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期重疾險和長期重疾險怎麼買更划算

2022-01-07 20:58:18 字數 5807 閱讀 7572

1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從長遠的角度出發,購買長期型重疾險會更加划算。很多人也都在糾結要不要買長期型重疾險,這篇文章將告訴你為什麼為什麼要選長期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購買一年期的重疾險,很可能在下一年你就可能因為不符合健康告知而沒有辦法續保。

下面,我們就來說說為什麼。

1、如上圖所示,重大疾病的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保險雖然說是承保風險,但也不是說不管風險多大都一律承擔的,保險公司也需要做風險控制,所以對於重疾險,一般的最高投保年齡都會設定在50~60歲之間,超過最高投保年齡就失去了投保資格。

2、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第一點所做的風險控制措施之一,人的身體素質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會慢慢下降,這時候一些小毛病也開始冒頭,這會大大增加投保重疾險的難度,如很多重疾險患有三高是不能投保的。

之前很多人因為這個的問題詢問學姐,所以學姐也做了乙份產品總結幫助他們十大【健康告知寬鬆】的重疾險**點!。

一年期重疾險,重疾險產品續保非常不穩定,並且年齡越大,保費越高,所以,建議還是優先配置長期的重疾險,以獲得更加穩定和全面的保障。望採納

2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挑選最好的保險!136款熱銷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點選立即領取,相信能幫到您。

保定期和保終身的重疾險,兩者的差異主要是保障時間和**。

保定期:比如保到60歲,70歲,到期後保障就沒有了。

保終身:保至死亡。

一是擔心70歲,80歲到期後,才生病出險,保障卻沒了,白白買了幾十年保險。

二是保終身重疾險比定期重疾險貴很多,繳費有壓力,不知道是否划算!

只能說都各有所長,關於這兩類的對比,可以看下我之前的文章,這裡就不了~重疾險應該選擇保定期還是保終身?

那些買保到60歲,保到70歲的人,其實也是在賭,賭自己60歲,70歲後不會患大病。

想想呢就覺得有點不靠譜。

從醫學的角度看,人在40歲後,患重疾的概率增長,70歲時,女性重疾發生率約30%,男性40%,往後更高!

如果不差錢的話,建議直接選終身,獲得最高保障!

舉個例子:a購買健康保2.0,30w保額交30年保到70歲,每年保費2449,但如果他購買保終身的重疾險,每年保費就要3910,但70歲後仍然有保障。

保終身比保到70歲定期每年多繳1461,20年下來就多繳43830。

如果把這43830拿去投資,不僅可以保證這錢不會因為通貨膨脹而貶值,還能獲得投資收益。

一來二去,省下的錢就可不止43830了!

假如恰好70歲出險,買定期重疾險就獲得30w保額+理財收益,而終身型重疾險就只能獲得30w保額。

這麼算的話,買定期重疾險比終身重疾險划算。

所以,建議想投資的大佬們,購買定期型重疾險。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舉個例子:

a產品保終身,b產品保70歲,老王在30歲和35歲分別購買這兩款產品,有以下兩種情況:

如果選擇方案一的話,平均每年可以少交618元,30年來可以省18540,價效比槓槓的。

肯定有財大氣粗的大佬們說,30年就差個一兩萬塊錢,這都不是事好嗎?

下面才是重點!

萬一老王35歲身體出了什麼毛病,想買個醫療險買不了,想買多個重疾險,也買不了。

但他也還有乙份5年前買終身重疾險兜底啊,不至於70歲以後沒得保障。

這兩點結合起來,就完美規劃了省錢和保障全兩個問題。

3樓:薄荷保

一年期重疾險與長期重疾險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保障責任、保費**以及產品穩定性三個方面上,若是預算充足的話,建議購買長期重疾險,畢竟保障責任比較豐富且產品穩定性較強。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4樓:我愛保險網

一年期重疾險的費用是不斷變化的,它和被保險人的年齡、保障內容、保額等各個方面都是相關的。那麼一年期重疾險和長期重疾險怎麼買更划算?

重大疾病保險有一年期的,也有長期型的,二者相比來看,剛投保一年期的重疾險時,保費肯定要遠遠低於長期型的,所以,不少人就會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一直投保一年期的重疾險,每年堅持續保的話,和長期重疾險一樣能夠獲得長久的保障

一年期重疾險多少錢?

我們先來看一下一年期重疾險,此類保險屬於消費型保險產品,也就是出險了理賠,不出險也不返還保費,所以保費相對來說比較便宜。

當然,這裡所說的便宜是針對年輕人來說的,因為重疾險產品的保費採取的是自然費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20歲投保和40歲投保,二者的保費可能會相差數倍。

所以,一年期重疾險的費用是不斷變化的,它和被保險人的年齡、保障內容、保額等各個方面都是相關的。

舉例來說,某款重疾險保40種重疾,保額30萬,20歲時保費可能需要500元,而40歲時,每年需要繳納的保費可能上公升到3000元,費用高了6倍。

那麼,每年續保一年期重疾險和買長期重疾險哪個更划算呢?

和一年期重疾險採用自然費率不同,長期重疾險採取的是均衡費率,也就是每年繳納的費用是相同的,其每年需要繳納的費用要比一年期重疾險要高許多。

從費用的角度來看,同樣的保障,如果都保障到60歲,一年期重疾險和長期重疾險費用可能相差不多,可能長期重疾險會高一些。

但這樣來看,是否意味著一年期重疾險更加划算呢?其實不然。

首先,一年期重疾險採取的自然費率,是一種理想的情況,而在實際的操作中,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被保險人的身體一旦出現什麼意外情況,保費就可能急劇增長。

其次,一年期重疾險想要保障到60歲,那需要每年都能夠續保,但現實是,到了一定年齡,出現被拒保的情況是有極大的可能的,一旦被拒保,就完全喪失了保障。

而以上兩種情況,在長期型重疾險這裡都是不存在的,其保障不會受到被保險人的身體狀況而改變,保費也是確定的。

一年期重疾險和長期重疾險哪個更划算呢?二者可以說都有各自的優勢,在投保時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規劃。

總的來說,如果資金充足,建議還是投保長期型的重疾險比較好,如果用於保障的資金不多,可以先投保一年期重疾險,在有足夠的資金之後再換成長期型的重疾險。

一分鐘看懂重疾險輕症豁免條款

豁免條款的制定可以說是保險公司的進步,它適用於大人小孩互保,夫妻互保。目前豁免條款有以下幾種,可附加投保人和被保險人。輕症豁免、重疾豁免、全殘豁免、身故豁免

輕症相比重症和其它,獲理賠的條件沒那麼苛刻。

輕症豁免條款定義:當發生合同約定的輕度疾病,那麼保單剩餘各期保險費均不用再交,由保險公司買單,重疾保障利益不變。

目前已有產品增加了被保人輕症豁免和投保人輕症豁免條款。這對於消費者利益很大!當雙方同時附加,輕症種類越多越佔優,再加上投保人輕症豁免,那麼觸發豁免條款的機率就越大。

進一步擴大保障範圍。

記住,豁免條款有輕症豁免的可優先考慮。

5樓:奶爸保

點選關注【奶爸保】,私信我讓你買保險不花冤枉錢。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7樓:保險微

各有優缺點吧,我覺得;主要是要購買適合自己的保險,不管是長期的還是一年期的都是;因為每個人,每個家庭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個人,每個家庭配置的保險也可能是不一樣的,我自己給我兒子買保險之前就仔細研究了一下,有不清楚的可以問我哦

一年期重疾險和長期重疾險怎麼買更划算

8樓:薄荷保

重疾險的**比較貴,很多人望而卻步,其實重疾險也可以很划算!資深保險顧問團隊耗時幾個月強勢總結,你不得不看→《重疾險怎麼買划算?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一、一年期重疾險

1.優勢

**便宜:一年期重疾險最大的亮點就是便宜,同樣的產品可能和長期重疾險差幾百甚至一二千。

更加靈活:一年期就只有一年的保障和合同,到期後可再更換其他產品,相比長期來說更加靈活。

2.劣勢:

保費增長:一年期的保費是不固定的,隨著年齡的增長保費也會增加。

不夠穩定:一年期保障只有一年且不能保證後期續保,隨時會面臨停售的可能。

二、長期重疾險

1.優勢

保費固定:投保時都會協商好所有條款,保單上會寫的清清楚楚,每年固定保費,按時繳納就可以。

保障固定:即使是保險公司出現任何問題,保單都不會失效,也不用擔心停售的問題。

2.劣勢:

**稍貴:相比一年期的保費會貴一些,但是保障會更全面。

三、買哪個划算

**當然是一年期重疾划算,但是從長遠打算還是長期重疾險值得入手。

建議預算充足的話可以選擇長期重疾險,畢竟購買後幾十年甚至終身都不需在擔心且保障全面,如果預算不夠或能接受一年期重疾險的性質也可以選擇,畢竟保費非常便宜不會影響生活。

任何保險問題,歡迎隨時來撩薄荷保!

9樓:遠慮君探險

1 自然費率定價,越到後期保費越貴

很多人會震驚,我買的重疾險每年要交幾千甚至上萬元,而一年期的重疾險才幾百塊錢,那我是不是每年只買個一年期的就行了?千萬別這麼想!

要知道,一年期保險採用的是自然費率定價,它的保費便宜只是暫時的,越到後期保費會越高,總保費甚至比長期險還要貴。而長期保險採用的是均衡費率定價,每年的保費都是一樣的。

2 續保不穩定

一年期保險,保障期限僅僅一年,存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續保不穩定:

重新過健康告知:對自己而言,今年身體好可以投保,萬一明年身體條件惡化,而有些產品要求續保時健康狀況要重新審核,如果健康告知不符合,就會被拒保。

發生過理賠無法續保:雖然有的產品宣傳保證續保,但還有乙個條件,就是沒發生過理賠,如果第一年投保後發生了理賠,第二年可能會被拒保。

保證續保:有些產品直接在合同中寫明保證續保,續保無需過健康告知。

遠慮君多次強調,保險是個多次配置的過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一年期保險的存在,有必要性,因為它能滿足部分人的需求:

1. 預算不足的人群。一年期保險**非常便宜,槓桿率極高,對於大學生或剛入社會收入有限的年輕人,可以先配置一年期的保險保障當前的風險,等收入提高後,再配置長期險種;

2. 年齡偏高的人群。我們的父母這一輩保險意識薄弱,除了醫保外,沒有任何保障,而且由於年齡限制、身體有各種小毛病,導致如今想買很多險種卻不能投保,此時,可以考慮買一年期保險;

3. 補充保額的人群。對於已有長期保障,想提高保額的人群,可以搭配**較低的一年期保險。

1 意外險,適合買一年期的

乙份一年期的意外險,幾百元就能獲得上百萬的身故保障,而且絕大多數意外險沒有健康告知,無論是剛出生的孩子,還是60歲的老人,**都是一樣的,意味著我們不用擔心保費**的問題,即使產品停售了還可以換其他的產品。

所以意外險直接買一年期的比較好。但市場上也有很多「滿期能返本」的意外險,相對於消費型意外險而言,保費就貴很多了,通常年交1600~2500元左右,滿期時如果被保險人仍生存的話,便會返還所交總保費和一定的利息。

2 一年期的重疾險和定壽,視情況而買

重疾險和壽險的風險發生概率與年齡息息相關,因此,在投保要求上,對身體健康條件有比較嚴格的要求。所以對於一年期重疾險,保險公司在定價上會隨著年齡上公升而遞增,同時還可能有停售的風險。

3 短期醫療險可作為補充保障

無論是百萬醫療險,還是普通的住院門診醫療險,都是買一年保一年的,一般只需花費200-300元,就可獲得較高的保額,但這裡要注意下,它是報銷型的,與重疾險是互補的關係。大家挑選的時候,還是上文說的規則,要重點關注續保條件。

重疾險一年交多少錢需要交多久,請問買重疾險一年要交多少錢

重疾險一年交多少錢和交多久,需要根據你的預算情況和挑選的產品而定。重疾險分為單次賠付重疾險和多次賠付重疾險,單次賠付重疾險在保費上比較有優勢。2020熱門重疾險測評,這幾款不要錯過哦!所以奶爸整理了乙份單次賠付重疾險合集,看看保費需要多少?信泰超級瑪麗2號max 和泰超級瑪麗2020pro 國富人生...

重疾險和醫療險到底買哪個,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一般比較長,有保長期的也有保終身的,而且長期重疾險的費率一般是固定的。醫療險的保障期限一般只有一年,如果發生理賠或者健康狀況變差,那麼就很難續保了。而且醫療險在被保人中年後年齡越大保費可能就越貴。所以兩者對比,長期重疾險的斷保風險更小。市面上重疾險產品不少,學姐為大家盤點了10款值得...

重疾險,我該怎麼買,我想買重疾險,不知道怎麼買,買哪一種

面對市面上花樣百出的重疾險產品,應該如何挑選才是王道呢?其實最關鍵的還得看產品的保障內容齊不齊全,值不值得購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都是目前重疾險市場上保障齊全,價效比高的產品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 點!選擇適合自己的重疾險要注意這三個方面 1 怎麼定預算最合適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一般建議同時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