的狀況發展下去你的未來是什麼樣子?每天多問自己:我的目標是什麼?此時此刻我應該做什麼?這樣下去我的明天有希望嗎?

多找方法,多努力!實現目標的人多是乙個勤於思考和立即行動的人!

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認認真真做好每件事。不怕成績差就怕不進步!加油!希望早日看到你進步的回帖!期待你的成長,期待你的成功,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自己容易學並學得好的科目,分析原因。找找學習不好的問題所在。多想想自己的特長,找到解決的辦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原因,一、學習方法。二、學習時間。三、定時複習。四、多做練習。

14樓:站得高o看得遠

學習不好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有花一定時間去學而不好的,建議換個角度去學。什麼角度呢每個人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認真學習,不好也沒什麼,因為你盡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360行行行出狀元,幹嘛一定要學習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各有志,關鍵要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揚長避短!

18樓:網友

人各有所長啊 關鍵是找到自己喜歡和擅長的。

19樓:泥涵亮

你也不用太犯愁,學習不好要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貪玩還是學習的方法不正確?現在哪有笨孩子都是因為貪玩不用心才學的不好,要是貪玩一學就會知識掌握不踏實,就多學習多努力抓緊時間學早5點晚12點,在大學半年就學4學科課程,大家都是在期末最後的一兩個月內才開始努力複習平時都玩,初中的課程有多難還能難過大學?努力就能實現理想。

把著老師問不會的問題,多做模考的試題每套做5遍,中考就ok,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題就比較麻煩了,找個家教吧最好是名牌大學的本科生,或是教自己的老師比較了解自己,注意學習方法,就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最後還是要自己努力,加油祝你成功!

20樓:網友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

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學習不好怎麼辦

這個是三學苑教育 在學校沒學到的內容,都可以網上補習!可以在看動畫 玩遊戲的過程中學習,不會覺得枯燥!厭煩!去看看吧 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的!去看看吧 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的!關鍵是學習方法,你需要做的就是能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的哦,多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下他們的學習方法,然後自己在...

學習不好怎麼辦

先找原因,是學習能力問題還是學習態度問題還是學習方法問題,再找對應的方法,要相信自己,別人能學好,自己也不比別人笨,一樣也能學好!加油!學習習慣不好 包括學習時不專心 2 學習方法不對 個人覺得學習方法非常重要,而且越到後來,特別是高中 大學,學習方法尤為重要。而我認為每個人的學習方法是不同的,只要...

小孩學習差怎麼辦,孩子學習不好怎麼辦?

你要分析孩子學習上不去的原因。孩子碰到難題不會你幫他講解,他是否理解了?還是他養成了依賴的習慣,一碰到難題就會想,反正媽媽或者爸爸會講的,我不用思考。還有就是家長不要總是讓孩子做難題,先把孩子的每科基礎打牢,要重視基礎。粗心的乙個很大的原因可能就是基礎知識沒有掌握牢固。通過以上分析,我建議家長,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