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有區別嗎?買哪個比較好

2022-01-01 17:02:37 字數 5213 閱讀 3388

1樓:保險解讀官

兩者有區別的,建議兩者都購買。

1.不同形式的補償

大病保險屬於固定支付型別。只要診斷在合同規定的疾病範圍內,你就可以一次性支付保險金。這筆錢可以用來**疾病或為你的家人支付生活費用。

平安人壽萬元醫療保險是一種報銷型別。它只能根據發票金額報銷醫療費用,不能作為收入補償來提高生活質量。

2.不同的擔保內容

重病保險一般包括對高發病率的重病、中度和輕度疾病的保護。疾病種類繁多,疾病綜合防護。被保險人需要被診斷患有合同約定的疾病或達到合同約定的相關速度才能獲得索賠。

平安e健康保險萬元醫療保險相對簡單。只要被保險人發生的醫療費用是合理和必要的,並且在指定的醫院,就可以報銷。

3.不同的補償比率

大病保險一般按基本保險金額的100%投保,有些產品可以多次賠付。即使是好的大病保險產品也為大病指定了額外的賠償。這樣,理賠金額相對較高。

基本上,只要保險金額足夠,看醫生一分錢也花不了。平安e人壽百萬醫療保險是指它報銷的費用,並且它是在扣除免賠額的條件下,所以它可能要承擔部分大病費用。

4.不同的保證期

大病保險的保障期相對較長。最常見的是人壽保險,或者你可以選擇70歲或80歲。平安e健康保險萬元醫療保險的保證期雖然保證續保20年,但在保證期滿後仍將面臨續保等不穩定問題。

綜上所述,大病保險的許多功能是平安e健康保險萬元醫療保險無法替代的。如果你想獲得更全面的保障,大病保險和平安e健康保險都需要配置百萬醫療保險,這樣你就不必擔心大病和小病。

這是兩種不同型別的保險,具有不同的功能。醫療保險本質上是補償。出院後用於**的費用,但保單中約定的比例在扣除免賠額後予以報銷。

大病保險具有固定支付性質。只要被保險人被診斷患有約定的重大疾病並符合索賠條件,保險公司將在不等待出院結算的情況下支付保險金。

因此,數以百萬計的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相輔相成。如果同時購買數百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只要符合賠償條件,大病將首先得到賠償,被保險人可以首先用於緊急**,以維持家庭的運轉。**結束出院後,您可以憑相關證件向保險公司申請報銷數百萬醫療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險種有很多區別當然解決的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意義也不一樣,所以這個沒有可比性,而是怎麼搭配更能符合自己實際情況,你可以諮詢身邊**人,當然這個也不是這裡一句話兩句話就能說清楚說明白的

3樓:職業導師柯柯

回答(1)保費

百萬醫療險的保費相對便宜,一般幾百塊到上千塊不等。

而重疾險的保費要相對貴一點,便宜的一兩千,貴的上萬也有。

以上就是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幾個區別,然後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來決定買哪個。

如果我們的預算有限,那麼可以先配置乙份百萬醫療險,獲得大病保障,每年幾百塊,壓力不是很大,但是保障不能覆蓋收入損失以及生活開支等方面。

而預算還可以的話,則可以配置乙份重疾險,如果不幸患約定的重疾,我們可以獲得一筆自由支配的錢,彌補各方面的經濟損失。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那麼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同時搭配,保障更加全面。

(2) 理賠方式

百萬醫療是報銷型保險,產生了多少醫療費用,社保結算後扣除免賠額,最後按照合同約定的比例進行報銷。也就是花多少報銷多少。

而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只要確診了合同約定的疾病,並且滿足理賠要求,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保險金,

這筆錢的用途由你決定,可以是**期間的費用支出,也可以是**期間的經濟損失補償等等。

(3) 保障期限

百萬醫療普遍都是一年期產品,也就是交一年保一年,如果沒有約定保證續保時間的話,第二年就要考慮是否重新續保。

不過這段時間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不斷推出,目前最長的保證續保時間是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保證20年續保,有興趣的可以了解一下:《平安e生保長期醫療險怎麼樣,值得買嗎?》

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最大的優勢在於保證續保期間不用擔心續保問題。

重疾險根據保障期限可以分為一年期、定期和終身重疾險。

一年期重疾險保障一年,定期重疾險一般都是保障20/30年或者保至70歲等,終身重疾險則是保證終身。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分析,接下來奶爸分別列舉兩款有代表性的產品給大家展示一下這兩大險種的產品分別有什麼保障內容。

以上就是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分析,接下來奶爸分別列舉兩款有代表性的產品給大家展示一下這兩大險種的產品分別有什麼保障內容。

更多17條

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一般醫療險應對的面更廣一些,只要住院就能報,而重疾險是有疾病限制範圍的,屬於範圍內的疾病才能報,不是範圍內的不能報。當然這只是從最初這些險種的理論上來解釋,而現在這些區別已經十分模糊了。商業保險主要還是以合同記載的為準,一定要仔細看合同。

5樓:享受科學生活

二者的區別在於,重疾險,保重大疾病,繳費期滿後可保終身,確診即賠。百萬醫療保險,只要去醫院看病,除去免賠額之外的都可以按約定報銷醫療費,但是是買一年保一年的,而且年齡越大,保費越高,五十五歲以後無法投保

6樓:到底換什麼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最大的區別是百萬醫療險屬於補償型保險,重疾險一般都是提前給付型保險。至於買哪個比較好,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兩者都買,如果手頭比較緊,建議優先買百萬醫療險。

7樓:初合樂

醫療險就是出險以後所花的錢全部由保險公司來報銷,而重疾險則是嗯,重大疾病一次性給予多少補償?經濟條件好的話,建議兩兩個都買

8樓:哦臨謝

區別:重疾險是定期給付的保險...比如說百萬醫療險的保額高達百萬,但是免賠額多為1萬元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險的作用是報銷被保人保險期間**疾病產生的費用,作為醫保的補充,用來提公升疾病保障和報銷範圍,一些不在社保保障範圍內的保障責任,很多醫療險都會有所補充。

重疾險保障的是合同約定的疾病,被保人在保險期間患合同約定疾病,保險公司會一次性給付合同約定的保險金。

10樓:全振宇

平安百萬醫療線和重疾險是有區別的。買重疾險。比較合理。重疾險就帶有意外險。如果買百萬醫療險,只有意外險。沒有重疾險。

11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平安百萬醫療險和重平安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有區別嗎?當然有區別 當然還是買百萬醫療險比較好

12樓:查賢靜

乙個醫療乙個重疾它們不衝突,如果已經參加了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先買重疾吧!

13樓:有溫度的保險匠人

本身二者是互補的作用,買哪個都離不開另乙個,如果優先順序的話,那就先百萬吧

14樓:記憶流年丶

這兩個還是有很明顯的區別,具體的區別可以去平安好生活保險**上檢視具體的產品,比較一下就看出來了。我的建議是,條件允許的話,2種保險都要買。這樣可以相互補充,避免保障盲區。

至於買哪款比較好,還是你了解清楚多方對比後,哪款適合自己就投保哪款好了,但要記得保障責任、保額、保費都要了解清楚後再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百萬醫療和重疾險就不是乙個險種。百萬醫療保險是醫療型別的保險,是住院**後出院時保險公司根據醫療費用清單來進行報銷,實報實銷的。重疾保險市面上大多數產品都是確診給付的。

也就是只要確診了是重大疾病,那麼保險公司就會理賠保額。至於你拿理賠款後是否看病**的,保險公司是不管的。還有醫療保險是只要住院**,超過免賠額後就符合要求就能理賠,不一定是重疾。

不論什麼病住院**都是可以陪的。重疾保險是只有得了合同中規定的重大疾病保險才能理賠。兩個保險是不一樣的。

所以是都需要購買的。但個人建議可以多對比多選擇,不一定選擇平安保險,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就可以。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有區別嗎?買哪種更划算?

16樓:湘姑娘我

區別還挺大的,醫療險和重疾險其實不是並列關係,而是互為補充,所以如果購買,建議兩者一起買。

先說區別:

(1)從作用上來看,百萬醫療險是報銷就醫住院的醫療費的,重疾險主要是彌補患大病後的收入損失和**療養的(一般來說,罹患大病會有乙個三五年的**期,在這期間,很多患者沒有辦法像患病之前一樣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2)從保額來說,百萬醫療通常百萬起,兩百萬很常見,五六百萬的也不少,這一般是固式的。而重疾險可以根據投保人的需求來確定保額,最低5萬起,最高也可至百萬,根據現在大病**的綜合花費,大多數人選擇30萬、50萬保額的居多。

(3)從疾病保障來說,百萬醫療險一般不限疾病,百萬醫療又稱住院醫療,不管什麼疾病,大病也好、小病也好,只要有住院,就能得到一定的報銷。而重疾險保障的,是合同條款裡規定的那些重大疾病,只有符合條款規定,才能得到賠付。

(4)從理賠來看,百萬醫療是報銷型和補充型的,就醫花費多少,報銷上限就是多少,**期間需要患者墊付醫療費,結束之後憑醫療發票找保險公司報銷,保險公司在扣除免賠額之後,符合條款規定的都會報銷。而重疾險是給付型的,罹患重疾險條款當中規定的疾病,癌症確診即賠,其他疾病達到規定的某種狀態或者實施了規定的某種手術,直接賠償,買多少保額就直接賠償多少保額,至於患者得到的理賠款用來做什麼,保險公司是不管的。

(5)從保障時間來看,百萬醫療險是買一年保一年,重疾險有保定期和終身的,定期的一般是二十年三十年,或者保至七十八十歲,終身就是保至身故。

醫療險和重疾險最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對被保險人健康要求很高,對於非標體人群,拒保、延期、除外都有可能,它們不是想買就能買的保險,所以趁著健康,趁早規劃比較好呢。

當然,在實際選擇和購買的過程當中,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都是有講究的,想進一步了解可以私信哦。

17樓:康波財經

百萬醫療跟重疾險的區別

18樓:小蔡是菜菜

回答你好,1、產品型別不同。重疾險多為儲蓄型的保險,也就是存在一定的現金價值,有一定的儲蓄意義,而百萬醫療險都是消費型,到期保費是像車險一樣消費掉了;

2、保障期限不同。重疾險的保障期限一般都比較長,比如保障30年、保至70歲、保障終身等,而百萬醫療險是一年期,保障期限比較短;

3、交費方式不同。重疾險交費比較靈活,一般可以選擇3/5/10/20/30年交費,交費時間越長,每年保費分攤越少,但是每年保費是一樣的,而醫療險都是一年一交,極少數可以按月交;

4、保障內容不同。不同的重疾險保障的重大疾病種類不同,對每種疾病的賠付條件要求也不同,賠付金額也都不同,風險係數比較高。而百萬醫療險是針對住院費用的報銷,不分病種,風險係數比較小;

5、賠付方式不同。保險都是按照條款來理賠,重疾險規定的病種,達到理賠條件,都可以提前一次性賠付保險金。而醫療險主要是出院報銷,需要被保險人自己先行墊付醫藥費,住院後再申請按照一定的比例報銷,兩者有本質的區別。

更多3條

重疾險和醫療險到底買哪個,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一般比較長,有保長期的也有保終身的,而且長期重疾險的費率一般是固定的。醫療險的保障期限一般只有一年,如果發生理賠或者健康狀況變差,那麼就很難續保了。而且醫療險在被保人中年後年齡越大保費可能就越貴。所以兩者對比,長期重疾險的斷保風險更小。市面上重疾險產品不少,學姐為大家盤點了10款值得...

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買重疾險嗎

重疾險一般屬於給付型的保險產品,被保人患上保險合同裡存在的病症後,保險公司會給被保人給付資金,可以補償罹患重大疾病所造成的收入損失 後續長期的 費用 住院醫療等各種花費,盡可能可以讓家裡人的生活不因疾病所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但是醫療險卻並不具備這個功能。合同生效之後,並不會面臨停售的這些風...

您有什麼的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嗎,您有什麼推薦的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嗎?

重疾險 醫療險是非常合理的搭配,保障了重大疾病和一般疾病,還能作為醫療補償和收入補償。市面上的重疾險醫療險非常多,競爭到現在,也開始各自打差異點了,所以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產品,還是要結合身體狀況 預算 需求偏好來綜合考慮。為了大家挑選時不會踩雷,這裡整理了價效比最好的十大熱門重疾盤點 十大值得買的...