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和意外險住院險,意外險和重疾險的區別

2023-05-30 18:30:03 字數 3628 閱讀 7453

1樓:abc保險網

一、重疾險。

1、保障額度建議20-30w,可以覆蓋重疾**的自費藥和自付部分,以及****期的收入下降或中斷。

2、在購買重疾險時最好附加住院險。一般情況下,得了重病一定離不開住院,而住院的床位費是不在重疾範圍的,所以兩者搭配購買時比較划算的。

3、根據保費預算,可以採用消費型和返還型相結合的方式,達到保費和保額的平衡。

4、、保障期限需要根據你的想法來選擇,可以保障終身,還可以保障到一定的時間點。

二、意外險,建議保障額度不低於年收入的3-5倍,有意外身故、殘疾、燒燙傷的賠付,並根據公司團險的內容,附加意外醫療的保障。

2樓:學霸說保險

重疾險是用來轉移因患重疾而帶來的家庭經濟危機的,而意外險則是用於轉移意外風險,住院醫療險則可以作為醫保的補充,幫忙報銷一些因病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

對於這幾種保險,想詳細了解可以看: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想要投保這些產品,除了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來做選擇外,還要注意一下幾點:

1、重疾險。

重疾險要選擇保得全、賠得多的保險,這樣轉移風險的能力才比較強。

保障是否全面一般體現在是否輕中重症均有包含,是否有身故/全殘保障,是否有高發重疾多次賠付保障等等。

對此,還想深入了解可以看:好的重疾險原來長這樣!你被騙了這麼多年。

2、意外險。

意外險可以看一年期意外險,低保費撬動高保額,價效比更高。

此外,傷殘等級賠付要全面、含意外醫療、猝死保障等保障也會更好。

3、醫療險。

醫療險可以選擇百萬醫療險,價效比更高。

首先也是要做到保障全面,像住院醫療、特殊門診、門診手術、住院前後門急診等等都有包含最好,住院前後門急診要前後30天都能保的才比較優秀。

此外,醫療險還要選擇續保條件比較寬鬆的、增值服務比較好的。

意外險和重疾險的區別

3樓:先進老師

意外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有,保障範圍不同、保險性質不同、造成傷害個體不同。

保障範圍不同,重疾險保障的是重大疾病,意外險保障的是意外事故導致的身故/傷殘;保險性質不同,重疾險屬於健康險,意外險是人身保險;造成傷害個體不同,重疾險保障的是重大疾病,重大疾病是因為被保險人的自身原因產生的。意外險保障的是意外事故,意外事故是外來因素導致的。

重大疾病保險就是只管大病的,除規定的疾病外都不管。客戶如果在二級及以上醫院確診患有保險合同中規定責任範圍內疾病,如癌症,保險公司就會支付合同中規定的保險金額給該客戶看病用。意外險,分兩個方面,乙個是純意外險,乙個是意外醫療險。

純意外險是指達到一定傷殘等級後,目前市面上大多是保身故、全殘這兩種等級,其他不管,保險公司按照合同一次性支付規定數額的保險金由客戶自由支配。

重大疾病保險意外險和醫療保險哪個好

4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這三種保險型別都是需要我們具備的,各有各的優點好處,在我們的人生中缺一不可。那麼這三種各有什麼定義呢?

1、醫療險

奶爸首要推薦的是百萬醫療險哦!百萬醫療險醫療險是用來彌補看病住院花銷的一種保險,是先看病後報銷,報銷的錢不能超過實際看病花的錢,而且大部分都會有1萬左右的免賠額,如果不想出這些錢可以結合小額醫療險一起購買。

2、意外險

意外險覆蓋的是因意外導致的身故、傷殘、意外醫療等風險。在買意外險的時候要著重看一下意外醫療,因為這是我們最有可能用到的錢。

3、重疾險

重疾險全稱重大疾病保險,是以特定的重大疾病為保障物件的一種保險。

這些特定重大疾病一般發病率高,**費用也高,重疾險的保額能夠有效的解決得重症之後家庭經濟**問題。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保險,達到理賠條件,保險公司直接賠錢,不用像咱們的醫保那樣拿發票報銷,並且這筆賠款沒有用途限制,拿到錢以後可以隨意支配。

所以想要得到十分全面的保障的話,奶爸建議以上險種都應該配置上,如果還有閒錢,那麼再考慮定期壽險,或者去選購理財產品。

如果預算只有四五百塊錢,那麼奶爸還是建議你先購買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哦!

5樓:平安健康保險

1、定期壽險負責死亡或全殘,不管造成的原因是疾病還是意外。

2、重大疾病保險,負責重大疾病一旦發生,就給付。目前很多重大疾病除重大疾病發生時給付外,死亡再單獨給付一次,甚至保險期滿後沒有發生疾病,還給滿期給付,這實際上已經不僅僅是重大疾病,而是重大疾病+定期壽險+生存保險(或者重大疾病+兩全保險)。沒有免費的午餐,這樣的重大疾病保險**中自然都算了這些責任了。

即便已經買了這樣的重大疾病保險,再買乙份定期壽險也值得。

3、意外保險是只負責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或殘疾,而不僅僅限於全殘,殘疾按等級給付保險金。

4、醫療費用保險負責意外事故或疾病發生後的醫療費,當然上面保險金的錢也可以用作醫療費,但最好還是買些,不要太多就是了,因為這個險種比較特別,多買不多賠,以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為上限。

6樓:那年南湖風拂面

保障範圍不一樣,理賠條件不一樣。大病險比如腦中風後遺症,癌症,白血病這些。意外險保(非生病)意外導致的人身損害,醫療險一般就是住院醫療險以住院為理賠條件,有住院就賠。

7樓:網友

他們的關係就像上衣,褲子和鞋子一樣。

8樓:平安健康保險

大病險也叫重大疾病保險,是一種健康保險,為被保險人提供健康保障,當被保險人確診患有保險合同規定的疾病時,保險公司一次性賠付一筆保險金。意外險是一種人身保險,為被保險人提供安全保障,當被保險人因為意外事故身亡、殘疾、產生醫療費用時,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

這兩種保險提供的保障不同,沒有多大的可比性,並不存在哪個更好的情況,而且意外險的**十分便宜,一年只要幾百元。消費型大病險也不貴,建議您都為孩子配置。

重大疾病保險是意外險嗎?

9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重大疾病險不是意外險,意外險具有四大因素,被保險人所遭受到的傷害必須是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滿足這四個要素才算是意外傷害,才能獲得意外險的賠付。

重大疾病險指的是被保險人確診患上重大疾病如心肌梗塞,尿毒症,癱瘓等等時保險公司按照合同支付保險金的保險。

重疾險包括意外和醫療嗎

10樓:百保君官方

重疾險不包括意外和醫療,它們是三個不同的險種。重疾險是為被保險人提供疾病保障的保險,主要用於抵禦疾病給個人和家庭帶來的經濟風險,給付的保險金不限用途,可以自由支配,能一定程度上提供醫療費用支援,還能用於彌補收入損失。而意外是因為意外事故導致的人身**,意外傷害通常屬於意外險的保障範圍。

醫療險一般可以作為重疾險的附加險存在,如果在投保時有附加醫療,或者額外購買了醫療,那也可以報銷對應的醫療費用。

隨著年齡的增長,疾病發生率是逐漸公升高的,同時,重疾**費用越來越高。在**重大疾病時,費用是很高的,如果購買了重疾險便會分擔大部分**費用,減輕壓力。

意外和疾病是人生的兩大風險,大到交通事故,小到平時的磕磕碰碰,意外風險也是無處不在。所以,從保障全面的角度出發,配置意外險也十分有必要。

醫療險也是我們的基礎人身保障,可以報銷大大小小的醫療費用,也是很有必要配置的。

全家三口想買意外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好推薦

在選擇意外險產品時,應該根據自身職業的風險程度和經濟情況來選擇。要注意產品的保障範圍是否包含了意外醫療保險,並且能否保證續保,在地域上面有沒有限制等等。意外險主要還是針對一些危害比較大的傷殘事故的,因此在保額上最好適度提高,保額較低的意外險產品是沒有意義的。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

健康險和意外險怎麼買,健康險與意外險區別

當然要是經濟能力足夠,最好都買,如果不能全部安排,盡量先安排大人的,畢竟家庭的經濟支柱是家長。意外險一般都是比較便宜的,幾百塊保額就有幾十萬的,一般都附加意外醫療的。盡量稍微多買點。另外一般意外險都是消費型的短期險。就是一年交一次的。健康類一般來說很多人都會買一些重大疾病保險,重大疾病險一般有定期的...

意外險有幾個型別,意外險分幾類

市面上的人身意外險種類繁多,除了要了解意外險的種類,怎麼挑選意外險也至關重要。意外險種類詳情奶爸整理在這 意外險有哪些種類?返還型意外險怎麼樣?建議仔細閱讀。一 按照型別可分為消費型意外險和返還型的意外險。1 消費型意外險指的是如果在保障期內,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公司沒有對其進行理賠,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